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總是喜歡吃零食,不愛吃飯,怎麼辦

2021-03-09 13:40:35 字數 924 閱讀 9207

1樓:守護天使李丹

少買零食

儘量少買些零食

存放在家中,從根本上讓孩子少吃零食。如果在外孩子要求買零食的話,可以編些藉口說這些零食不能吃,吃了會拉肚子,會長不高等。零食吃的少了,肚子又餓了,當然就只有吃飯這一個選擇了。

利誘孩子不吃飯,可以採用利誘的方式對待。如果孩子特別喜歡看動畫片,那麼利誘他吃完飯才能看動畫片;如果孩子特別喜歡玩玩具,那麼利誘他吃完飯才能玩。這樣孩子慢慢的習慣了,就不會天天嚷著要零食。

以身作則

大人本身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 「言教不如身教」。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你們的一言一行孩子都看在眼裡,只有自身做好了,才能給孩子一個號的榜樣。

選擇餐具

孩子看到可愛的東西都會特別喜歡,所謂愛屋及烏,孩子也不例外。為孩子選擇一套他喜歡的餐具就顯得尤為重要,這樣也能提高孩子吃飯的興趣。

開飯前十分鐘先行預告

當寶寶玩得正高興時,若突然被打斷會引起生氣、反抗和拒絕的心理。所以即使只是一歲的幼兒,也應該事先告之他即將要做的事,例如:「再過十分鐘就要洗手吃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小孩子都這樣,要慢慢哄

3樓:花可梅水藍

您好:教育孩子不吃零食,少喝飲料,要定時進食,按頓吃飽。為了增進孩子的食慾,要儘量把飯做得好吃一些,變換花樣,烹調時使色香俱全,一種菜可以多種做法,再取上個好聽的菜名,引起孩子的好奇與興趣,從而想吃,愛吃,多吃。

飯食一定要做得清淡,多做流食,適宜於小孩的口味。

4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總愛吃零食不愛吃飯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長要知道吃零食的危害。孩子養成吃零食的習慣,肯定是家長剛開始不注意,覺得吃點沒什麼。那解決孩子吃零食可試試三招:少買、不吃、扔掉。

喜歡吃零食不愛吃飯是怎么回事,喜歡吃零食不愛吃飯是怎麼回事

你是個女孩吧?父母也很嬌慣你吧?估計你是從小養成了這樣的習慣,當然這樣的習慣不好了,大部分零食都多少的新增了防腐劑和其他新增劑,對身體百害無一利,暫且不論零食有無營養,但它決不會比正常的米麵水果蔬菜有營養。另外,呵呵,估計你也是吃讒嘴了。其實你不想吃飯就是因為太喜歡吃零食了,一般來說零食的味道很誘人...

小孩子只想著吃零食不愛吃飯,大人該怎麼辦

慢慢觀社會 大人應該控制孩子的零食量。把那些零食拿出來告訴孩子,這些是他一天的零食,規定孩子只有吃完飯之後才能吃零食。不能孩子一鬧就順著孩子。 俺的星星 小孩子想吃零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如果把零食當做飯就不太好了,家長應該採取獎勵制度,吃完飯就獎勵他一個小零食,這樣會激勵小孩子吃飯。 hi小喵 禁止...

小孩子不吃飯愛吃零食很嚴重,怎么辦

零食營養方面很差的,吃零食多了,佔領了肚子.哪有肚子吃飯啊.把零食減少,通常飯量就好些了.飯吃的好的孩子體質好很多啊.不把源頭控制牢沒有用的,不可能吃藥吃一輩子,和老人要溝通,為了孩子健康應該都會遵循。試著慢慢的減少零食,把主飯做的好吃點。讓孩子改過這個毛病來。孩子總愛吃零食不愛吃飯該怎麼辦?星知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