提高核心肌群的最佳方法是什麼,核心肌群有哪些如何鍛鍊

2022-01-04 11:23:49 字數 4783 閱讀 7410

1樓:一路向北

無疑核心肌群不管是在生活方面,還是在訓練塑形方面,都是很受重視的。如果核心肌群沒有鍛鍊好,其他部位的肌肉也只是個空架子而已。以下介紹幾種訓練核心肌群的好法子:

仰臥起坐。平躺於墊子上並仰臥,兩腿併攏屈起,利用腹肌部分的收縮讓上半身前驅,等快要變成坐姿的時候,放鬆繼續進行。這對於消耗腹部脂肪是非常有效的。

平板支撐。以面部朝地的俯臥姿勢,雙肘彎曲支撐身體,讓身體離開地面,保持自然呼吸。注意肩部和肘部與地面保持垂直,頭、肩、胯、踝同一直線,感受腹部在逐漸收緊。

初學者可以從每分鐘五個開始堅持,既培養耐力,又能加強核心肌群。

臀橋。屈膝仰臥,雙腳分開比肩膀稍寬。訓練過程中以臀部發力為主,將臀部向上拱起,連帶著背部和大腿也一起上抬,直到肩膀到膝蓋同一直線,並與小腿垂直。

注意下放臀部時也要緩慢,控制好肌肉才能收穫更好的訓練效果。

俯臥撐。在保持肩膀到踝部同一直線、兩手距離稍比肩寬時,雙臂彎曲,下放軀體,直到胸部離地面僅幾釐米的距離,再用力撐起身體,如此迴圈往復。如果俯臥撐的難度過大的話,可以讓膝蓋著地完成。

雙腿抬起。在軟墊上平躺身體,雙腿併攏,緩慢抬起再放下,可以將雙手放在身體的兩邊使力。這個動作看似簡單,但對腹部的肌肉要求很高。

2樓:追求成就美好

熱身是我們訓練開始之前做的,拉伸是對我們的筋骨以及肌肉起到作用的。

3樓:至尊寶和你約騷聊王者

我覺得提高核心肌群的最佳方法就是鍛鍊。

4樓:女生心事

我覺得想要提高核心肌群最好的辦法就是徵求醫生的意見。

5樓:麥苗在成長

最佳辦法是進行俯臥撐,每天進行4組,每組做上10個左右,可根據自己的身體素質而定。

6樓:30秒不

仰臥起坐能更好的訓練到肚子一塊的核心肌群,也能夠鍛鍊到腹部的這一塊肌肉,

7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想要提高核心肌群,最好的辦法就是每天都堅持做仰臥起坐。

8樓:做最好的

可以做真空腹訓練,這個動作能跟有效的提高核心肌群。

9樓:青春恍若浮兮

俄羅斯轉體,這個動作可以刺激到腹直肌、腹內斜肌以及腹外斜肌。

10樓:暮光夢緣

這個我們要聽從健身教練的指導了,再就是可以在網上搜尋一下有關知識。

核心肌群有哪些如何鍛鍊

1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核心」是人體的中間環節,就是肩關節以下、髖關節以上包括骨盆在內的區域,是由腰、骨盆、髖關節形成的一個整體,包含29塊肌肉。核心肌肉群擔負著穩定重心、傳導力量等作用,是整體發力的主要環節,對上下肢的活動、用力起著承上啟下的樞紐作用。強有力的核心肌肉群,對運動中的身體姿勢、運動技能和專項技術動作起著穩定和支援作用。

所以,凡是姿態優美挺拔、身體控制力和平衡力強的人,核心肌肉群肯定受過很好的訓練

核心肌肉 核心肌肉是指環繞在我們軀幹周圍的肌肉,包括腹肌,髖部肌群,與脊椎,骨盆聯結的肌肉。當我們手和腿活動的時候,這些核心肌肉會幫助身體保持穩定,也可以使身體保持正直。也有人稱這些肌肉為「能量**」(power house)。

因為整個人體排列就好像一個運動鏈一樣,而核心部位它連線了人體的上下兩個部分,好像是一座橋。如果這座「橋」出現了問題,那麼很有可能會導致上/下半身乃至整個運動鏈出現問題。

訓練方法:

1、深蹲、硬拉及其各種變式

三大力量為什麼在健身中佔據著如此重要的地位,不單單是它們對基礎的力量建設做出的貢獻,也因為它們是不可多得多關節複合型運動,力量由下到上傳導,而這一切,都直指核心區,所以說深蹲和硬拉可以說是最好的核心訓練。

2、腹輪運動

這個運動會要求更多的核心控制力,所以動作本身有一定的難度3、各種橋式運動

4、箭步蹲走

5、槓鈴、啞鈴側屈體

6、l姿舉腿

7、各種在平衡球和平衡板上的訓練

12樓:白若琪是隻貓

1核心肌群範圍大略可以分為腹部、背部和臀部。其中:腹部核心肌群的鍛鍊:主要包括腹直肌和腹橫肌兩部分的鍛鍊,其中腹直肌的鍛鍊可採用仰臥起坐、腹部卷體等運動來完成。

2背部和臀部核心肌群的鍛鍊:主要包括豎脊肌和臀部肌兩部分的鍛鍊,其中豎脊肌的鍛鍊方法主要為棒式撐體(趴在軟墊上,手肘置於身體兩側,接著利用腿部力量將身體從地面抬起,同時利用前臂和腳趾支撐身體的重量。

3另外,我想告訴大家一種能夠到鍛鍊核心肌群各個部位的方法,即當你去健身房的時候可以通過優沃核心肌群鍛鍊機或cxt適身轉等健身器材,藉助於這些健身器材

13樓:植物獵掱

力量訓練主要有:

背部:引體向上(頸前下拉)

胸部:平板臥推(坐姿推胸)

腿部:槓鈴深蹲(史密斯蹲)

肩部:槓鈴推舉(啞鈴推舉)

臂部:槓鈴彎舉(啞鈴彎舉)

腹部:仰臥起坐(仰臥舉腿)

訓練備註:訓練一週3次,隔天進行,每次1小時左右,練全身,每個部位一個動作,括號裡的動作備用,一個動作3組,每組8-12次,動作與動作之間間隔2分鐘,組與組之間間隔30-60秒,用力時呼氣,放鬆時吸氣,動作要穩要慢。

必須用逐漸增加重量來使肌肉的適應力增大,從而對訓練產生反應。使用自由調節重量的器械進行訓練。這可以使肌肉對器械產生的反抗力起到更好的反應。

因為它可以使更多的肌肉都能參與到運動中去。做動作時,無論是舉起還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動作,這樣就可以集中用力,避免借力。

飲食方面: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每日食譜為:

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饅頭、麵條、米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

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

睡眠方面: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對了,訓練時間儘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

關注核心肌肉群,什麼訓練動作讓核心更強?

14樓:李妲霏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很多人應該都會說這樣一句話,那就是如果我們身體要好,體能要棒的話,那麼自己的腰就一定要好。

所謂的腰要好,在小編我的觀念中,這個腰指的應該就是我們的核心肌肉群,因為我們要知道的是,如果自己核心肌肉群足夠強大了,那麼自己的身體在一定程度上是不是弱的。

一,仰臥卷腹

這是一個較好的腹部肌肉訓練動作,腹部肌肉在我們的核心肌肉群中,還是佔了很大的一部分的,核心要強的話,第一步就是要自己的腹部肌肉練強。

因為我們的腹部肌肉的恢復所需的時間不是很長,所以我們可以每天都去進行仰臥卷腹的訓練。

我們在做仰臥卷腹的時候,需要注意的問題還是有一些的,比如我們在做仰臥卷腹的時候,動作幅度可以不需要太大。

一般來說,我們做仰臥卷腹時的動作幅度是這樣的,向上時,自己的肩胛骨下緣恰好離開墊面或者地面即可,向下時,自己的肩胛骨上緣恰好接觸墊面或者地面即可。

還有一個需要注意的問題,那就是我們在起身發力時呼氣,在向下蓄力時吸氣,向下的過程需要慢一些,大概持續兩到四秒即可,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要學會去感受自己腹肌的發力。

二,深蹲

我們要知道的是,自己核心肌肉可不僅僅只有腹部肌肉這麼一個部分,我們的臀部以及大腿上的肌肉,都是屬於核心肌肉群的。

如果我們練好了深蹲這個訓練動作,自己的臀部肌肉以及大腿肌肉在一定程度上,是不會弱的。

我們在做深蹲的時候,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很多,大多數都是一些細節上的問題,我們需要多去練習,多去感受,然後才會慢慢的去注意很多細節。

但是,我們在做深蹲的時候,需要注意的有一個最基礎的問題,那就是要在做深蹲的全程中,去保持自己的腰背挺直才行。

如果自己彎著腰去做深蹲的話,不僅會讓我們的訓練效果變差,而且還會大幅度的增加自己腰背受傷的機率。

三,硬拉

這是一個強化我們腰背部肌肉群的訓練動作,也就是說這個動作在一定程度上,是真正練腰的動作。

如果我們可以把這個動作做好的話,你們自己的腰背部的核心肌肉群,就會被練得十分的強大,相信不會再有人去說自己腰不好了。

這個訓練動作對於一般的健身新手來說,可能是一個比較難,不容易掌握的一個訓練動作,我們需要慢慢的去學習這個動作。

我們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全程也都需要注意自己的腰背是挺直的,然後我們也要去注意抬頭挺胸以及收腹才行。

還有就是,我們在做這個訓練動作的時候,千萬不要盲目的去追求大重量的訓練,要循序漸進才行,否則自己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是很容易受傷的。

15樓:八角龍哥

關注核心肌肉群,讓核心肌肉群更強的訓練動作有:左右交替伸展運動,鍛鍊平衡感、 單腳跨越式 、仰臥雙抬腿,有效刺激腹部達到腹部**的功效、 瑜伽球輔助腹部卷腹 。

16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腹肌輪就是訓練核心能力的,還有一些徒手可以做的,比如卷腹、平板支撐都是

17樓:小塔

當然是練習游泳,這樣的動作可以讓肌肉更加的強吧。所以核心區域肌肉密度大,這樣就是特別強的。

如何有效的鍛鍊核心肌肉力量

18樓:

如何有效的訓練核心力量?快來了解一下吧!

19樓:薄荷健康

核心鍛鍊好了,運動表現也會跟著上去。整個的運動效果也會變好。

學英語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最好的方法莫過於看到一個認識或不認識的單詞,不用查詞典,都可以寫出音標,讀出發音,聽到標準的音可以寫出單詞,吉林教育出版社新出了音韻美語,看字發音,聽音寫字法,這樣任何單詞都可以讀了,學起來就不在困難了.能說出來的英語才是好的,能讀出來的英語才是強的,啞吧試的,或人家教一句才會一句,教一個詞才會一個...

豬群最佳的驅蟲時間是什麼時候,豬群如何進行驅蟲才是合理的?

一 仔豬在42 56日齡時進行第一次驅蟲,可連用5 7天。由於疥蟎從蟲卵到幼蟲的發育時間約為12天,用藥後可將成蟲 幼蟲和若蟲殺死,但蟲卵沒死,藥效過後蟲卵孵化出的幼蟲發育成若蟲或成蟲,就會造成再次感染。因此應在第一次用藥結束後的7 10天,再投藥1次,連用5 7天,將由蟲卵孵化發育的幼蟲殺滅,才能...

尼采的道德價值核心是什麼,尼采哲學思想的核心是什麼?

追求生命的意義,解放生命,希望賦予生命藝術的氣息和審美的意義。批判陳舊的道德思想,以 超人 的理想和 末人 的形象試圖真誠地探索和解決生命問題。但是尼采的思想攻擊性較強,也散發出一些自我吹噓的味道。凡是能增強我們的力量的稱之為善 反之,為惡。你們以為善良,誠實,勤奮就是道德嗎?你們期待於這類人嗎?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