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矯正後有後遺症嗎?矯正牙齒有後遺症沒?

2023-05-28 06:25:09 字數 5279 閱讀 9020

1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牙齒矯正會存在一定的後遺症,比如牙齒鬆動,牙套臉,牙齒排列不整齊等,但也是因人而異的,不是所有人牙齒矯正都會出現後遺症。

建議定期的到醫院檢查,這是最好的預防方式,畢竟牙齒矯正出現的後遺症是有一定的預防方式的,做好預防工作就好。平時需要注意牙齒的清潔,要注意吃飯後不要將殘留物留在牙齒矯正器上,以避免出現牙齒無法矯正的效果,要注意養成早晚都刷牙的習慣。諮詢。

2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矯正不會有後遺症,其實有百分之五十左右的矯正患者都需要拔牙。矯正時牙齒受力發生移動的過程中會有一點輕微的鬆動,但是矯治完成後經過一段時間的保持,牙齒周圍的牙槽骨經過改建,牙齒會重新變的和以前一樣穩固,所以不用擔心沒老會掉牙。

3樓:博愛瑞成口腔

牙齒矯正,是對牙齒排列不齊予以認為醫學糾正過程,目的是減少牙齒不齊情況下,咀嚼時對牙周的損傷,齲壞的易感性,患者的目的是為了既美觀。所以從醫學和生理角度講,牙齒矯正,只要在均勻的矯治力下,亞洲疾患得以控制的前提下,是絕對沒有所謂的後遺症的。

4樓:慕彬鬱

你好!牙齒矯正是沒有後遺症的,牙齒矯正是通過正畸或外科手術等方法**錯頜畸形,錯頜畸形是指兒童生長髮育過程中,由先天因素或後天因素導致的牙齒、頜骨、顱面的畸形。建議有時間的話還是去正規的醫院看下比較好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牙齒矯正後是沒有什麼後遺症的,你可以放心去矯正。建議去正規醫院就診!

6樓:老張牙科大夫

什麼樣的**都有後遺症,只是能把後遺症控制在最低就行。如果醫生技術不過硬,再超年齡的矯正當然有後遺症了。

7樓:亞歐齒科

正常矯正結束後,需佩戴保持器維持的,時間大概是1-2年,一般是不會**的,根據我們這兒矯正結束後佩戴保持器,沒有出現**的現象。

矯正牙齒有後遺症沒?

8樓:邦正牙齒矯正

不得不說牙齒矯正的幾種風險:

一、面部肌肉的改變。

由於矯正過程中,牙齒都是鬆動的,不咬硬物,咀嚼輕,面部肌肉運動量減少,咬合肌退化,變小。

如果是臉部比較豐滿的人,咬合肌變小,一般不會在意,如果是面部本來就比較廋的患者,凹陷後顯得更瘦,也就是近幾年網路上流傳「牙套臉」。

大家在網上看到那些對比圖的時候仔細一些,照相的角度不一樣,比如從上往下照就會顯得特別瘦,還要注意燈光,燈光從正面照時顯得豐滿,光線從四周照過來顯得比較廋,寫這樣文章時,為了增加說服力,當然是對比越強列越有說服力。

尤其是超過30歲的患者,就算是不矯正,臉都有可能會凹陷。

二、牙齦萎縮。

大多數患者不會出現牙齦萎縮,有些患者的牙齦前期萎縮矯正後會再長出來,有些患者萎縮後就長不回來了,這個風險是實實在在地存在的,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當然在做之前仔細觀察會發現,在矯正之前已經有「黑三角」的患者,矯正後出現牙齦萎縮的可能性很大。

三、聶頜關節疼痛。

這個風險我們也只是在網上看到,具體情況怎樣也不得而知,從生物力學的角度上分析,咬合變好了,受力的方向和力量都會變得更加合理,按理說不會疼痛,既然有人說痛了,我們就要重視這個問題,繼續關注。

一般來說,聶關節疼痛是一些上門牙舌側傾斜,出現深覆蓋的時候會疼痛,但是這個是還沒有矯正完成的疼痛,矯正後的疼痛。

四、齲齒。這個應該不用多說,無論如何,保持口腔清潔、牙齒清潔都是必須的,大家要特別重視這個問題。

9樓:穗華口腔醫生

其實牙齒矯正後牙齒可能會有短暫的不適感,但真正的後遺症卻是不會出現在牙齒矯正後的。其不適感也屬正常現象,一般表現為三點。

一、拔牙:絕大多數矯正牙齒的人,都需要拔除2顆-4顆牙齒,以便給牙齒的活動留出餘地。當然拔除的牙齒不會是很重要的牙齒,比如磨牙、尖牙等,一般會拔除從中間數的第4或5顆小牙齒。

但這些牙齒長在口中,還是能夠起到一定的咬碎食物的作用。

二、口齒不清:在戴上牙齒矯正器之後,很多朋友都會不適應。在短時間內,會出現牙齒痠痛、講話不清的情況。

這是因為口腔中突然出現了這樣一個鋼鐵製造的異物,加上牙齒矯正器會壓迫牙齒和周圍的軟組織,講話的時候活動舌頭也會掃到鋼絲和鋼牙,所以這也是需要忍耐的地方。

三、軟組織挫傷:由於牙套大都是用不鏽鋼做的,即便是使用陶瓷矯正器,表面還是要綁上鋼絲,這些鋼絲、鋼牙等硬邦邦的物質,讓我們的舌頭和牙齦、嘴唇內壁受傷不小。戴上牙齒矯正器後,磨合的過程是比較痛苦的,出血、痠痛、刮傷、潰瘍都是家常便飯,個人情況也會有所不同。

牙齒矯正會有什麼後遺症?

10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正常的正畸沒有後遺症,但正畸過程中會發生併發症 1.牙齒脫礦和齲齒。主要由於固定矯治器粘在牙面上,很多地方沒法清潔乾淨,再加上刷牙刷不到,不配合,沒有按照醫生的要求刷牙,導致很多地方沒有清潔,慢慢地產生脫礦,甚至齲壞。

2.牙根吸收發生比較少見,但是有些特殊情況會發生明顯的牙根吸收,導致鬆動脫落。 3.

黏膜的損傷,因為矯治器戴在牙上,離黏膜比較近,弓絲的末端會劃傷黏膜。4.戴牙套時,在加力的初始階段會產生疼痛和不適。

5.牙鬆動度會增加,因為牙有一定的生理動度,隨著牙移動,鬆動度可能會增加。但是隨著矯治力的結束或者頜骨改建的完成,牙會重新回到原來的牢固程度。

6.牙槽骨的吸收。口腔衛生不好會導致牙齦增生,在炎症的狀態下移動牙齒,逐漸導致牙槽骨輕度的吸收。

要注意保持口腔衛生,不能吃太硬的東西。

11樓:秒懂百科精選

矯正牙齒對牙齒有傷害嗎?

12樓:深圳正夫君

凡事都有正反兩面吧,牙齒矯正好處一定是大於我們擔心的那些問題的,所以想矯正的小姐姐不用過多的擔心。

矯正的好處:

把不整齊的牙齒排齊,口腔更易清潔、健康。

預防口腔疾病的發生:牙齒損失、鬆動脫落等。

改善由於錯亂的咬合造成的顳下頜關節受損。

恢復正常的咀嚼功能,有助消化和營養吸收。

改善顏面美觀:短下巴,凹面容,凸嘴。

變得更加好看自信……

矯正中可能出現的問題,但是隻要我們矯正期間多注意,選對正畸醫生是可以避免的。

1、牙齒矯正時脫礦、有白斑,或出現加重的情況,卸下牙套後就更明顯了?

很大可能是因為沒有好好刷牙,護理好口腔健康,給細菌創造一個舒適的繁殖環境導致的。

2、會出現牙套臉?

牙套臉」是指戴牙套後太陽穴、臉頰凹陷,顴骨變寬變突出,其主要原因之一是矯正期間咀嚼肌沒有充分應用,咬肌和顳肌萎縮。

而且「牙套臉」也是有辦法拯救和預防的。

小提示:可以每天咬咬膠10-15分鐘,充分鍛鍊咀嚼肌,牙套臉自然也就離你遠遠的。(鋼牙也可以這樣做)。

3、牙齒矯正老了會掉牙?

所謂老掉牙主要是因為牙周炎導致牙齒鬆動脫落,而牙周炎的關鍵致**素是口腔的菌斑微生物。是否罹患牙周炎與是否做過矯正無關。

以上大概就是正畸中可能會出現的後遺症,但其實只要患者找好技術經驗豐富的正畸醫生,並且後期注意做好牙齒養護和定期複診,是完全可以避開的,大家不用過度擔心。

13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做牙齒矯正也是有後遺症的,第一就是佩戴的牙套不合適,箍牙的時候力度過大,損傷到牙根部位,第二就是在做牙齒矯正期間,口腔護理不到位,引發一些口腔炎症,第三就是後期出現矯正效果不好或者是過矯等一些現象,不過現在做牙齒矯正也比較普遍,一般到正規的口腔科就診,根據自身的牙齒情況選擇合適的矯正方法,出現後遺症的幾率還是比較低的。諮詢。

牙齒矯正有後遺症嗎?

14樓:深圳美萊口腔

如需牙齒矯正推薦選擇深圳美萊口腔。一般情況下,牙齒矯正是不存在後遺症。但是首先需要到正規的口腔醫院或者綜合醫院的口腔科進行診斷和矯治。

雖然牙齒矯正不會有什麼後遺症,但是由於需要通過正畸或者是手術等方法,使牙齒在外力作用下發生移動。所以矯正過程中會有一些不適感:

第。一、剛開始佩戴矯治器和每次複診調整矯治器力度後的1~2天,患者比較容易有牙齒疼痛或痠軟的感覺,但過幾天即可消退。

第。二、如果在矯正過程中沒有注意口腔衛生,會有牙齒齲齒、牙周炎等風險。

第。三、患者在矯治過程中會有牙齒鬆動的自我感受,這是正常反應,不必太過擔心。感興趣的話點選此處。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牙齒矯正有什麼後遺症的相關資訊,推薦諮詢深圳美萊口腔 。深圳美萊口腔引進了國際接軌的先進裝置,匯聚了來自國內知名的口腔專家、主任醫師、教授,在業界榮享盛譽,擁有深厚的口腔美學功底,深受眾多顧客的讚譽,為美萊的醫療質量提供了強有力的安全保障。

15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矯正會存在後遺症嗎?

矯正牙齒會存在後遺症,但是通過選擇專業的醫生操作,可以將後遺症的機率降低,並且有效的控制,而且在**期間需要做好一些日常的護理工作,這樣可以使**後的效果更加理想。還要注意口腔清潔,飯後及時的涑口,在一個禮拜之內儘量保持半流食,避免牙齦發炎。

擁有整齊美觀的牙齒可以提升個人氣質,但在生活中有些人由於後天的一些因素,牙齒出現畸形的情況,會影響到面部的顏值,不過可以通過矯正牙齒的方法來進行改善,效果會比較好,但這項手術由於一些原因也會存在一定的後遺症,比較常見的就是牙齦炎以及牙齦萎縮等現象。

矯正牙齒的後遺症:

1、牙齒矯正有可能會使口腔產生疾病,導致牙齦炎產生,影響口腔的健康。

2、在矯正期間口腔的衛生是比較難以清理的,容易形成牙結石,這也會導致口腔產生炎症或者齲壞的產生。

3、在矯正牙齒時力度如果太大,就會導致牙齦出現萎縮,對牙周組織造成比較大的損傷。

注意事項:1、在矯正牙齒之後需要保持牙齒和矯正器衛生,在飯後及時漱口,睡覺前需要刷牙,這樣可以避免細菌的滋生,以免對牙齒和矯正器造成損傷。

2、在恢復期間愛美者應該避免食用比較堅硬的食物,因為這有可能會使矯正器造成損傷,影響矯正的效果。

3、在**期間需要按照醫生所說,定時到醫院進行復查,這樣可以保證矯正器的正常使用,使術後的效果更加穩定。

4、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避免吃口香糖類的食物,因為這類食物比較難以清潔,會使口腔滋生細菌。

牙齒矯正的後遺症,牙齒矯正會有後遺症嗎?

恩,矯牙的最好時期是十來歲左右,你現在矯有點不值,首先你得好幾年都戴牙套,再來效果也不是很顯著,花費又大.作為醫生她說得話應該比較可信,但第一二條我覺得有點誇張.我現在也在整牙,可從來沒聽說過說牙很容易蛀啊,牙縫會變大啊,我想這些應該都是次要的,主要的是你矯牙的最好時期已經過了 這才是好醫生,不為賺...

牙齒矯正的後遺症有哪些,牙齒矯正會有後遺症嗎?

1 牙齒鬆動 在牙齒矯正的危害中,出現牙齒鬆動是比較普遍的。因為牙齒矯正的過程,就是一個移動牙齒的過程,在移動牙齒的時候,牙齒周圍的組織也在發生不斷的移位 重建。所以牙齒鬆動很容易在牙齒矯正中出現。在牙齒矯正過程中,大家常常會擔心牙齒這麼的鬆動,會不會影響以後的健康。實際上這個擔心還是不必要的。牙齒...

我牙齒不齊,想要矯正,但是害怕許多後遺症

我看過許多矯牙的,對面部沒什麼影響,不過感覺沒大問題的話還是自然點好,我就沒矯正。不是要打擊你,不過我想說,牙齒矯正以後,嘴脣變厚了。我的牙齒很不整齊,做牙齒矯正,怕會有後遺症,大家有辦法解決牙齒矯正的危害嗎?牙齒矯正的危害 本身矯正牙齒是對牙齒保護,沒有什麼危害,牙齒矯正以後有幾個併發症專,第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