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晒乾了怎麼做好吃,晒乾的蘿蔔乾怎麼醃製又脆又好吃

2022-01-12 21:23:03 字數 2462 閱讀 7203

1樓:巴山夜雨

和肉放在一起燉比較好吃。具體做法如下:

一、用料:蘿蔔片幹70克、五花肉500克、姜、大蒜、八角、香葉、老抽、鹽、雞精、黃酒、葵花籽油 。

二、步驟:

1、備好材料,做好準備。蘿蔔片幹在溫水中洗兩遍(或冷水浸泡5分鐘),五花肉洗淨切塊。

2、熱鍋加葵花籽油,加五花肉、老抽小火炒色澤

3、加入姜、大蒜翻炒兩三次,加水漫過肉塊兒,放入香葉和八角,倒入黃酒、鹽、味精少許。大火燒開後蓋上鍋蓋小火慢燉20分鐘。

4、加蘿蔔片幹翻炒均勻,蓋上鍋蓋燉15分鐘左右,湯汁少而濃,肉綿軟入味兒時即可出鍋。

5、特有的蘿蔔乾的香串著肉香,一口綿軟,一口生筋,既可佐酒,又可下飯。

小貼士:

燉時要注意檢視水量,以防久燉水乾。

必須是要蘿蔔片幹,不然就忘卻了那種「生筋」的口感,更別說蘿蔔片幹那特殊的香味兒。

2樓:匿名使用者

1、將蘿蔔洗淨,先切成筷子厚的片,再切成筷子粗的不斷刀條,掛到棉線上,在通風處晾晒4、5天。

2、用溫開水洗去灰塵,擠幹水份後,抖散;加入食鹽和少許白酒拌勻,再拌上辣椒麵、花椒麵(如果怕麻味,就改用少量花椒粒)、芝麻(也可在取食時直接撒上)、少許香油和勻,裝入土陶壇內(須裝滿,用手壓實)。

3、用保鮮膜(多用幾層)和棉線封緊壇口,蓋上壇蓋;置陰涼處10來天后即可。

晒乾的蘿蔔乾怎麼醃製又脆又好吃

3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下面就跟我一起來看一下製作方法吧:

1.醃蘿蔔乾最好是用綠蘿蔔或者是白蘿蔔,我今天用的是綠蘿蔔,首先把綠蘿蔔清洗乾淨,先切成厚一點的片,再切成粗一點的條,加上適量的鹽抓拌均勻,先把蘿蔔醃製一個晚上。

2.第二天早上,蘿蔔已經醃出了很多水分,不用清洗,把蘿蔔撈出來放在一個可以透氣的工具上面,再拿到陽臺上晒兩天。

3.準備適量的青花椒放入鍋裡,用小火慢慢的翻炒,把花椒炒至微微發焦,然後用漏勺把花椒籽篩出來不要,這樣磨出來的花椒粉口感會更好。

再把花椒放入料理機,打成花椒粉。(做蘿蔔乾最好是自己炒一些花椒,然後磨成粉末,在外面買的花椒都是生花椒磨成的粉,沒有自己炒的香)

4.準備一些幹辣椒放入鍋裡,用小火慢慢的翻炒,炒至辣椒微微有點發焦的時候,再放入料理機打成辣椒麵兒,自己炒的辣椒跟在外面買的辣椒粉,味道是完全不一樣的。

5.蘿蔔晒兩天以後就可以了,不用晒得太乾,晒的太乾吃起來就不脆了。晒好的蘿蔔不用洗,洗了以後有水分容易壞。

直接把蘿蔔乾放在一個大一點的盆裡,再加入適量的鹽,鹽不用加太多,蘿蔔乾是醃過的,鹽太多會鹹,再加適量的白糖提鮮,根據個人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辣椒麵和花椒麵。

6.帶上一次性手套,把蘿蔔拌勻,抓拌三分鐘,讓辣椒麵和花椒麵更好地附著在蘿蔔乾上。然後再放入一個無水無油的玻璃瓶裡,再包上一層保鮮膜,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儲存,20天以後就可以拿出來吃了。

(如果是做得多的話,就建議放到罈子裡)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一個贊。謝謝

更多9條

4樓:年一白

回答酸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香油燒熱,加入辣椒粉炸至微黃時倒入蘿蔔乾內拌內;將食鹽、白糖、花椒、大料放入鍋內加水熬開,加入味精,待涼後倒入缸內,與蘿蔔乾拌勻,每天翻動一次,15天左右即為成品,要求呈紅黃色。

晒白蘿蔔幹怎麼做好吃

5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主料 3人份

青蘿蔔4000克

輔料蘿蔔乾100克、精鹽2小勺、白糖2小勺、雞精2小勺、辣椒油2小勺、生抽2小勺、白芝麻1小勺、黑芝麻1小勺、中鹽500克

晒蘿蔔乾步驟1

青蘿蔔削去頭尾,洗淨控水,先切成4至5釐米的厚片

步驟2再切4至5釐米的蘿蔔條,把切好的蘿蔔條裝在盆裡,依次切好所有的蘿蔔

步驟3準備一個大盆,一層蘿蔔一層鹽,放入盆裡醃製一夜,中間可以上下翻我一般都是在晚飯後醃製

步驟4這是醃了一夜的蘿蔔條,攥去水份,裝入通風可以漏水的袋子,我用的是洗淨的面袋子,裝的時候用手把蘿蔔條壓實,擠去多餘的水份

步驟5蘿蔔條裝好後,擰緊袋口,用結實吃重的繩子紮好袋口,掛在通風的地方控水,待水份控淨後開啟袋口,取出蘿蔔條均勻攤開,放在通風有陽光的地方晾晒

步驟6晾晒兩天的蘿蔔條

步驟7晒好的蘿蔔乾,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收藏

步驟8現在開始做蘿蔔乾小鹹菜,150克蘿蔔乾用涼水泡十分鐘,多洗幾遍去掉醃製時的鹽和晾晒時的異味,洗至水清為宜

步驟9洗好的蘿蔔乾攥去水份,稍控水,依次放入精鹽、白糖、雞精、辣椒油、生抽、黑芝麻拌均入味,最後撒入白芝麻,裝在保鮮盒裡放入冰箱冷藏,隨吃隨取

晒蘿蔔乾成品圖

烹飪技巧

晒蘿蔔乾首先要選青皮蘿蔔,越小越好,我買的是水果蘿蔔

醃製蘿蔔最好是在晚上,為的是讓蘿蔔的水份更充分的剎出來

蘿蔔條一定要晒透、晒乾,收藏時切記要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

食用時要用涼水浸泡,多洗幾遍去除異味。切記不能用熱水洗哦

晒乾的鹹蘿蔔乾怎麼吃呀,生晒蘿蔔乾怎麼做好吃

蘿蔔乾炒臘肉 準備材料 1 蘿蔔乾一小把。用溫開水泡兩分鐘,撈出擰乾切成段。2 臘肉一條,切成薄片待用。3 乾紅辣椒 青蒜或蒜頭適量 料酒 鹽 醬油 雞精等等。製作步驟 1 油燒熱,放入切好片的臘肉翻炒,臘肉的肥肉逞透明狀的時候,盛出備用。也可把切好片的臘肉上鍋蒸,蒸出的油可用來炒蘿蔔乾 臘肉都是鹹...

曬乾葫蘆條怎麼做好吃 曬乾葫蘆條如何做好吃

1.將葫蘆條切成段,然後放入清水中煮10分鐘左右,撈出備用。2.把五花肉放鍋裡翻炒,放油裡炸。把五花肉切成塊就行了。加入適量的鹽 醬油 姜 蔥等調料。3.把五花肉炒一會,五花肉就開始上色了。這時候可以加水,適當多加一點。然後小火煨20分鐘左右,蓋上蓋子小火煨。4.肉餐結束後,可以將切片的葫蘆條放入鍋...

臘鴨怎麼做好吃,晒乾的臘鴨怎麼做好吃

香辣臘鴨很好吃。做法 主料 臘鴨半隻 輔料 油一勺 鹽一撮 辣椒幾個 薑絲適量 1 臘鴨子在製作的時候放了大量的鹽,所以非常鹹,事先要剁成小塊2 用水煮兩次,最大可能去除鹹味 3 煮好的鴨肉控幹水 4.鍋裡放少許油,將鴨肉塊炒至表面焦黃後加入薑絲辣椒翻炒片刻,沿著鍋邊淋少許水,讓配料入味 5 翻炒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