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鴨怎麼做好吃,晒乾的臘鴨怎麼做好吃

2022-01-13 09:24:12 字數 5619 閱讀 4383

1樓:小袋學長

香辣臘鴨很好吃。

做法:主料:臘鴨半隻

輔料:油一勺、鹽一撮、辣椒幾個、薑絲適量

1、臘鴨子在製作的時候放了大量的鹽,所以非常鹹,事先要剁成小塊2、用水煮兩次,最大可能去除鹹味

3、煮好的鴨肉控幹水

4.、鍋裡放少許油,將鴨肉塊炒至表面焦黃後加入薑絲辣椒翻炒片刻,沿著鍋邊淋少許水,讓配料入味

5、翻炒至微微收汁即可出鍋

香辣臘鴨成品圖

2樓:說教育

晒掛瀝乾水分3小時後,將鴨體內外各部位均勻擦上食鹽。一般1.5~2公斤的鴨子,每隻用食用鹽100~120克(可視自己的口味而定),擦鹽後將壓疊放在陶瓷缸中,裝完鴨子後上面在撒上一層鹽靜置24小時後,把鴨子撈出再放入另一缸中靜置12小時後再出缸。

醃製後的鴨子出缸後再將放入另一缸中,加入碘鹽3.5公斤、醬油2斤、生薑100克、八角、花椒、山茶各50克,蔥150克,大茴香20克,沸水50斤。然後將食用鹽炎和大茴香放置於鍋中,炒至無蒸汽,再加入醬油和沸水,煮成醬油式後過慮後將醃好的鴨子放入缸中再滷製,並用竹子、木器將鴨子壓入滷汁中醃製。

一般用滷汁醃製要醃製24小時以上。

醃製24小時後用軟硬適度的竹片將滷製過的鴨子撐成「大」字形後掛起來瀝乾,然後再放回滷汁缸中浸泡3~4天后再取出來,用清水洗乾淨,整理成形後涼掛晒20天左右即可食用。

3樓:周洋

筍乾燜臘鴨

1.鍋燒熱,將臘鴨下鍋小火翻炒,一直炒到把臘鴨的油逼出來。

2.放入筍乾,加蠔油翻炒均勻。

3.放入薑片後加適量水,要一次性加足,筍乾很吸水分,蓋上鍋蓋燜40分鐘。

4.將木耳放入,繼續燜5分鐘。

5.放入香菜、雞精即可。

小貼士臘鴨已有鹹味,所以無需放鹽了。

蔥香臘鴨

1.臘鴨洗淨切好備用。

2.蔥切段,蒜頭拍碎備用。

3.爆香,炒臘鴨。

4.炒好的臘鴨,裝盤備用。

5.另起油鍋,炒蔥段。半熟的時候放入炒好的臘鴨。一起翻炒到香味融入。

6.裝盤即可。

小貼士蔥段半生的時候倒入臘鴨可以讓蔥香味更好的融入臘鴨哦。

4樓:北極雪

1.把蘿蔔滾刀切,和臘鴨一起燜著吃,也可以放些娃娃菜在裡面。

2.把板栗去皮,和臘鴨放在一起燜燒。

3.臘鴨片成片,撒上蔥薑蒜,蒸一下,也是一道菜。

4.用青椒、紅椒爆炒也可以,鹽別放多了,臘鴨本來就鹹。

5樓:饞貓小廚記

農村臘鴨;廚師教你這麼做,簡單易懂,上桌就沒有了

晒乾的臘鴨怎麼做好吃

6樓:小貝貝老師

做成幹鍋臘鴨不錯的。

一、半隻臘鴨用清水浸泡1-2個小時。

二、準備好適量的調味料如下圖。

三、豆皮提前浸泡洗淨,萵筍去皮,洋蔥洗淨。把萵筍切條,洋蔥切條。

四、蔥薑蒜切碎,青紅辣椒切圈,泡椒切碎。

五、泡好的臘鴨切塊放入蒸鍋。加蓋,開鍋後大火蒸制20分鐘。

六、蒸好的臘鴨倒掉蒸出來的油脂。

七、炒鍋倒油爆香蔥薑蒜和泡椒,加入豆瓣醬和豆豉醬炒香。加入洋蔥和豆皮、臘鴨、萵筍翻炒。加入2勺米酒,2勺生抽翻炒。翻炒均勻關火,出鍋。

八、幹鍋臘鴨就做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臘鴨豬蹄煲

用料:豬蹄,臘鴨,花椒,八角,鹽,蔥薑蒜等做法1.豬蹄處理完畢後,洗淨斬塊;豬蹄可以讓店家代勞處理,回家後沖洗乾淨即可

2.臘鴨用淘米水浸泡片刻,撈出用清水多衝洗幾遍,洗淨後,斬塊3.鍋置火上,煮鍋裡倒入適量清水,放入薑片燒開4.清水燒開後,將豬蹄放入鍋裡焯水幾分鐘

5.焯水後的豬蹄,撈出,用清水沖洗幾遍備用6.湯鍋裡放入豬蹄、臘鴨

7.放入薑片,倒入適量清水

8.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煲1個小時;放入切成滾刀狀的胡蘿蔔塊,再煲30分鐘左右

9.食材都熟透後,調入食鹽,盛入碗裡即可

8樓:薰衣草有淡的香

晒乾的臘鴨怎麼做好吃,做一道燒臘鴨,做法教學

9樓:

1,將臘鴨用開水浸泡2分鐘後撈起,切成小塊待用。

2,將洋蔥、蒜、芹菜切成段待用。

3,蒜片、薑絲下鍋爆香加入臘鴨爆炒均勻後,臘鴨外皮開始變脆加入生抽、蠔油的調料。撒上小半碗水在翻炒均勻後蓋上鍋蓋燜5分鐘。

4、臘鴨剛好水分快收汁就可以加入剩下的芹菜、洋蔥等配菜翻炒均勻後就可上碟。

10樓:八季

五香臘鴨。

具體做法如下:

1、首先把鴨子的內臟去掉,裡面的膜和肺要去掉,鴨子的氣管食道都去掉。

2、把鴨子用鹽塗抹全身,醃製3-4小時,留著備用。

3、然後把調料放入容器裡攪拌均勻,留著備用。

4、把鴨子放入容器內,醃製4-5天。

5、把鴨子拿出來用撐杆把肚子撐起,晾起來,掛到陰涼通風的位置。

6、臘鴨是一款家常美味菜,採用傳統手工藝製作,通過日晒方式進行脫水。

幹臘鴨怎麼做好吃?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配方 肉鴨5只,食鹽300克,硝酸鈉1克,花椒10克,麴酒30克,白糖50克。

工藝 肉鴨宰殺後去毛、剖腹取內臟,斬去翅尖腳爪,清水洗淨瀝乾,從淨鴨背部剖開,在大腿肉厚部各劃一刀。將鹽、硝鹽、花椒、酒、白糖混合拌勻,擦抹於鴨體內外,入缸醃7天左右,其間上下翻動1~2次,取出用清水洗淨,掛晾於通風乾燥處或日晒。晒乾的鴨送進薰房,用糠殼、木屑或乾果殼作煙料,連續薰30小時,至每隻鴨呈現煙燻黃色即可。

成品蒸、烤食用均可,顏色紅褐、味道香醇,鹹甜適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用溫水泡,等到泡軟之後就切塊,然後冷水下鍋直到水沸了就關火撈出來,再就開始炒了,鍋中倒入少許油,準備好花椒(喜歡味道重點就多放些,一般就放十來個)。

3、直到炒香炒幹,然後就倒入水(喜歡多喝湯就多倒點)水煮沸之後倒入高壓鍋或者你家平時煲湯用什麼就用什麼煲也可。

4、因為肉本身就是醃製過的,所以建議等湯煲好之後再放鹽和味精,這樣營養成分高些。

5、臘鴨也可以同上煲湯,但是也可以們臘鴨也好吃,也是用溫水泡軟,然後還是冷水下鍋焯水 ,然後備好蔥、姜、辣椒殼、花椒、八角、蒜苗、啤酒,鍋中倒入少許油。

6、油熱之後放入八角花椒蔥薑辣椒殼爆香,再倒入臘鴨炒香,之後倒入啤酒淹住肉即可,然後根據自己喜歡的味道放調料,可別放鹹了哦,再蓋住鍋蓋燜直到鍋中快沒有汁了就放入蒜苗炒兩下起鍋。

13樓:結束

回答親 做法如下哦

第一種做法,

鴨肉燉蘿蔔:

準備好材料:一隻風臘幹鴨,大蒜,生薑,花椒,蘿蔔,生抽,鹽,油。

1 將風乾鴨用刀剁成小快,提前放入水裡浸泡一個小時,然後撈起來瀝乾。

2 白蘿蔔切快,生薑和大蒜分別切好備用。

3 油鍋燒熱,大蒜生薑入鍋爆出香味,鴨肉倒入進去大火爆炒,多炒一會可以把鴨肉裡面的油炸出來,因為鴨肉本身很多脂肪,倒入一點生抽,接著加入花椒和適量的水開始大火燉。

4 大約四十分鐘以後嘗下鹹淡,因為醃製過的鴨子本身就有鹽,再加入適量的鹽,接著加入切好的蘿蔔一起燉,等蘿蔔變軟就可以吃了。這種做法烹製出來的風乾鴨原始味道很足,和蘿蔔配在一起非常搭配!

第二種做法是醬香風乾鴨,

首先準備點材料,生薑,大蒜,生抽,白醋,蒜苗,香油,菜籽油。

1 將整隻風乾鴨用熱水清洗乾淨,然後鍋里加大量的水,風乾鴨放進去煮,大約需要一個鐘。

2 生薑和大蒜切成碎沫,蒜苗切成段。

3 鍋內加一點點油,燒熱以後將生薑和大蒜沫倒進去爆出香味,丟入蒜苗炒一會就盛起來,倒入適量的白醋,生抽和香油一起調製成醬料。

4風乾鴨煮熟後趁熱用刀切成一大塊就可以了,然後用鴨肉蘸料吃非常香,這種做法非常簡單,鴨肉臘味十足哦

更多12條

14樓:多多有肉吃

臘鴨吃法多多

1、煲臘鴨粥。用溫水將臘鴨洗乾淨,切成塊狀和洗好的米一起放入鍋中,按平常一樣煮熟,煮熟後再放一點蔥花即可。

2、煮臘鴨飯。用電飯鍋做臘鴨飯,先在鍋底放少量油,再放米煮(按正常做飯那樣),等到飯煮到水快乾的時候,把切洗好的臘鴨放到飯面上,等電飯鍋跳制,最後撒上蔥花。臘鴨飯肉香飯更香。

3、炒臘鴨。把臘鴨洗淨切成薄片,在滾水中煮2-3分鐘,然後用新鮮蒜苗、蘭豆、香芹、芥蘭等一起炒。炒過的臘鴨肉具有臘味純正、鹹而不澀、骨脆肉香的特點。

4、臘鴨火鍋。將臘鴨切成塊,煮滾水2-3分鐘,這樣可除去過多的油脂,還可使附在臘鴨表面的雜質清除掉,然後放入火鍋中煮熟。火鍋臘鴨肉質鮮嫩可口,滑而不膩。

5、炒「鴨五件」。把加工臘鴨時遺留的鴨腎、肝、爪、冀、下巴等分類進行晾晒,晒乾後配菜一起炒,或者煲粥,

更是別具風味。

1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臘鴨半隻,蒜末1大勺,豆豉1大勺,辣椒粉1大勺做法1.臘鴨斬塊過茶油爆香,使其皮收緊,炸好撈出;

2.餘油下蒜末,豆豉,辣椒粉小火煸香,加少許水調成汁淋到臘鴨上;

3.將臘鴨入高壓鍋隔水大火上氣蒸半小時出鍋撒少許雞精拌勻就ok了!

小訣竅臘鴨本身有鹽,無須另外再加,辣椒粉依個人口味調放,蒸的時候一定要加少許水,蒸發才好吃~ 偷懶的話不下鍋,所有材料一起放入碗裡直接蒸也很不錯,只是香味稍淡點~

16樓:饞貓小廚記

農村臘鴨;廚師教你這麼做,簡單易懂,上桌就沒有了

17樓:北極雪

1.把蘿蔔滾刀切,和臘鴨一起燜著吃,也可以放些娃娃菜在裡面。

2.把板栗去皮,和臘鴨放在一起燜燒。

3.臘鴨片成片,撒上蔥薑蒜,蒸一下,也是一道菜。

4.用青椒、紅椒爆炒也可以,鹽別放多了,臘鴨本來就鹹。

18樓:一生度人

先蒸軟再切小塊,能吃辣的話,直接用辣椒爆炒就很好吃,不能的話就改用蒜苖或香味濃些的素菜爆炒

19樓:匿名使用者

1,將臘鴨用開水浸泡2分鐘後撈起,切成小塊待用。

2,將洋蔥、蒜、芹菜切成段待用。

3,蒜片、薑絲下鍋爆香加入臘鴨爆炒均勻後,臘鴨外皮開始變脆加入生抽、蠔油的調料。撒上小半碗水在翻炒均勻後蓋上鍋蓋燜5分鐘。

4、臘鴨剛好水分快收汁就可以加入剩下的芹菜、洋蔥等配菜翻炒均勻後就可上碟。

風乾臘鴨怎麼做好吃

20樓:畸形的豬

風乾鴨的做法一:

1.洗好鴨,用紙吸乾水分,用到前後都劃口,以便入味。

2.大量花椒放入炒鍋炒熟。

3.炒熟後的花椒碾成末,用擀麵杖即可。加入鹽。

4.將兩面都劃開口的鴨腿,均勻沾滿加入鹽的花椒。

5.放入冰箱醃製一晚。

6.第二天,鍋里加入水、適量的醬油、醋、料酒、蔥、姜、蒜(幹辣椒)及鴨腿,一起大火燒開後,轉入小火40分鐘。

風乾鴨的做法二:

1.鴨子洗淨飛水,瀝乾,將蜜棗、山楂、板栗、泡發的香菇、枸杞塞入鴨肚子,兩三根牙籤將鴨尾部用s形封好。

2.鍋中倒入少許油,將鴨子放入,徐徐倒入約200克紅酒(500克啤酒亦可),加適量清水剛剛沒過鴨身,再加入冰糖、生抽、蔥姜、各種香料,老抽上色,最後淋蜂蜜適量。

3.大火將水燒開,撇去浮沫,轉文火,煮1小時左右,其間要滷汁不斷澆在鴨身上。待鴨子熟,再淋蜂蜜,調鹹甜,取出晾涼,取出鴨腹中的填料,鋪在切好的鴨肉上一起盛盤。

曬臘鴨的做法,曬乾的臘鴨怎麼做好吃

臘鴨腿的做法 備用食材 鴨腿10只,生薑1塊,高度白酒4瓶蓋子,花椒 八角 小茴香 乾辣椒共30克,食鹽50克 製作過程 第一步,新鮮鴨腿準備出,先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再將鴨腿放入在乙個大盆中,加上乾淨的水,浸泡2 3個小時,中途看到有血水冒出,記得要換掉水 第二步,直到泡出的血水顏色變得很淡,就說...

小魚乾怎麼做好吃,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酸辣小魚乾 材料 小魚乾,姜,辣椒幹,醋,料酒,老抽,蠔油,蔥,味精,糖。小魚乾做法 1.小魚乾用加過醋的清水浸泡約2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瀝乾水。2.熱鍋下油,放入薑片,乾紅辣椒炒香,下小魚乾,蔥白翻炒。3.加醋,料酒,老抽,蠔油給魚上色。4.加入一碗水,燒開後,小火煮約3分鐘後大火收汁。5.下味精...

幹泥鰍怎麼做好吃,晒乾泥鰍怎麼做好吃

做法一 鹹蒸乾泥鰍 1 將幹泥鰍洗淨 2 裝盤,放入蒸鍋內,加入辣椒醬 香油 生抽 雞精3 大火蒸30分鐘即可,出鍋時撒點香蔥。做法二 幹鍋泥鰍 1 入油鍋炸,保持高溫。魚身定形,焦黃即可2 炸好的泥鰍出鍋備用 3 鍋內剩底油,放入姜 蒜 幹辣椒末爆香,倒入炸好的泥鰍翻炒片刻,調入少量鹽 一點白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