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做人要做誠實謙虛的人,不要像玫瑰花那樣驕傲,做什么事都要讓別人

2023-02-11 18:35:09 字數 2115 閱讀 5284

1樓:澹臺採

你說得很對,確實是做人要做一個誠實謙虛的人,做什麼事都要讓著別人,這種思維很是正能量的具體體現,為什麼要這樣做人呢?因為人的結構是相互支撐,對別人好,送人玫瑰,手有餘香,自己本人誠實謙虛,充滿了善良,純樸人人都會讚美你,喜歡你,相互作用,相互欣賞,對你的成長和你未來的發展非常有好處,你是被人尊敬的人,讓人驕傲的人,你如果深深地懂得了這些做人的道理,那你肯定是個有作為有出息的有用人才,有前途,有發展後勁,那你就活出了精彩,活得有價值,那就是不白活一回。

2樓:危靈寒

做人要光明正大,真實可靠。像松柏一樣,四季常青。能經得住風雨的考驗,紮實做好,心地善良,講道德人,讓人信得過的人,才是正道。

3樓:一張弓有長

謙虛誠實是需要的,但是也不是做什麼事情都讓別人吧。能者居之,這是自古不變的道理。

做好自己最重要,驕傲又怎麼的,有度就好。

4樓:文庫銀河

凡事都有一個度,既不能太左,也不能太右,適可而止。事情有好壞,決不能任何事情都要讓著別人,一味的忍讓那叫軟弱。

5樓:來自仙人城白璧無暇的螢石

你說的對,做人要做誠實的人,首先要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自己!

玫瑰讓我懂得了什麼 作文600字左右 ~

6樓:菁喻七幽

贈人玫瑰,手留餘香。

玫瑰讓我懂得幫助別人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是英國的一句諺語,意思是一件很平凡微小的事情,哪怕如同贈人一支玫瑰般微不足道,但它帶來的溫馨都會在贈花人和愛花人的心底慢慢升騰、瀰漫、覆蓋。

一位盲人伯伯,每晚都要到樓下去散步。雖然他只能順著牆摸索著前行,但每次都一定會按亮樓道中的燈。一天,鄰居忍不住,好奇地問道:

「你的眼睛看不見,為何還要開燈呢?」。盲人伯伯回答道:

「開燈能給別人上下樓帶來方便,也會給我帶來方便。」鄰居疑惑地問道:「開燈能給你帶來什麼方便呢?

」。盲人伯伯答道:「開燈後,上下樓的人都會看見東西,就不會把我撞倒了,這不就給我方便了嗎。

」鄰居這才恍然大悟。看到了嗎?這不就是「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嗎?

方便了別人的同時又方便了自己。

其實這種高尚的行為在我們身邊也比比皆是:當我們揹著書包興高采烈地踏入校門時,校門口的兩旁,等候迎接我們歸校的老師們,她們微笑嫣然,文明有禮,讓你感受到如同給你送上一朵最溫馨的玫瑰花。

「5.12」汶川大**牽動著無數人的心,電視上一幕幕感動人心的救援情景;醫護人員在不分晝夜地精心照料著傷員;校園裡捐款箱前排起的長龍;海地大**,中國國際救援隊堅守在救災第一線,盡最大努力幫助更多的海地災民……

是啊,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對他人的關愛就像抖動一個蜘蛛網,我影響著他人,他人又影響著更多的人,彼此相連,互相關愛。在這個大集體中,我們都喜歡關心別人的感覺,更喜歡被關心的感覺。同學身體不舒服,給他遞杯茶水,關切地問候幾聲;同桌忘記帶橡皮,悄悄地遞上一塊……關心、幫助他人就是自己心中裝著別人;關心、幫助他人就是在自己開心的同時也讓別人開心;關心、幫助他人就是理解別人。

當困境中的人,傷心中的人,得到了別人的幫助,就像心中擁有了一朵美麗的花兒,擁有了整個春天!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但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為他人點亮一盞明燈的同時,為自己鑄造一個更加燦爛的世界。

7樓:手機使用者

誠信像土,為無數幼苗提供了營養; 誠信像水,滋潤著小樹舒枝展葉,天天向上;誠信像根,將魄力與智慧提供給生長中的樹幹,使小苗長成大樹。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讓我們每個人都以次為基本的道德準則,重新建立起一個充滿誠信的、互幫互助的社會大家庭,讓中華這條巨龍昂首挺胸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女人,真心深愛你的男人,都會怎樣去「剋制」?

8樓:dj林林

都會表面就是表現的非常的不在意這個男人,而且表面表現的非常的冷漠,人都會這樣的去剋制,然後不讓男人發現自己愛對方。

9樓:茈女子

剋制自己不主動想你,不跟你表白,等你主動的那一天,剋制自己的小脾氣,小任性,怕在一起後會,包容不了自己,剋制自己不跟異性來往,怕他吃醋

10樓:庾布儂

會慢慢靠近你。他真的愛你,所以他想要的是一份能細水長流的愛情。

我懂得了她作文,我懂得了她作文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有許多事令我至今難以忘懷。它們像天上的星星,一顆又一顆 它們像海中的浪花,一朵又一朵。在我小的時候,我是個自私鬼。好東西永遠都留給自己,不好的就扔在一邊。蘋果要最大的,小的給爸媽 橘子要最甜的,酸的還是給爸媽 外婆看不過眼,儘管爸媽和她都給我講過無數遍,我仍舊 死性不改 我懂得了珍...

我懂得了生活不能應付作文,我懂得了生活不能應付作文600字

暴自棄,玩世不恭,過著消極的生活。在槍聲響後,初一女子起跑了,我的心也隨之緊張起來。旁邊的人一直講著 很快就到初二咯。他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說個不停,讓我變得更不知所措。2分鐘過去了,終於到我上場了。我腦子裡一片空白,不知道怎麼才好。砰 我在第三跑道上用盡我生平最快的速度跑著。同學們 老師們的一聲聲加油...

我懂得了珍惜友誼,我懂得了珍惜友誼200字

我相信你們都有朋友吧,當然,我也有啊,但是因為我愛交朋友,朋友就越來越多,漸漸地,我學會了珍惜友誼。我曾經在書上看過這樣一句話 失去友誼,等於在沙漠中失去最後一滴水!就這樣,我越來越珍惜我的友誼了,無論做什麼事,我都是第一個想到我的朋友。在我孤獨的時候,是朋友給我快樂,他們和我一起玩耍,一起去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