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飲食問題,膽結石病人的飲食問題?

2022-11-10 05:35:11 字數 3348 閱讀 9797

1樓:

膽結石的病人要注意飲食清淡。不能太油膩。

2樓:古靈通

飲食要有規律,三餐最好要按時飲食,不要排便過分油膩的食物,不要抽菸和飲酒,儘量少吃豆腐和菠菜以及動物內臟,不能夠飲酒以及暴飲暴食,需按時複查腹部彩。最後,患者日常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規律作息,禁菸酒,多增加日常鍛鍊以此來提高患者免疫力,避免病情**。

3樓:珍愛走過的路程

生薑中所含的大量姜酚,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分泌,減少膽汁中黏蛋白含量,從而可以預防膽結石的形成。

4樓:意如風

你好,膽結石是指發生在膽囊內的結石所引起的疾病,是一種常見病。隨年齡增長,發病率也逐漸升高,女性明顯多於男性。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飲食習慣的改變,衛生條件的改善,我國的膽石症已由以膽管的膽色素結石為主逐漸轉變為以膽囊膽固醇結石為主。

膽結石可以的吃水果有,1、橙子,橙子對減少膽結石的發生會起到明顯作用,這是因為橙子中的維生素c可以抑制膽固醇在肝內轉化為膽汁酸,從而使膽汁中膽固醇的濃度下降,兩者聚集形成的膽結石的機會也就相應減少。2、檸檬,日本三重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檸檬中可能含有一種能夠預防脂肪肝的成分

5樓:吉瑩潔

一定要清淡,吃一些有營養的東西,不要吃油膩,辛辣的食物

6樓:

膽結石病人不要吃雞蛋,吃的要清淡

7樓:琴音韻

膽結石病人的飲食問題,吃東西不忌口,有膽結石就去碎石中心。

8樓:陽光趙大地

膽結石的患者需要注意多運動,在飲食上有許多要注意;例如:含膽固醇較高的的食物動物內臟、肝、腦、腸、蛋黃、松花蛋魚子及巧克力等。其中,含高脂肪食物像肥肉、豬油、油煎油炸食品,最好是少吃。

油多的甜品也不宜多吃,由於過多的脂會引起膽囊收縮,引發疼痛。

9樓:

膽結石病人儘量不要吃蛋類。然後一定要注意吃早餐,如果不吃早餐是不可以的。

10樓:次厹皖

膽結石病人最好不要吃過於油膩的食品,也不要吃粘稠的食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病人應該注意飲食清淡,不吃油膩食品,不是油炸食品,少吃動物內臟,不吃蛋黃等。

12樓:花開富貴吉祥鳥

所謂膽結石就是積累起來的石頭!多吃酸性食物、醋,水果、酸石榴、柚子……堅持半年以上準有好轉。

13樓:真誠無怨無悔

可以喝水2400毫升,魚蝦蟹不要多吃。

14樓:窘佛

膽結石、膽囊炎病人飲食要避免油膩油炸食品和雞蛋。膽囊切除手術是**膽囊結石的首選方法,也是最有效最徹底的**方法。對於沒有症狀的膽囊結石,一般認為不需要立即行膽囊切除,只需觀察和隨診。

對於直徑大於3釐米,有症狀或和出現併發症的膽囊結石,應及時行膽囊切除術。

15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病人的飲食問題?少吃油膩的食品

16樓:房秋梵璧

膽結石是指發生在膽囊內或者膽管的結石所引起的疾病,是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之一,其具體形成原因至今尚未完全清楚。但普遍認為,膽結石的形成與低纖維、高熱量飲食、長時間禁食、某些藥物、感染、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因素密切相關,因而調控飲食是防治膽結石的重要措施。膽結石患者應遵循清淡、高纖維素、高維生素、低脂肪等飲食原則,養成定時定量、少食多餐等良好的飲食習慣。

患者的飲食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

一、高血壓:

(一)高血壓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所公佈的診斷標準,只要平均收縮壓超過140mmhg,或舒張壓超過90mmhg連續3個月,便可確定是高血壓。

大多數患者並無明顯自覺症狀,而只要年齡40歲以上,近來常自覺頭暈、頭脹、走路頭重腳輕、面色潮紅、睡眠差、後頸僵硬痠痛、耳鳴、心悸、性情突急躁易怒,嚴重時甚至引起噁心、嘔吐、昏迷等,便可懷疑是高血壓。

適宜食物:

1.多喝菊花決明子茶、清茶或魚腥草茶、小麥草原汁,每日飲料勿少於2500cc。

2.多喝食用醋可以降低血脂、軟化血管,使血管保持彈性。

3.吃「醋花生」可以改善心血管的功能,花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及鋅鈣鉻等微量元素,對心血管有益。新鮮花生泡天然米醋,經7天后便可取食,每天可吃40粒。

4.常吃白木耳;將白木耳(乾品) 5g 用水浸泡開後,加500cc水、冰糖適量,隔水燉30~60分鐘後食用;每日一次。

5.常吃蘋果。

禁忌食物:

1.高膽固醇類食品,如動物內臟、蛋黃、魷魚等。

2.高脂肪、高鹽等食物。

3.菸酒、濃茶和咖啡。

4.燥熱性食物,如芥末、咖哩、肉桂、辣椒、龍眼、榴連、荔枝等。

二、高血脂

血脂肪過高容易形成血塊,會堵塞血管,進而引發中風。這是飲食不當所造成,非常危險,必須立即改善飲食內容,少油、少鹽、少糖,使飲食清淡,才能解除危機。

適宜食物:

1.淨血蔬果汁

食材:胡蘿蔔1條(約250g)、西洋芹2片(約130g)、大番茄1個、檸檬1個

做法:1:所有材料洗淨,胡蘿蔔去皮切塊,大番茄去蒂切塊,西洋芹切段,檸檬

去皮、對切。

2:將胡蘿蔔、檸檬、芹菜與番茄,用分離式榨汁機榨出原汁,再把所有汁

液混合拌勻,即可趁鮮飲用。

2.西洋芹百香果汁

食材:百香果3個、蕃石榴1個、葡萄柚1個、西洋芹120g、寡糖15cc

做法:1:葡萄柚去皮,蕃石榴、西洋芹洗淨,分別以分離式榨汁機榨出原汁。

2:百香果洗淨切開挖出果肉。

3:所有材料,用果汁機拌勻,即可飲用。

3.五汁飲

食材:蘋果1個(約100g)、大黃瓜1/4條(約150g)、苦瓜1/4條(約100g)、青椒1/4個(約50g)、西洋芹菜2片(約100g)

做法:1:蘋果、大黃瓜去皮切塊,苦瓜、青椒、西洋芹洗淨切塊。

2:所有的材料用分離式榨汁機榨出原汁,現榨現喝。

4.宜常吃瓜類湯、蔬果汁、綜合生菜沙拉。

18樓:微品全渠道運營

1.平衡膳食 對於肝病患者的飲食調養,應該特別注意蛋白質、糖類、維生素及脂肪的供給量。 (1)熱量適量,忌過高 高熱能可增加肝臟負擔,加重消化功能障礙,影響肝功能恢復,延長病程。

如果能量過低會增加體內蛋白質耗損...

2.肝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1)提倡葷素搭配,取長補短素食多是水果、蔬菜類,屬鹼性食物;葷食系肉、蛋、魚類,常使血液呈酸性。必須葷素搭配才能使酸鹼度容易保持平衡。

葷食多了,血管脂肪沉積,變硬變脆,易患高血壓...

腎結石病人需要注意什麼事項,腎結石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得了腎結石,4件事要做好,幫助身體恢復,另外有腎結石的患者不必要害怕,可以選擇德鋪的玉石蓪茶幫您調節排石。多飲水,少憋尿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得了尿結石應該多飲水,但是很多人都會疏忽,其實若是多喝水能夠促進身體尿液的生產,能夠幫助我們將腎臟中一些細小的結石排出身體,幫助我們緩解結石的病情,有益於我們的身...

膽結石要注意什麼,膽結石病人應該注意些什麼

首先除了飲食注意這些以外,使用德甫瑜石通茶可以幫助調改善膽結石。飲食方案 根據症狀和對脂肪的耐受程度,不應過多攝人脂肪,並主張用植物油烹調。在滿足患者需要的基礎上,總熱能不能過高。肥胖和超重患者應減體重,使之降到理想體重。熱能按低熱能飲食原則供給。限制膽固醇的攝入。膽固醇攝入每日應少於300毫克,限...

病人飲食問題,克羅恩病的飲食 關於克羅恩病人飲食問題

以清淡為主,多吃易消化食物,戶外適當運動,要有充足睡眠,保持心態平衡,注意營養均衡,多喝白開水。克羅恩病的飲食 關於克羅恩病人飲食問題 可以的,但是要注意烹飪方式。一旦發現一些食物能引起症狀,可以選擇其他的食物或者學習新的烹飪方式來緩解症狀。嘗試不同的食物和最適合的烹飪方式,例如,如果某一種食物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