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有青春痘怎麼辦

2022-01-19 15:46:01 字數 5368 閱讀 2734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長了痘以後,必須引起足夠的重視,同時也要防止盲目投醫。痘友和家長們在尋找祛痘**方法之前,一定要自己做足功課,儘量多瞭解祛痘的機理和將要採取的辦法,選擇安全科學的方案,切忌急功近利,防止出現反覆。千萬不要選用有刺激性的產品,以免造成**更加惡化。

姐姐說因為我是青春期,所以這個時候臉上的油脂分泌就比較旺盛了,在面對這些油脂型痘痘的時候,就要用控油型的洗面奶或者是其他控油的產品。在使用了洗面奶之後,我感覺我的臉都是清清爽爽的,很舒服。

可是在洗面之後,**還是會分泌油脂的,還是容易引發痘痘,那麼這個時候就要注意多喝水了。姐姐說大多數時候都是因為缺少水分才會引起身體的油脂分泌過多的,所以多喝水,充分補水,**上才會少油脂少長痘了。一天起碼喝八杯水,就是控痘的基本原則了。

除了喝水之外,儘量就是在出汗或者是覺得面部粘膩之後去洗一把臉,但是每天最好不要超過三次。所以我都是早中晚各一次,能夠有效防止油脂積累過多引發痘痘和粉刺。

最後要注意的是,儘量不要用髒手或者是髒東西去抓撓面部,不要用手去擠痘痘。這樣很容易引起細菌的感染,爆發更大更多的痘痘。

食物以清淡、素食為主。即少食或不食辛辣厚味,其中包括忌食生蔥、生蒜、辣椒等有刺激性的食物,以及烈性灑、濃茶和咖啡等。原因是辛辣食物可刺激雄性激素分泌增多,過多的雄性激素可刺激皮脂腺分泌皮脂增多,而皮脂分泌增多又是青春痘發生或加重的主要因素。

將100克綠豆研成細粉,倒入適量的溫開水,做成綠豆霜(呈糊狀),裝進一個乾淨的瓶裝裡備用。每晚臨睡前,先將臉部洗靜擦乾,然後塗擦上綠豆霜適量,並以雙手食、中、無名指指腹輕輕塗抹,堅持10~20分鐘。每天使用,使用一段時間(1—2個月)後,青春痘明顯改善。

痤瘡多因飲食不節,過食肥甘厚味,肺胃溼熱所致。中醫根據個體的體質,辨證施治,以中藥湯劑補充脾胃的能量,從身體內部開始促進垃圾的排洩,即清內熱、溼氣;身體內部的陰陽調至平衡,面部的痘痘就控制住了,炎症消退,即消紅腫;最後,排便能力增強,大便順暢,身體的垃圾定時排除,人的精神、氣色變好,痘印逐漸淡化直至消除。

中藥**由十多種道地藥材配製而成,加入麻油敷在體表**部位,使中藥的藥物作用既能作用於體表,又能作用於體內以達到通經活絡,活血化瘀。這類**具有淨化肌膚,祛除過盛的油脂及代謝廢物,消毒平痘,淡化痘印,保溼美白等功效。

2樓:小當家王子

最好是能有一些日常護理去改善一下,雖然痘痘能隨時間推移下去,不過如果處理不當就會留下痘印。

臉上有青春痘怎麼辦

3樓:微笑中的憂傷

青春痘即痤瘡,又稱粉刺,是由於**角化過度造成栓塞、皮脂排洩障礙所致的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好發於面部和胸背部,有黑頭粉刺、丘疹、膿皰、結節及囊腫等多種表現形式。

其發病機理尚不十分明瞭。可能與體內性激素、內分泌、皮脂腺、毛囊內微生物等因素有關。青春期後大多數人均能自然痊癒或症狀減輕。

青春痘**:

1,**期間要避免情緒激動或心理壓力,保證充足睡眠。

2,飲食宜清淡,少食脂肪和糖類,忌刺激性食物。海帶、海藻等含碘高的食物會使體內雄性激素增加,刺激皮脂腺分泌,加重病情,也應少吃或不吃。

3,講究**衛生,避免用手擠壓皮損,常用溫水及中性浴液或肥皂清洗,可以去除**油脂。

4,區域性外用藥有:消痤潔膚乳膏、克痤隱酮乳膏、過氧化苯甲醯乳膏、夫西地酸乳膏、維a酸乳膏、異維a痠軟膏、水楊酸凝膠、他扎羅汀乳膏、阿達帕林凝膠等,可在醫生指導下選用。

4樓:道上都叫我赤木剛憲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

5樓:湖南疤博士

夏天的時候臉上容/易出油,像有劉海兒的女生朋友,額頭上會不斷地冒出紅色的痘痘,又紅又腫的,真的是很讓人焦慮

步驟/方砝:

要做好臉部的清潔工作,早晚都要洗臉,而且使用溫水,這樣可以讓我們的毛 孔張開,讓裡面的髒東西都跑出來

大家不要用力的擠痘痘。好多朋友都會把痘痘裡面的白頭擠出來覺得會好的快,這是錯誤的,用力的擠會因為手上的細菌感染,會留疤。

平時長痘痘的朋友們飲食要清淡點,不要吃辣椒,還有就是晚上的時候少熬夜,這樣就會預防痘痘

長青春痘,不要擔心很多人都會有的,心情要愉快,每天洗完臉搭配玉肌膏,針對痘痘的,一個月左右會下/去的

6樓:青島**病醫院

考慮可能是青春期,身體激素變化引起的建議您平時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熬夜!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平時保持**清潔衛生,不要亂用護膚品。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30歲之後繼續長痘痘,就跟內分泌有關係,這個原因非常複雜,可以用簡單的辦法來處理,就是刮痧和拔罐。

首先:每天都用刮痧板刮耳朵後面到肩膀處再至整個手臂一直到指尖結束。

其次:這條路線集合了很多經絡(肺經,大腸經,三焦經等),對於舒緩內熱溼燥相當有用。

最後:建議每天飯後都刮一刮,尤其你吃辣的東西之後會很神奇的看到本來要開始發芽的痘痘漸漸止住了長勢。

祛痘最好是搭配上玫汐顏使用,這些方法都是比較簡單又可行的,希望能夠幫到你。

8樓:吾愛破解

臉上長痘痘怎麼辦?"很多人還在這樣問。 "痘痘"一個困擾無數人的名字。

痘痘的出現帶走了無數愛美之人的美麗容顏;痘痘的不請自到使得我們生活多出了一重煩惱;痘痘的頑固和突襲又毀壞了人們多少的幸福。總之,"痘痘"的存在似乎原本就是一個錯誤,痘痘是天生的"公敵"。 痘痘一般情況下都長在臉上,正因為這樣,臉蛋失去了往昔的美麗,沒了當日的風采。

受害者從此也失去了自信,在低著頭的日子裡慢慢度過。 因此,"臉上長痘痘怎麼辦?"也順理成章的成為了眾人心中一個共同的問題。

想要知道臉上長痘痘怎麼辦,首先要了解痘痘"爆發"的原因。 痘痘形成的原因其實很多,因人、因時、因環境等等而異。在眾多原因之中,下面的幾條最值得大家覺察和注意:

臉上長痘痘的原因之一:遺傳因素 天生的膚質一般是很難改變的。易生痘痘的油性**,出油量原本就多,毛孔也比別人粗大,角質層也更厚重。

在冬天,油性**能保持良好的狀態,但一到夏天,臉上就會不斷地泛油光,甚至阻塞得一塌糊塗,臉上長出一堆痘痘! 臉上長痘痘的原因之二:內分泌失調 有些女性朋友雖然臉部護理做得挺好,臉上出油也不多,可臉上總是會長一些成片的細小痘痘,為什麼呢?

原因可能是因為內分泌引起的,很可能自己的內分泌失常導致痘痘的出現,此時就需要當心了。 臉上長痘痘的原因之三:代謝不暢 **的角質層是**的最外層組織,28天為最外層角質的一個代謝週期。

如果角質層沒有正常代謝而變得厚重的話,皮脂腺就無法正常排出,這樣臉上就容易長痘痘。 臉上長痘痘的原因之四:**分泌過於旺盛 **的皮脂腺全年都會分泌,而春夏季分泌特別旺盛,不同人的皮脂腺分泌能力不同,油性**的人油脂分泌特別旺盛,正因為分泌過多,所以毛孔很柔容易堵塞從而臉上長痘痘。

臉上長痘痘的原因之五:藥物刺激 有些藥物本身含有刺激性的毒素,如果長期服用會使毒素積聚在**組織內,促使痘痘的情況惡化,如:含溴化物、碘化物的藥品等等。

可能對痘痘的發生起到催化的作用,使臉上長痘痘的症狀加重。 臉上長痘痘的原因之六: 睡眠不足 經常性的睡眠不足會導致肌膚的新陳代謝紊亂,痘痘在這個時候就很容易在臉上長出來,這種痘痘大多出現在服上的額頭部位,配上一張蠟黃臉,真的很難看!

臉上長痘痘的原因之七: 飲食刺激 經常吃油炸麻辣上火等食物,比如:麻辣火鍋、串燒、瓜子、核桃、巧克力咖啡等,也會使痘痘在臉上安營紮寨,層出不窮。

臉上長痘痘的原因之八:衛生壞習慣 有些人衛生習慣不是很好,經常將手和臉進行接觸,把手上的細菌就這樣無意間帶到了臉上,從而促使臉上長痘痘。 總之,面對痘痘我們應該時刻加強警惕,防止其入侵。

針對痘痘的發生原因,我們應該採取有效的措施進行預防和控制。學會自我保護,到那個時候,自己就知道臉上長痘痘怎麼辦了。 想要"臉上長痘痘怎麼辦"這樣的疑問不復存在其實很簡單, 我們只要從預防開始,只要自我控制得當,學會自我愛惜, 討厭的痘痘就不會反反覆覆了。

要想做好臉上長痘痘的預防,首先就要控制臉部的出油,尤其是油性**的朋友。及時的清潔和處理,保持毛孔的暢通是至關重要的。 其次,確保自身分泌系統和代謝功能正常執行,注重自我檢測與檢查也是必要的措施。

做好了這一點對控制痘痘的生長有著相當重要的作用以及實際效果。 然後,少吃或者儘量不吃有催化痘痘生長具有一定刺激性的藥物,避免藥物毒素的帶進和長期的堆積。堅持每天適當的喝水,補充水分清理人體垃圾。

說到這裡,有效清潔臉面,不留殘餘汙漬也是必不可少的。同時,排便也是排毒的另一種方式,也要養成良好的習慣。 最後,我覺得少吃辛辣上火食品、保證充足的睡眠、注意個人生理衛生以及正確使用化妝品更是預防臉上長痘痘的重中之重。

歸根結底,要解決臉上長痘痘怎麼辦的問題,只要自我愛惜,正確看待和認識臉上長痘痘的成因,然後對症下藥,我想痘痘就不會輕易的說來就來,打擾自己的生活。也不會讓愛美之人為美煩惱,更不會再留下人生的痘印了。 但是,現在可能有人會說"我已經被痘痘襲擊了,臉上長滿了痘痘,這該怎麼辦呢?

"。的確,能夠很好控制痘痘生長的人很少,當痘痘佈滿臉蛋時很多人不知所措或者盲目的祛痘。這一切是不太合理的,因為,祛痘也是一門學問,要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

合理的飲食、養成好的生活習慣以及選擇護膚品這三點就顯得格外的重要了。 所謂合理的飲食,針對祛痘來講就是要擇優進食,選取對祛除臉上痘痘有效的食物。比如,多吃粗糧和纖維素豐富的食物,如芹菜,豆角,絲瓜,白菜等。

因為之所以臉上長痘痘是源於毒素無法正常排出,而這些食物有利於溼熱毒邪的排洩,可謂是對症下藥。.多吃有利於減少皮脂分泌和促進痘痘癒合的水果和蔬菜,又如:蘋果、梨、西紅柿、西瓜、黃瓜、絲瓜、冬瓜、苦瓜等,但注意象荔枝、榴蓮等高糖的水果應該少吃。

好的個人生活習慣對於祛除臉上長痘痘尤為重要。時刻保持臉部清潔、保持油水平衡,是邁出的第一步。自我檢查是否有吸菸酗酒、熬夜、隨手擠痘痘等的不良習慣。

諸多的惡習都給了臉上長痘痘的機會。保持心情愉快,控制情緒(急躁、生氣、發火之類的負面情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讓臉上痘痘無處藏身,再無臉上長痘痘怎麼辦的困擾。 在如何解決「臉上長痘痘怎麼辦」的三要點之中,選擇一款好的祛痘護膚品在當今社會來講,似乎是最直接的祛痘方法,選擇一款安全、自然的祛痘產品更是大家的期望。

我們在使用祛痘產品的過程中應當注意使用弱酸性的潔面乳,切勿使用含鹼或者清潔力過強有刺激性的產品,因為這類產品會使**變的更加敏感反而不宜祛痘。為了防止**乾燥、保證油水平衡,補水就尤為重要,因而提倡選擇鎖水保溼的護膚品也就顯而易見了。最後,我個人覺得,挑選的產品千萬要與**具有相容性而不是對立的,堅決不用會讓**過敏的產品,同樣也不能選用來路不明的產品。

一些老牌子的護膚品,比如上海的臻美,從2023年至今就一直專注在功效護膚上,祛痘系列更是最早開發的重點產品,象這類產品,久經市場與使用者的考驗,自然是首選。 說了這麼多,我想每個人都有一些自己的想法和見解。無論大家把祛除痘痘放在什麼樣的位置,我都相信每個人的目的是一樣的,那就是:

"只要青春不要痘!"只要我們正確地對待痘痘這一生理現象,科學的運用各種方法。最後的結果都應該是青春煥發、自信滿滿。

到那時,就沒有人再會問:"臉上長痘痘怎麼辦?"因為,痘痘已是窮途末路。

v記得采納啊

臉上有青春痘怎麼辦?治療青春痘的偏方

要不就用完美的蘆薈膠在長痘痘的地方塗抹多柔幾下,第二天就有效果,堅持下去 臉上長痘痘,最好的處理方法是什麼啊 長痘痘要經常洗頭。頭髮上的油,會有痘痘的因此要勤洗頭。另外還要勤換枕頭套,上面沾滿了你的頭油 如果你是長髮,把它紮起來,別總讓頭髮貼在臉上。你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牛乃,聽些節奏舒緩的輕 對睡眠有...

我臉上長了青春痘怎麼辦,臉上長了青春痘怎麼辦?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臉上長了青春痘怎麼辦?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出現座瘡的症狀,這個是因為飲食,熬夜,工作學習壓力等原因引起的,需要控制飲食。保持區域性 衛生乾淨,飲食忌油膩和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和穀類食物等等,儘量不要使用油性化妝品...

臉上長了青春痘,怎麼辦啊,臉上長了青春痘,怎麼辦啊?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小妹妹 這個是青春期 反映 沒什麼的 我 建議你 還是 吃中藥到你那的中醫院去 我 瞭解的 事列 75 以上都是 吃中藥好的 中藥 不但能清除你臉上的痘痘 和 疤痕 還 對女孩子的生理 成長 有好處 要是亂吃藥 摩擦 對你的 傷害會很大 注意 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