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怎麼合法搭建陽光房

2023-02-17 13:45:05 字數 629 閱讀 3589

1樓:杜小軍律師

法律分析:頂樓要合法搭建陽光房,第一要確定個人對頂樓是否有專有權。第二就是即使頂樓通過購房合同約定已合法的專屬於個人,搭建陽光房仍要向所屬轄區的規劃部門申請和報告,獲得建設工程許可證,方可動工。

根據以上的步驟,搭建陽光房才算合法。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規劃法》

第三十九條 在城市規劃區內,未取得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而取得建設用地批准檔案、佔用土地的,批准檔案無效,佔用的土地由縣級以上人民**責令退回。

第四十條 在城市規劃區內,未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件或者違反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件的規定進行建設,嚴重影響城市規劃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責令停止建設,限期拆除或者沒收違法建築物、構築物或者其他設施;影響城市規劃,尚可採取改正措施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並處罰款。

2樓:別墅大師

頂樓通過購房合同約定已合法的專屬於你。

頂樓陽光房建設只修獨立立柱、人字屋架、用採光板蓋,四向不能砌牆,只作防雨、防雪、夏天乘晾、曬衣、被使用,就不能算違章建築。

如果業主四向砌牆,安裝門、窗,吊頂等,按正常房間居住使用,那就算違章建築,依法依規就要拆除。

建陽光房用什么玻璃,建陽光房用什麼玻璃

玻璃的分類 1 夾層玻璃是一種在兩或多層玻璃之間夾pvb膠片,經過高溫高壓制成的高階安全玻璃。特性 能抵抗意外撞擊的穿透,可以防盜 防暴力入侵 防彈 當玻璃破碎後,仍粘合在pvb薄膜上,不會掉落 隔音效能好 有很強的過濾紫外線功能。規格 品種 普通透明及彩色夾層 鍍膜夾層 鋼化夾層 low e夾層 ...

建陽光房用什麼材料好?陽光房用什麼材料做最好

雖然現在很多人家裡都有陽光房,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陽光房有什麼種類?1 普及陽光房知識 陽光房的種類 主要有弧頂 尖頂 斜頂三種。弧頂 就是頂部是弧形的,這種造價比較高,不利於普及。尖頂 就是像個房子式的,上面是 人 字型,造價也偏高,不利於普及。斜頂 就是頂部是斜的,這種造價比較低,維修量也低,利於...

陽光房陽光房怎麼樣

目前,陽光房已經成為現代人追求自然 親近自然的生活時尚。即使在寒冷的冬日,也能為家人營造一個溫馨的居室環境,舒適 愜意。陽光房到底怎麼樣?優勢有什麼?光線 空氣 接觸自然是人類生存的基本需要。一個陽光房能夠全年都滿足您的這些要求。它創造了一個舒適的氛圍,帶給您更加充足的光線。感受自然 修身茗茶,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