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這個字怎麼念,睿這個字怎麼讀

2022-12-03 18:35:13 字數 3007 閱讀 2084

1樓:

rui ,睿智的睿

深明,通古代頌揚帝王用語:~旨。~覽(御覽達:~智。~哲(明智,英明)。

睿這個字怎麼讀.

2樓:他城影業

睿 [ ruì ]

睿 [ ruì ]:深明,通達;古代頌揚帝王用語睿智 [ ruì zhì ]:見識卓越,富有遠見睿木 [ ruì mù ]:

指傳說中的神木睿陽 [ ruì yang ]:冉冉升起的太陽睿好 [ ruì hǎo ]:謂皇帝的愛好睿資 [ ruì zī ]:

聖明的資質

穩重睿智的他無論辦什麼事情都那麼穩妥。

張良博學睿智,使陰謀陽謀,運籌策於帷帳之中,決勝千里,助劉邦謀得天下,於沙場叱吒風雲。

大成仁皇帝諡號合天弘運文武睿哲恭儉寬裕孝敬誠信功德。

但中歐國際工商管理學院教授方睿哲認為,印度也曾實施類似政策,卻未能複製中國的成功。

尊重真理是聰明睿智的開始。

3樓:示鴻拜雨雪

rui第四聲

意思是看得深遠.組詞

睿智查這玩意兒用字典最省時.

4樓:阿趙太

rui,第4聲。是聰明的意思 ,我以前舍友的名就有這個字

5樓:

rui4(4代表4聲)

這個字「 睿」念什麼?

6樓:李子齊

睿,讀音[ruì]

釋義:1.深明,通達:~智。~哲(明智,英明)。 2.古代頌揚帝王用語:~旨。~覽(御覽)。

組詞:睿覽、睿哲、睿智、睿才、睿命、睿氣、睿獎、睿鏡、睿曲、睿監。

參考資料阿凡題:http://hanyu.

「睿」這個字怎麼讀?拼音是什麼?

7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睿ruì

組詞睿智 睿哲 睿澤 天睿 智睿 睿博

睿思 英睿 睿明 睿德 睿達 睿誠

造句1、穩重睿智的他無論辦什麼事情都那麼穩妥。

2、睿智的他將目前的情況分析得非常透徹。

3、他白髮銀鬚,臉龐睿智,看起來德高望重。

4、張良博學睿智,使陰謀陽謀,運籌策於帷帳之中,決勝千里,助劉邦謀得天下,於沙場叱吒風雲。

解釋睿 ruì

深明,通達:睿智。睿哲(明智,英明)。 古代頌揚帝王用語:睿旨。睿覽(御覽)。

筆畫數:14; 部首:目;

「睿」字怎麼讀?

8樓:扶雁池卿

「睿」字讀ruì

【釋義】

睿是一個漢字,是會意字,是明智、智慧、通達、明智的意思。總筆畫數為14,部首為目,既可作形容詞,也可作名詞。

【康熙字典】

【午集中】【目字部】睿

·康熙筆畫:14 ·部外筆畫:9

《唐韻》以芮切《集韻》《韻會》俞芮切《正韻》於芮切,音銳。

《說文》深明也。通也。

「睿」字形對比

《玉篇》聖也,智也。

《書·洪範》思曰睿,睿作聖。

《蔡傳》睿者,通乎微也。

《徐幹·中論修本篇》睿莫大乎自慮。

《說文》本作叡,籀文作壡。

《前漢·五行志》亦作箲。

《六書正譌》從從目,從谷省。取其穿,目取其明,谷取其響應不窮。別作叡,非。俗作燖,尤非。

【相關組詞】

睿智、睿謨、睿陽、睿獎、睿慮、睿範、睿意、睿聰、睿問睿祖、睿命、寬睿、睿制

。【例句】

1.穩重睿智的他無論辦什麼事情都那麼穩妥。

2.他白髮銀鬚,臉龐睿智,看起來德高望重。

3.睿智的他將目前的情況分析得非常透徹。

4.聰明睿智的特點就在於,只需看到和聽到一點就能長久地考慮和更多地理解。

5.殿下寬睿慈仁,天下所知,已且越次奉迎,冀以見德,悠悠之論,殆必不然。

睿是什麼字怎麼讀

9樓:樂筆曉新

睿拼音: ruì源 , 筆劃: 14部首: 目 五筆: hpgh基本解釋:睿

ruì深明,通達:睿智。睿哲(明智,英明)。

古代頌揚帝王用語:睿旨。睿覽(御覽)。

筆畫數:14;

部首:目;

10樓:星空遠望啊

這個字讀rui

睿智,很聰明的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睿拼音rui,組詞例如睿智,睿明。

睿字怎麼念…\

12樓:樂為人師

睿字念(ruì).

睿讀音:[ruì]

部首:目五筆:hpgh

釋義:有智慧;看得深遠。例: ~智。

「睿」這個字怎麼讀,拼音是什麼

13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睿ruì

組詞bai

睿智 睿哲du 睿澤 天睿 智睿 睿博

睿思zhi 英睿 睿明dao 睿德 睿達 睿誠專造句1、穩重睿智的屬他無論辦什麼事情都那麼穩妥。

2、睿智的他將目前的情況分析得非常透徹。

3、他白髮銀鬚,臉龐睿智,看起來德高望重。

4、張良博學睿智,使陰謀陽謀,運籌策於帷帳之中,決勝千里,助劉邦謀得天下,於沙場叱吒風雲。

解釋睿 ruì

深明,通達:睿智。睿哲(明智,英明)。 古代頌揚帝王用語:睿旨。睿覽(御覽)。

筆畫數:14; 部首:目;

14樓:包詏頸

睿ruì

1. 深明,通達:~智。~哲(明智,英明)。

2. 古代頌揚帝王用語:~旨。~覽(御覽)。

這個字怎麼讀, 這個字怎麼念?

棒棒面 由於無法在電腦中輸入,網頁文章中多寫做 bi ngbi ng面 棒棒面 或 梆梆面 一種陝西的麵食,面寬而厚,味辣。其中 bi ng 的正確寫法如下圖。寫法有人聲稱此字由秦朝李斯所創,但這種說法沒有根據,歷代字典裡都沒有此字的蹤影。另一說法是為當地制面人所創,藉以宣傳。關於 bi ng 寫法...

睿這個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啊

睿 ru 深明,通達 睿智。睿哲 明智,英明 古代頌揚帝王用語 睿旨。睿覽 御覽 筆畫數 14 部首 目 rui,是四聲,意為 聰慧,聰明 rui 聰慧的意思 睿智 睿字意思是什麼 睿是一個漢字,拼音為ru 是會意字,是明智 智慧 通達 英明的意思。總筆畫數為14,部首為目,既可作形容詞,也可作名詞...

「鉻」這個字怎麼讀,「鉻」,這個字怎麼念?

拼音 g 釋義 一種金屬元素,符號cr,質硬而脆,抗腐蝕性強。用於電鍍和製造特種鋼。名 一種藍白色多價金屬元素,原子序數24,通常製得的鉻,質硬且脆,抗腐蝕,只以化合狀態存在。主要以鉻鐵礦形式存在,用鋁熱法 矽熱法或電解法將它從礦石中分離出,主要用於合金 如供鉻鋼用的鉻鐵合金或如鎳鉻電阻合金 及電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