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期貨的保證金會變動,期貨交易保證金變動的原因

2022-02-06 10:28:33 字數 4781 閱讀 1427

1樓:please鈾

因為**的**在不斷的波動,一般提高保證金都是在節假日的前一天,是因為節假日期間無法交易,而很多**品種跟外盤也有連通性,為了減少外盤的劇烈波動對開市後投資者的影響,所以一般都會節前提高保證金,節後根據情況調整回來。

在**交易中,任何一個交易者必須按照其所買賣**合約價值的一定比例(通常為5%-15%)繳納少量資金,作為其履行**合約的財力擔保,然後才能參與**合約的買賣,並視**變動情況確定是否追加資金,當****升高就會追加保證金,就引起保證金的改變。

2樓:大勢分析師

**交易保證金經常變動是因為**日的臨近,保證違約事件的減少,或者節假日外盤的變動有可能會影響假期結束後的日盤,有可能出現大的跳空,為了預防資金風險。

一般提高保證金都是在節假日的前一天,是因為節假日期間無法交易,而很多**品種跟外盤也有連通性,為了減少外盤的劇烈波動對開市後投資者的影響,所以一般都會節前提高保證金,節後根據情況調整回來。望採納

**交易保證金變動的原因

3樓:瓶子駕到

交易保證金是客戶在**交易中因持有**合約而實際支付的保證金。它又分為初始保證金和追加保證金兩類。

初始保證金是交易者新開倉時所需交納的資金,初始保證金=**結算價×交易單位×保證金比例×買賣手數。打個比方,比如說滬銅上一交易日是以55000結算的,滬銅的交易單位1手是5噸,保證金比例7%(交易所規定的,可以變動),那麼買賣1手的初始保證金=55000×5×7%×1,而從中可以看出,交易單位、保證金比例都是固定的,而結算價是變動的,所以整體的初始保證金也是變動的。

當保證金賬面餘額低於維持保證金時,交易者必須在規定時間內補充保證金,使其保證金賬戶的餘額(結算價x持倉量x保證金比率),否則在下一交易日,交易所或**機構有權實施強行平倉。這部分需要新補充的保證金就稱追加保證金。至於追加保證金也是可以計算的,不過我嫌計算麻煩,反正一旦到追加保證金的時候,**公司會通知客戶的,給你一個連結,http:

htm?fr=ala0_1自己看看。

保證金變動主要的也是控制風險,比如說滬膠持倉量到達18萬手的時候,交易所為了控制風險,就會調整保證金比例。

4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金的計算是這樣的:保證金=***保證金比率*交易手數*每手數量

所以保證金是隨著**的變化而變動的。

另外交易所和**公司變動保證金比率時,保證金也會變動。

5樓:笨貓多隻

**交易保證金經常變動是因為**日的臨近,保證違約事件的減少,或者節假日外盤的變動有可能會影響假期結束後的日盤,有可能出現大的跳空,為了預防資金風險。

一般提高保證金都是在節假日的前一天,是因為節假日期間無法交易,而很多**品種跟外盤也有連通性,為了減少外盤的劇烈波動對開市後投資者的影響,所以一般都會節前提高保證金,節後根據情況調整回來。

6樓:匿名使用者

(1)您買賣商品**的變動。 舉個例子來說 咱們買賣一手銅 現在是50000元 銅的保證金比例是14%那麼咱們的保證金應該是50000*5*14% 但是當銅的**漲到55000時 這個時候咱們的保證金就應該是55000*5*14%元

(2)當持倉量達到一定的標準時,為了控制風險會相應的提高保證金比例

(3)當一地的節假日時 會相應的提高保證金為了應對假期日中的特殊情況,也是為了控制風險

7樓:新

保證金比例和手續費是交易所規定的,只不過,不同的**公司在交易所上面加的不一樣

我們公司是加的最少的:保證金不加,手續費只加0.01

**的保證金為什麼經常變?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交易所釋出的更改資料 正不正常都要接受 因為這就是交易所根據市場情況做出的決定 認為這種劇烈**波動下就應該是這麼多保證金才能保證大多數客戶的交易風險控制。所有市場內的交易人員都要遵循,要麼就退市別做…… 如果是個別**經紀公司的個別行為 你可以自己去和公司協商增加幅度的合理性~

一般如果交易所釋出這種訊息 都要造成**往相反方向做一個大調整……比如牛市中可能會引起一番大幅** 然後**,這個過程主要就是因為保證金大幅提高 造成有些客戶無法即使補入資金被迫平倉,有點類似於**市場上釋出增發**訊息以後股價會暫時**一樣的道理~~~

-----------------------

對不起沒仔細看你的問題 呵呵 這個保證金變化啊 是交易所或者是**經紀公司個體 在市場變動劇烈的情況下 暫時調整保證金以確保市場安全的一個手段,因為如果某個品種波動巨大,動不動接近停板或者就是停板,那麼原來的保證金比例可能已經不能滿足安全底線 可能會造成大量客戶穿倉 這樣子,某些經紀公司會提高一定保證金比例來確保安全,交易所也會有這樣的行為 一般都在提高保證金前一天**後在官網上釋出……

--------------------------------

**有擴板規定

不同品種擴板程度不同

擴板規定是:如果第一天出現停板** 第二天則擴大停板百分比 比如第一天停板是6%,那第二天就擴大到7%,第二天如過還是同方向的停板,那第三天繼續擴版 比如說擴到8%,如果第三天還是同方向的停板,第四天停盤……

第五天則迴歸最初的設定 還是6%停板,以此迴圈。

擴板是為了保護市場,增加流動性 但在極端市場情況下 也會造成投資者更大的損失…… 雙刃劍了 個人認為

9樓:please鈾

因為**的**在不斷的波動,一般提高保證金都是在節假日的前一天,是因為節假日期間無法交易,而很多**品種跟外盤也有連通性,為了減少外盤的劇烈波動對開市後投資者的影響,所以一般都會節前提高保證金,節後根據情況調整回來。

在**交易中,任何一個交易者必須按照其所買賣**合約價值的一定比例(通常為5%-15%)繳納少量資金,作為其履行**合約的財力擔保,然後才能參與**合約的買賣,並視**變動情況確定是否追加資金,當****升高就會追加保證金,就引起保證金的改變。

10樓:ivy珂嵐

在**交易中,交易者必須按照其所買賣**合約價值的一定比例(通常為5-10%)繳納資金即所謂的保證金,作為其履行**合約的財力擔保,這種保證金會視**變動情況確定是否追加資金。保證金制度既體現了**交易特有的「槓桿效應」,同時也成為交易所控制**交易風險的一種重要手段。

11樓:最低**就是我

「槓桿效應」「保證金制度」

隨合約,由遠期到近期合約,保證金比例逐漸提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控制風險 怕你賠不起

13樓:_號

交易所會調整的

不同的公司在交易所的保證金和手續費上面加的不一樣

我  們  這  所 有 公 司 裡  加 的 最 少 的:手 續 費 只 加 1 分,   保 證 金 加 0

**交易的標的**變動時,保證金也會相應變化,那**交易還有什麼意義呢?

14樓:小趙

**是槓桿交易制度,按一定比率收取保證金,當****變動時,實際收取的保證金也會變動,但是並沒有影響其槓桿。

是不是隨著****的變動,保證金也在變?

15樓:_號

保證金比例和手續費是交易所規定的,只不過,不同公司交易所上面加的不一樣

我們公司是加的最少的:保證金不加,手續費只加0.01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漲保證金隨之加大,遇到連續的漲跌停板保證金也會增加對應風險。所以操作的時候要注意持倉平衡,防止暴倉。謝謝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持倉保證金佔用是按每天的結算價計算的。

希望知道一下****的變動和保證金變動的關係,請知道的計算一下。

18樓:東華**市場部

你已經**的合約 保證金是不會變的 2000 就一直是2000 除非**公司在遇到重大事件或節假日調整保證金比例

19樓:區博厚

若按10%保證金來算,從2000元/噸降到1800元/噸,就是200元,這時與你的保證金不關,你就直接損失200元,這時你的帳戶低於保證金,**公司就會要你平倉或追加錢。

若有什麼不懂可私信我!

20樓:

多頭開倉**價值2000元時,保證金是200元(假設**資金賬戶中總金額為1000元,此時凍結保證金200,可呼叫資金800)手續費忽略不計。

1。當跌到1800時,虧損200元,結算後**資金賬戶金額為800元,被凍結保證金180元,可呼叫資金620元

2。當跌到1700時,虧損100元,結算後**資金賬戶餘額700元,被凍結保證金170元,可呼叫資金530元

3。當漲至1800時,盈利100元,結算後**資金賬戶餘額800元,被凍結保證金180元,可呼叫資金620元

4。當漲至2100時,盈利300元,結算後**資金賬戶餘額1100元,被凍結保證金210元,可呼叫資金890元

21樓:新

公司都是差不多的,只不過,不同的公司在交易所的保證金和手續費上面加的不一樣

我們這是所有公司里加的最少的:保證金 + 0,手 續 費 只 + 0.01

期貨客戶保證金不足,跟公司籤保留持倉的協議

你好,我是國際註冊高階金融分析師李滸,網路名片叫大海撈金 你所說的這種協議在正規的法律途徑中,客戶是有權利要求籤訂的。因為 法規裡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 糾紛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 第33條寫的是 客戶保證金不足,公司履行了通知義務而客戶未及時追加保證金,客戶要求保留持倉並經書面協商一致的,對保留持倉期...

現在期貨的保證金比例一般是多少啊

在 市場上,交易者只需按 合約 的一定比率交納少量資金作為履行 合約的財力擔保,便可參與 合約的買賣,這種資金就是 保證金。目前國內上市 品種正常月份交易所收取交易保證金比例 銅 6 鋁 7 天然橡膠 7 燃料油 8 玉米 5 黃大豆1號 5 黃大豆2號 5 豆粕 5 豆油 5 強筋小麥 5 棉花 ...

手續費低保證金低的期貨平臺有哪些

可以選擇光大 手續費可以只收交易所1.1倍 徽商 算很便宜的。當然不是打廣告,我是剛在這開的,以前在渤海。你在網上搜手續費加0.01的能找到的,但是這個需要你談好他給你改的,預設的還是很高。你可以而且必須要找 經理談,開戶之前講好手續費,一般就確定了,不談的話幾乎所有 公司收的手續費都會比較高。最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