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飯鍋蒸糯米切糕要放多少水

2023-01-13 08:45:11 字數 5546 閱讀 4218

1樓:撿心事的兔子

電飯鍋蒸糯米切糕,水剛好沒過糯米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糯米700g、紅棗350g

製作步驟:

1、將糯米淘洗乾淨,放用清水浸泡6~8小時,這裡用的是圓粒糯米,浸泡8小時,長粒糯米6小時

2、鍋中加適量水煮沸,加入紅棗煮4~5分鐘,切記不要煮火大3、煮好的紅棗,切半去胡,放在盆中備用

4、準備高飯鍋和一小不鏽鋼篦子

5、將一不鏽鋼盆(和放入電飯鍋中的篦子大小一樣,或略小),放入事先煮乾淨的大塊蒸布

6、鋪一層糯米,鋪一層棗

7、鋪一層糯米,再一層棗,最後用一層為糯米8、用蒸鋪完全包緊,不能散包呦,但也不能太緊,不然糯米容易夾生9、包好後,將篦子反蓋住糯米包,將不鏽鋼盆倒扣,糯米包就完美的放在篦子上,一起放入電飯鍋,水剛剛要淹沒糯米包即可;開蒸,大火上氣後,改為中火30分鐘,小火10分鐘

10、蒸好的糯米包體積比之前膨大近一半,香味撲鼻11、成品圖

2樓:蝴蝶愛手繪

燜飯的水米比例是1:1的,這樣才比較有糯性。

品名:蒸糯米飯

材料:糯米 紅棗 枸杞 葡萄乾 花生

做法:1、糯米淘淨,加水沒面兩指左右煮開

2、紅棗、枸杞、葡萄乾、花生稍加浸泡待用

3、取一小碗以一小勺蜂蜜和香油塗抹均勻

4、將2按照自己的喜好擺在碗底

5、將煮滾後的糯米倒進小碗

6、上鍋蒸至熟透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小碗水。用盤子裝糯米糕隔水蒸約十五分鐘。開鍋取出加糖即可食用。

如何蒸切糕

4樓:那個閃電

主料:紅棗150克、糯米300克  輔料:水適量步驟:1、糯米提前泡3-4小時。

2、紅棗去核,切成棗片。

3、糯米留一些水,上鍋蒸熟(類似蒸米飯)。

4、紅棗蒸20分鐘左右。

5、準備一個模具,或者大碗,底下墊上保鮮膜。

6、最下面一層鋪蒸好的糯米,壓實,成品才好看。

7、一層紅棗,一層糯米,直到將所有食材用完。

8、直接拿起保鮮膜,就可以成型了,包起來放入冰箱冷藏,或者自然晾涼。

9、除去保鮮膜,就可以切片了。

5樓:蒼茫中的塵埃

主料糯米

輔料紅棗適量 白糖適量

切糕的做法步驟

1. 將糯米、紅棗淘洗乾淨,浸泡4-5個小時。糯米控幹水分,放入蒸鍋中蒸15分鐘。紅棗去核,放入開水鍋中,煮10分鐘。撈出。

2. 蒸制15分鐘開蓋,往糯米里倒入開水。邊倒開水邊攪拌,使糯米充分吸收水分;待糯米完全被攪拌成糨粥狀。蓋蓋子繼續蒸制20分鐘。

3. 把蒸好的糯米用勺子或搗蒜的碾壓筋道。取一個保鮮盒,鋪上保鮮膜。鋪上一層糯米,用鏟子壓實。

4. 再鋪上一層棗,按壓實。再鋪上一層糯米,壓實。

如此這樣,兩次棗,三次糯米。用保鮮膜包好,上面壓上重物。放入冰箱1個小時。

取出來,刀沾上水,切成片,蘸上白糖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1、糯米要提前泡4-5小時。

2、第一次蒸糯米時,糯米里不要放水。

3、糯米第一次蒸完後,要往糯米里加入熱水,攪拌至米粒吸水,成糨糊狀,再蒸。

4、第二次蒸完,要用勺子把糯米碾壓上勁,這樣糯米筋道。

5、最後要用重物把做好的切糕壓瓷實。

6樓:海娟美食

自己在家也能做出飯店的味道,只需要多蒸幾次,美味即成

7樓:匿名使用者

把棗洗淨先泡6-10小時再煮熟,把江米和粽子葉洗乾淨,粽子葉泡溼。找一個與高壓鍋直徑差不多的盆子以便於包可以放到高壓鍋內。找一估計可以把切糕包裹起來乾淨布溼後放到盆內,然後包粽子葉鋪在上面,然後放一層米,再放一層棗,最後米封頂,然後把粽子葉包裹上來,再把布裹上來,用一根繩子繫緊。

放入高壓鍋內,水要漫過包裹,上氣後維持30分鐘,再悶4小時就可以飽口福了。

江米切糕的做法

8樓:北海數碼站

切糕有不同的種類,比如說新疆切糕,它主要是採用各種果仁製作而成的,而在開封,一般切糕都是使用江米做成的,被稱之為江米切糕。江米切糕不僅僅需要江米,同時它還需要白糖和蜜棗等一些食材進行搭配,一般作為一道菜來食用,酸甜可口比較適合在宴客的時候食用。

江米切糕顏色也比較靚麗,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不過江米切糕如果是想要做的正宗的話,就一定要注意瞭解一下江米切糕怎麼做這個問題,否則您是做不出好吃的江米切糕的。具體它的做法為:

江米650g大黃米200g紅豆100g綠豆100g核桃適量各種乾果適量大棗枸杞藍莓果醬糖150g

切糕的的家常做法,切糕怎麼做好吃

一、紅豆,綠豆分別泡水5-8小時

二、以1:5的比例熬成豆沙,最後加入冰糖,用勺子碾成泥

三、裝到盒子裡,蓋好蓋子防止變硬

四、江米和大黃米泡水4小時,然後控幹水分,再靜止30分鐘

五、蒸鍋燒開,加入泡好水的米,先蒸15分鐘

六、蒸米的時候,熬一鍋糖水,把準備好的160g糖+600ml水熬化就可以了~放到一個大的盆裡,儘快冷卻

七、蒸了一次的米。加入熬好的糖水,繼續蒸20分鐘,具體加糖水的量,根據米的硬度決定,稍微軟點沒問題,但是千萬不能硬了,如果硬了就還要加水接著蒸,這時候糖水不要都用完,要留一部分後面還要用

八、蒸好的米,用勺子或者錘子不停的搗爛,一邊搗一邊加糖水,一直搗到看不到米的形狀為止,大概要20分鐘

九、開始碼。按著自己的喜好,把江米和果料一層層碼好。

十、在你要裝年糕的盆子裡塗好燒熟的食用油,這樣方便第二天取出來。

十一、碼好年糕後,蓋上保鮮膜,然後壓上重物,冷藏過夜。最後,切年糕的時候記得給刀沾水,切一刀,佔一次水。

您現在知道了江米切糕怎麼做了嗎?因為江米比較難熟透,所以做切糕的江米一定要事先先用冷水侵泡一段時間才可以,最好是可以侵泡兩三天,這樣江米在蒸的時候會很容易就可以蒸熟,使得切糕的口感更好,會更粘,更糯一些。

9樓:褪去一身桀驁

糯米250克,紫薯1個,蜜豆150克,白芝麻適量。

製作過程編輯

芝麻小火炒香備用。

紫薯去皮切片放入碗中。

入蒸鍋中煮熟。

糯米淘洗乾淨放入電飯鍋中做成糯米飯。

蜜豆放入攪拌機中攪打成蓉。

把蜜豆蓉放入碗中拌均勻備用。

蒸好的紫薯取出用勺子壓成泥。

糯米飯蒸好取出稍微涼一涼。

取一個壽司卷,上面鋪上保鮮膜,放入糯米飯。

糯米飯上再放一塊保鮮膜,用擀麵杖把糯米飯擀成圓餅狀。

去掉上面的保鮮膜鋪上一半紫薯泥。

然後在另一邊鋪上蜜豆蓉。

然後捲成長條,用壽司卷幫助定型。

去掉壽司卷和保鮮膜。

把炒熟的芝麻撒在上面,均勻的滾好沾滿。

再切小塊即可食用。

小貼士紫薯泥不用加糖,已經很有甜味了。蜜豆沒有可用豆沙代替。一定要墊上保鮮膜擀至糯米飯,以免粘連。用壽司捲簾可以更方便的幫助定型。切糕體的時候刀可沾點水,會更好切。

家常製作編輯

做法一用料

江米2800克,粳米1200克,赤豆1000克,白糖1500克,鹹桂花50克。

做法1、糯米與粳米混在一起淘淨,瀝乾,靜置2小時,灑適量水,磨成粉,加白糖1250克,再加水1250克,拌勻,過篩。

2、赤豆洗淨入鍋加水煮酥爛。鹹桂花洗淨,擠去水。

3、糕粉加赤豆拌勻,倒入蒸桶上籠蒸透,撒上白糖與鹹桂花。

4、糕團放入模框內,蓋潔布用手壓平,揭除布,撒上白糖,扣脫出模,改刀切成小方塊即成。 [1]

做法二食材

江米粉、豆麵各350克,紅豆沙200克,熟芝麻20克,糖桂花100克,紅糖、白砂糖、泡打粉各適量。

做法1、取一碗,放入紅糖、糖桂花、水,調成桂花蘸料。

2、另取一碗,放入芝麻、白砂糖,拌成芝麻蘸料。

3、豆麵用小火炒至黃褐色。

4、取一碗,放入江米粉、泡打粉、水和成稀粥狀,上鍋蒸7分鐘左右,取出,加開水攪打上勁。

5、案板上撒一層豆麵,放入江米麵,壓成片,撒一層豆麵,鋪上豆沙餡,捲起切塊即成。 [1]

營養價值編輯

1. 糯米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索b2、煙酸及澱粉等,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品,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之功效,對食慾不佳,腹脹腹瀉有一定緩解作用;

2. 糯米有收澀作用,對尿頻,盜汗有較好的食療效果。

食用指南編輯

糯米味甘、性溫,入脾、胃、肺經;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之功效。

一般人群都能食用

1. 適宜體虛自汗、盜汗、多汗、血虛、頭暈眼花、脾虛腹瀉之人食用;適宜肺結核、神經衰弱、病後產後之人食用;

2. 凡溼熱痰火偏盛之人忌食;發熱、咳嗽痰黃、黃疸、腹脹之人忌食;糖尿病患者不食或少食;另外由於糯米極柔黏,難以消化,脾胃虛弱者不宜多食;老人、小孩或病人更宜慎用。

10樓:文

江米切糕是開封市著名的傳統小吃,大都數用江米與白糖、蜜棗一同蒸制。江米與白糖,蜜棗,青紅絲一同蒸制,上盤時澆兌山楂,玫瑰,桂花煮制的蜜汁,入口綿軟香滑,甜酸可口。

製作方法:

江米與白糖,蜜棗,青紅絲一同蒸制,上盤時澆兌山楂,玫瑰,桂花煮制的蜜汁,入口綿軟香滑,甜酸可口。

營養價值:

1、江米富含b族維生素,能溫暖脾胃,補益中氣。對脾胃虛寒、食慾不佳、腹脹腹瀉有一定緩解作用。江米有收澀作用,對尿頻、自汗有較好的食療效果,但其性黏滯,難於消化,不宜一次食用過多,宜加熱後食用。

老人、小孩或病人更宜慎用。江米年糕無論甜鹹,其碳水化合物和鈉的含量都很高,對於有糖尿病、體重過重或其他慢性病如腎臟病、高血脂的人要適可而止。

2、江米是一種溫和的滋補品,有補虛、補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適用於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食慾減少、洩瀉和氣虛引起的汗虛、氣短無力、妊娠腹墜脹等症。現代科學研究表明,江米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及澱粉等,為溫補強壯品。

3、江米制成的酒,可用於滋補健身和治病。可用江米(糯米)、杜仲、黃芪、杞子、當歸等釀成「杜仲糯米酒」,飲之有壯氣提神、美容益壽、舒筋活血的功效。

11樓:懷念當時的味道

江米切糕的正宗做法,軟糯香甜,兒時的味道

12樓:2020瑩彬

你好,這個切糕的話主要由粘米和糯米一起,這樣子做出來稍微放點紅豆是非常美味

糯米切糕怎麼做

13樓:

糯米切糕!甜甜糯糯!

14樓:汝潔但卿

1.準備食材。糯米600克、紅棗300克。

2.紅棗浸泡30分鐘備用。

3.糯米清洗乾淨,加入少量的水。放入蒸鍋中,大火蒸25分鐘。

4.蒸好後,用筷子將糯米攪拌至有粘性,然後再蓋上鍋蓋,蒸20分鐘,最後關火燜10分鐘,糯米飯就做好了。

5.把紅棗放到鍋中煮15分鐘,然後撈出備用。

6.取一個保鮮盒,在裡面鋪一層保鮮膜。然後,戴上一次手套,把糯米勻均的鋪在盒底,大概2釐米厚就可以了。

7.鋪一層紅棗。

8.再鋪一層糯米飯、一層紅棗、一層糯米飯,直至全部裝好後,表面用保鮮膜蓋好。

9.找一個重物將切糕壓實。

10.吃的時候,在刀上抹一些水,然後就可以輕鬆將切糕切開了。

電飯鍋煮雞蛋,用電飯鍋煮雞蛋要多長時間?

煮雞蛋八分鐘最營養煮雞蛋時間短了,蛋黃沒有凝固,恐怕吃了不衛生 時間長了,煮 老 了,口感又不太好。衛生部北京醫院營養科副主任營養師李長平自己的經驗是,雞蛋煮8分鐘剛剛好。雞蛋吃法是多種多樣的,有煮 蒸 炸 炒等。就雞蛋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 蒸蛋為100 嫩炸為98 炒蛋為97 荷包蛋為92....

電飯鍋煮粥放多少水,電飯煲煮粥要放多少水啊?

電飯煲的煮粥的是很需要在鍋裡多放一些水。水與大米的比例是5 1,用小量杯測量最好。這樣煮粥則一氣呵成,這樣才能達到水米交融 柔膩如意的特點,煮粥的米事先可以先泡幾分鐘,也可以淘洗後直接下鍋。如果先浸後煮,可縮短煮粥時間,但浸泡易導致養分流失。用電飯鍋煮粥有兩種方法,煮和燜。煮法即先用旺火煮至滾開,再...

夢見用電飯鍋蒸米蒸不下米都要漫出來了

夢見米飯是bai吉利的,米飯預示著成功 du和溫情的友誼。毫zhi無疑問dao,此夢預示所有的內 都將贏得成功,農民也容將幸運地喜獲豐收。夢見食用米飯,預示快樂和舒適的生活。夢見米飯中發現汙垢或雜質,預示疾玻以及和朋友的分離。年輕女子夢見煮飯,預示很快她將承擔新的責任,這將讓她更加高興,因此也更加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