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辨別菜場的西紅柿是不是激素催熟的

2023-01-13 08:40:11 字數 3692 閱讀 3299

1樓:匿名使用者

催熟西紅柿在性質上和未熟的西紅柿一樣,它的最終營養成分尚未形成。而且,此時西紅柿內有毒的番茄鹼含量最高。番茄鹼對中樞神經系統有干擾作用,對人體有害無益。

怎樣辨別催熟的西紅柿呢?催熟西紅柿多為反季節上市,其特點是無論大小全是紅的,而自然成熟的西紅柿在柿蒂周圍仍有些綠色。催熟的西紅柿手感很硬,自然成熟的西紅柿手感則較軟。

催熟的西紅柿外觀呈多面體,成熟的西紅柿圓滑。

最直接的鑑別方法是把西紅柿掰開看一看,自然成熟的西紅柿籽粒是土黃色,肉質紅色、起沙、多汁,而催熟的西紅柿往往是皮紅籽綠,或者尚未長籽,皮內發空,果肉無汁、無沙。成熟的西紅柿口感好,有酸甜感,催熟的西紅柿無酸甜感,反而發澀,這就證明有番茄鹼存在。

2樓:製冷30度

不要挑腦袋尖的,都說尖的是滴激素催的。

要挑肚子大,腦袋平滑的。

菜場買來的蘋果有激素嗎

3樓:格言粉絲

沒有激素,但是一定要洗乾淨,削皮後吃,因為皮上面有很多蠟,蠟是為了讓顧客買起來的時候,覺得新鮮,光亮而塗的。食用蠟太多,會影響胃壁噶。

4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一般不含激素,但是改基因的品種太多了,各種催長劑(算是激素的一種)、化肥、殺蟲劑的使用到了氾濫的程度,導致吃蘋果不得不削皮,最終只能相信自己院子裡種出來的。

5樓:卡布136奇諾

我覺的現在的食品多少都有點 沒辦法了 現在的食品安全是個問題啊

怎樣辨別柚子是否打催熟劑

6樓:啊往事知多少

現在市面上**的很多水果都不是自然成熟的,都是被催熟的。吃了這些被催熟的水果會對身體不利。最近紛紛有**報道,水果被人為催熟情況有氾濫趨勢,「重災區」涉及芒果、西瓜、香蕉等夏季時令水果。

那麼,怎樣辨別催熟水果呢?

芒果:看果皮,自然成熟的芒果,外觀顏色不會很均勻。而催熟的芒果大多數是在小頭頂尖處呈現翠綠色,其他部位果皮均發黃;聞果香,自然成熟的芒果比催熟芒果的香味會更加濃郁。

個別催熟芒果還有異味;用手摸,自然成熟的芒果有硬度、有彈性,催熟的芒果比較軟。

香蕉:熟透的香蕉皮有明顯的梅花點,催熟的一般沒有梅花點。自然熟的香蕉熟得均勻,不光是表皮變黃,香蕉的芯也是軟的。催熟的香蕉芯是硬的,聞起來有化學藥品的味道。

草莓:草莓用了催熟劑或其他激素類藥物後,生長期變短,顏色鮮豔,但果味變淡。那些中間有空心、形狀不規則的大個草莓,一般是使用激素過量。

西瓜:打過針的西瓜拍打時聲音不脆亮,西瓜子小而白,甜味不均勻,靠近瓜蒂處甜度較濃,遠離瓜蒂部位甜度降低。使用催熟劑、膨大劑的西瓜,皮上的條紋不均勻,有異味。

而自然熟的西瓜子黑而飽滿。

香蕉:熟透的香蕉皮有明顯的「梅花點」,催熟的一般沒有「梅花點」。自然熟的香蕉熟得均勻,不光是表皮變黃,香蕉的芯是軟的。催熟的香蕉芯是硬的,聞起來有化學藥品的味道。

橘子:自然長熟的橘子顏色呈金黃色並泛著紅點,橘子蒂是青綠色的。催熟的橘子是亮黃色的,顏色不太正,橘子蒂是乾的。

荔枝:酸液浸泡過的荔枝,手感潮熱,甚至有燒手的感覺,不僅沒有香味,聞起來反而有點酸,其比重比自然熟的荔枝重一些。而自然成熟的荔枝聞起來有淡淡的香味。

橙子:進口橙子表皮的皮孔比較多,摸起來較為粗糙。假冒進口橙子表面的皮孔比較少,摸起來相對光滑些。對假冒的進口橙子用紙擦,紙的顏色會變紅,因為在處理的過程中不良商販加入了色素。

梨:處理過的梨汁少味淡,有時會伴有異味和腐臭味,易腐爛。

葡萄:青葡萄浸泡「乙烯利」變成的紫葡萄,顏色不均,含糖量少,汁少味淡。

柿子:用酵母催熟。生柿子用酵母或催熟劑催熟後顏色鮮亮,但柿子的甜度大減。也有果農在生柿子蒂巴處點上「乙烯利」,使之變得紅透。

大棗:用化學劑染色,用開水泡。不管多青的棗,用開水一泡馬上變紅。也有果販用化學染色劑對大棗染色,並用工業石蠟打蠟,使其光澤明亮。

桂圓:噴灑硫酸溶液或用酸性溶液浸泡,使其顏色鮮豔。

提醒,目前,催熟水果無處不在,想完全不吃催熟水果已不可能。但是,如有可能,最好多買時令水果,少吃反季水果。時令水果在自然環境中長熟,不用催熟劑,食用時相對放心一些。

如何辨別香蕉是催熟的

7樓:迪蒙智慧停車

香蕉如果是自然熟的話,會在香蕉表皮形成一種標誌性的物質,梅花點,也就是香蕉表面黑色的小點,這類物質是香蕉熟透的標誌,然而如果是催熟的就不會出現梅花點了。因此挑選香蕉的時候可以選擇有梅花點的,是相對安全的香蕉。其次就是聞聞味道,用化學藥劑特別是二氧化硫等硫化物催熟的香蕉是帶有化學藥劑味道的。

香蕉的催熟劑乙烯利是一種植物生長調節劑,可以在規定標準內使用,如果使用大量高濃度催熟劑容易造成香蕉外熟內生,表皮光亮好看,但是卻會很快變黑腐爛。食用了過量噴灑乙烯利的水果,可能會引起噁心嘔吐等症狀,甚至可能對肝臟和腦部造成損害。

在家中購買了香蕉想要催熟時,最好的方法就是把香蕉購買回來以後放在塑料袋子中,再放入兩個蘋果或者梨,然後把口紮緊放在靠近暖氣的地方,過兩三天,香蕉就能自然熟透,可以取出食用了。

8樓:夾腦計劃

三招辨別催熟香蕉!顏值高不一定健康,簡單三招,教你快速辨別催熟的甲醛超標香蕉

9樓:敬經藝

成熟季節,你直接去果園摘或者你家就近的地方就產香蕉的話,沒用催熟劑的可能性就非常大。要麼就拿去檢驗。很多都是沒熟就批發出去了,如果熟了才批發出去很容易壞的。

10樓:微微日記

如何辨別市面上的香蕉是自然熟還是催熟的,打工妹微微用這招輕鬆辨別

現在上海菜市場**的河魚河蝦在養殖時會放激素嗎?

11樓:韓小小倩

會放激素的。水產養殖的問題,激素肯定是有的,不可能說沒有,只不過是養殖的人良心有多少,他放的激素多與少的問題。激素可以促進它們的快速生長,所以面對這個問題,現在為了不擇手段賺錢,在必要的情況下,基本上會用激素來繁殖。

就這個問題而言,我認為如果沒有激素,它可能是野生的。只有野生動物,野生水生動物不會有激素。如果我們不放激素,週期會變長。

例如,最初的青蛙繁殖週期將需要5到6個月,但是如果我們放入這些生長激素,它將需要4個月,並且它會出來。因此,為了降低成本和增加產量,激素的施用將在很大程度上進行。

激素也存在於河流農業中。面對一些人說我們可以在蔬菜市場買到的東西,我們可以在河裡養殖。及時面對個人養殖的情況,如果是養殖,他們中的大多數都會在飼料中含有激素。

可能是很多人在繁殖過程中,自己顯然沒有放激素,為什麼繁殖產品中還會出現激素。事實上,它在飼料中含有某些激素。只要你放入飼料,那麼他們中的大多數都會有這種問題和這種情況。

市場上購買的大多數水產品都含有激素成分。鑑於這種情況,有良心的商人不多,有良心的人很少。因此,面對這個問題,我個人認為,在農村真的很少有人能做生態農業,除非他為了利益賣得很高,所以這種情況也許會有。

12樓:星期一要吃糕

一般來說確實有的養殖場會放激素的,因為這樣有利於魚蝦的生長。

13樓:

我覺得應該不會,因為它畢竟是面向全國生產的。

14樓:零壹零呀

我覺得有一些是會放一些激素的,因為放激素可以長的更大

15樓:奧茲子

覺得多多少少肯定會有一些激素的,畢竟這樣會提高利潤

怎樣辨別自己是不是激素臉,如何辨別自己是不是激素臉?

可以從兩個方面來看。首先你看看你使用的護膚品裡面的成分,有的是含有激素的,這個具體的測試方法得拿出實驗室測了,要是你有條件的話可以這麼測試看看,難度比較大,總之你用了含有激素的護膚品或者化妝品時間長了的話,基本上就是激素臉了。還有一個就是看臉。你主要要裸臉幾天的時間,選擇幾天來裸臉,你看看你裸臉之後...

如何辨別自己是不是激素臉

有了問題之後別瞎琢磨,要麼去醫院做詳細檢查,要麼學會正確的判斷。那麼,臉上有了 問題,怎麼知道是不是jsl?jsl到底長什麼樣?自己能不能準確的判斷出來呢?激素臉怎麼辦 小桃護膚老師 怎麼知道自己得了激素臉?激素臉什麼樣?分析 自己一開始是不是激素臉,我們不能明確判斷,但是,有沒有出現問題,我們是可...

如何辨別純銀,怎樣辨別是不是純銀?

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1 看首飾顏色 純度愈高,銀色愈潔白,首飾表面看上去均勻發亮,有潤色,便是純銀。如果含鉛,首飾會呈現出青灰色 如含銅,首飾表面會顯得粗糙,顏色沒有潤澤感。2 掂首飾重量 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一般地講 鋁質輕 銀質重 銅質不輕又不重。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 做出初步判斷。若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