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 這個字怎麼讀音 「咀」這個字怎麼讀音?

2023-02-20 18:00:08 字數 2766 閱讀 3307

1樓:晏無九

讀:qún

群:部 首 羊。

筆 畫 13

五 行 木。

五 筆 vtkd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相聚成夥的,聚集在一起的:~島。

~山。~書。~芳。

~居。~落(luò)。集。

~雕。~蟻附羶(許多螞蟻附著在有羶味的東西上;喻臭味相投的人趨炎附勢,追逐私利)。

2.眾人:~眾。~情。~雄。~策~力。~威~膽。

3.量詞,用於成群的人或物:一~孩子。

2樓:哈哈晗

這個問題問得好,但是具體的我也不太清楚,等我查一下再告訴你答案吧,等一會會喲。

3樓:卑愉心

我會讀了,我真讀了。

4樓:飛俠

群 qún

相聚成bai

夥的,聚集在du一起的:群島。群。

zhi山。群書dao。群芳。群居。群落回(lu?)。群集答。群雕。群蟻附羶(許多螞蟻附著在有羶味的東西上;喻臭味相投的人趨炎附勢,追逐私利)。

眾人:群眾。群情。群雄。群策群力。群威群膽。

量詞,用於成群的人或物:一群孩子。

筆畫數:13;

子群 族群 種群 攢群 炸群 軼群。

失群 輩群 一群 超群 敗群 黨群。

鵝群 分群 害群 合群 號群 雞群。

句群 類群 樂群 樂群 連群 離群。

戀群 牧群 群屬 群幹 群飲 群島。

群願 群類 群叢 群龍 群經 群處。

群擾 群黨 群眾 人群 群從 群穢。

群噪 群賢 群動 群國 群飛 群體。

群僕 群厲 群兒 群戲 群氓 群陰。

「咀」這個字怎麼讀音?

5樓:

咀是一個多音字,可以讀作【 zuǐ 】和【jǔ】咀讀音:[ zuǐ ]

釋義:同「嘴」。

咀讀音:[ jǔ ]

釋義:含在嘴裡細細玩味:

咀嚼 [ jǔ jué ]

吱咀[ zī zuǐ ]

咀唔 [ jǔ wú ]

叱咀 [ chì zuǐ ]

咀片 [ zuǐ piàn ]

然而曾幾何時,在京劇的茶園裡,有人閉著眼睛,一邊砸著茶壺,一邊合著臺上的節奏,津津有味地打著拍子,慢慢地品嚐與咀嚼。

他發出了吱咀吱咀的聲音。

他們兩個發生了一點咀唔,導致事情一直沒有辦成。

叱咀的意思就是大聲的責罵。

他們兩個偷偷的吃著咀片。

「群」字的拼音怎麼讀?

6樓:孫響亮

群 ,qún 形聲bai

。上君下du羊,zhi

君聲。君dao,取治理意;羊,取人人意。本義是指羊版群、獸群,引申為權人群、物群。

(1) 形聲。從羊,君聲。本義:獸,三成群;人,君領人人成群。

(2) 三個以上的禽獸相聚而成的集體 [crowd;group]群」字本義的解釋者最容易犯的錯誤是把「群」看成是羊只組成的團體。犯這個錯誤具有代表性的字典是《漢語大字典》,其雲:「群,三個以上的獸畜相聚而成的集體。

」在「群」字解釋中放出獨特光芒的是《說文》,它說:「群,輩也。從羊,君聲。

」又說:「輩,若軍發車,百輛為一輩。從車,非聲。

」這裡,《說文》指出了關鍵所在:群本義是指人類團體,而非指獸類團體。

圍裙的「群」字的讀音是輕聲嗎?

7樓:御若陽

不是輕聲,是第二聲, qún

一、群的釋義:

1、裙子。2、形狀或作用像裙子的東西。

二、群的組詞:

圍裙 、套裙 、裙子 、牆裙。

裙褲 、襯裙 、裙釵 、裙帶。

8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 圍裙。

【全拼】: wéi qún】

【釋義】: 工作時圍在身前保護衣服或身體的東西,用布或橡膠等製成。

【例句】1、圍裙是做髒活時的保護物。

2、 夏洛特發出一聲尖叫,用圍裙把面孔遮起來。

仙群這兩個字讀音

這個字怎麼讀 龘 要能打出來的?

9樓:哈哈

龘(dá),形容群龍騰飛的樣子。《玉篇》音沓。龍行龘龘也。

本義為鬼魂內飛的樣子,古同"龖",龖容之赫,霆之砉(砉,[huā]象聲詞,形容迅速動作的聲音)。

筆畫順序:414312511151511141431251115151114143125111515111。

筆畫:丶一丶丿一丨乛一一一ㄣ一乚一一一;丶一丶丿一丨乛一一一ㄣ一乚一一一;丶一丶丿一丨乛一一一ㄣ一乚一一一。

筆畫讀寫:點、橫、點、撇、橫、豎撇、橫折彎鉤、橫、橫、橫、豎折豎、橫、豎彎鉤、橫、橫、橫;下面其餘兩個從左到右的都是相同的筆順。

"龘"這個擁有48個筆畫的生僻漢字,在遊戲中竟然慢慢衍生成了一個梗,遊戲廠商普遍採用"*"來遮蔽敏感字。對於一些**的詞條進行處理。然而,就在天龍八部手遊中,運營組使用了一種特殊的打碼技巧,將敏感字都變成了這個生僻的漢字。

岑這個字怎麼讀音,馭這個字怎麼讀音

岑c n 岑,說文解抄字 中,編號襲5838 卷九下 山部第22字 岑 山小而高。從山今聲。鉏箴切筆畫數共為7筆,其中部外筆畫為4筆 部首為 山 筆順編號 2523445 四角號碼 22207 五筆字母拼寫 mwyn 倉頡 uoin 鄭碼 llsxa。此外,岑還是一個姓氏,如唐代著名詩人 岑參。讀音...

這個字怎麼讀,篇,這個字怎麼讀?遍,這個字怎麼讀?

羅剎lu ch demon 佛教中指惡鬼 寺內都有茹葷飲酒的羅剎 剎 ch 梵語 剎多羅 的簡稱,寺廟佛塔 古剎。寶剎。剎 sh 止住 剎車。剎住這股歪風。應該讀第一個 文字 挺 讀音 t ng 挺這個字 讀音 t ng 部首 扌 五筆 rtfp 這個字怎麼讀?讀音 ji ng 部首 氵 五筆 im...

韜這個字怎麼讀,這個字怎麼讀

韜 t o 基本解釋 1 弓或劍的套子。2 隱藏,隱蔽 韜光養晦 隱藏才能,收斂鋒芒,不使外露。亦作 韜晦 3 用兵的謀略 韜鈐。韜略。1 4 不是稻和蹈 5 古代帝王手中至高無上的寶劍 常用詞語 韜晦 韜略 韜約 韜戢 韜瑜 韜雲 韜舌 韜塵 韜涵 韜碧 韜光晦跡 韜光韞玉 韜戈卷甲 文韜武略 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