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種的蔬菜有蟲子不想用農藥怎麼去掉蟲子

2022-10-20 18:21:05 字數 4955 閱讀 756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將風油精按照與自來水按照1:500的比例配比後來殺蟲。

2樓:關東義

不是所有農藥都有毒,用艾綠士

3樓:手機使用者

可用草木灰撒施和人工捕捉啊

4樓:

那就撒一些煤灰,也就是燒過的蜂窩煤灰,這樣蟲子會慢慢死掉的!

青菜總是長蟲子有什麼不用農藥的方法

5樓:候鳥飛

治蟲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通過伴生植物的方法,另外一種是通過使用自然材料治蟲。

一、伴生植物法:將兩種植物進行間作種植,可以達到治蟲的效果。例如:青椒和大蒜間作,番茄和甘藍套種,蔥頭與胡蘿蔔間作等等,這些都是可以有驅蟲的作用的。

二、使用自然材料治蟲:

1、草木灰液治蟲。草木灰10千克兌水50千克,浸泡24小時,取濾液噴灑可有效地防治蚜蟲、黃守蟲。

2、紅糖液防治病。紅糖300克溶於500毫升清水中,加入10克白衣酵母,置於溫室或大棚內,每天攪拌1次,發酵15~20天,待其表面出現白膜層為止。然後將此發酵液再加入米醋、燒酒各100克,對入100千克水。

是防治黃瓜細菌性斑點病和灰黴病的良藥。

3、尿洗合劑治菜蚜。用洗衣粉、尿素、水按1∶4∶400的比例製成混合液,可防治菜蚜,殺蟲率達90%以上。

4、樹幹綁草巧除蟲。解下草把集中燒燬,可壓低害蟲越冬基數,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三合板塗漆聚捕微型害蟲。在較大的三合板兩面塗上橙黃色油漆,幹後再塗一層機油、黃油混合油,分佈掛在果園或菜園中,蚜蟲、白粉蝨、美洲斑潛蠅等害蟲就會自投羅網。一個星期後更換塗刷油漆、混合效果更好。

6樓:南霸天

1,草木灰液治蟲。草木灰10千克對水50千克浸泡24小時,取濾液噴灑可有效地防治蚜蟲、黃守蟲。若蔥、蒜、韭菜受種蠅、蔥蠅的蛆蟲危害,每畝溝施或撒施草木灰20~30千克,既治蛆又增產。

2,紅糖液防治病。害紅糖300克溶於500毫升清水中,加入10克白衣酵母,置於溫室或大棚內,每天攪拌1次,發酵15~20天,待其表面出現白膜層為止。然後將此發酵液再加入米醋、燒酒各100克,對入100千克水。

每隔10天1次,連噴4~5次,防治黃瓜細菌性斑點病和灰黴病有良好效果。

3,兔糞治地老虎每10千克水加兔糞1千克,裝入瓦缸內密封漚15~20天,用時攪拌均勻,澆於瓜菜根部,可防治地老虎。

4,尿洗合劑治菜蚜用洗衣粉、尿素、水按1∶4∶400的比例製成混合液,可防治菜蚜,殺蟲率達90%以上。

5, 豬膽液治病蟲10%濃度的豬膽液加適量小蘇打、洗衣粉,能防治茄子立枯病、辣椒炭疽病,能驅趕長豆角、四季豆、瓜類等蔬菜上的蚜蟲、菜青蟲、蝸牛等多種害蟲。稀釋液可保持10天有效。

6,大蒜、番茄葉巧殺紅蜘蛛 用大蒜(搗爛成泥狀)2份,水1份混拌均勻,取其濾液噴治。或用新鮮的番茄葉(搗爛成漿)加清水2倍並浸泡5小時然後取濾液噴灑果樹、花木或蔬菜,都可有效將紅蜘蛛殺死。

大蒜巧治果木腐爛病 在有腐爛病斑的果樹、花木下鋪一塊塑料布,然後用刮刀將壞死的組織周圍0.5釐米寬的健康樹皮仔細刮下,深達木質部,再將木質部的變色部分刮乾淨,將刮下的病皮組織和木屑用塑料布收集起來,深埋或燒掉。刮皮時,將病疤皮切成60度左右的光滑斜面,然後均勻塗上大蒜粘液。

7天后再塗擦一次。使用本法**果樹、花木腐爛病、效果理想。

7, 糖醋、爛果誘捕金龜子 選用熟爛酸臭的無花果、爛西瓜等,與糖醋液(紅糖、醋、水比為1:3:16),一起放入陶缽,支撐分佈在果園或菜園中,每2—3天收集缽中的金龜子即可。

8, 三合板塗漆聚捕微型害蟲 在較大的三合板兩面塗上橙黃色油漆,幹後再塗一層機油、黃油混合油,分佈掛在果園或菜園中,蚜蟲、白粉蝨、美洲斑潛蠅等害蟲就會自投羅網。1周後更換塗刷油漆、混合效果更好。

9, 樹幹綁草巧除蟲 9月份前後,潛葉蛾類、卷葉蟲類、蜘蛛類、康氏粉蚧等害蟲逐漸向樹幹上或樹下尋找越冬場所,此時在樹幹上綁一草把,害蟲就會鑽入草中越冬。在第2年春季氣溫回升前,解下草把集中燒燬,可壓低害蟲越冬基數,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0, 噴灑蟲屍液以蟲治蟲 人工捕捉害蟲50—60只放入陶器內搗爛成漿,加入少許清水置於陽光下發酵45—50小時,直至聞到腐臭味後,用紗布過濾取濾液,每100克濾液(蟲屍液)加水40公斤,于晴天白天噴灑於果木或蔬菜上,害蟲聞到同類的屍體臭味後,就會拒食而餓死。

11, 樟腦巧治果木蛀於害蟲 用樟腦精塊防治蛀幹蟲,光肩星天牛、桑天牛、芒果木囊蛾等蛀幹害蟲,既經濟又有效。方法是:將樟腦精塊切成大豆大小的碎塊,找出果木蛀幹害蟲幼蟲親嚼過的木渣或新排出糞便的孔掏淨糞便或木渣,往孔內塞3—5粒樟腦精碎塊,然後用黃泥封口,殺蟲效果可達85%以上。

7—10天檢查1次,若有新的糞便和木渣排出,按上述方法再進行1次。

7樓:曾經最美

噴辣椒水,最好是朝天椒。用豆漿機打爛脫水再用。

使用自然材料治蟲

1、草木灰液治蟲。草木灰10千克對水50千克浸泡24小時,取濾液噴灑可有效地防治蚜蟲、黃守蟲。若蔥、蒜、韭菜受種蠅、蔥蠅的蛆蟲危害,每畝溝施或撒施草木灰20~30千克,既治蛆又增產。

2、紅糖液防治病。害紅糖300克溶於500毫升清水中,加入10克白衣酵母,置於溫室或大棚內,每天攪拌1次,發酵15~20天。

8樓:匿名使用者

一、伴生植物

1.青椒和大蒜間作。由於大蒜有一種特殊氣味,能使為害青椒的害蟲聞之即逃,避免青椒受害。

2.番茄和甘藍套種。番茄的葉片會散發一種特殊的氣味,可驅趕走為害甘藍的菜青蟲和蚜蟲。除此之外,這兩種蔬菜吸收的營養有很強的互補性,能充分發揮地力。

3.蔥頭與胡蘿蔔間作。它們各自散發的氣味能驅走相互間的害蟲。若單一種植胡蘿蔔,為防止蟲害,可在地內或四周種上幾棵蔥頭,這也能起到驅蟲的作用。

並非所有的蔬菜都可以間作,如甘藍和芹菜、黃瓜和番茄等不宜間作在一起,因為它們各自的分泌物能抑制對方的生長。

二、使用自然材料治蟲

1.草木灰液治蟲。草木灰10千克對水50千克浸泡24小時,取濾液噴灑可有效地防治蚜蟲、黃守蟲。

若蔥、蒜、韭菜受種蠅、蔥蠅的蛆蟲危害,每畝溝施或撒施草木灰20~30千克,既治蛆又增產。

2.紅糖液防治病。害紅糖300克溶於500毫升清水中,加入10克白衣酵母,置於溫室或大棚內,每天攪拌1次,發酵15~20天,待其表面出現白膜層為止。

然後將此發酵液再加入米醋、燒酒各100克,對入100千克水。每隔10天1次,連噴4~5次,防治黃瓜細菌性斑點病和灰黴病有良好效果。

3.兔糞治地老虎每10千克水加兔糞1千克,裝入瓦缸內密封漚15~20天,用時攪拌均勻,澆於瓜菜根部,可防治地老虎。

4.尿洗合劑治菜蚜用洗衣粉、尿素、水按1∶4∶400的比例製成混合液,可防治菜蚜,殺蟲率達90%以上。

5.豬膽液治病蟲10%濃度的豬膽液加適量小蘇打、洗衣粉,能防治茄子立枯病、辣椒炭疽病,能驅趕長豆角、四季豆、瓜類等蔬菜上的蚜蟲、菜青蟲、蝸牛等多種害蟲。稀釋液可保持10天有效。

6.大蒜、番茄葉巧殺紅蜘蛛用大蒜(搗爛成泥狀)2份,水1份混拌均勻,取其濾液噴治。或用新鮮的番茄葉(搗爛成漿)加清水2倍並浸泡5小時然後取濾液噴灑果樹、花木或蔬菜,都可有效將紅蜘蛛殺死。

大蒜巧治果木腐爛病在有腐爛病斑的果樹、花木下鋪一塊塑料布,然後用刮刀將壞死的組織周圍0.5釐米寬的健康樹皮仔細刮下,深達木質部,再將木質部的變色部分刮乾淨,將刮下的病皮組織和木屑用塑料布收集起來,深埋或燒掉。刮皮時,將病疤皮切成60度左右的光滑斜面,然後均勻塗上大蒜粘液。

7天后再塗擦一次。使用本法**果樹、花木腐爛病、效果理想。

7.糖醋、爛果誘捕金龜子選用熟爛酸臭的無花果、爛西瓜等,與糖醋液(紅糖、醋、水比為1:3:16),一起放入陶缽,支撐分佈在果園或菜園中,每2—3天收集缽中的金龜子即可。

8.三合板塗漆聚捕微型害蟲在較大的三合板兩面塗上橙黃色油漆,幹後再塗一層機油、黃油混合油,分佈掛在果園或菜園中,蚜蟲、白粉蝨、美洲斑潛蠅等害蟲就會自投羅網。1周後更換塗刷油漆、混合效果更好。

9.樹幹綁草巧除蟲 9月份前後,潛葉蛾類、卷葉蟲類、蜘蛛類、康氏粉蚧等害蟲逐漸向樹幹上或樹下尋找越冬場所,此時在樹幹上綁一草把,害蟲就會鑽入草中越冬。在第2年春季氣溫回升前,解下草把集中燒燬,可壓低害蟲越冬基數,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0.噴灑蟲屍液以蟲治蟲人工捕捉害蟲50—60只放入陶器內搗爛成漿,加入少許清水置於陽光下發酵45—50小時,直至聞到腐臭味後,用紗布過濾取濾液,每100克濾液(蟲屍液)加水40公斤,于晴天白天噴灑於果木或蔬菜上,害蟲聞到同類的屍體臭味後,就會拒食而餓死。

11.樟腦巧治果木蛀於害蟲用樟腦精塊防治蛀幹蟲,光肩星天牛、桑天牛、芒果木囊蛾等蛀幹害蟲,既經濟又有效。方法是:

將樟腦精塊切成大豆大小的碎塊,找出果木蛀幹害蟲幼蟲親嚼過的木渣或新排出糞便的孔掏淨糞便或木渣,往孔內塞3—5粒樟腦精碎塊,然後用黃泥封口,殺蟲效果可達85%以上。7—10天檢查1次,若有新的糞便和木渣排出,按上述方法再進行1次。

三、利用生石灰對土地消毒

1.調節土壤酸鹼度

每畝施生石灰100-150公斤,翻入土中,可防治瓜類蔬菜白絹病;茄果類蔬菜、姜、草莓等的青枯病;十字花科蔬菜的根腫病;番茄病毒病(鈍化土壤中病殘體上的菸草花葉病毒);胡蘿蔔細菌性軟腐病;甜瓜枯萎病;豌豆立枯病(莖基腐病)等。

2.穴施滅菌

在澆地前或降雨前,拔除田間病株,然後每病穴撒施生石灰或消石灰250克滅菌,可防治番茄的青枯病、潰瘍病;茄子和姜的青枯病;白菜類蔬菜的根腫病和軟腐病;西葫蘆、馬鈴薯、芹菜、胡蘿蔔等的(細菌性)軟腐病;韭菜白絹病、甜瓜疫病;草莓枯萎病。

3.土壤消毒

在夏季高溫季節,每畝保護地施石灰100公斤、碎稻草500-100公斤,深翻入土土壤中,起田埂,再灌足水,鋪上地膜,密閉棚膜15-20天,利用太陽能和微生物發酵產生的熱量,使土溫達到45℃,進行滅菌和殺線蟲。

4.防治蟲害

a、在菜地翻耕後,每畝撒施石灰25-40公斤,並晒土5-7天,可滅除蔬菜跳蟲。b、用90%敵百蟲晶體1份與石灰1份混配,對水4000倍,每窩灌藥液0.6公斤,防治東方行軍蟻。

c、在晴天,在蔬菜株行間撒生石灰呈線狀,每畝用5-7.5公斤,防治黃蛞蝓。

5、配製藥液

生石灰與硫磺粉配製石硫合劑,生石灰與硫酸銅配製波爾多液。

注:剛出窯的生石灰(氧化鈣)為白色、塊狀,加水後發熱膨脹而崩碎,形成消(熟)石灰(氫氧化鈣)。

我的卡是移動的不想用了要怎麼登出需要什麼

移動辦卡不用登出需要怎麼辦 登出手機號需機主攜帶身份證原件到本地營業廳辦理,河南暫無要求帶手機卡。部分省份支援異地銷號。機主本人攜帶身份證原件及服務密碼到指定營業廳申請銷號。登出前需將欠費繳清。若你的卡與你本人的名字一致,你就可以帶著身份證原件去移動營業大廳辦理,若身份證與卡名不一致,請帶本人與卡名...

為什麼我的房間裡有一種像瓢蟲的蟲子,黑白相間的那種,誰能告訴

此蟲生活力極強,可耐飢寒,食物缺乏時可忍飢數月,甚至達數年,不過體軀逐漸縮小,須待重新獲食後再行恢復。以幼蟲在倉庫中的縫隙或糧食碎屑中越冬。中文學名 花斑皮蠹 拉丁學名 trooderma variabile 界動物界 科皮蠹科 分佈區域 中國西北 華北 華東等地區。阿富汗 伊朗 伊拉克等地分 類 ...

我有一種與世隔絕的衝動。不想去接觸這個社會。覺得累

逃避現實麼 1 在一切 發達的同時 人的交往範圍在逐步擴大 對交往能力要求也越來越高 2 與世隔絕是不錯的想法 或許像陶淵明那樣有做隱士的心理 很不錯3 但是真的能與世隔絕麼 又真的有桃花源麼4 最好的是面對現實 或許很累 很壓抑 所以要學會 調節加油吧 世界沒你想得那麼差 兄弟有病看病,這世界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