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痘該怎麼護理,油性面板臉上長痘痘怎麼辦啊?

2021-05-11 00:36:09 字數 5373 閱讀 9574

1樓:深圳南山膚康**科

痤瘡是一種多因素的疾病,其發病主要與性激素水平、皮脂腺大量分泌、痤瘡丙酸桿菌增殖,毛囊皮脂腺導管的角化異常及炎症等因素相關。隨著青春期的到來,由於生活、飲食的各種習慣的問題,從而導致了痘痘反覆增長,很大的影響到了我們面部的美觀,有時候還會導致自己很自卑的心裡因素,因此我們要正確的認識到青春痘的成因。

指導意見:平時注意患處的衛生,在飲食上需要堅持“四少一多”,即少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蔥、蒜等),少吃油膩食物(如動物油、植物油等),少吃甜食( 如糖類、咖啡類),少吃“發物”(如狗羊肉等),適當吃涼性蔬 菜、水果,也防過量後引起胃病。

2樓:科了一個痘

長痘原因:1、體內雄性激素分泌過多,皮脂腺肥大,皮脂分泌過多排洩不暢,堆積在毛囊內形成脂栓。久之繼發細菌感染,引起毛囊皮脂腺周圍炎性反應,形成痘痘

2、痘痘跟遺傳也有一定的關係 ,一般有家族史。

3、內分泌障礙、消化不良、神經系統障礙。攝取高脂肪、高糖的食物和辛辣食物均為其發病誘因。

4、有其他疾病,導致體內毒素無法排出而引發痘痘,最常見的就是便祕。

5、未及時或不當的肌膚清潔護理。例如,過度清潔肌膚導致肌膚失去天然皮脂膜的弱酸性保護而導致感染細菌而長痘,未定期去角質導致角質層堆積過厚、堵塞毛孔而導致細菌感染。

護理方式:

1. 做好肌膚清潔工作:不宜使用太過清潔性的產品,如果**本身的油脂被清掉 了 ,肌膚自衛機能就會再分泌更多的油脂,導致油膩及痘痘更加猖獗。

所以選擇洗面奶就十分重要。選擇洗面奶以溫和,天然,質地凝膠狀,清潔力強的弱酸性洗面奶。

2. 做好補水工作:**本身只能分泌油脂,而不能提供肌膚所需的水分,因此需要外界為肌膚注入水分,選擇適合自己的補水護膚品,每天早晚潔面之後補水,保持肌膚表層水油平衡。

3. 選擇適合的祛痘品:在長痘初中期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膚品來**痘痘,避免使用藥膏、霜等含有激素的祛痘品,可以使用植物藥妝祛痘產品,溫和不刺激。

4. 及時應對併發症狀:除痘痘之外,油性**出現的黑頭、毛孔粗大問題應及時應對 ,平時需做好基礎護理工作,像**、去角質每隔幾天要做一次,多種問題併發也可以使用精油來護理肌膚,精油的強大功效幫助油性**控制表層水油平衡。

3樓:極尚名膜

您好,痘痘分為很多種類,不同的痘痘需要不同的護理方法,不過您可以注意一下這些日常習慣抑制痘痘的滋生:

飲食儘量清淡,避免辛辣的食物導致身體上火,避免油膩的食物導致油脂過盛。

作息規律,良好的作息習慣可以幫助我們將身體的毒素更加合理的排除體外。

及時 清潔面部,避免油脂汙垢堵塞堆積毛孔

避免使用激素類產品,激素類產品雖然短期會快速祛痘,但是也會產生依賴,一旦停用便會嚴重**,並且長期使用也會使激素堆積在肌膚底層,對外界產生刺激,對其他藥物產生排斥

4樓:真假同情

那要看什麼原因長痘哦,如果你是油性**長痘,那麼建議是用去油膩的潔面產品,再加以補水,這樣效果最好

5樓:鍾淑珍仍癸

雅春棠蘆薈祛痘套裝(蘆薈痘印霜20克,痘印消精華素40克)

6樓:熊清竹聶詞

介紹你去用一級棒的痘達邦,我周圍長痘

都是用痘達邦

的祛痘產品,祛痘效果挺好的,我長痘痘的時候多虧它了我才能把臉上的痘痘去掉,現在臉上連痘印都沒有留下

油性**臉上長痘痘怎麼辦啊?

7樓:子車金蘭哀煙

粉刺豆豆,即痤瘡又是青春豆。有些女孩到十三四歲,男孩到十五六歲後不知不覺在顏面上起了一些疙瘩,不痛不癢,但非常影響美觀  一般地說,較輕的粉刺,可以說是青春期的正常生理現象只要注意**的保健衛生,隨著年齡的增大會不治而愈。預防、**粉刺,應注意下列幾點:

1:經常保持**清潔:睡前、晨起常用溫水洗臉,以去除油汙。平時臉上分泌油脂過多而發亮時,應隨時用軟紙擦去。

2:飲食宜清淡:多吃新鮮瓜果蔬菜,少吃脂肪、糖分和澱粉質含量高的食品,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喝開水,保持消化良好,大便通暢。

3:保持心情愉快:注意休息,保證睡眠充足,保持心情愉快、樂觀。

4:菠蘿汁:用菠蘿汁洗擦患處,可防止長痤瘡,並有清潔滋潤**功效。

5:苦瓜**:取中等苦瓜1個搗爛,汁飲服。將苦瓜渣加入1湯匙燕麥粉調勻,塗於面部,20分鐘洗去。每週2次。適用於黑頭粉刺者。

6:橙核塗液:用橙子核研細末,以溫水調勻,每晚臨睡前塗面部,次晨以溫水洗去。功效去黑斑,除粉刺。適用於粉刺、黃褐斑。

7:果皮鮮奶液:用2-3個蘋果的果皮,加清水1杯煮沸,倒入鮮牛奶1茶杯再煮一會,濾出混合液趁熱燻蒸臉部。適用於黑頭粉刺者。

8:外用膠原素:青年人要外用膠原素早晚霜,因本品能充實**骨膠原素,具有滋潤**,收斂毛孔,消除炎症的功效。

9:綠豆**:將綠豆粉與溫水調成糊狀。每晚睡前用溫水洗淨面部後塗面。具有清熱解毒,防治痤瘡功效。*

8樓:徭冬殷秀敏

你的肌膚是油性肌膚的,建議你做好控油和補水,讓肌膚達到水油平衡,這樣肌膚就不會在油膩了,同時油脂不再分泌也就不會在形成豆豆了,你的痘痘不排除是青春痘的可能,建議你去正規的醫院檢查確診,明確**對症**,防“痘”十原則

1.每天在原先早晚洗臉兩次的基礎上,增加一次中午洗臉的次數,及時清除臉上的油脂。

2.經常洗頭,保持髮型清爽、頭絲清潔,不留劉海。

3.不使用髮膠類產品,使頭髮處於清爽狀態。

4.不使用油性化妝品,如:含高油份的防晒霜等。

5.如口邊部長有痘痘,停止使用含氟牙膏。

6.避免情緒緊張,保持心情愉快。

7.容易長痘痘者避免吃巧克力、堅果、乳酪、咖啡、甜點等食物,食用後體內容易產生毒素;已經長痘痘者,海鮮、芒果、補品禁吃。

8.避免使用皂化成分的洗臉劑,皂化成分會破壞**的酸性保護膜,使**失去抵抗力,更容易引起細菌感染,產生敏感痘痘。

9.保證充足睡眠,飲食起居要正常。

10.多攝取維他命c含量較多的蔬菜、水果。

祝你美麗健康

9樓:南嬡校芳藹

你好,非常同情你的情況。主要還是因為你的**水和油失去平衡。因為你的**很乾。

當**的水分大量流失的時候,**的天然保護屏障———水脂膜出現了“漏洞”,從而刺激油脂腺更多地分泌油脂,來填補“漏洞”,令**更油。如果不能及時地補水,就會使多油的狀況愈演愈烈,導致外油內幹———**既飽受多油造成的毛孔粗大、黑頭、痘痘增多等困擾,又出現多發生於乾性**的細紋、皮屑、血管腫脹乃至紅血絲、**日漸脆弱而敏感……

特別是在寒冷、乾燥的冬季,這種情況會加重的。所以我覺得你應該這樣做:

1認真清潔**

2注意多給**補充水分。

3同時要補充適當的油脂,當然是抗炎。我覺得您最好使用協和醫科大學、協和生物工程研究所貝特嬌粉刺露和粉刺淨。這些不僅可以溫和的抗炎,而且還可以保養**,恢復**的抵抗力。

同樣在補充水分的時候,我也建議您使用協和貝特嬌植物調理液。

4每天使用**,不僅可以深層清潔**,而且還可以短時間內進一步補充**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增強**的抵抗力。這是上面所不能作到的。我覺得您同樣可以使用協和貝特嬌特效**。

因為我們醫院(中國醫學科學院整形外科醫院)的美容室就是使用這個產品,我和很多同事也在那裡做美容,所以上面都是從那裡學到的。您如果在北京可以看看。如果不在可以在網上查查貝特嬌的相關資料,希望您能學到很多**方面的知識!

臉上長了很多痘痘怎麼辦?

10樓:美少女赤木剛憲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

11樓:鍋鍋小棉襖

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12樓:典元蔡又青

您好這位朋友。

痘痘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阻塞發炎所引發的一種**病,與辛辣食物刺激、油性**,內分泌失調都是有關係的。

建議您儘量還是不要採用藥物**,以免加重病情,在日常的飲食中多吃一些青菜,水果等食物,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注意臉部的衛生,多運動。

做到以下幾點:

1、要徹底清潔**,青春痘患者臉上過多的油脂會導致毛孔阻塞,但是也要避免用鹼性洗面奶過度清潔,反而會使**乾燥,脫皮,使毛孔阻塞更厲害。

2、保溼,一定要使**滋潤,乾燥的肌膚也會因為缺水而分泌油脂,平常可以選擇兩三天做一次保溼**,外出可以使用保溼噴霧。

3、對付發炎的痘痘,可以用茶樹精油塗擦,如果炎症難以消退,可以外用百多邦消炎。避免用手擠,會留疤。但如果留疤了,可以用一些疤痕修復的藥物,越早期塗擦越好。

4、如果對於嚴重的痘痘患者,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祝福朋友幸福!

13樓:湘天華茶油

痤瘡的發生主要與皮脂分泌過多、毛囊皮脂腺導管堵塞、細菌感染和炎症反應等因素密切相關。痘痘的多少,是因人而異的,痘痘如果不使用恰當的方法進行處理,任其發展,可能進一步發展會演變成各種炎症性皮損,表現為炎性丘疹、膿皰、結節和囊腫。痘痘不能擠,除了正常的飲食清淡與作息時間時間外,可在患部擦拭茶油。

一、茶油能消炎、殺菌,減少痘痘的紅腫,促進痘痘癒合;

二、茶油營養豐富,可滋養調理**,減少痘痘的發病率;

三、茶油富含抗氧化物質,能淡化痘痘留下的疤痕;

四、茶油為純植物,無化學成份,不會對**造成二次傷害;

注:只能購買低溫壓榨的純茶油,不能購買浸出油或調和油,那將失去茶油的價值。

14樓:馬佳賢羿綾

起痘痘常與壓力、睡眠不足、疲勞、黃體素分泌過多、便祕、等方面的代謝不良有關。有些人愛油炸、辛辣食物也是引起上火長痘痘的原因。此外亦包括週期性生理變化如荷爾蒙分泌失衡及肌膚水油分泌不平衡等因素。

*可利用蘆薈清熱解毒的特有作用,**痘痘非常有效。**時可將蘆薈鮮葉塗在患處,便能軟化**,消炎止痛,不留痕跡。如痘痘發得比較嚴重,可以內服蘆薈葉汁,早晚各1次,每次10毫升。

堅持一段時間,可收到令人滿意的效果*~*

*用珍珠粉作**:一粒蛋黃加一小勺蜂蜜加0.9克的珍珠粉調勻後塗於面部20分種後用清水清潔即可,適合用於中性及乾性肌膚。

如油性肌膚可以把蛋白代替蛋黃,其它方法同上

平時潔面推薦用露得清清透潔面皂,是針對粉刺/痘痘**的。

**痘痘平時的飲食調理十分重要,應該著重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調整消化道功能:消化道功能不好,脾胃溼熱,上蒸肌膚,可以使痘痘加重。

所以應該保持大便通暢,有利於溼熱毒邪的排洩,養成每日大便的習慣,同時多吃粗糧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芹菜,豆角,絲瓜,白菜等。

2.改變飲食習慣:凡是能增加皮脂的食物都應該少吃,比如:油炸食品,肥肉,奶油,甜食等。另外刺激性食物也應該儘量控制,如:飲酒,蔥,姜,蒜,辣椒,胡椒,香菜等。

3.多吃水果和蔬菜:尤其是有利於減少皮脂分泌和促進痘痘癒合的水果和蔬菜更要吃,如:

蘋果,梨,西紅柿,西瓜,黃瓜,絲瓜,冬瓜,苦瓜等,但注意象荔枝,橘子,榴蓮等高糖的水果應該少吃【請自重,勿複製,否則檢舉】

有關油性面板(臉上愛出油),油性面板,臉上愛出油,應該怎麼調節護理?

洗完臉後15分鐘會出油並不一定就是油性肌膚。一般人的臉部t區都是相對比較油一些,洗臉後輕輕按壓有油脂,並不代表全臉就是油性肌膚。還有一種情況,當肌膚屏障受損,的自我保護機制會讓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也就是當 缺水時,反而會變得更油。我覺得油性膚質,要從這些方面進行調理哦!首先在平時就要多喝水質好的溫...

油性面板怎麼護理

油性肌膚的人護膚主要是以補水為主的 所以選擇一款補水好的產品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首先要做好清潔的工作 每天洗臉之前用熱水蒸臉,讓臉上的毛孔充分開啟 然後把洗面奶倒在手上,打出豐富的泡沫,在臉上畫圈圈 之後用溫水洗淨臉上的泡沫 最後,要用冷水拍打面部,用冷毛巾敷臉也可以的 這樣可以促進毛孔收縮 因為毛孔...

春天油性面板怎麼護理,油性面板春天怎麼打理?

首先每天清潔很重要,不知你平常是否用到隔離霜和防晒霜,如果用到的話就要用卸妝產品 油,乳我都用過,個人認為還是油好 然後再用洗面奶洗,這樣會比光用洗面奶乾淨的多,保證毛孔暢通這是第一步.做好第一步,第二就是要控油,但是同時要保溼.洗完臉後先用爽膚水再用保溼的護膚品,這個季節我不推薦用爽膚水,因為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