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最近不愛吃飯,小孩開胃的藥有哪些

2023-01-13 08:50:08 字數 879 閱讀 3524

1樓:屁前巨吸

最好別給孩子吃藥。

胃口不好要找準原因!

正所謂要「對症下藥」,寶寶沒有胃口肯定有原因。

1、胃動力減弱

當寶寶的胃口不好的時候,可能是由於寶寶胃動力減弱,胃內食物難以消化和排空,導致寶寶沒有飢餓感。並且寶寶身體不舒服也會引發胃口不好,比如腸胃不適、肚子痛等原因,這需要爸爸媽媽密切觀察,如果嚴重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

2、飲食習慣不好

零食吃太多,導致寶寶對主食不感興趣,這種情況相當不好,當寶寶喜歡吃甜的、有味道的零食,主食自然就「靠邊站」了。所以,爸爸媽媽一定儘量少讓寶寶接觸零食,這真的是吃飯路上的「絆腳石」。

3、天氣原因

當天氣過於炎熱,寶寶覺得很不舒服,在悶熱的環境下,大人吃飯都覺得難受,何況寶寶呢!理所當然食慾也會隨著降低,此時寶寶的胃口不好,也是需要通過環境的調節,讓寶寶在一個比較舒適的環境中飲食,比如開空調降溫,等涼快後再進餐。

孩子不愛吃飯有什麼開胃菜可以開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餓當然就不吃。餓了你看他還不吃不。平時不要吃零時或其他的。

養成特定的吃飯時間。這樣到了那個點就會想吃飯了。多運動,不是說小孩要多跑步的意思,你多逗他玩開心或是帶他外出,這樣會消耗他一定的體力自然會餓。

餓了後做點他愛吃的東西 ,好吃點的吧。

小孩一歲半,不愛吃飯,吃什麼開胃好

3樓:哀平文

病情分析:

你好,你說的孩子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腸胃消化不良導致的可能性較大的指導意見:

建議你可以給孩子適當的吃點小兒健胃消食片,和平時適當的給孩子吃點山楂來改善孩子的腸胃吸收就可以了,也可以給孩子吃一些益生菌的

小孩不愛吃飯,孩子不愛吃飯的原因有哪些?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可能身體存在積食,可以用谷芽麥芽山楂煲湯喝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因為孩子從一出生就接觸的...

月的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13個月的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

三個月的寶寶,如果他不喜歡吃飯的話,說明他不餓,餓了都是喜歡吃飯的。13個月的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我覺得13個月的寶寶不愛吃飯的話,應該是飯菜不和他的胃口,所以你可以做一些他喜歡吃的飯才這樣他們就會喜歡吃飯了。可以多做幾種口味的輔食,增加寶寶的食慾。這種情況有很多的原因,有可能是他在平時吃零食吃多了...

小孩不愛吃飯!但身體好!氣色也好!就是瘦瘦的!怎麼辦

夏季孩子食慾不振可以服用些健脾胃促消化的中藥調理下,龍牡壯骨顆粒既調脾胃又補鈣,適合0 6歲兒童服用的,能 和預防佝僂病,對改善寶寶夜驚夜啼 盜汗 食慾不振 消化不良 發育遲緩都有作用的。您孩子可以按一天三次服用龍牡壯骨顆粒,一般1 2周可以改善孩子食慾消化的。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各項指標是不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