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有病期間男方可以提出離婚嗎?

2023-05-28 06:10:09 字數 3301 閱讀 7246

1樓:晴天便好

女方生病的情況下男方覺得女方的病情很難好,需要很多的金錢進行**,也需要時間精力去照顧,而自己並不能夠承擔這些。於是男方就在女方生病的情況下跟對方提出了離婚,法院會判離嗎?

法院只有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才可判決離婚。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准予或不準離婚應以夫妻感情是否確已破裂作為區分的界限。

判斷夫妻感情是否確已破裂,應當從婚姻基礎、婚後感情、離婚原因、夫妻關係的現狀和有無和好的可能等方面綜合分析。

也就是說,女方生病並不是判斷感情是否破裂的法定理由之一。女方生病,另一方提出離婚,法律上雖然不禁止,可以離婚;但考慮到實際情況,如果能雙方協議離婚是最好的安排,如果女方不同意的,通過訴訟離婚,法院一般不會判離。

夫妻之間有離婚的自由,但夫妻應當互相忠實,互相尊重;家庭成員間應當敬老愛幼,互相幫助,維護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關係。且,夫妻有互相扶養的義務。一方不履行扶養義務時,需要扶養的一方,有要求對方付給扶養費的權利。

2樓:無壹壹

女方生病了,男方是可以提出離婚的,因為婚姻自願,離婚自由有權利決定是否結婚和離婚,女方生病,雙方可以協商離婚一般情況下,女方生病,另一方是需要做出經濟補償的。那每個人都是要生病的。是遲早的事。

如果說女方生病了。男方就想離婚,這樣是不道德的。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是相互的,幫助。

那麼一個人生病了都離婚了。那還結婚幹什麼?沒有擔當的男人。

或者是不負責的女人。那是可以離婚的。

3樓:orangezi君

女方生病,只要夫妻感情確實已經破裂,都可以提出離婚要求。提出離婚是夫妻一方的權利,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被剝奪。根據《民法典》相關規定,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4樓:巢韶容

婚姻意味著責任與擔當。女方有病期間,男方不應該,也不能提出離婚。夫妻之間有相扶的義務,也是一個男人應盡的責任。

5樓:網友

提出離婚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如果真的是在生病期間提出離婚,這一點就不道德了,因為在女方最需要你的時候,你提出離婚會讓女方特別難受的。

6樓:冀贊

最好還是不要這樣,就算你提出離婚也不會得到批准的。既然是夫妻,現在女方身體不好,男方應該儘量的去照顧他,就算有什麼矛盾也應該等他身體好了之後再說。

7樓:沙子璇

如果他的病比較嚴重,那就不應該提出離婚,對方也不會同意,而且這個時候應該要給予他安慰,畢竟夫妻一場有什麼事情也應該等病好了之後再提出。

8樓:咋回事情

不可以,如果這樣的話,直接把男方推上法庭。

9樓:朝燕

對於女方有孕期間,男方可以提出離婚嗎這個問題。我認為,可以,但是發自內心來說,你們在婚姻殿堂上說無論生老病死都會在一起的話就可以忘記了嗎?

10樓:在紅墩寺吹風的劉禪

什麼病啊?如果特別嚴重時間很久了,其實我感覺你們彼此相愛不會考慮這個問題,他足夠愛你不會提離婚,你足夠愛他你就會想減輕他的壓力,自己的事情自己承受不想去拖累他,如果沒有感情了就算他不提離婚你感覺過得好嗎?

11樓:網友

不知道你結婚的時候有沒有這麼一句話,無論生老病死,都不離不棄,作為一個男人,你有這種想法,我真心看不起你,告訴你,離不了,除非你老婆願意,否則沒有這項法律。

12樓:蘇錦凡

你可以因為我的一點不好,忘記我所有的好,但是請你別忘了,當我發現你不好的時候,我從未想過要離開你。

13樓:來自高山寺好奇的粗榧

眾所周知,酒後駕駛乃是交通大忌,因為一旦喝了酒之後,酒精會滲入到人的血液裡,麻痺神經,導致意識混亂。也因此,會帶來很多交通事故,導致悲劇的發生。生命只有一次,對大家來說都是非常珍貴的。

每天,我們都能從新聞上看到一些因為酒駕發生的交通事故,看到那些無辜的生命逝去,看到我們的同胞因失去家人而悲痛欲絕,我們還能坐以待斃嗎?經歷了這麼多血的代價,難道我們還不能從中吸取一些教訓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明知道有病為什麼當初要結這婚呢,離婚了女方有誰照顧,

15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的說,只要女方同意的話是可以進行一個協議的,並沒有什麼保護。

16樓:網友

傷殘等級的方式是勞動能力鑑定,勞動者經勞動行政部門認定為工傷後,勞動者及其直系親屬或者用人單位應當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女方有病男方能提出離婚嗎

17樓:張青峰

根據我國婚姻法以及道德要求,夫妻之間存在相互扶養和照顧的義務,因此如果一方患病,作為配偶的一方應當履行撫養的義務。但是,如果雙方感情確實已經破裂,就算女方已經生病,男方也可以選擇離婚。在我國法定的離婚方式,包括了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方式。

女方生病時,男方只要說服女方,雙方就可以拿著身份證件以及結婚證,前往原來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手續。如果女方不肯離婚的,男方就只能選擇提起離婚訴訟的方式,請求具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准許雙方離婚。法院在進行離婚判決時,會根據夫妻雙方的感情基礎以及現實關係,來認定雙方是否感情確實已經破裂。

對於感情沒有破裂的,法院不會支援男方的離婚訴訟請求。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七條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前款規定期限屆滿後三十日內,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未申請的,視為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第一千零七十八條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離婚,並已經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

第一千零七十九條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女方懷孕期間家暴男方,那麼男方可以提出離婚嗎

您好,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原則上,女方在懷孕期間 分娩後一年內或終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但是,如果女方在此期間記憶體在過錯,對幼兒未盡撫養義務,虐待或遺棄幼兒的,男方的離婚訴權不受限制。根據 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二條的規定,女方在懷孕期間,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對於男方...

男方起訴離婚女方可以要求賠償嗎,男方提出離婚,女方能要求哪些賠償嗎

婚姻法 第四十六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 重婚的 二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 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 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也就是說,如果男方起訴離婚,而女方認為男方在婚姻期間存在上述四項行為之一的且能出南示證據的,可以要求男方賠償。但如果在你們婚姻存續期間男方...

男方單方面提出離婚,女方可以有哪些要求

如果男方單方面提出離婚,女方作為無過錯方,在分割財產上應該要多一些法律方面有這方面的照顧無過錯方。男方提出離婚的,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