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的雲分別有什麼變化,雲朵在一年四季有變化嗎

2022-03-22 07:39:53 字數 2153 閱讀 4284

1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春天的雲是淡淡的,像初生的嬰兒,不經常看到,看起來有幾分輕飄飄。彷彿隨時都有可能掉下來一樣。或許,春天微風。

再來點輕飄飄的雲,一切看起來都那麼自然與和諧。春天的花裡藏著雲的過往。夏天的雲,永遠看起來都是那麼的厚重。

黃昏過後,天空中陰沉沉的。雲看起來要壓下來一樣。氣氛有點壓抑。

但頓時,又充滿了一種冷雲的味道。

秋天的雲,應該最好辨認了。秋高氣爽。秋天的雲彷彿如掉落凡間的天使。

可望而不可即。天空中有點蔚藍。偶爾漂浮著一兩多夾雜了淡淡的黑色的雲。

看起來有點不搭。但在秋天的日子裡,在落葉如詩如畫的季節裡。

在豐收果實的季節裡,有幾多漂浮的雲會給勞動的人極大的心裡慰籍。冬天的雲看起來就有點軟綿綿的,或許是冬天來了。氣溫的驟降,也讓雲看起來冬眠了一樣。

擴充套件資料

雲有時候以單體出現,有時候以龐大的系統覆蓋天空。這些大大小小的雲系和單體組成了遍佈全球的複雜多變的雲雨系統,在大氣的舞臺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永不停歇地展示著自己的風姿。世界氣象組織根據雲的形態、組成和性質等,把雲歸納成高、中、低、直展四大類,俗稱「四大家族」,共29種。

高雲族包括捲雲、卷積雲和卷層雲3屬。高雲出現的高度較高,多在5000米以上,大多由冰晶組成。它們的絲縷結構很明顯,潔白纖細,其中以捲雲體現得最為充分。

捲雲有時像一縷一縷的頭髮絲,還有的呈魚鉤狀,叫鉤捲雲。捲雲一般遮不住太陽和月亮的光芒。卷積雲由許多小冰晶雲塊組成,好像魚鱗一般。

卷層雲常呈薄紗狀的雲幕狀,它最重要的特點是能產生日暈、月暈和假日等光學現象。人們通常把日暈和月暈稱為風圈。中雲族包括高積雲和高層雲2屬。

它們出現的高度在低雲和高雲之間,主要由小水滴組成,雲底高度一般為2000~5000米。

2樓:喵小採

春雲如同孩兒的臉, 夏雲帶來雷鳴電閃, 秋雲淡淡氣爽天藍, 冬雲凝重天冷氣寒。

飄浮在天空中的雲彩是由許多細小的水滴或冰晶組成的, 有的是由小水滴或小冰晶混合在一起組成的。有時也包含一些較大的雨滴及冰、雪粒,雲的底部不接觸地面,並有一定厚度。

雲是大自然的魔術師,它總是變化無窮,多姿多彩。它們有的像羽毛輕輕地飄在空中; 有的像魚 鱗整整齊齊地排列; 有的像羊群來來去去; 有的像一床大棉被嚴嚴實實地蓋住了天空; 有的像峰巒、河流、野馬。

它們有時把天空點綴得很美麗,有時又把天空籠罩得很陰森。剛才還 是白雲朵朵,一霎間卻是烏雲密佈、暴雨如注……

擴充套件資料

種類:1、低雲:

包括層積雲、層雲、雨層雲、積雲、積雨雲五屬(類),其中層積雲、層雲、雨層雲由水滴組成,雲底高度通常在2,500米以下。大部分低雲都可能下雨,雨層雲還常有連續性雨、雪。而積雲、積雨雲由水滴、過冷水滴、冰晶混合組成,雲底高度一般也常在2,500米以下,但云頂很高。

2、積雨雲:

多下雷陣雨,有時伴有狂風、冰雹。

層積雲雲塊一般較大,其薄厚或形狀有很大差異,常呈灰臼色或灰色,結構較鬆散。薄雲塊可辨出日、月位置;厚雲塊則較陰暗。有時零星散佈,大多成群、成行、成波狀沿一個或兩個方向整齊排列。

3樓:zhou天山來客

春天的雲是淡淡的,像初生的嬰兒,不經常看到。夏天的雲是低低的,並且夏天的雲最是巧麗,我們老家七月出生的姑娘許多人就取名巧雲。秋天是天高雲淡,絲絲縷縷,淡泊寧靜。

冬天的雲離我們更遠了,二月二龍才抬頭,雲母大概與雷公去旅遊了。

夏天的雲出現的天數就比冬天要多。因此一年四季都會有變化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春夏秋冬的雲都是不一樣的。

雲朵在一年四季有變化嗎?

5樓:宇宙幽蘭

有變化的,比如夏天的雲出現的天數就比冬天要多。因此一年四季都會有變化的。

6樓:雲山老鬆

千變萬化,風雲莫測!

一年四季的雲分別是什麼樣的

7樓:海棠潤雨

春天的雲是淡淡的,像初生的嬰兒,不經常看到。夏天的雲是低低的,並且夏天的雲最是巧麗,我們老家七月出生的姑娘許多人就取名巧雲。秋天是天高雲淡,絲絲縷縷,淡泊寧靜。

冬天的雲離我們更遠了,二月二龍才抬頭,雲母大概與雷公去旅遊了。

雲的變化特點,要詳細。

四季分別有哪些花開放呢,一年四季各有什麼花開放?

1月.臘梅.水仙.兜蘭.迎春.天竺.銀柳.馬蹄蓮.晚菊.唐菖蒲.康乃馨 2月.春蘭.瑞香.蟹爪蘭.仙人指.茶花.兔子花.梅花.瓜葉菊.報春花 3月.白玉蘭.貼梗海棠.連翹 4月.君子蘭.含笑.牡丹.晚茶花.春杜鵑.桃花.櫻花.垂絲海棠.鬱金香.橘子.代代.葡萄 5月.月季.玫瑰.木香.春夏鵑.紫藤....

一年四季各有什麼花開放,一年四季分別都有什麼花開啊?

一年四季開放的花 1月有臘梅 水仙 兜蘭 迎春 天竺 銀柳 馬蹄蓮 晚菊 唐菖蒲 康乃馨。2月有春蘭 瑞香 蟹爪蘭 仙人指 茶花 兔子花 梅花 瓜葉菊 報春花。3月有白玉蘭 貼梗海棠 連翹。4月有君子蘭 含笑 牡丹 晚茶花 春杜鵑 桃花 櫻花 垂絲海棠 鬱金香 橘子 代代 葡萄。5月有月季 玫瑰 木...

西湖一年四季的景色分別是什麼?分別有什麼特點

一 春風裡蘇白兩提的桃柳 春季是萬物生機勃發的季節,也被大家認為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古往今來人們幾乎用盡了所有美好的詞語詩句來形容 讚美春天。二 夏天那接天蓮碧的滿池荷花 西湖的夏季之美,夏季賞荷花成為西湖旅遊的主題。碧波盪漾,西湖的湖面上,荷葉 荷花挨挨擠擠。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潔白如玉的荷花,嫻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