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油用的油葵七月中旬種的能成熟嗎

2023-02-20 18:00:08 字數 3437 閱讀 8122

1樓:長景園林

油葵通常在8-9月份的時候成熟。由於地域性的差異,沒辦法給出準確成熟時間,收穫的時候,油葵花盤背面呈現黃色,莖杆變黃,中上部葉片退綠變黃時即達到生理成熟期了。

油葵啥時間成熟

2樓:匿名使用者

油葵也是葵花一種,屬於小日月作物,種植時間想多較長,因地域性的差異,沒辦法給出準確時間,收穫的時候,油葵花盤背面呈現黃色,莖杆變黃,中上部葉片退綠變黃時即達到生理成熟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全株的葉片不發黃可以澆水的,因為是榨油為主的品種,所以成熟度越高出油率越高。

油葵什麼時間種植

4樓:匿名使用者

油葵也是葵花一種,屬於小日月作物,種植時間想多較長,以北方為例,每年5月初到8月份都可以種植。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不同緯度位置,油葵的生長期一般在80天左右,只要霜期到來前能夠採收,就可以種植。

油葵啥時候開始收,怎麼樣算熟了

6樓:青青書童

三、觀察油葵籽的情況。成熟的油葵籽顆粒很飽滿,而且外殼會逐漸變得堅硬幹燥起來,如果油葵籽呈現非常飽滿的堅韌的狀態,那就一定是成熟了的,反之,如果油葵籽還有很溼嫩,那麼就是不成熟的狀態。

你喜歡最喜歡的瓜子是什麼?

7樓:長生道友

觀察油葵花盤背面是否呈現黃色,莖杆有沒有變黃,中上部葉片退綠變黃,籽仁變硬即達到生理成熟期了。應及時收穫。收穫期要注意天氣預報,選擇晴天搶收。

8樓:知之益明

去判斷油葵有沒有成熟,可以去看油葵整體開花的一個花盤情況,如果這個時候油葵的花盤已經是黃褐色,而且整體已經偏向褐色的時候,說明油葵已經是最好的收穫情況了。

9樓:農醫生

當葵盤後殼變黃、籽粒外殼變黑、籽仁變硬、莖杆中部葉片枯死時,即為成熟,應及時收穫。收穫期要注意天氣預報,選擇晴天搶收。收穫油葵只須割下葵餅,運到水泥曬坪或棚布上,葵盤面朝天晾曬半天,籽粒即收縮,用木棍或連枷敲打葵盤,便可輕易將籽粒脫下來,然後直接晾曬葵籽,1~2天后即可裝袋收藏,隨時可到就近的油榨坊去榨油。

10樓:小

首先看油葵蜂窩狀的乾溼,油葵背面的顏色呈現黃色並且周圍的葉子已經發乾的話,說明油葵有進成熟了,油葵籽非常飽滿,而且吃的時候水分不多,口感比較堅韌的時候,就表明油葵已經成熟了。成熟後也即可以收穫。

11樓:葉子

油葵籽硬了就是成熟了,每年秋天的時候油葵就可以收穫了,收穫了之後人們就可以用來打油吃。

油葵夏季什麼時間種植

12樓:長景園林

冀北在每年6月份中下旬種植,冀中南地區以3月上旬(驚蟄前後)覆膜播種為宜,不能晚於4月中旬,否則影響夏茬油葵生長;夏播油葵一般在6月上旬至7月中上旬露地直播。

13樓:網友

只要溫度保持在15度以上就可以播種了,播種之前最好是做好種子處理,先在太陽底下 用報紙或者布類的東西墊著暴曬兩三個小時之後用藥水泡一下把裡面的一切不該留的東西都處理一下再播種,這樣後面的蟲害和病害會少一些,油葵是喜光的植物,所以不能太密了,一定要保持好每一棵都曬到太陽,而且還要行距的通風透氣要好,油葵才能茁壯成長。

14樓:網友

現在北方大部分地區都在種植。

15樓:曾驪鮃

7月底種的還能熟嗎?

油葵什麼時候播種

16樓:讚的都帥

油葵生育期一般。

在80-100天,為避開開花灌漿期在高溫多雨季節,播期宜在6月中旬至下旬,宜遲不宜早。

播種油葵首先掌握好溫度 , 注意天 氣變化 。 一般情況下 , 土壤溫度能保持在 5℃ 以上時就可 以進行油葵播種了 。 如果溫度過低 , 會影響到出苗率 , 且幼苗容易受到霜害 。

同時要注意播種深度 ,一般維持在 3-4 cm 為宜 。 另外要進行合理密植 , 提高油葵產量 。

油葵,即為「油用向日葵」的簡稱。是中國四大油料作物之一。原產美洲,是世界第二大油料作物,在 15 世紀傳入我國 ,是我國五大油料作物之一 ,是河北省第三大油料作物。

油葵的葵花籽提取出的油脂,可榨出低膽固醇的高階食用葵花油,由於含有66%左右的「亞油酸」,被譽為21世紀「健康營養油」。

油葵生長期多少天?

17樓:長景園林

春季種的油葵大約100天左右成熟,夏季種的油葵大約90天左右成熟。油葵通常在8-9月份的時候成熟,成熟收穫的時候,油葵的花盤背面呈現黃色,莖杆位置變黃,中上部葉片退綠變黃,此時表明進入到生理成熟期。油葵可在5-7月份播種種植,播種宜淺不宜深,播種後一週左右即可出苗,應及時查苗補苗。

18樓:過時世紀

油葵的生長期大約在90天左右,而且夏季種和春季種的生長期也不一樣,一般春季種的油葵生長期大約在100天左右,而夏季種的油葵生長期大約在90天左右。一般在北方地區,每年的五月份到七月下旬都是油葵的播種期,通常在七月份種的油葵,到了十月份左右就可以成熟。另外,油葵生一年當中可以種植兩季。

19樓:潮雨凝

油葵生長期大約在90天左右。

春油葵什麼時候種植?油葵一年能種幾次?

20樓:長景園林

2.一般油葵一年能種兩次。一次在春季播種,一次在夏季播種。

油葵種植一畝地用種量大約400~500克,栽植密度行距60釐米,株距30~33釐米,播種宜淺不宜深。也可開溝種植,溝深5釐米,株距30釐米,播種後溼潤養護,4天后即可出苗。油葵種植以後結合秋耕施入適量有機肥或農家肥,避免重茬,合理鬆土,合理澆水,若花期正趕上雨季,就會造成大量減產。

21樓:筆隨風

春油葵一般在春季的3~4月份種植,油葵一年能種植兩次,一次是在春季,一次是在夏季。

22樓:古賀峰瑟

春油葵在3~4月份種植。春油葵一年可以種植兩次,春天種一次,夏天種一次,

23樓:每天說新鮮事

春油葵榨的油,很受大家的喜愛。春油葵一年能種兩次,一次在春季種植,一次在夏季種植。

我是廣州人,七月中旬我打算去成都旅遊一週,行程應該如何安排為好

峨眉,樂山可以來去一趟的,自夏天峨眉山挺bai不錯的避暑勝du地。你可以到成zhi都然後跟團去,好像就300 400多。dao 算上來回3天左右。至於什麼都江堰啊,古鎮之類的是在沒有去頭。成都耍的地方還是多,青羊宮,杜甫草堂,武侯祠。都可以去看下。不過門票要幾十塊。錦裡,寬窄巷子,文殊坊這幾個地方不...

一月中旬的機票應該什麼時候買便宜

現在到下個月中旬查詢預訂相對可能會比較便宜。一月中旬,將近過年的機票都會相對貴一點。提前一個月左右查詢預訂,相對有可能會便宜。具體需要根據航空公司政策而定 一月中旬去日本的長期應該穿什麼衣服 上年一月底,東京 北海道道東,出發前為了穿多少,冷不冷翻了無數攻略,廣州花都佳尼斯er,供參考!東京,溫度比...

11月中旬西安的天氣和氣溫怎麼樣?去旅遊的話帶什麼衣服合適

挺冷的,一般十一月中旬西安就供暖了。穿冬天的衣服,必須的,特別是早晚,溫差比較大。11月中旬西安的天氣和氣溫怎麼樣?去旅遊的話帶什麼衣服合適?回答具體一點,謝謝!我們在西安,西安十月的氣溫基本上在1 10度,挺冷的,西安市供暖期為每年的11月15日,已經供暖了,建議穿冬天的衣服,薄羊毛衫,羽絨服。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