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一天要睡多久,貓一天要睡多少個小時

2022-01-05 16:09:04 字數 6760 閱讀 8744

1樓:折衍卻朵

想睡多久就睡多久。hehe~不過一般小貓睡18個小時,大貓一天至少14小時。不過他們睡覺都屬於半睡半醒,因為需要抵禦外來者的入侵,還要抓老鼠填飽肚子。

不要打擾他們,他/她們真的很可愛哈。

2樓:揚沛凝幹嬪

貓咪睡覺的時間是很長的,通常吃完早飯就去睡覺了,下午也多數的時間在睡覺。通常他們在晚間18時到22時比較精神,喜歡玩耍,喜歡纏著主人。

貓咪在6個月前睡的相對少一些,這個年齡的貓還是個孩子,彷彿有無休止的體力,總是對什麼都好奇,一張小紙片也能玩上半天。等到了成年以後就不太愛動了,幾乎除了吃飯就是睡覺,呵呵,都這樣。

3樓:易書科技

貓每天睡覺的時間大約有16個小時左右,當然還要受年齡、氣候、發情期等的影響。比人的睡眠大約多1倍。貓的睡眠與人不同,不像人那樣集中睡覺;而是分次睡,每次約1小時左右。

貓對睡覺場地選擇十分小心,夏天它能準確無誤地找到一個通風涼快的地方。冬天,它會隨太陽的移動換幾個暖和的地方。儘量爭取舒適,然後再無憂無慮地打起呼嚕。

貓睡覺也分深睡和淺睡。經研究所知,貓深睡和淺睡是交替進行的,每次深睡約6~7分鐘,再是20~30分鐘的淺睡,因此一天中,其實貓深睡的時間約僅佔1/4,只有4個小時左右,這一特點表現了貓的警覺性,一旦發現周圍有動靜,它也會立即驚醒。

4樓:都詩蕊別經

貓一天中有半天處於睡覺狀態

貓在一天中有14-15小時在睡眠中渡過,還有的貓,要睡20小時以上,所以貓就被稱為「懶貓」。

但是,您要仔細觀察貓睡覺的樣子就會發現,只要有點聲響,貓的耳朵就會動,有人走近的話,就會騰地一下子起來了。本來貓是獰獵動物,為了能敏銳地感覺到外界的一切動靜,它睡得不是很死。

貓一天要睡多少個小時

5樓:wjia佳醬

貓咪在一天中有14~15小時在睡眠中度過,還有的貓,要睡20小時以上,所以貓就被稱為「懶貓」。但是,要仔細觀察貓睡覺的樣子就會發現,只要有點聲響,貓的耳朵就會動,有人走近的話,貓就會騰地一下子醒來。

本來貓是狩獵動物,為了能敏銳地感覺到外界的一切動靜,它睡得不是很死,所以不應該稱之為「懶」,因為貓只有4~5小時是真睡,大多數時間應該算是在「假寐」或者叫做閉目養神。但從小和人類待慣的貓睡的比較死,睡的時間比較長。

擴充套件資料;

貓咪的習性

1、白天睡覺,晚上外出

貓咪的生活習性跟我們人類完全相反,我們通常白天工作,晚上睡覺,而貓咪卻是白天睡覺,晚上外出它們的交配,狩獵都是在夜晚進行的。

2、喜歡乾淨

養貓的小夥伴可能會發現,貓咪就算一個月沒洗澡身上也沒有什麼灰塵,異味。這是因為貓咪在沒事的時候會用舌頭舔身體,尤其是在吃飯時被食物沾到,貓咪總是會安靜的將身子清理一遍。

3、膽小且好奇心重

「好奇心害死貓」這句話足以說明貓咪的好奇心是多重,只要周圍環境稍微發生一些變化,貓咪就會走過去看一考,聞一聞。最常見的就是貓主人逛完超市拎著一個袋子回家,只要這個袋子一放下來準要被貓咪例行檢查一番。

6樓:大野瘦子

14~15小時,還有的貓要睡20小時以上,偶爾是沒事的。

貓是狩獵動物,為了能敏銳地感覺到外界的一切動靜,它睡得不是很死,因為貓只有4~5小時是真睡,大多數時間應該算是在「假寐」或者叫做閉目養神。

但從小和人類待慣的貓睡的比較死,睡的時間比較長。

7樓:dg瑞派寵物醫院

貓咪睡覺的時間特別長,一天差不多要睡16個小時左右,但是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是打盹,而真正熟睡的時間也就4個多小時,貓是很警惕的動物,只要有一點小聲響,它都會立刻警覺。這就是因為它其實只是假寐,沒有真正的熟睡。

8樓:匿名使用者

貓一般會睡十個小時左右,個別貓也會睡很長時間,你說貓睡覺的時候腿抽筋,如果只是普通的現象是沒問題的,很多貓睡覺也不是很老實的,經常抽筋的話。可以帶他去檢查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的貓大概10多個小時,然後剩下12個小時半睡半醒吧?2小時吃飯陪你玩加便便。抽筋是不是做夢,有些貓咪好動,沒啥問題。不過如果是表情痛苦,可能缺鈣,補一下鈣片。

10樓:崩潰的寶寶

常規來說,貓每天能夠大概睡10到15個小時,個別的貓可能能夠睡20個小時左右,因為貓是狩獵動物,所以它大部分的時間是屬於警惕狀態的。

它的睡眠並不是一種深睡,而是一種有意識的警惕的睡眠,所以它真正的睡眠時間和沉睡狀態大概是4到5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現在家庭飼養的貓,特別是跟主人在一起睡覺的貓,它的睡眠時間可能會更久一點,比如家裡沒有人陪伴,主人去上班,家裡只有貓自己的情況下,貓咪的睡眠時間可能會更長,所以貓咪的睡眠時間,大概14、15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有人陪伴的情況下,,它可能會睡得少一點,沒有人陪伴或者經常跟主人睡在一起的時候,貓的睡眠時間可能相對來說更長。

11樓:59愛情麻辣燙

貓的睡眠時間,大約是人睡眠時間的兩倍左右。但是貓不像人那樣集中地睡,而是分成數次睡,所以,貓在夜裡的任何時候都可以起來。

貓的睡眠中有四分之三是假睡,即是打盹兒。所以,看上去一天16個小時貓都在睡覺,其實熟睡的時間只有4個小時。

貓的主人常見到貓蜷縮在沙發上,床上、傢俱頂上或窗臺上懶洋洋地睡覺,爪子和身體其他部位常常不自主地動一動,這都是正常現象。雖然貓好睡,但通常小貓和老貓的睡眠時間比壯年貓長,天氣溫暖時比寒冷季節的睡眠長,吃飽後比飢餓時睡眠長;睡眠最少時是在發情期,激素的作用使得貓顧不上休息,睡覺少也可以理解。

貓睡覺次數多,但卻容易醒。這是因為貓的睡眠分深睡和淺睡兩個階段。深睡時,肌肉鬆馳,對環境中聲響的反應差。

一般約持續6-7分鐘,接著是20-30分鐘的淺睡階段,此時,貓睡眠輕,易被聲響吵醒,由於貓的深睡與淺睡是交替出現的,所以,貓睡覺時很警覺。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白天睡覺,晚上睡得就比較少,當你發現它白天睡覺,沒有注意她晚上很早睡覺,當然他一天是睡不著覺。

13樓:與爾同軒

^呵呵~~~*^^*

貓愛睡覺

睡眠是動物不能缺少的重要行為,睡眠能解除機體和大腦的疲勞,能為下次的活動準備力量和精力。

貓的睡眠時間,大約是人睡眠時間的兩倍左右。但是貓不像人那樣集中地睡,而是分成數次睡,所以,貓在夜裡的任何時候都可以起來。貓科的大頭領獅子,一天要睡20小時左右。

研究表明,貓的睡眠中有四分之三是假睡,即是打盹兒。所以,看上去一天16個小時貓都在睡覺,其實熟睡的時間只有4個小時。

人在睡覺時有各種姿勢,貓也像人一樣在睡覺時也有各種姿勢。貓有趴著睡的,坐著睡的,有時也仰天大睡。貓還回說夢話,這夢話便是鳴叫。貓在做惡夢時也會被嚇醒了睜開眼睛。

貓對睡覺場所的選擇甚是小心,夏天,貓能準確無誤地找到一個通風、涼快的地方。冬天,貓能準確無誤地找到一個暖和的地方。此外,貓還跟隨著太陽的移動多次移動睡覺的地方。

像向日葵總是向著太陽一樣。

貓對於睡覺的場所,總是努力地爭取最舒適的地方。比如靠近取暖爐處睡,但往往使貓尾巴被烤焦;母貓和小崽有時會選擇舒適的場所擠在一起睡,但易使貓崽窒息而死亡; 有時貓為了找個好地方睡而把傢俱、 用品踏翻損壞等。這些養貓者必須要注意

14樓:李亮

貓咪每天睡覺多長時間

15樓:凌古席清俊

小貓睡的時間短些

怎麼也就12小時左右吧

大貓睡的多

我感覺我家貓咪一天能睡十七八小時嘿嘿

16樓:貓拾無

正常,你睡覺有時候還抖呢,難道你不正常?

貓一天中要睡多久時間呢?

17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一隻成年的貓咪一天要睡16個小時左右,但是它的大多數時間是輕度睡眠,也就是睡的不是那麼踏實。

貓的睡眠中有四分之三是假睡,即是打盹兒。所以,看上去一天16個小時貓都在睡覺,其實熟睡的時間只有4個小時。

貓的主人常見到貓蜷縮在沙發上,床上、傢俱頂上或窗臺上懶洋洋地睡覺,爪子和身體其他部位常常不自主地動一動,這都是正常現象。

雖然貓好睡,但通常小貓和老貓的睡眠時間比壯年貓長,天氣溫暖時比寒冷季節的睡眠長,吃飽後比飢餓時睡眠長;睡眠最少時是在發情期,激素的作用使得貓顧不上休息,睡覺少也可以理解。

貓睡覺次數多,但卻容易醒。這是因為貓的睡眠分深睡和淺睡兩個階段。深睡時,肌肉鬆馳,對環境中聲響的反應差。

一般約持續6-7分鐘,接著是20-30分鐘的淺睡階段,此時,貓睡眠輕,易被聲響吵醒,由於貓的深睡與淺睡是交替出現的,所以,貓睡覺時很警覺。

18樓:波奇網

田園貓很多人會覺得家裡的貓一直都在睡覺!幾乎沒有看到什麼醒著的時間,那麼貓一天到底要睡多久呢?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下吧!

貓在一天中有14-15小時在睡眠中度過,所以貓就被稱為「懶貓」。不過,只要有點聲響,貓的耳朵就會動,有人走近的話,就會騰地一下子起來。因為貓只有4-5小時是真睡。

但從小和人類呆慣的貓就睡得比較死,睡的時間比較長。

19樓:怡親寵物生活館

貓們平均睡眠時間15小時,小貓和老貓的睡眠時間20小時還要多,它們一生中2/3的時間都是在睡眠中度過。

貓為什麼要睡這麼久呢?貓行為學研究專家表示,貓在夜間非常活躍。

捕獵、追逐、玩鬧等等,累計耗費6小時左右,而白天則用來補充精力為晚上捕食做準備,家貓也同樣延續了以上的習慣。

貓通常會有長睡眠和短睡眠,而非像人類一樣一覺睡到大天亮,它們入睡速度非常快,先進入慢波睡眠(意識模糊、主要恢復體力),而後轉到快速動眼睡眠(做夢階段)。通常深度睡眠和淺睡眠交替進行,即使是深度睡眠階段,貓們的警覺性也是很高的哦!

20樓:

貓咪睡覺的時間是很長的,通常吃完早飯就去睡覺了,下午也多數的時間在睡覺。通常他們在晚間18時到22時比較精神,喜歡玩耍,喜歡纏著主人。

貓咪在6個月前睡的相對少一些,這個年齡的貓還是個孩子,彷彿有無休止的體力,總是對什麼都好奇,一張小紙片也能玩上半天。等到了成年以後就不太愛動了,幾乎除了吃飯就是睡覺,呵呵,都這樣。

21樓:藍復

寸丫人女必義無反顧的人都

22樓:電

小貓一天睡20個小時左右,小貓天生是狩獵動物,對周圍的環境也比較有防備心,因吃大多數時候都是淺睡眠,熟睡的時候只有幾個小時,有時候看到小貓睡覺翻白眼,小腿一蹬一蹬的,就說明小貓是熟睡了。

貓每天要睡多長時間

23樓:呼延掣

貓咪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是——睡覺!

床上、沙發上、地上、貓窩、桌上,甚至你的腿上,各個地方,不一而足,都是它們睡覺的好地方。

也是,貓咪總是玩沒兩下就睡覺,吃完就睡覺,梳毛完就睡覺,沒一會就睡覺……真的「懶貓」無疑了。

每次不經意看到貓,或者注意到貓咪在幹嘛的時候,它們都是在睡覺。

不禁讓人疑惑道:

貓咪一天到底要睡多久呢?

貓咪為啥每天都睡那麼多?

它們睡覺也跟我們一樣會做夢嗎?

關鍵是,我們該如何讓它們晚上更好地睡覺,從而不會影響到我們人自己的睡眠呢?

今天我們就來好好了解貓咪睡覺的相關問題吧~~~

人類會熬夜、失眠,對於睡眠質量不夠注重的話可能會引起一些健康問題,這促使我們去關注睡眠這個習以為常但不容忽視的人類活動。

而絕大多數人可能都沒有好好關注過貓咪睡眠這個話題,比如:

一、貓咪一天到底睡了多長時間呢?

看我家十隻貓咪,除了想吃想玩的時候會精神些,其他時候總是懶洋洋的,臉上一副睡不醒的樣子。

整天大部分時候都在睡覺,那麼平均一天要睡幾個小時呢?

從經驗來看,以及相關資料,貓咪與人類不同,都是成小塊的睡覺,且一隻成年貓一天要睡13.2個小時,也就是在12~14小時這個階段之間。

如圖所示,這是觀察貓的睡眠時間得出的圖表。

跟人類一次性睡著不同,貓不是一次睡著,而是一小段一小段時間重複的睡眠。

貓咪的睡眠質量會受到來自年齡、食物量、室溫、噪音、亮度以及床鋪質量的影響,幼貓、老年貓或者陰雨天的時候,貓一天能睡到接近20個小時!

小貓之所以需要睡那麼久,是因為跟人類小孩一樣要長身體,進行成長所需的能量積累;

而老貓則是因為機體功能衰退,需要多睡覺以儲存體內能量;

陰雨天室內溫度、亮度都降低了點,貓咪很可能會睡得更多。

除了睡覺,貓咪還要用一天中其他的時間來吃飯、喝水、玩耍、梳毛、打架、遛彎等活動。

這些活動的總時間加起來都不如睡覺,那麼——

二、貓咪為什麼睡這麼久呢?

貓咪睡那麼久自有它的道理,要**原因得從貓的自然天性說起。

1.自然天性決定

貓的祖先生活在野外,野外生活凶險,而貓科動物在捕獵活動中要講求速度和力量。

作為迅猛的野外捕獵者,它們的狩獵活動需要講求一些捕獵技巧,還對速度有所講究,以及高超敏銳的靈敏度、機動性等等,這一切都由良好的體力來支撐。

每次進行捕獵行動時,身體需要提供大量能量和水分以供消耗,所有貓科動物都需要睡眠來補充這些水分和體力;

或者像野外的獅子、老虎一樣,需要通過睡覺來節省、儲存能量,為即將進行的下一次「爆發性」狩獵行動做準備。

另外,貓科動物都是純粹的肉食動物,高熱量飲食的貓需要花費額外的時間睡覺,因為進食之後它不需要再吃任何東西了。

直到現今,儘管貓咪已經被人類豢養,卻仍然保留著它的自然天性,每天都要通過長時間的睡眠來補充體能,「吃了睡」是它們甚為健康的一種生活方式。

2.高警惕性

我們知道,貓咪具有很高的警惕性,屋裡一有風吹草動就會立刻精神起來作出反應。

這樣的習慣使得它們在睡覺的時候,還是會時時刻刻對周邊環境保持著警戒心,即便眼睛閉著休息,也會時不時醒過來巡視一下週遭的環境。

貓一般睡覺多長時間,貓一天中要睡多久時間呢?

貓每天睡14 16小時,幼貓睡18小時以上。貓咪在一天中有14 15小時在睡眠中度過,還有的貓,要睡20小時以上,所以貓就被稱為 懶貓 但是,要仔細觀察貓睡覺的樣子就會發現,只要有點聲響,貓的耳朵就會動,有人走近的話,貓就會騰地一下子醒來。本來貓是狩獵動物,為了能敏銳地感覺到外界的一切動靜,它睡得不...

成年貓一天吃多少貓糧 成年貓一天吃多少貓糧合適

成年貓建議每天餵食1 2次,每天餵食35 40g左右,活躍的貓咪要喂多一點,體型大的貓咪也要喂多一點。主人可以根據貓糧包裝上的餵食建議給貓咪餵食。成年貓建議每天餵食1 2次,每天餵食35 40g左右,活躍的貓咪要喂多一點,體型大的貓咪也要喂多一點。主人可以根據貓糧包裝上的餵食建議給貓咪餵食。成年貓已...

泰迪狗狗一天要睡多少小時,狗狗每天需要睡多少個小時

一般成bai年的泰迪 狗狗需du要要睡15個小時左右,但如果zhi泰迪狗dao剛剛出生的話,一天版可以睡上22個小時才能保證狗權狗睡眠,剩下兩小時就用來進食和排洩。擴充套件資料 泰迪犬的幼犬很容易患病,平時要特別注意預防,注意它的飲食衛生。食物中必須具有豐富的蛋白質,每天給予肉類不得少於100克。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