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外傷後遺症有辦法治療嗎?腦外傷後遺症治療方法?

2023-02-17 13:40:04 字數 5636 閱讀 6574

1樓:掏新學長

腦外傷後遺症要根據具體的病情來進行**,如果患者有肢體運動功能障礙,要及時的**師的指導下進行功能鍛鍊,同時要應用一些營養腦細胞的藥物,配合高壓氧針灸等方式來進行**,如果存在語言方面的障礙,要針對語言採用特殊的訓練。

腦外傷後遺症**方法?

**腦損傷後遺症採用什麼方法**最好?

2樓:同安足踝外科

腦損傷的輕重程度不同,**的方法也不完全一樣。如果是輕度的腦損傷、腦**,在傷後意識清楚,可以暫時不用特殊的藥物**,要密切觀察生命體徵以及肢體活動等的變化,儘量臥床休息、保持穩定的情緒、避免激動、過度恐懼,如果頭痛,可以用止疼的藥物。 中度腦損傷的病人,應該保持呼吸道通暢,給予氧氣吸入,如果有明顯的呼吸困難,可以做氣管切開,如果顱內壓增高、腦水腫,應該用甘露醇等脫水的藥物、b族維生素等營養神經的藥物、腦蛋白水解物等營養腦細胞的藥物**,也可以配合做高壓氧艙等**。

特別嚴重的腦損傷,需要手術**。

腦外傷後遺症能治好嗎?

3樓:成都西南**諮詢

第。

一、頭痛以及頭暈,像這種情況來講的話,一般都是一些持續性或間斷性的頭痛或頭暈,這種情況下,很多人影響了日常的生活,然後逐漸出現一些焦慮和抑鬱的情緒,因此需要積極**,可以口服相關止痛類的藥物**,並且要及時複查相關的檢查結果,排除繼發性的改變。

第。二、肢體麻木無力的情況。這個主要就表現在手,不能拿東西,腿不能站立行走,而且有的會表現出肌肉力量的下降,不能夠準確的使用筷子,這些精細功能的下降。

第。三、言語功能障礙的情況,比如說它最常見的是不能夠說話,只能發單音節音,有的也會表現出,知道你在說話,但是不能理解你在說什麼,或者是自己說的話,詞不達意,語句沒有明顯的邏輯性。

第。四、癲癇也就是所說的抽風,這種情況下來講,這種抽風完全是可以經過積極的**,經過好轉的,而且每犯一次抽風,都是對他大腦的一次損傷,因此積極的**這種癲癇的發作,是對他一種保護措施。

第。五、有些也會出現相關的其他精神上的異常,比如說因為不能說話,或者是生活不能自理,而產生的焦慮,抑鬱的情緒,有的甚至會產生自殺的傾向,因此一定要家屬加強其陪護工作,避免產生這種不良的情緒,積極的開導,積極的進行功能鍛鍊。

4樓:帖卉韓夏萱

問題分析:癲癇是神經內科常見的疾病,只要是正規專業的醫院,技術過硬,明確診斷,積極**方法得當,80%左右的患者可得到完全的控制和**。癲癇的**沒有什麼最好的方法,只是針對性的採用相對最合適的**方法。

藥物**原則為:先中後西,能中不西,難治者中西結合。原發性癲癇(數月發作一次)、小兒良性癲癇、單純失神小發作可以先用中藥**,多數可以**,不用長期服用西藥。

對於月發多次、年令偏小、繼發原因明確的難治性癲癇則可採用中西醫藥結合**。癲癇的**除了藥物因素外,還跟患病的**、型別和年齡因素有關。其用藥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不要自作主張而造成不必要的反覆。

減藥、停藥前,醫師會根據病人的具體診斷來決定。

意見建議:建議及時到正規專業的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采用合適患者的**。一般市級省級的直屬醫院,正規醫學院的附屬醫院都是可以信任的。

5樓:神降

很多人有這樣的疑問。腦外傷後遺症又叫腦外傷後綜合徵。那麼,下面我們請武警河南省總隊醫院專家為大家解答。

腦外傷後遺症又稱腦損傷後綜合徵,是腦外傷病人在恢復期以後,長期存在的一組自主神經功能失調或精神性症狀。包括頭痛、神經過敏、易怒、注意力集中障礙、記憶力障礙、頭暈、失眠、疲勞等症狀。而神經系統檢查並無異常,神經放射學檢查亦無陽性發現。

如果這一組症狀在腦外傷後3個月以上仍持續存在而無好轉時,則為腦外傷後遺症。通常這類病人多為輕度或中度閉合性顱腦外傷,沒有嚴重的神經系統損傷。 目前**腦外傷後遺症的最好方法是細胞移植,細胞移植中的細胞可以通過替代、修復變性壞死腦細胞的功能,產生神經遞質,防止蛋白的錯構和聚集,降解處於錯構的蛋白質,從而阻止疾病的進展,恢復喪失的神經功能,也可啟用內源性神經細胞,同時通過旁分泌作用,促進細胞生長,補充減少的腦細胞,改善大腦認知功能障礙和各種減退的功能,為腦外傷後遺症患者的**提供了新的方法,改善了其生活質量。

細胞滲透修復**腦外傷後遺症的好處: 用細胞滲透修復****腦外傷後遺症是較為科學的**方法。細胞移植是把健康的細胞移植到病人內,以達到修復病變細胞或重建功能正常的細胞和組織的目的,由此人們可以用自身或他人的細胞和細胞衍生組織、器官替代病變或衰老的組織、器官,並可以廣泛應用於**傳統醫學方法難以醫治的多種頑症,細胞滲透修復**就像給機體注入新的活力,是從根本上**許多疾病的有效方法,而採用細胞滲透修復****腦外傷後遺症的效果最為明顯,所以選擇細胞滲透修復****腦外傷後遺症是最科學的,也是最明確的。

以上就是專家的解答。對於腦外傷後遺症能治好嗎這一問題,相信大家都有所瞭解了。專家表示,此**的優勢在於安全性、無**等眾多傳統**無可比擬的優點,患者朋友可以優先選擇。

在此專家建議廣大腦外傷後遺症患者早日接受**,早日**。zz014

6樓:湧博裕

你好,面對這種情況,建議你一面吃藥,一面進行中醫針灸,中醫針灸對於腦外傷後遺症的頭痛、頭暈有很好的**效果。另外,建議你可以多做一些頭部保健活動,多出去呼吸呼吸新鮮空氣。

7樓:夷瀾明巧

問題分析: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既往是否有頭顱受傷的病史呢?腦外傷後遺症是有明確外傷史的。

意見建議:**主要看現在的症狀,是否有頭痛頭暈等,針對性的服用止痛藥及做****。

8樓:山吉祭凝潔

問題分析:腦外傷之後,出現的一些不適多數是腦部組織損傷導致的,需要適當**,以促進腦細胞的修復與功能的恢復。

意見建議:1.一般情況下,首選中醫針灸等**,效果還是不錯的。

2.可以適當用一些促進神經組織生長的藥物。

9樓:厙成盍醜

你好,腦外傷後遺症是可以**的,而且對於出現的這些症狀,都有對症的**方法。如果出現腦外傷後遺症後,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幹細胞是人體能夠自我生成繁殖的細胞組織,能夠重新生成新的器官或者組織,並且不成熟分化還防止了組織惡變,預防腫瘤的發生,這是最新的**腦外傷後遺症的**方法。

10樓:溫漫屈樂人

指導意見:腦外傷後遺症常見的因素有損傷前的因素、損傷期間的因素、創作後因素這三個原因。對於這些原因引想的腦外傷後遺症,多加了解是很有必要的,可以根據腦外傷後遺症的**來選擇有效的**措施,這是對患者的**是很有幫助的。

11樓:象三脫康泰

問題分析:腦外傷後遺症頭痛,多考慮瘀血阻滯,頭顱氣血不暢,不通則痛所導致的。

意見建議:可考慮中藥**,選擇活血化瘀止痛的通竅活血湯加減,平時也可以少量飲酒,促進血液執行。

12樓:冠和謝玉宸

通過微創手術將磁場內電極植入患者頭皮下。通過微創外科手術來**腦外傷後遺症已經有了成果,中國已經研製出了一種新**:在腦內裝入腦起搏器磁場內電極,修復受損腦神經。

脈衝儀在體外,解除了患者再次手術更換電池的痛苦,

13樓:童毅夷君昊

問題分析:你好,顱腦外傷造成的後遺症很多,造成什麼後遺症了呢?運動功能,還是語言障礙?還是什麼?

意見建議:建議:根據受損部位,以及神經受損程度不同,時間長短,有一個最佳恢復期。建議諮詢醫生做**訓練,持之以恆。

腦外傷後遺症能徹底**嗎

14樓:藺真戰悠馨

問題分析:你好,腦損傷常引起不同程度的永久性功能障礙。這主要取決於損害是在腦組織的某個特定區域(局灶性)還是廣泛性的損害(彌散性)。不同區域的腦損害可引起不同的症狀。

意見建議:建議腦外傷後遺症的恢復是一個艱難的過程,所以不能著急,平時可以鍛鍊自己的大腦,如數一百元鈔票等,也可以找一些中醫的方法,祝早日**。

腦外傷後如何恢復?

15樓:成都新華醫院諮詢

在臨床當中腦受傷恢復正常的時間,一般在2-3周左右,但是也一定要根據患者的實際病情進行評價。因為在臨床當中,腦受傷的概念十分寬泛,有的人相對來講病情比較輕,比如腦**、腦外傷反應等等,這種對大腦實質不會產生特殊影響,如果病人沒有其他併發症發生,1-2個周也能夠恢復正常,基本上不影響正常的生活。有的腦受傷相對比較嚴重,比如瀰漫性軸索損傷、腦疝等等,這種很多都需要通過外科手術,才能更好的保住患者最基本的生命安全,後續才能有更好的恢復,所以這樣的患者恢復有可能需要1-25個月甚至更長時間,一定要結合實際才能更好評判。

16樓:燕子啊

2019-04-0321480人閱讀。

高亦深主治醫師。

神經外科威海市中心醫院。

腦外傷恢復的方法,第一點,一定要積極的**原發疾病,原發疾病包括腦外傷之後的各種表現,有的時候甚至需要外科開刀手術進行**,這樣可以留給後期一個充分的緩解時間。第二點,藥物**,包括靜脈藥物以及口服藥物,一般主要就是為了脫水降顱壓,消除腦水腫,改善腦迴圈,給予腦保護**。第三點,積極的**功能鍛鍊,**功能鍛鍊是腦外傷疾病裡所必須的,因為腦外傷往往會有肢體的麻木、無力、偏癱等障礙,這個時候進行**功能鍛鍊,非常有利於後期的肢體功能恢復以及言語功能恢復。

第四點,高壓氧**,絕大多數的腦外傷患者顱內都處於缺血、缺氧狀態,高壓氧的**方式很有利於恢復顱內的氧供和血供,減少後遺症的發生。

腦外傷後遺症這個病能不能治好

17樓:呂莊仰高傑

問題分析:你好,腦外傷之後,如果有腦組織的硬性損傷,則會形成瘢痕,所引起的神經系統後遺症狀是不可逆的。

意見建議:但是隨著病情恢復,和瘢痕周圍腦組織的增生和完善,後遺症狀會慢慢好轉一些,但是完全恢復傷前狀況,可能性不是很大。祝健康!

腦外傷後遺症吃什麼藥

18樓:健十**官方客服

腦外傷後遺症只能是對症**,尤其是已經錯失**時間視窗的患者,只能是對症**,目前沒什麼好的方法。腦外傷第7天后腦水腫期後是最佳的**期,一定要抓住這個時機,錯過了後遺症就會很明顯。在這個時機主要選擇是中藥三七臨床實踐如下:

三七對腦血管系統的影響以及對有顱腦損傷修復。

1. 改善腦血迴圈 三七能擴張腦血管,降低腦血管阻力,增加腦血流量。pns使麻醉家兔股動脈平均血壓 (bmp) 和腦血管阻力(cvr)下降,也可使麻醉大鼠的 bmp和 cvr 下降,且呈劑量依賴性,但不增加腦血流量,對頸內動脈亦有擴張作用。

2. 對實驗性腦缺血的保護作用 pns能使全腦或局灶性腦缺血後再灌注水腫明顯減輕,血腦屏障通透性改善,區域性血流量顯著增加。pns具有鈣通道阻滯作用,能阻滯腦損傷後神經細胞內鈣超載,阻斷 ca 2+、cam複合物的形 成,減少遊離脂肪酸的釋放和氧自由基的產生,降低腦損傷後血及腦組織中的丙二醛 (mda)含量,對顱腦損傷有保護作用。

pns能減輕腦缺血再灌注引起的損傷性神經症狀及海馬 ca1 區神經元損傷的程度,其機制可能是上調 hsp70和下調轉鐵蛋白 。

3. 益智作用:三七皂苷 g2rb1和 g2rg1能顯著增強孩子的學習和記憶能力,對亞硝酸鈉及40%乙醇造成的孩子記憶不良均有不同程度的對抗作用。

推測 rb1和 rg1對學習、記憶的影響可能與其對海馬突觸膜 atp酶及鈣調素活性的影響有關。

療程觀察:腦部損傷第7天后水腫期過後,開始應用三七提取物每天2-3g,應用1個月後,病情會有一個穩定預期,再用2-3個月開始恢復相應的功能,這個時期必須要配合功能鍛鍊。至半年後腦損傷恢復率在85%,超過一年使用恢復率在90%左右。

腦梗塞後遺症怎麼治療

首先我要告訴你一些腦梗塞的基本知識 腦梗塞是一個比較大的概念,分類就有好幾種,常見的有腦血栓形成和腦栓塞,不知道你的家人是屬於哪一種。分開來說吧 腦血栓形成說明患者本身就具備了形成的條件,什麼條件呢?首先腦血管的病變,多半是腦動脈硬化,粥樣斑塊形成而引成血管狹窄,其次呢,血粘度增高,也就是容易造成血...

男人腎結石有後遺症嗎,腎結石有什麼後遺症嗎?

腎結石要及時排出,不然後果比較嚴重。會影響到腎功能和尿路感染,形成腎積水就麻煩了。所以一定要及早 避免後遺症。腎結石的影響需根據其具體病情來判斷。若結石不引起梗阻,則關係不大。即便引起梗阻,經過科學 後,若能使尿液順利排除,也不會對腎產生嚴重危害 你好.腎結石只要及時 是不會留有什麼後遺症的.主要是...

牙矯正後有後遺症嗎?矯正牙齒有後遺症沒?

牙齒矯正會存在一定的後遺症,比如牙齒鬆動,牙套臉,牙齒排列不整齊等,但也是因人而異的,不是所有人牙齒矯正都會出現後遺症。建議定期的到醫院檢查,這是最好的預防方式,畢竟牙齒矯正出現的後遺症是有一定的預防方式的,做好預防工作就好。平時需要注意牙齒的清潔,要注意吃飯後不要將殘留物留在牙齒矯正器上,以避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