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內種的黃連怎麼葉子變黃了,有一株還葉子捲曲變黑了,不知道

2021-04-29 16:41:29 字數 5092 閱讀 1373

1樓:588白

注意以下六個方面,這六個方面是引起發黃的主要原因。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六是病蟲害。病蟲完成了能引起葉子發黃。

因此要水肥管理和病蟲害防治也要搞好才行。

富貴椰子葉子發黃,有的葉片葉尖變黑枯了,而且葉子捲曲。買回來不到一個月。

2樓:gold橙汁

富貴椰子葉尖變黃變黑的原因很多,較常見的是「肥黃」和缺鐵,如果新葉尖變黃,老葉變黃而且變枯,一般是「肥黃」,此時應該停止施肥,必要是澆一次透水;如果是新葉尖變黃厲害,老葉尖差,一般是缺鐵,應該澆水時加入硫酸亞鐵,必要是用加入硫酸亞鐵的水噴葉面,但必須控制硫酸亞鐵的濃度。

應立即停止施肥,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有以下幾種情況:

葉緣發枯,老葉片焦黃脫落,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

缺光黃: 長時間置廕庇環境。

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且凹凸不舒展你好,耐陰性強,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表明澆水過多,枝幹細小黃綠,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

檢查盆土,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新梢萎縮不長,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發乾。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好多人都問過了呀

富貴竹葉子發黃怎麼辦

瀏覽:396469|

更新:2011-10-30 18:02.

1 2 3 4 5 6 分步閱讀.家裡的富貴竹經常黃葉子,但是又不知道原因在**!按以下方法來養,葉子就不會發黃了。

富貴竹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

步驟/方法

1水黃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步驟閱讀 .2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步驟閱讀 .3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步驟閱讀 .4缺光黃

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步驟閱讀 .5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步驟閱讀 .6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富貴竹是觀葉植物應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

步驟閱讀 .end注意事項

葉子發黃還有一個原因是缺鐵,可以買點兒硫酸亞鐵按說明適量的放在水裡,最簡單的方法也可以找兩個小鐵釘子放到水裡面(最好是生鏽的釘子)

希望對你有幫助

歇後語「如今的生活——後面是?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脊樑----------小人之輩。(小人之背)。

買了一棵幸福樹,剛買不久發現樹枝下垂,沒精神,樹葉卷的 不舒展。樹葉開始變黑。我一直放室內。怎麼辦

5樓:西瓜小王子呀

解決幸福樹樹枝下垂的方法有:

1、澆水要當表土有發白或有裂隙感時才能澆水。

2、如果葉片粉塵較厚時可用水沖洗。

3、把爛葉剪掉,防止腐蝕。

4、注意通風。

5、不能用溫水澆水

6、環境溫度不能過低。

幸福樹的養殖方法

1、溫度:白天的溫度控制在19℃-21℃之間,晚上的溫度控制在18℃-20℃之間,是最適宜的生長溫度,太高或太低都將影響它的生長。

2、溼度:室內的溼度控制在70-80%之間。我們採用早晚葉面各噴一次,若溼度太低或長期處在乾燥的環境,葉子會發生捲曲,變黃,影響觀賞性。

3、光照:幸福樹是一種喜歡陽光又耐陰的植物,在光照方面很重要,幸福樹喜歡生長在半陰環境下。

4、澆水:當到夏天時候,盆栽的幸福樹,應該3到4天澆水一次。

5、修剪:要用心去修剪,一般修剪成磨菇狀或圓堆形狀。將一些老葉,黃葉剪去。

6、土壤:幸通常用園土:腐葉土:腐熟有機肥:河沙=5:3:1:1的比例配製,堅持在生長季節每月進行一次鬆土,確保其根部始終處於通透良好的狀態。

7、施肥:生長期要勤快點給幸福樹施肥,確保幸福樹的旺盛生長。複合肥或者氮磷鉀20:10:10或農家肥等,冬天就可以停止施肥了。

8、防蟲病:只要勤通風換氣,一般情況是不會生蟲害的。幸福樹的抗病能力還是很強的。若蟲害不利害,方可用手去除。

我是大面積種植,長了種下去一個多月,慢慢葉子有點黃,還卷葉,沒有新根長出來。沒有施肥。是什麼問題呢

6樓:森夢小鎮

是不是施了很多肥?

我自己種的盆栽植物,有一盆因為換盆施了很多複合肥。剛種上的兩三天,開花,之後的花寶寶全部變黃,接著變焦變枯,只有前面開的幾朵花,後面全是枯掉的花寶寶。當時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就沒怎麼管。接著植物的葉子開始發黃,葉尖有燒焦的顏色,再接著全都變焦黑了掉下來。是成片成片的掉。

我查了一下,是施肥過多,土壤裡的酸鹼濃度過高,需要稀釋,土壤不夠稀釋會倒吸植物的水分,於是植物就成片成片的焦黑了。這個燒苗。

我還有一個藍莓的小樹,種盆裡,也是放了生根粉,施肥過多,三天葉子掉光,只剩杆了。那時候,剝開杆子裡面是綠的,現在杆子也全黑了,再剝開,裡面乾巴巴的,水分全沒了。

-----------------

如果施肥過多,燒苗,就先多澆水,趕緊把小樹挖出來,把根放水盆裡,洗掉泥,重新種試試,可能會活過來。

我種了一株橘子樹,去年夏天開始就發現不少葉子由翠綠變得黃而無光澤,仔細看發現葉子背面如**所示

7樓:匿名使用者

.鏽壁蝨:主要以幼、若蟎群集在柑桔的枝、葉、果上為害被害果皮或葉片背面變成黑褐色,南豐桔家稱為「煙桔子」。7-9月是其發生和為害盛期。

  防治方法:   (1)勤細檢查,每園抽查5-10株,每株用擴大鏡檢查10-20片葉子或果實,平均每葉、果有蟲2-3只或個別葉、果呈現灰狀物時,應立即進行防治。   (2)冬季至早春噴波美0.

8-1.0度石硫合劑,消滅越冬蟲體。盛發期噴波美0.

2-0.3度石硫合劑。   (3)達到防治指標進行防治或挑治,以殺蟎藥劑為主,噴藥做到細緻均勻。

8樓:俊宇

**呢,會不會因為種植的深度問題導致,有時候樹木種得太淺會出現這樣問題

新栽三年的果樹,已經種了一個多月了,有的葉子變黃,有的葉子打卷是怎麼回事啊

9樓:透澈樹影

是不是施了很多肥?

我自己種的盆栽植物,有一盆因為換盆施了很多複合肥。剛種上的兩三天,開花,之後的花寶寶全部變黃,接著變焦變枯,只有前面開的幾朵花,後面全是枯掉的花寶寶。當時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就沒怎麼管。接著植物的葉子開始發黃,葉尖有燒焦的顏色,再接著全都變焦黑了掉下來。是成片成片的掉。

我查了一下,是施肥過多,土壤裡的酸鹼濃度過高,需要稀釋,土壤不夠稀釋會倒吸植物的水分,於是植物就成片成片的焦黑了。這個燒苗。

我還有一個藍莓的小樹,種盆裡,也是放了生根粉,施肥過多,三天葉子掉光,只剩杆了。那時候,剝開杆子裡面是綠的,現在杆子也全黑了,再剝開,裡面乾巴巴的,水分全沒了。

-----------------

如果施肥過多,燒苗,就先多澆水,趕緊把小樹挖出來,把根放水盆裡,洗掉泥,重新種試試,可能會活過來。

10樓:生態農資

​新栽果樹最好噴施護樹將軍保護起來,提高果樹抗病能力。同時肥水管理也很重要。

我養的一盆花,不知道是什麼花,葉子變黃了,有哪位知道這是什麼花,葉子變黃了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又叫萬壽竹,富貴竹的植株亭亭玉

立,青青翠翠,披針形的綠葉瀟瀟灑灑,姿容十分秀雅。其莖葉頗似翠竹,冬夏常青,若盆栽裝飾廳堂,書房,綠影婆娑,清新雍然,帶給人一股吉祥的感受。若能水養在透明玻璃瓶(或箱)中,清澈水底新老根黃白相間,翠影波動,顯示出勃勃生機因而深受人們的喜愛。

水養富貴竹

所以栽培者日益增多。富貴竹性喜溫暖溼潤及較遮蔭的環境,喜散射光,忌烈日暴晒,宜疏鬆肥沃的土壤。培養富貴竹可盆栽,也可瓶插水養。插瓶水養富貴竹要掌握以下要領:

1、 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剪去,並將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養分。每3—4天換1次清水,1天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長出銀白色的鬚根。

2、 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小後只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枯萎。

3、 生根後要及時施入小;量複合化肥,則枝幹長得粗壯,葉片油綠。若長期不施肥,植株生長瘦弱,葉色發黃。但施肥不能過多,以免造成燒根或引起徒長。

春秋兩季每月施1次複合肥即可。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其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小量的營養液,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

4、 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電風扇常吹到的地方,以免葉尖及葉緣乾枯。

12樓:愛因斯坦山東的

富貴竹,喜溫暖溼潤。水培的基本都會出現這種情況。剪去黃葉,將枝條從中間剪開,重新用清水泡出根來,原枝條會重新萌發新枝,數量也增加了。

文竹葉子變黃了是怎麼回事,我的文竹變黃了,是什麼原因?怎樣讓它的葉子重新變綠?

引發copy文竹葉子發黃的原因有bai好多種可能,最主要的因素 du集中在3點 光照 澆水 zhi施肥不適。我們應該 dao 避免過強雀告中的光照 選擇疏鬆透氣的土壤及帶底孔的花盆,避免盆內土壤積水導致友迅葉子發黃,另外施肥宜薄宜勤。做到上面頃山3點,養出綠油油的文竹。我的文竹變黃了,是什麼原因?怎...

我剛買的香雪蘭葉子尖怎麼變黃了,香雪蘭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

香雪蘭在養殖過程中有時會出現葉子發黃,其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當出現此種情況時可以根據以下幾點採取有效的措施。1 水黃 澆水過多會造成積水從而導致葉子發黃,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2 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

我的發財樹葉子變黃了,怎麼回事呢,不經常澆水的

葉子慢慢變黃,不一定就是患病了。也可能是因為環境條件的不適而造成的植物生長發育不良。所以要及時找出原因,採取有效的措施來 1 雖然你按時澆水,但會不會澆多了,造成根系缺氧甚至腐爛。還要注意土壤通氣,定期疏鬆土壤 注意不要損傷根系 2 有沒有注意通風。家庭種植的觀賞花卉時常會因為家庭的通風不及時而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