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字怎麼讀, 這個字怎麼念?

2022-02-15 12:27:02 字數 6348 閱讀 1405

1樓:

棒棒面(由於無法在電腦中輸入,網頁文章中多寫做「biángbiáng面」、「棒棒面」或「梆梆面」),一種陝西的麵食,面寬而厚,味辣。

其中「biáng」的正確寫法如下圖。

寫法有人聲稱此字由秦朝李斯所創,但這種說法沒有根據,歷代字典裡都沒有此字的蹤影。另一說法是為當地制面人所創,藉以宣傳。

關於「biáng」寫法的兒歌:「一點上了天,黃河兩道彎,八字大張口,二字往裡走,左一扭、右一扭,中間夾個言簍簍,你也長、我也長,裡面坐個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留個鉤搭掛麻糖,推個車子游咸陽。」

陝西方言讀biang (biang、brang)

版本一:

一點撩上天,黃河兩道灣,八字大張口,言字往裡走,你一扭,我一扭;你一長,我一長;當中夾個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留個鉤掛麻談糖,推個車車逛咸陽。

版本二:

一點飛上天 黃河兩頭彎 八字大張口 言字中間走 左一扭右一扭 你一長我一長 中間加個馬大王 心字底,月字旁 一個小勾掛麻糖 座個車子回咸陽            採納吧朋友

2樓:核爆輻射塵

biang 三聲

3樓:匿名使用者

biang 11111111111

「鉻」這個字怎麼讀,「鉻」,這個字怎麼念?

拼音 g 釋義 一種金屬元素,符號cr,質硬而脆,抗腐蝕性強。用於電鍍和製造特種鋼。名 一種藍白色多價金屬元素,原子序數24,通常製得的鉻,質硬且脆,抗腐蝕,只以化合狀態存在。主要以鉻鐵礦形式存在,用鋁熱法 矽熱法或電解法將它從礦石中分離出,主要用於合金 如供鉻鋼用的鉻鐵合金或如鎳鉻電阻合金 及電鍍...

「睿」這個字怎麼念,睿這個字怎麼讀

rui 睿智的睿 深明,通古代頌揚帝王用語 旨。覽 御覽達 智。哲 明智,英明 睿這個字怎麼讀.睿 ru 睿 ru 深明,通達 古代頌揚帝王用語睿智 ru zh 見識卓越,富有遠見睿木 ru m 指傳說中的神木睿陽 ru yang 冉冉升起的太陽睿好 ru h o 謂皇帝的愛好睿資 ru z 聖明的...

這個字 囡 念什麼,囡這個字怎麼讀

nan nan 第二聲 nan一聲.表示小孩子 囡這個字怎麼讀 囡讀音 n n 詞性 名詞 釋義 方 江 浙 上海等地對女兒的稱呼 girl 如 小囡 囡兒 方 女兒 囡仵 方 囡魚。女孩 囡大細 方 子女 康熙字典解釋 醜集上 囗字部 囡 康熙筆畫 6 n n 囡囝 怎麼讀?囡囝的讀音 n n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