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酒品牌有哪些呢 山西省有哪些酒

2023-05-28 06:20:08 字數 1060 閱讀 4355

1樓:看世間微塵

山西酒品牌很多,但廣為流傳、歷史悠久的品牌只有兩個。

第一是汾酒,第二是玉堂春大槐樹酒。兩大清香老名酒,汾酒與玉堂春大槐樹酒廠都是2023年成立的,是新中國的第一批國營酒廠。汾酒大家比較熟悉,著重說一下大槐樹酒:

山西玉堂春大槐樹酒業成立於2023年,是中國解放後第一批國營酒廠,2023年酒廠擴建後,奮發圖強,酒廠被列為省級先進企業,產品多次榮獲國際、國內博覽會大獎。產品曾遠銷前蘇聯、法國、加拿大、日本、韓國等國家及港澳臺地區,暢銷國內十八個省、市、自治區,大槐樹在堅守清香白酒古法技藝的同時,創新研發了「谷味清香」口感,在業界引起巨大轟動,並廣受消費者喜愛。2023年,公司推出戰略大單品大槐樹9年,70餘年歷史的大槐樹酒迎來重要發展契機。

玉堂春大槐樹酒業光榮歷程:

l 大槐樹-玉堂春酒廠建廠於2023年, 中國解放後第一批國營酒廠。

l 先後榮獲山西名酒、山西名牌產品。

l 山西省非物質文化遺產。

l 2023年榮獲首屆中國食品博覽會金獎。

l 2023年榮獲首屆輕工業博覽會金獎。

l 2023年被評為輕工部部優產品。

l 2023年榮獲首屆曼谷國際名酒博覽會金獎。

l 首屆中華酒文化精品展金獎。

山西省有哪些酒

2樓:網友

lz:山西是我國釀酒最早的地區之一。山西釀酒業迄今為止已由4000餘年的歷史。

在漫長的歷史程序中,山西人民釀造出品種繁多、馳名中外的美酒佳釀。

其中聞名中外而載入史冊的名酒有:永濟的「桑落酒」、「蒲州酒」,洪洞的「玉露酒」,汾陽的「汾酒」、「竹葉青」,太原的「玉液」,代縣的「金波」、「瓊酥」,榆次的「堡子酒」、「葡萄酒」等。

山西省古交市有多少鄉鎮,山西省山西省有多少個地級市,每個地級市有多少個縣 鄉鎮?

古交市位於太原盆地以西 呂梁山脈主峰關帝山東翼 雲中山南端,東與太原市萬柏林區接壤,西與婁煩縣相連,南與交城縣 清徐縣為界,北同陽曲縣 靜樂縣毗鄰。南北長53公里,東西寬49公里,國土面積1542.59平方公里。古交市現轄3鎮7鄉4個街道辦事處,分別是河口鎮 鎮城底鎮 嘉樂泉鄉 馬蘭鎮 梭峪鄉 邢家...

山西省的二十六所本科院校有哪些,山西省的二十六所本科院校有哪些

本科 太原理工大學 211 山西大學,山西農業大學,山西醫科大學,長治醫學院,山西師範大學,太原師範學院,晉中學院,運城學院,忻州師範學院,山西財經大學,山西中醫學院,呂梁學院,山西工商學院,太原科技大學,中北大學,太原工業學院,山西大同大學,長治學院。山西 普通本科 19所 山西大學 太原理工大學...

山西臨汾是個什麼樣的城市,山西省有哪些城市

臨汾 位於山西省境西南,東與長治 晉城兩市相接,西隔黃河與陝西為鄰,南和運城地區接壤,北與呂梁 晉中兩地區毗連。現轄2個市1個區14個縣和2個經濟技術開發區。總面積20275平方千米。2006年全市總人口414.7萬人。歷史 臨汾市歷史悠久,早在15萬年以前的 丁村人 就已在此勞動 生息。臨汾古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