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完蘑菇的大棚能種其他蔬菜嗎,有什麼影響嗎

2023-01-13 08:45:10 字數 2140 閱讀 3746

1樓:

種植蘑菇的大棚可以種植其他蔬菜。沒有什麼影響。

蘑菇溫室大棚裡可以同時種植蔬菜麼?

2樓:裘總經理

就是種植蔬菜的大棚裡可以間作蘑菇。這種間作模式已經使用多年了。例如黃瓜,西紅柿,豆角等高架蔬菜下面都可以間作平菇,雞腿菇,毛木耳,香菇等等菌類。

因為蔬菜需要二氧化碳,撥出氧氣。而蘑菇需要氧氣,撥出二氧化碳。兩者可以互補。

同時蔬菜和蘑菇子實體生長都需要一定的溼度。互不影響。而且種植蘑菇以後的菌糠。

又可以作為蔬菜的肥料就地使用。促進蔬菜生長。但是需要注意的是。

應該根據蔬菜的生長季節和溫度。選擇適宜的品種。

蘑菇生物大棚能種什麼蔬菜。

3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西紅柿,豆角等高架蔬菜下面可以間作平菇。

4樓:巫山短笛

蘑菇大棚可以栽培的蔬菜品種很多的,要求是速生的有:

1,青菜,一般需要20天左右的時間即可完成一茬。

2,小白菜,一般40天左右可以完成一茬。

3,莧菜,一般25天即可完成一茬。

一般在蘑菇栽培完成後,可以播種一些堵淡補缺的品種,如西紅柿,脆瓜,絲瓜等。其中,在撤除覆蓋棚膜的情況下,建議栽培絲瓜,一畝地有將近一萬斤的產量。但是需要化工也大,需要天天進行整枝理葉的。

其次也可以栽培扁豆,豆科類植物能夠很好的提高原有大棚內土壤的透氣性和團粒結構,使得土壤的微生物菌群恢復正常。從而為下一茬的蘑菇打下基礎。

5樓:

一般的蔬菜都可以種植。

生物:溫室大棚裡上面種蔬菜,下面種蘑菇。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白光合作用:即光能合成作用,是植物、藻類和某些細菌,在可見光的照射下,利用光合色素,將二氧化碳(或硫化氫)和水轉化為有機物,並釋放出氧氣(或氫氣)的生化過程。光合作用是一系列複雜的代謝反應的總和,是生物界賴以生存的基礎,也是地球碳氧迴圈的重要媒介。

其次,蘑菇是一種比較低等的植物屬真菌類,它不會開花,不能產生種子,只能產生孢子來進行繁殖。孢子落到土壤中就產生菌絲,依靠營養菌絲吸收養分和水分,然後生出子實體,這就是我們看到的蘑菇。但是子實體開始很小,不易被發覺,等到吸足水分後,在很短的時間裡就會伸來。

蘑菇沒有葉綠素,自己不會製造養料,只能利用它的菌絲伸到土壤或腐爛木頭中去吸取現成的養分來維持生命。所以蘑菇常常生長在溫暖陰溼而富有有機質的地方。

所以,在大棚裡進行立體種植,蘑菇和蔬菜,蘑菇呼吸產生二氧化碳,這樣大棚裡面二氧化碳的濃度就會高於外界,再加上充足的氧氣(大棚密閉再好,氧氣也是充足的)和光照時間,蔬菜就能進行充足的光合作用,促生長,從而提高產量。

7樓:loveher小靜

蘑菇不會產生氧氣,因為它不是含有葉綠體的綠色植物,葉綠體是綠色植物的能量轉換器,葉片在光照下吸收水分和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從而產生氧氣,蘑菇不是綠色的,不是綠色植物,所以不光合作用。能光合作用的植物是綠色植物。沒有很複雜,理解就行了

蘑菇大棚能用幾年,能長期種蘑菇嗎,在種蔬菜行嗎?

8樓:

只要你能夠做好大棚的消毒滅菌處理。使用十年都沒有問題。可以種植蔬菜的。

蘑菇溫室大棚裡可以同時種植蔬菜麼

9樓:東關農貿市場

蘑菇溫室大棚裡同時種植蔬菜是不可取的,因二者對生長環境的要求是不同的,特別是光照要求差別是巨大的。蔬菜要求充足的光照,而蘑菇是不能接受光照。

麻姑大鵬能否改蔬菜大棚, 就在蘑菇生長過的土壤裡直接種蔬菜,可以嗎, 如果不可以有什麼辦法,希望賜教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泡水7-10天,或者澆水蓋地膜悶棚15天左右。

在種植蔬菜前,記得增加不同蔬菜所需要的有機肥和相應的複合肥料。

本季節應該比較適合多種蔬菜的種植了。

大棚種蘑菇影響稻苗嗎?

11樓:稀樹草原狼

大棚種蘑菇,不影響水稻苗生長,完全可以利用空地種一塊蘑菇,可以自己食用,非常的綠色安全,非常的好

種壞了蔬菜的泥土可以接著種其他蔬菜嗎?

輪作是指按一定的年限,在同一片土壤上輪換種植不同性質蔬菜的栽培方式。輪作與連作是相對而言的。而連作是指在同一片土壤上長期或連年種植相同作物或同科其他作物。如果同一片土壤總是種相同的或同一科其他類別的蔬菜,土壤質量就會越來越差,植株病蟲害現象也會越來越嚴重。因為同科其他類別蔬菜易患的病蟲害基本是相同的...

蘑菇能隔夜吃嗎,7種蘑菇怎麼吃最養生

過夜的蘑菇,是可以吃的!但一定要把隔夜的蘑菇儲存好,最好放在冰箱的冷藏中儲存!蘑菇在沒有發生變質黴變的情況下是都可以放心食用的!如果在儲存良好的情況下,蘑菇是不會發生變質或是產生一些其他有害的化學反應,是可以過夜後食用的!1菌類可以隔夜吃嗎 根據情況而定。菌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水分 碳水化合物等,而且...

蘑菇土能用來種花嗎,種蘑菇的土可以用來種花嗎

去農村的野外隨便挖,那裡的土黑,鬆,就挖那裡的,今天早上我就挖了些回來,很不錯,在人家田的邊上長草的地方挖的,好鬆的土.我家在鎮上,養花沒必要給它們太多好吃的,人家農民的地不照樣年年種,照樣高產呀.回家把裡頭撒些有機複合肥,應該就ok拉.下了幾天雨,沒來得及用的蘑菇袋竟然出蘑菇了。現在我人在外地網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