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長水痘怎麼辦,小孩長溼疹怎麼辦?

2023-01-13 08:45:09 字數 3831 閱讀 2951

1樓:蘭州中醫白癜風醫院

1、單獨隔離小孩,居室要通風,光線充足,發熱時應臥床休息。

2.飲食宜給予易消化,富含維生素的流質或半流質食物。

3.衣被不宜過多過厚,太熱了出汗會使皮疹發癢,保持衣被和被褥清潔,以免繼發感染。

4.剪短小孩的指甲,保持雙手清潔,以減少抓破水痘,引起感染的可能。

小孩長溼疹怎麼辦?

2樓:金華**病防治院

溼疹是一種炎症性疾病,發病原因複雜,小孩溼疹可能與其具有過敏性體質有關。小孩患有溼疹,可以採用以下方法進行**:一、口服抗過敏藥物,比如鹽酸西替利嗪糖漿、地氯雷他定幹混懸劑等;二、外用藥物**,因為小孩年齡比較小,**薄嫩容易吸收,所以對藥物的選擇也有一定要求,但是用藥也要根據溼疹的分期。

如果是屬於急性期,可以用3%的硼酸溶液進行冷敷,如果沒有滲出,外用爐甘石洗劑;亞急性期可以用氧化鋅糊劑;慢性期可以使用除溼止癢軟膏,也可以使用軟性激素藥膏,比如丁酸氫化可的鬆乳膏等。

3樓:生了麼

寶寶長溼疹該怎麼辦?

4樓:婁增嶽卞女

可以用清溼散試試,以前我孩子的溼疹就是用它治好的,是外用的中藥,也很安全的,而且也沒有**,中醫效果還是蠻好的,建議試試看

5樓:君澤i拂風

小朋友得了溼疹怎麼辦?

6樓:禾嬰坊護理管家

小孩子臉上出現溼疹,一般是由於受熱、受潮引起的,是一種常見的**病,主要表現為**出現紅點,伴有明顯的**瘙癢症狀,很容易反覆的。要注意保持區域性清潔衛生,避免瘙抓,室內溫度不要太高,衣服不要太多。

7樓:營養師雷敏

寶寶得了溼疹,一定要找到**,有可能是過早新增輔食,還有可能是衣服新增過多,或者遺傳因素。

8樓:答儉晁琬

寶寶出溼疹的話,是可以去藥店裡買點忍冬藤呢,用來熬一些水給寶寶洗出溼疹的地方,是會好得很快的呢。

9樓:晏玉花閎璧

可以到藥店去買一種叫寶寶溼疹膏的藥,外用,塗擦的。另外要保持寶寶**清潔,不能過於乾燥了。

10樓:及木

你好!溼疹俗稱奶癬,是嬰兒比較常見的**病,本病多見於1~3個月的嬰兒,6個月以後逐漸減輕,1.5歲以後大多逐漸自愈,是秋冬季節的多發病。

發生溼疹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影響溼疹的程度也是多種多樣的。寶寶患溼疹要加強飲食管理。母乳餵養的媽媽不要吃

11樓:伍禮冼清華

先買一些****病的藥品,如皮炎平`皮康王。如果不管用可諮尋醫生。

12樓:顏晗朱梓蓓

我寶寶現在也得了溼疹,我現在每天給他用金銀花泡水洗臉,只有臉上有,**摸起粗糙,然後擦點我女兒用的孩兒面保護,也買了鬱美淨,都說對溼疹有效,目前控制的很好,沒有反**作。千萬不要擦藥膏,一般都有激素。

13樓:心格

溼疹寶寶如何護理?

寶寶溼疹反覆,大多是由於家長護理不當引起。寶寶患溼疹後要注意做好護膚保溼,多塗抹嬰兒潤膚霜,注意讓寶寶遠離有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

寶寶溼疹後如何**:

1、一定不能盲目相信所謂土法、偏方,必須經過正常途徑尋醫問藥;

2、在給孩子使用藥物之前,必須事先了解孩子是否會對藥物產生過敏。

3、類固醇藥物對**溼疹有明顯作用,但長期應用後有依賴性和各種不良反應,所以不宜長期連續使用或濫用。泛發急性溼疹其他**效果不佳者,可短期口服強的鬆,病情好轉後逐漸減量。

4、如果孩子在用藥**後,病情不但沒有減輕反而更加嚴重的話,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視,千萬不能盲目私自加大藥物劑量或者使用次數,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後果。

如何預防寶寶患溼疹:

1、溼疹寶寶要多塗抹嬰兒潤膚霜,注意保溼。平時早晚給寶寶塗抹鬆達嬰兒潤膚霜,做好保溼工作。如果發現寶寶溼疹了,每天塗抹鬆達嬰兒潤膚霜的次數應該增至4到6次。

畢竟寶寶溼疹大多與**乾燥脫不了干係。只有大量塗抹嬰兒潤膚霜,才能幫助寶寶緩解。

2、最好能找到並避免過敏原。如牛奶蛋白過敏患兒應改食氨基酸配方粉或深度水解蛋白配方粉,如對雞蛋過敏則可以只吃蛋黃不吃蛋白等。

3、飲食上注意少吃發物,比如雞蛋、海鮮、魚蝦、牛羊肉等。

4、溼疹寶寶一定不能捂著,室內溫度適宜。

5、儘量避免強烈日晒或者接觸冷風。

6、穿著純棉衣服,接觸絲織品或人造纖維、毛絨玩具、外用藥物,以及**細菌感染等均可引起溼疹或加重其病情。選用嬰幼兒專用安全洗滌劑,洗衣服時儘量多漂洗,減少洗滌劑殘留。

7、儘量讓患兒少接觸香水、化妝品、樟腦丸、指甲油等化學物質。

8、患兒應該每天洗澡,保持**清潔和溼潤,但是水溫不能過高,儘量少用化學洗浴用品。

9、室內儘量不種植花卉植物,改為種植如吊蘭、綠蘿等綠色植物,孩子外出也要少去花粉的地方。

10、溼疹會伴有瘙癢,要儘量防止寶寶抓撓患處。

長水痘怎麼預防和**方法

14樓:京城**醫院

水痘預防方法:

減少接觸,防止感染:水痘高發時期,家長應儘量少帶孩子去醫院及其他公共場所,避免孩子接觸水痘或帶狀皰疹病人,以防感染水痘。

注意個人衛生,增強體質:要講究個人衛生,經常給孩子洗澡、換衣服,保持**清潔,勤剪指甲,勤洗手,堅持體育鍛煉,增強抗病能力,運動前後注意及時增減衣服,防止著涼。

水痘**方法:

1、要注意隔離帶狀皰疹患者,以免波及小兒。

2、帶狀皰疹患者應注意休息,認真服藥、擦藥。

3、服用止痛藥物後2小時內應臥床,以免因頭昏而發生意外。

4、如發現有眼部、面部或肢體活動不利等要及時再次就診。

小孩身上長水痘能喝酸奶嗎

15樓:蒙牛乳業

長水痘,是可以喝酸奶的,對病情影響不大。

在長水痘期間,應清淡飲食,多喝開水,注意休息,避免出門,以免傳染給他人。

另外,**出現癢時,不能用手去抓撓,以免皮損處發炎。

小孩出水痘能吃玉米嗎

16樓:植物網

可以吃玉米的,忌吃辛辣魚蝦等食物。水痘患者應多喝水並供給營養豐富、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牛奶、雞蛋、水果、蔬菜等。

長水痘了可以喝酸奶嗎

17樓:蒙牛乳業

出水痘是可以喝酸奶的。

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菌,每天喝0.25-0.5千克,可以維持腸道正常菌叢平衡,調節腸道有益菌群到正常水平。所以大病初癒者多喝酸奶,對身體恢復有著其他食物不能替代的作用。

因此,對於久病初愈的人來說也是最需要的。

長水痘能和低溫酸奶嗎

18樓:蒙牛乳業

有水痘是可以喝酸奶的,喝酸奶是沒有影響的,最好吃點流質易消化的食物,多喝白開水

涼的熱的都可以:應給與營養豐富而且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牛奶、粥、麵湯、綠豆湯等,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小孩為什麼會出水痘

19樓:石韻樑丘曉絲

首先和別的孩子隔離,會傳染的,寶寶會發熱的,體溫不能超過38.5,適當給與退燒藥.預防感染,可以在發燒的同時吃點消炎藥,口服抗病毒的,例如利巴韋林,如果嘴裡也起了,影響孩子吃飯就要打吊瓶了,打吊瓶好的快。

千萬別感染了,感染了會落下疤痕的

20樓:蘭州中醫白癜風醫院

水痘一般情況下都是由於病毒導致的,出現水痘症狀,會出現發熱的,建議及時採取退熱**,同時飲食清淡,及時配合抗病毒藥物進行**,緩解症狀。

小孩長溼疹怎麼辦,小孩身上長了溼疹怎麼辦

您好,孩子得溼疹後,家長不要替孩子亂塗成藥。因為很多 過敏 溼疹的藥物都含有激素成份。建議您給孩子用純中藥的羌月乳膏,不含激素,適合孩子的。當然除了給孩子使用藥物 外,溼疹 期間更需注意以下護理孩子皮炎的一般方法 1 保持 清潔乾爽 給寶寶洗澡的時候,宜用溫水和不含鹼性的沐浴劑來清潔寶寶的身體。患有...

小孩長虎牙怎麼辦

現在就帶他去九院,正畸科,諮詢是否需要矯正。如果孩子已經長了虎牙,請你也不要著急.14歲以前,頜骨還在發育長大,在牙列自行調整的過程中,虎牙有歸隊的可能。倘若到了16歲虎牙如故,可去找專科醫生.他們會將它後面的雙尖牙拔掉一顆,在脣頰肌肉的協同作用下,把虎牙請回到牙列中去.即使已超過20歲,也有辦法通...

小孩長血管瘤怎麼辦,小孩手上長血管瘤該怎麼辦

作為家長,可以時不時留意下孩子血管瘤的情況,看看有沒有慢慢變淡,如果慢慢變淡,就不用管,如果沒有變淡,反而不斷加深並長大,那麼就需要及時就醫。據我所知,很多小孩子出生的時候都會有血管瘤,一般來說,沒有特殊原因的話,醫生都會建議家長不用那麼擔心,可以暫時不用管,隨著孩子不斷長大,血管瘤會慢慢變淡直至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