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出軌,女方不同意離婚,男方可以起訴離婚嗎

2021-07-17 02:12:01 字數 2711 閱讀 3371

1樓:熱浪人間

可以,而且只要符合離婚條件,法院應該判決離婚。

第二十二條】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符合第三十二條第二款規定“應准予離婚”情形的,不應當因當事人有過錯而判決不準離婚。

2樓:

女方無過錯,男方無理由提出離婚。如果無過錯方堅持不離婚,另一方 堅持離婚 第一起訴法院,法院不會判決離婚。一審法律判決不準離婚之後的6個月,另一方才可以再次起訴離婚。

第二次法院也不一定會判決離婚,只有雙方感情確實破裂,婚姻關係無法繼續維持,法院才會判決離婚,法院要判決離婚,無過錯方可以主張賠償。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第一次起訴離婚,在一方不同意離婚的情況下,法官不會下離婚判決書,要等到半年之後的第二次起訴後,法官才會下離婚判決書。

4樓:劉付利律師

不管是什麼原因,男女雙方均可以提出離婚,因為一方的過錯導致夫妻感情破裂而離婚的,有過錯一方應當對無過錯方進行補償,在分割共同財產時少分。

但是,婚姻畢竟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事情,建議仔細斟酌再做決定。

5樓: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可以起訴離婚,只是男方有過錯在先,在財產分割方面會少分或者不分。

6樓:蹉全

完全可以,只不過男方在這樁婚姻中是有嚴重過錯的。

男方出軌去法院起訴離婚,女方不同意怎麼辦

7樓:愛穿拖鞋

女方如果堅持不肯協議離婚,只能通過法院起訴離婚,訴訟離婚需要有證據證明雙方是感情確已破裂,法院才會判決離婚。只要女方不同意,第一次起訴不會判決離婚的,判決後6個月男方才能再次起訴,第二次起訴一般會判決離婚的。一方堅持的話,早晚都會離的,只是時間問題。

出軌問題:

一方出軌,如果有《婚姻法》規定的離婚損害賠償的情形,可以主張離婚損害賠償。與他人同居的,但是必須有證據才可以。

涉及出軌的法律條文

通常意義上的出軌,導致感情破裂的,不影響夫妻財產分割,原則上仍然是一人一半。如果長期出軌與人通姦的,可以適當少分。

一、婚姻法規定的有過錯,只能是《婚姻法》第46條規定的情形。

即,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8樓:嶽輝律師

問怎麼辦的前提是先說明你是哪一方,想達到什麼目的。

男方出軌並起訴離婚女方不同意法院會判離婚嗎

9樓:幻影

男方第一次起訴離婚,更大可能是判不離;但如果男方6個月後再次起訴,差不多就要判離了。

男方出軌,實話實說,因證據原因,這種事在法庭很難證明。最多也就達到你說了,法官心裡信了,但判決書上並不認定。

10樓:

您好!如果男方想離婚,女方不同意,男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民事訴訟。通常第一次起訴離婚,法庭會進行調解,如果調解不成,法庭會判決不準予離婚。

如果您堅決要離婚,可以在六個月以後再次起訴離婚,第二次起訴,**後,法庭還會調解,如果調解不成,法庭會同意離婚,出具准予離婚的《民事調解書》或者《判決書》。不過,男方出軌,男方屬於有過錯方,有過錯方在離婚分割夫妻共有財產時可以少分或者不分,情節嚴重的可以淨身出戶。謝謝閱讀!

男方出軌起訴離婚,女方不同意,法院怎麼判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起訴離婚,在一方不同意離婚的情況下,法官不會下離婚判決書,要等到半年之後的第二次起訴後,法官才會下離婚判決書。

12樓:天津六月雪

法院不會判決離婚,過六個月再起訴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訴訟,會判離的。

男方出軌,女方法院起訴離婚,男方不離,女方可以要求法院判決,自動解除婚姻關係嗎

14樓:都律師講案件

首先,男方出軌,違反了夫妻雙方應履行的忠實義務,那麼男方已經違反婚姻法。

《婚姻法》第四條 夫妻應當互相忠實,互相尊重;家庭成員間應當敬老愛幼,互相幫助,維護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關係。

其次,女方基於男方的出軌而起訴離婚,男方不願意時,女方可以申請調解或者起訴離婚。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15樓:網上這片情

夫妻間感情嚴重破裂無法彌補的話,不論其中一方是否同意,法庭應當依法判決離婚。

16樓:淇淇

分居2年以上,法律規定自動解除婚姻關係

17樓:必須必須吹牛

不是天大的事就算了吧,

18樓:7g雙魚

為這點屁事離婚!你這女人自已檢查,為什麼男方出軌

男方出軌提出離婚 女方不同意,女方出軌,女方提出離婚男方不同意,該怎麼辦

過錯方要求離婚,另一方不同意的,可以選擇起訴離婚,不受過錯行為制約。一 法律支援過錯方離婚請求 我國 婚姻法 的基本原則是婚姻自由,在離婚問題上,無論主張方是否有過錯,均有權提出離婚。婚姻法解釋一 第二十二條規定,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符合第三十二條第二款規定 應准予離婚 情形的,不應當因當事人有過...

女方出軌提出離婚男方不同意怎麼辦

正商觀察者 第一,女方在婚姻存續期間出軌,已經嚴重違反道德規範,屬於對家庭的背叛和不忠。其應該自重。第二,在雙方離婚的過程中,如果一方想離婚,而另一方不想離婚。那麼想離婚的一方可以單方面到法院起訴離婚,法院會根據起訴方的起訴理由判斷,是否支援雙方離婚。根據 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

女方想離婚,男方不同意,怎麼解決?

笨蛋,現在的大人怎麼都離婚啊?很流行嗎?不合適結個屁婚,對你們這些無聊的人非常無語!找法院啊,要不就先分居。但是為什麼要離婚呢?就當真是過不下去了嗎?離婚是一種不負責的表現,說明這個男人還愛著這個女人,這個女人是幸福的,但她身在福中不知福。以前聽一個成功女人講過一個故事,她說,人結婚選物件就好像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