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地方門樓上邊對聯是小食得大道,有一個地方門樓上邊對聯是 小食得大道

2023-01-13 08:40:07 字數 1767 閱讀 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市戶部巷入口處對聯:

小食得大道人說此乃好吃佬福地

陋巷換新顏我敬他為創業者洞天

實用現代傳統民俗對聯

2樓:泜水布衣

上聯:端午中秋春節,年年歡度;下聯:手機電腦轎車,家家普及;橫批:與時俱進

對聯民風民俗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春聯有兩幅直聯一幅橫聯,直聯的每幅最後一字有平,上,去,入等聲韻〔接近現在的國音四聲法,但有出入〕,正確的貼法是:

上聲,去聲及入聲字為上聯.

平聲為下聯,

大紅春聯表達了自己對新的一年的希望,烘托出濃濃的節日氣氛,是用民間藝術形式表達傳統文化的重要載體。貼春聯也有很多講究,若是貼得不當,就會被人笑話。

傳統貼春聯的方法為,面對大門時,上聯在右,下聯在左,橫額文字順序為從右至左。另一種是常用的貼法。解放後由於橫式書寫格式改為由左向右,春聯也可以上聯在左,下聯在右,橫額順序也是從左至右,適合人們的閱讀習慣。

若是將兩種春聯貼法「混合使用」,就不太妥當。

至於過年貼對聯,有意思的是回族人民過年從不貼對聯:

回族過節不過年。回族人民習慣於歡度一年一度的開齋節、古爾邦節、聖紀節等傳統節日和阿舒拉節、法圖麥節、登霄節等節日,不過回曆年,也不過陰曆年——春節。

所以他們就和對聯沒聯絡啦。

4樓:冷月無聲

貼對聯有學問,秦漢之前左為上聯,秦漢之後右為上聯。現在沿用的就是讀對聯者面對對聯的右手邊的對聯為上聯。

5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是左東(正聯)右西(副聯)

有哪些關於民俗風趣的對聯推薦

6樓:匿名使用者

1. 上聯:雲長若不走麥城

下聯:男兒本色續三國

2.   上聯:諸葛先生不出廬

下聯:鼎立三國何處存

3.   上聯:東風不於周郎便

下聯:銅雀春深鎖二喬

4.   上聯:火燒聯營 書生遜不遜

下聯:印易徐郡 太守謙真謙

體驗一下傳統民俗(寫一幅對聯上文)

7樓:gxx郭先生

上聯:靈蛇不慕龍高貴;

下聯:綵鳳偏羨雞平凡。

橫批:雞年大吉。

我創作的這副對聯的含義是:用極其平凡的雞的生活,比喻為老百姓的平凡生活。他們並不羨慕龍的高貴,倒是高貴的鳳凰,來羨慕平凡的雞。

對聯用平凡的語言,表達了老百姓對太平盛世,平凡生活的十分熱愛和滿足。是對春天最美好的祝福。

這副對聯最大的難度是用普通的事物寫出哲理性!這是古今文人們的極大追求。古代流傳下來的名句: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已輸梅一段香",就是,用平實的語言平凡的場景,寫哲理的名句。今天這個雞年春聯,就是在追求這個境界。(海天長笑)

民俗常用對聯集錦62

民間習俗 過關對聯

8樓:

詩,李白居多:舉頭望明月;對聯:月照紗窗 個個孔明諸葛亮 風送幽香內 鬱郁畹華梅蘭芳傳容說:

嫦娥奔月民間故事:天狗食月**:白月光——張信哲繪畫:

《西廂待月》——陳逸飛民間風俗:八月十五,賞月,吃月餅

結婚,民俗傳統對聯怎樣寫

民風民俗對聯帶橫批

請問農村蓋房門樓上寫的祝福語哪字好?謝謝,要個凸顯與眾不同的

你好,很高興幫助你 為你解答問題,疑問 祝你生活愉快,幸福 旭 冰的讀音是x b ng,音律優美,朗朗上口。字義 旭,旭字的本義是指日出時發出的光明。後也指初升的太陽和光亮。人名用旭字最多的是旭東,其意義是旭日東昇。冰,指水凍結而成的固體。作人名多取其高尚 純潔 沒有雜念之意。意義優美。學習民俗學的...

樓上有蟑螂怎麼辦有蟑螂是從什麼地方跑到我家

門縫這些地方它們都會爬進來的啊!蟑螂最喜歡廚房。注意清潔。買點殺蟲劑,它們繁殖力很強,尤其是夏天。樓上有蟑螂怎麼辦 去除家裡的蟑螂用這個方法就好了,趕緊來學學 家中的蟑螂是 來的?蟑螂自己是不會無緣無故滋生出來的 蟑螂自己是不會無緣無故滋生出來的,蟑螂的 有兩種方式 1,主動蔓延,鄰居隔壁爬過來的,...

樓下衛生間的地方是樓上臥室這樣佈局可以嗎

這樣問題不大,但是樓上是衛生間樓下是臥室就有問題了,第一怕下水道漏,第二上洗手間吵的你睡不著。樓下是衛生間樓上可以做臥室嗎 人家問的是樓下是衛生間樓上能不能做臥室,瞎扯淡的回答,人不能是複式 別墅 自建房這類自己的房子?而且樓下是衛生間的情況下,樓上做臥室是要應情況而定,樓下衛生間是否通風,採光。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