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片升溫時間要多久

2022-02-01 00:44:34 字數 692 閱讀 8840

1樓:在戒臺寺講葡萄牙語的皂莢

暖氣片開大約半小時左右房間會熱,影響房間溫度上升的因素非常多,所以有的暖氣片可能需要半小時到一小時才能使室內達到取暖溫度。

影響暖氣片供暖快慢的因素:

房間面積:如果房間面積太大,房間要達到供暖效果所需的熱量就越多,所以溫度上升的就越慢,房間越小,升溫就越快。

房間保溫性:房間升溫速度跟房間的保溫性也有很大關係,暖氣片在供暖而房間一直在不停的散熱,如果房間保溫性不好的話可能散熱比傳熱更快,導致房間開很久都暖和不起來,如果房間保溫性很強,熱量難以流失,那升溫就非常快。

暖氣片材質:暖氣片材質決定了暖氣片裡熱水溫度傳到房間的速度快慢,不同的材質傳熱率不一樣,傳熱率差的升溫慢,而傳熱率快的室內升溫也快。

暖氣片的柱數:最重要的一個就是暖氣片中的熱水溫度,室內溫度再高也不會達到暖氣片中熱水的溫度,當室內和暖氣片溫差越高,傳熱就會越快。

2樓:每天美美噠哦

暖氣片熱起來是非常快的,有時候是瞬間的。但是房間的升溫速度和幅度取決於1.水溫的高低2.

暖氣片的數量3.散熱面積的大小4.系統連線方式5.

室外的氣溫6.戶型結構(朝向、樓層、有無保溫或者單雙玻璃)等等。

根據經驗,一般100平方米的房子,暖氣片按照標準配置,水溫70℃情況下室溫在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達到18℃以上。但是室溫升高到一定溫度達到供散熱平衡就不會再升高了。

暖氣片放氣閥堵了怎麼自己解決,暖氣片要怎麼放氣放水?

1 把暖氣片的進出水兩個閥門都關上 重要 2 準備一個結實的牙籤或粗針 手巾 水盆準備必要時用 3 將放氣閥芯擰下,同時準備能及時擰回去 4 用牙籤或針捅入放氣孔,如果放氣孔被打通,這時氣體就會噴出,快速將擰下的閥芯擰回並讓其緩緩放氣 5 用毛巾準備擦拭放氣時流出的水滴 6 下面水盆接水為出現關閉閥...

哪種暖氣片的質量好,哪種暖氣片好?

判斷暖氣片的 壞,一般都是依據材質和品牌口碑來判斷的。使用者是很難直接通過外觀來判斷其質量的好壞的,所以首先都會依據其品牌進行選擇,大品牌目前在市場上都是有一定口碑的,在一些方面也是比較有保障的,所以選擇時建議優先選擇大品牌。其次要根據家庭的情況對材質選擇,暖氣片的 不是絕對的,而是相對的,如果是不...

暖氣片產熱原理,暖氣片加熱的原理?

暖氣片的工作原理是什麼?暖氣片加熱的原理?1.第一種說法 暖氣是個發熱體,他的任務是要把房間變暖和,就象用壺燒水一樣.不同的是,水壺相對水來說是封閉 的容器,而且房間相對於空氣來說不是封閉的.想想看,如果一邊燒水一邊往壺裡注入冷水的話,那麼水永遠也燒不開,爐火的熱量全都被冷水升溫給 吸收了.同樣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