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又是油性面板,該怎麼辦 去黑頭有什麼好辦法

2022-01-13 09:24:11 字數 5639 閱讀 7464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祛痘推薦你嘗試以下方法:

1.自制綠豆祛痘**

材料:綠豆粉2大匙,新鮮生菜葉3-5片,純淨水適量

製作方法:

1、把生菜葉片洗淨,放入榨汁機中,榨取生菜葉汁

2、與綠豆粉、純淨水一同倒入**碗中,充分攪拌,調勻成稀薄適中的糊狀

3、溫水清潔臉部後,先用熱毛巾敷臉片刻,接著取適量本**均勻地塗敷在面部上,注意避開眼部、脣部

4、靜敷約15分鐘後,以清水徹底沖洗乾淨,即可

效果:綠豆性寒冷,可涼血消炎,控油防痘,而生菜具有舒緩肌膚、安撫鎮靜的美容功效,有助於預防並減少因肌膚刺激而產生的痘痘

去黑頭則建議試試:

小蘇打粉是鹼性,**分泌的油脂是酸性,酸鹼中和就會把黑頭溶出來,黑頭就是堵塞在毛孔的油脂,經過空氣氧化,就會變得發黑。所以清理黑頭一定不要採用撕拉的方式,黑頭是需要溶解的.

小蘇打去黑頭 1、少量小蘇打粉,可以用我們平時喝酸奶的時候附送的塑料小勺子,只要半勺即可,按照1:10的比例加上純淨水或礦泉水,用小勺攪拌,直到溶解小蘇打粉。

2、取一片化妝棉浸泡在裡面,待完全浸泡後取出,輕輕擰一下水分,在化妝棉半乾的狀態下,貼在鼻子上,也可以貼在下巴,額頭等油膩處,靜待10分鐘後取下,不要等到乾透才拿走。這時候照鏡子觀察,鼻子上的黑頭就象用了黑頭匯出液一樣,黑頭全都伏在上面了,然後千萬不要用暗瘡針挑,用2張柔軟的面巾紙,用手按著面巾紙,在鼻子上從內往外來回揉擦,黑頭和油脂粒就會被擦下來,最後用收縮水蘸化妝棉敷在鼻子上5分鐘。

但是這得看個人的肌膚,可能會出現肌膚敏感。如出現不適,立即停用。不建議使用小蘇打去黑頭。

step1:在大口的玻璃杯中倒入半勺的小蘇打粉,再加入3勺溫熱的純淨水稀釋,調和至小蘇打粉溶解;

step2:將化妝棉浸泡在調和好的小蘇打液中,拿出來擰至半乾後在鼻子、下巴、額頭等油膩部位敷貼,待15分鐘後區下來。

step3:把一張柔軟觸感的面巾紙用手按著後在鼻子上來回輕柔擦拭,你會看到面巾紙上有一些黑黑的髒髒的東西,這就是鼻子裡的黑頭和油脂粒。

2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痘在醫學上稱為痤瘡或面皰。30歲以後的人極少發生,故又稱青春痘或青春蕾。 哪些人易生此病呢?遇有下列情況中的一項即有可能出現青春痘。

1、正值青春期發育的人;

2、油性**嚴重的人;

3、長得瘦黑且男性化的人;

4、喜吃甜食的人;

5、經常熬夜的人;

6、因為工作性質和環境條件而經常與油接觸的人(如加油站、烹調等)。

青春痘的發生與皮脂有關。皮脂腺開口在毛囊,若皮脂腺分泌皮脂過多,加上毛囊受 到外來的各種刺激和內分泌激素的影響而出現角化,使皮脂積聚在毛囊內,便形成了一個 個小面皰。這個過程通常需要三個月左右。

如果細菌在面皰中生長和繁殖,則會引起感染、化濃而形成大面皰,嚴重時還會使臉部留下疤痕。

青春痘有何簡單而速效的方法呢?

有的,現介紹如下:

3分鐘潔面法:正確的洗臉是**青春痘最基本的方法。

1、先準備一條幹淨柔軟的乾毛巾和刺激性小的中性肥皂;

2、把香水在溫水(22-23度)中揉搓起泡,泡沫越多越好。用雙手把泡沫捧起來洗臉, 洗1分鐘。不要太用力,如果覺得疼痛就停止。

3、接著用熱水(38-40度)清洗20秒鐘,再換溫水淋洗20秒,如此反覆三遍。粲昧?浴器更好,臉距噴頭約一拳遠,一邊噴淋面部(用熱水),一邊用手指肚輕輕敲打面部。

再把水調溫噴淋20秒。

4、用乾毛巾先把臉上的水擦淨,再輕輕地壓臉吸水。

5、最後塗上具有收斂作用的化妝水,塗後覺得有繃緊感,則可多塗幾次。

本法必須早晚各一次。對早、中、晚期青春痘都有明顯效果。以下幾個洗臉法是本法的擴充套件和延續。

紗布洗臉法:在應用3分鐘潔面法1個月後,無論青春痘減少與否,都可轉入本法,這 屬於中級洗臉術。

1、準備一條毛巾,香皂和一塊紗布;

2、先將紗布折成一小塊,蘸上香皂泡沫,洗額頭、下巴、鼻子等處;

3、再把紗布纏在食指和中指兩指頭上,蘸上香皂泡沫,用紗布輕輕洗兩頰中心部和整個面部;

4、最後將紗布繞在食指上,蘸上香皂泡沫輕輕地擦洗眼瞼下柔細的**,如果覺得有刺激或疼痛就停止。若第二天還覺得疼痛,那是擦洗太用力的緣故。此時至少要實行4天的「緊急洗臉法」等不疼後再用3分鐘潔面法去洗臉。

5、中級洗臉法第一週每隔兩天洗一次,第二週隔一天洗一次,第三週每天洗一次。

高階洗臉法:中級洗臉法進行一個月後,若有效果可轉入本法。

1、準備香皂、毛巾和一幅棉布白手套(質地薄的好),並把渲幸恢皇痔椎鬧兄浮⑹?指和無名指處剪下來,形成三個指套;

2、先手完好的手套蘸上香皂泡沫輕柔地擦洗整個臉部。**細膩的人可在食指和中指戴上指套,蘸上泡沫清洗整個面部;

3、然後食指、中指和無名指都戴上指套,沾上香皂泡沫輕輕擦洗兩頰、額頭和下巴;

4、脫下指套,僅食指保留指套,蘸上泡沫輕輕擦洗眼瞼下柔細的**,最後清水洗淨, 用毛巾擦乾。

超級洗臉法:前三種方法應用後若青春痘依然存在,則可用此法。對青春痘已經形成 疤痕的人更為適用。

1、準備香皂、毛巾和一把輕柔型的兒童用牙刷;

2、將香皂在手心上搓起泡沫並用牙刷沾取少許;

3、用沾上泡沫的牙刷輕輕地擦洗額頭、下巴等紋理較粗的地方;

然後用清水洗去臉上的泡沫,最後用清潔的乾毛巾擦乾臉上的水分。

緊急洗臉法:此法不但對青春痘,而且臉上皺紋較多者也可應用。一般而言,青春痘者 的**都是油性的,如果過分使用了脫脂香皂,則會使**乾燥,很難過。此時,就用本法來處理。

1、將香皂用溫水在手掌中搓起泡沫,再把泡沫小心地放入盛有溫水的臉盆中,輕輕地攪和形成旋渦;

2、等盆中的水即將停止旋轉時,把臉浸入,讓自然流動的泡沫沖洗臉部,如此20秒鐘。 然後把臉浸入另一個裝有乾淨溫水的臉盆中,把泡沫浸淨,又20秒鐘。如此連續三次,每次都 要換水和換泡沫;

3、到第三次清水洗淨時,可在臉盆的溫水中加幾滴潤膚油,再浸泡20秒鐘;

4、最後反覆用毛巾擦乾或壓吸臉上的水分。

痤瘡俗稱「青春痘」,多發生於油脂性**者。正常人皮脂通過皮腺孔排出體外,一旦孔道被堵,就阻礙了皮脂排洩,病菌趁機而入,便發生區域性炎症。「膏樑厚味,足生大疔」,中醫認為本病與膳食結構有關。

如嗜食甘肥、香燥灸之品,腸胃溼熱,蘊久成毒,熱毒上攻,溢於肌表,發而為病。青年人內分泌功能亢盛,尤其是雌激素分泌亢進,或因情緒受刺激而產生過多的雄激素等,與痤瘡也有一定關係。

該病對顏面美容影響甚大。

2. 按摩方法

(1) 因腸胃機能失調而引起的痤瘡

1. 用手掌或毛刷沿足部足陽明胃經,由上而下沿經絡推擦10遍,並在足三裡穴按揉半

分鐘,以脹為度。

2. 用手指從腕至指端,沿手大腸經,手三焦經、手小腸經作按揉摩擦5至10遍。用毛刷垂直地刷腔外側5遍。

3. 在足太陽膀膀經經線作自上而下的擦法。按揉該經上的肺俞、胃俞、小腸俞、三焦俞。

(2) 青春期痤瘡

在足少陰腎經的足部作由下而上輕快的擦法。

4. 預防和調理

(1) 保持情緒穩定,避免過激心理。

(2) 少食或忌食肥膩,甘甜、油炸、燴灸的食品,對動物類脂肪更需節制。

(3) 內服清熱解素,清利胃腸的中成藥,如牛黃解毒片。

(4) 洗臉選用脫脂藥皂,洗畢可在患處塗消火藥膏

所謂「斑」是指產生於**表面、形狀呈不規則,沒有隆起卻有顏色的發疹現象,屬色素障礙性**問題。理論上說,面部斑點對於人體健康並無不良的影響,但不得不承認,對於注重形象及美感的新新女性而言,面部斑點確實是扼殺美麗的一大要害,誰不想除之而後快?

不過在炎炎的夏日,如果愛美女士想祛斑,就要小心了。因為其實夏季並不適宜祛斑。恰當的**季節以深秋和初冬為佳,此時對**損傷最小。

另外,還要注意換膚祛斑的方法,有些換膚以化學元素性物質進行表皮褪色,往往因濃度高低的影響、個體差異發生化學性剝脫造成角質層損傷過度,**出現發紅、灼熱、脫屑。不但沒有達到祛斑的目的,反而誘發了面部黑痂,懊惱終身。

祛掉斑斑的正確方法應該是:

1、預防

當氣溫高於25度時,在戶外活動就要選擇有效的避光措施,**塗以防晒品並打傘、戴帽;

2、內補

滋陰補腎、舒肝理氣、中和氣血,可選用養顏口服液,同時配以服用維生素c;

3、飲食

多吃有益於預防晒斑的食物,如西紅柿、桔、柑及蘋果等。

同時要注意:

按摩不可過頻。按摩有助促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這是真的,不過每天按摩一次已經足夠。每次約5分鐘,按摩不要太用力,動作要輕柔,節奏要快。

如果按摩過度的話會加速肌膚老化,甚至產生色斑,不可不防。

保溼霜也能保出痘痘

冬季寒冷乾燥,女孩子們誰不想擁有水嫩嫩的臉龐?於是各種各樣的保溼產品都走上商場的櫃檯,而且一個比一個的保溼率高,害得消費者左挑右選,拿不定主意。實際上保溼霜的好壞不完全是由保溼率高低來決定的,醫生提醒,有的人其實並不適合用保溼產品。

北京中醫藥大學國醫堂痤瘡科的劉劍大夫介紹,目前臉上長痘痘的年輕女孩數量比以前有所增加,跟現在的人越來越依靠化妝品有一定關係。化妝品的種類越多,選擇出適合自己的就越困難。保溼霜主要作用是不讓臉上的水分流失,跟在臉上覆蓋了一層保鮮膜有相似之處。

臉上的水分是出不去了,可是愛出油的人臉上的油分也同樣出不去了,痘痘反而會長出來。

在乾燥的秋冬季節,有的人**缺的不是油分,而是水分,所以補水是最重要的。用適合自己**的柔膚水或營養水,洗完臉後讓**「喝」到感覺很充足的狀態,比用保溼霜來「鎖住」水分的效果可能要好得多

油性**有又痘痘黑頭怎麼辦? 10

3樓:

祛斑不但要使用具備正規備案的祛斑產品,內外結合 同時使用。而且還需要配合改善日常不健康的生活習慣,這樣科學的祛斑效果才是最好的。

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想要徹底的祛斑,首先要知道斑是怎麼形成的,從問題的根源出發,才能更好的找到解決問題的關鍵辦法。知道原因,我們在祛除斑的時候才能事半功倍。

遺傳因素:雀斑很多都是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月經週期:雀斑也有與月經週期有關,女人比男人更容易有雀斑;

日晒因素:主要是陽光紫外線照射對肌膚的傷害,會使黑色素分泌沉澱,夏季在紫外線照射下,雀斑的顏色就會加深,要做好及時修復

精神壓力大:精神壓力大必然會分泌腎上腺素,長期受到壓力的話人體的代謝平衡就會被破壞,**所需要的營養**就比較緩慢,色素細胞就會變得活躍。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就可以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注意飲食。多吃清淡食物和新鮮蔬果,少吃油膩的食物,不要喝太多的茶、咖啡等。

慎用化妝品。不要頻繁的更換化妝品型別,拒絕選擇含有激素、鉛及其他不明新增劑的化妝品。

保準睡眠充足。經常熬夜、睡眠不足,會加重黑色素的沉澱,易產生雀斑。每天晚上至少保證8小時的休息時間。

防止便祕。便祕會使體內的毒素堆積,沒辦法正常的排洩出來,使得毒素全部在體內形成黑色素,從而以雀斑的形式出現在**上。

雀斑患者應保持心情舒暢,避免過分憂慮,有足夠睡眠是防治雀斑最好的方法;

雀斑患者出門時,應避免陽光直射。因為雀斑的形成與日晒有明顯的關係;

雀斑患者可多食含有維生素c和e的食物;

雀斑患者儘量少吃醬油、牛肉、醬菜、蝦、蟹、酒、咖啡等食品;

我們平時吃的食鹽竟然有去斑的作用。具體做法:食鹽一茶匙,白芷粉六茶匙,菊花粉2茶匙,白醋半茶匙,混和加水成糊狀,敷於面部斑跡之處,隔日一次。

油性面板痘印怎麼才能消除,油性面板如何去痘印快速有效 急

步驟 方法 1修復產品 就是能夠使坑坑包包的那塊肌膚從新生長起來,變的和正常的肌膚一樣。2市面上很多的產品都是組合祛痘,一個洗面去油 一個修復以前的痘印。3建議可以買一個來試試,洗面可以有效的去除臉部的油脂。4而修復的,效果不錯的可以讓臉部的凹印淡化,甚至看不見。5選擇一些口碑不錯的,如九九九王妃祛...

青春痘怎麼辦,起青春痘該怎麼辦啊?

樓主你好!痘痘生長全程實錄 一顆痘痘從誕生 成長 成熟到凋謝,到經歷的是怎樣的過程呢?現在我們就來看一下!1 皮脂分泌油腺 2 角質層增厚,油脂漸往皮層表面隆起 3 角質層隆起,油脂堵塞毛孔,隆起的頂點變成黑黑的顏色 4 細菌在毛孔裡和油脂攪和在一起 5 整個毛囊變紅 發炎 6 細菌擴散到附近的 組...

油性面板總是長一些謝痘怎麼辦,油性面板總是長一些小痘痘,怎麼辦?

像這樣的話,建議你最好不要頻繁的洗臉,頻繁洗臉會刺激 排除油脂,會讓本來有痘的臉變本加厲 夏天最好就是隨身攜帶一包溼巾紙或者是吸油紙,當感覺臉上很油的話,擦一下就可以了。改善長痘,請你一定要做到以下幾點 1 出汗後及時擦乾。鹼性環境是細菌比較喜歡生長的環境,弱酸性是健康 的象徵。排出的汗水是弱鹼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