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群最佳的驅蟲時間是什麼時候,豬群如何進行驅蟲才是合理的?

2021-03-03 21:31:17 字數 2451 閱讀 6390

1樓:內蒙古愛牧動保

(一)仔豬在42-56日齡時進行第一次驅蟲,可連用5~7天。由於疥蟎從蟲卵到幼蟲的發育時間約為12天,用藥後可將成蟲、幼蟲和若蟲殺死,但蟲卵沒死,藥效過後蟲卵孵化出的幼蟲發育成若蟲或成蟲,就會造成再次感染。因此應在第一次用藥結束後的7-10天,再投藥1次,連用5-7天,將由蟲卵孵化發育的幼蟲殺滅,才能徹底解決疥蟎問題。

早期驅蟲可以明顯提高子豬的生長速度和飼料報酬率。

(二)子豬感染寄生蟲的主要**為母豬以及其接觸的環境,在母豬產前驅蟲,切斷母豬和子豬間的寄生蟲傳播環節,對整個豬場寄生蟲的成功控制極為關鍵。懷孕母豬可在產前2周進行驅蟲,每噸飼料中拌藥700克,讓豬自由採食,連用5-7天。在一般情況下,可以在母豬飼料中同時使用安全效能較高的驅蟲藥物和抗生素進行驅蟲和疾病預防。

(三)在潮溼天氣(如春、夏季)比較容易發生疥蟎病,應提前加以預防,生長育成豬也應該驅蟲,可在4月齡時,按上述要求重複驅蟲1次。

(四)種公豬在每年2、6、10月分別使用驅蟲劑進行驅蟲。引進種豬時及後備豬轉入生產區前應進行驅蟲。

豬群如何進行驅蟲才是合理的?

2樓:北極星荒島

為便於藥物的吸收和促進採食,驅蟲給藥前,豬群停喂一餐。將藥物與飼料拌勻,讓豬一次吃完。若適口性不好,豬不吃,可在飼料中加入少量糖或甜味劑。

豬群用藥,首先計算好用藥量(嚴格按照廠家推薦劑量),均勻拌入飼料中。驅蟲一個療程一般為7天,同時要在固定地點飼餵,以便對場地進行清理和消毒。

體外用藥計算好用藥量,稀釋後使用噴霧器或清洗機噴霧,均勻全面噴灑到豬體及圈舍的地面、牆壁。

3樓:匿名使用者

對豬場危害較大的寄生蟲主要有疥蟎、鞭蟲、蛔蟲、圓線蟲等,在豬場使用效果較好的驅蟲藥主要有多拉菌素、伊維菌素、芬苯達唑、阿苯達唑及新型的伊維菌素和芬苯達唑複方驅蟲藥等。 豬場應選用新型、廣譜、高效、安全,且可以同時驅除豬體內外寄生蟲的驅蟲藥物。由於單純的伊維菌素、阿維菌素對驅除疥蟎等寄生蟲效果較好,而對在豬體內移行期的蛔蟲等幼蟲、毛首線蟲等則效果較差,而芬苯達唑、阿苯達唑則對線蟲、吸蟲、球蟲及其移行期的幼蟲、絛蟲都有較強的驅殺作用,對蟲卵的孵化有極強的抑制作用。

應選用複方的驅蟲藥進行驅蟲。如中農華威的「強效伊力佳」預混劑(主要成分為伊維菌素、芬苯達唑和增效劑)。也可用中農華威「默克易維」預混劑(主要成分為伊維菌素、芬苯達唑和地克珠利)。

如果發現豬囊蟲,可選用中農華威的愛普銳克(主要成分為吡喹酮唑)進行驅蟲。應儘量避免使用左旋咪唑、敵百蟲等容易引起豬中毒的驅蟲藥物,應注意藥量不能過量或者不足,以免影響效果。 驅蟲時間要合適 子豬在42日齡~56日齡時進行第一次驅蟲,可連用5天~7天。

由於疥蟎從蟲卵到幼蟲的發育時間約為12天,用藥後可將成蟲、幼蟲和若蟲殺死,但蟲卵沒死,藥效過後蟲卵孵化出的幼蟲發育成若蟲或成蟲,就會造成再次感染。因此應在第一次用藥結束後的7天~10天,再投藥1次,連用5天~7天,將由蟲卵孵化發育的幼蟲殺滅,才能徹底解決疥蟎問題。早期驅蟲可以明顯提高子豬的生長速度和飼料報酬率。

子豬感染寄生蟲的主要**為母豬以及其接觸的環境,在母豬產前驅蟲,切斷母豬和子豬間的寄生蟲傳播環節,對整個豬場寄生蟲的成功控制極為關鍵。懷孕母豬可在產前2周進行驅蟲,讓豬自由採食,連用5天~7天。 在一般情況下,可以在母豬飼料中同時使用安全效能較高的驅蟲藥物和抗生素進行驅蟲和疾病預防,如強效氟本欣粉或氟力佳粉(主要成分為氟苯尼考)和強效伊力佳預混劑,可以同時使用。

在潮溼天氣(如春、夏季)比較容易發生疥蟎病,應提前加以預防,生長育肥豬也應該驅蟲,可在4月齡時,按上述要求重複驅蟲1次。 種公豬在每年2月、6月、10月分別使用廣譜驅蟲劑進行3次驅蟲。引進種豬時及後備豬轉入生產區前應進行驅蟲。

驅蟲方法要正確 喂驅蟲藥前應先停喂一餐,使拌有藥物的飼料能讓豬一次全部吃完,以節省藥物和提高療效。對20日齡以下的豬最好暫不使用驅蟲藥。 注意加強對豬欄舍場地的消毒 驅蟲後應將驅蟲後的糞便清掃乾淨堆積起來進行發酵,或焚燒或深埋;以防排出的蟲體和蟲卵被豬吃了而重新感染。

注意仔細觀察驅蟲效果 驅蟲藥物對疥蟎的藥效並非立即起作用,一般須在投藥後2周才可見到較明顯的效果。給豬驅蟲時,應仔細觀察。若豬出現中毒如嘔吐、腹瀉等症狀,應立即將豬趕出欄舍,讓其自由活動,緩解中毒症狀;必要時可注射腎上腺素、阿托品等藥品解救。

嚴禁飼養貓、狗等寵物 搞好豬群及豬舍內外的清潔衛生和消毒工作,定期做好滅鼠、滅蠅、滅蟑、滅蟲等工作,消滅中間宿主,並嚴禁在豬場飼養貓、狗等寵物,避免其傳播病原,以儘量減少豬場寄生蟲病發生的機會。 驅蟲的誤區 寄生蟲所造成的損失沒有一般疾病那樣「顯而易見」,所造成的損失是生產效能上的損失,如生長速度下降,飼料報酬率降低;隱性的損失更為驚人,如致母豬繁殖障礙,傳播血液感染性疾病,尤其是還可以影響疫苗的免疫效果。在給豬驅蟲過程中,人們常犯的錯誤有以下幾種:

重視育肥豬驅蟲而不重視母豬的驅蟲。母豬是豬場寄生蟲的帶蟲者和傳播源,重視母豬產前驅蟲能更好地阻斷寄生蟲由母豬向子豬的傳播。 總之,目前實際應用的廣譜、高效、安全的驅蟲藥往往是多次小劑量新增比一次大計量使用效果要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驅蟲與**驅蟲結合起來!

豬該什麼時候驅蟲?驅幾次,養豬技術 豬該什麼時候驅蟲

不同年齡 不同種來 類的豬驅蟲的時源間要點有 1 新bai進仔豬 進場du後第2周驅體內zhi外寄生蟲一次。2 生dao長育成豬 2月齡和4月齡各驅體內外寄生蟲一次。3 後備豬 外引豬進場後第2周驅體內外寄生蟲一次 配種前驅體內外寄生蟲一次。4 成年公豬 每季度驅體內外寄生蟲一次。5 成年母豬 每季...

打胎的最佳時間,打胎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一般在 的最佳時間,即懷孕35 55天內做 的話,費用在2000左右就比較可以了.如果懷孕超過3個月的話,就需要做引產手術了,到時候不僅費用會高很多,而且對子宮的傷害也會大很多.根據具體情況先去正規醫院瞭解清楚。選擇適合自己的醫院和手術 一般做 的最佳時間是懷孕35 50天,這時候做 子宮不太大,胎...

拔牙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呢,拔牙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什麼時候拔牙好呢?

拔牙是一件需要舉重若輕的事情,醫生要細緻,又要膽大,麻醉注射點要準確,施術時候要細緻快捷。很多患者捨近求遠,甚至找熟人,結果不如就近和醫生好好配合的效果好。拔牙一般看拔哪一顆,一般來說,醫生會盡量保住牙齒,只有智齒 鬆動牙 劈裂牙 殘根 和正畸需要拔牙的情況才會拔牙。智齒一般上牙費用低300左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