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她作文,我懂得了她作文

2023-02-05 05:30:03 字數 5508 閱讀 4584

1樓:僧幼侯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有許多事令我至今難以忘懷。它們像天上的星星,一顆又一顆;它們像海中的浪花,一朵又一朵。

在我小的時候,我是個自私鬼。好東西永遠都留給自己,不好的就扔在一邊。蘋果要最大的,小的給爸媽;橘子要最甜的,酸的還是給爸媽……

外婆看不過眼,儘管爸媽和她都給我講過無數遍,我仍舊「死性不改」。

2樓: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

有的時候,總是聽到有人在懊惱沒有珍惜時間,因而總認為時間不足夠。正是那一次的經歷,使我慢慢地開始珍惜時間。

那一次,讓我的感觸很深。當時有一次考試臨近,同學們都在拼命地複習著,如同臨敵而戰;而我卻在悠然自得地玩耍,一邊看著同學們努力地複習著,一邊想:唉!

用得著這麼用功嗎,不就是一次普通的考試嘛,難不成考試前這麼看看就能拿個一百分。等到考試時,同學們都齊刷刷地拿起筆來寫,可是我卻坐在那裡拿著筆一個勁地發呆。因為之前我根本就沒有複習,所以對於我而言,這些題目簡直就象天書一般。

再看看別的同學,有的在冥思苦想,有的還在不停地寫著,這給我製造了很多壓力,終於在最後的時候,我也是硬著頭皮勉強做了一些。由於是剛考完試,同學們仍然在興致勃勃地討論著,看著他們一副歡呼雀躍的樣子,我的心就如刀割。就在這時,我的同桌她興奮地跑來對我說:

「喂,看你垂頭喪氣的樣子,考得怎麼樣啊?你知道嗎,我這次好像對了不少了耶。」她一說,可把我的心給勾了起來:

「哼!是又怎麼樣,不就是一次考試嘛。要是我之前有時間複習,說不定比你還厲害。

」當我一說出這話,立刻遭到她的反駁:「你還說呢,我們都在複習,你卻在偷懶,怎麼會沒時間呢?時間是靠人一點點擠出來的,不是你說有就有,沒就沒的。

只要你懂得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就能成功。」我一時被她駁得無話可說,的確,每當我想要認真複習時,心就不安分地動起來,往往都是半途而廢。其實,人的一生很短暫,時間也不會很多,但有的人卻能很出色,因為他們把握了時間。

有的人荒廢光陰,時間就會變得很漫長,莎士比亞說過:「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他」。說的正是這個道理吧。

所以我們必須珍惜我們現在的時間,就是在珍惜我們的生命。

我懂得了誠實

我終於懂得了他(她)作文。(600字以上)

3樓:伊藍雪琳

我是很討厭她的,總是做一些讓我無法理解的事,比如,最討厭的就是她撿垃圾。她,就是我的外婆。

我真的覺得她給我丟人現眼。以前我們住在一起的時候,每次出去散步,見到地上閃光的易拉罐,外婆總是笑眯眯地迎上去,彎腰撿起。我最不耐煩這樣的事,大庭廣眾之下,外婆竟然撿垃圾!

我們家也不是多麼湊合的貧困戶,也不那麼盼著那幾毛錢,閒適的心情全被外婆這個令人難堪的動作破壞了,我一直在心裡怨著她。可是她是長輩,我是小孩,只能憋在心裡,不能講出來。

我也因此在心裡瞧不起外婆,她是現代社會的落伍群眾,而我,是新世紀的好兒童。現在已經不是什麼革命的艱苦歲月了,外婆還是那麼保守,為此,我很少不給她臉色看。對她有意見卻不講出來,那是礙著爸爸媽媽,對於外婆,我是一點都不怕的,愁眉苦臉,惡語相向,那是常有的事。

外婆也堅持著她的保守:從不對爸媽講。

爸媽不在的時候,我總是瞅準機會對外婆進行「思想改造」:「你別撿垃圾拉!讓家看見丟死人了!撿垃圾才幾毛錢,有什麼好撿的……

婆像小學生似的,不自在地摸摸頭髮,一個勁地「哦、哦」著。好多次,她很想辯解,可是都被我的白眼擋了回去。

外婆不是個聽話的人,每次趁我不注意,她還是會偷偷地撿易拉罐,這讓我相當惱火。看見她一發現易拉罐就很驚喜地樣子,像是發現了一塊寶藏,我就氣不打一處來,我幾乎要衝上去奪下她手裡的「寶貝」。

終於有一天,「火山噴發了」。外婆又偷偷地撿了垃圾回來,我臉一黑,一聲不吭地走進客廳。

外婆知道我生氣了,也跟進來。未等我開口,外婆就小心翼翼地說:「其實撿垃圾也不是那麼丟人呀,如果沒有人撿垃圾,那麼地上的垃圾可以**的都會浪費掉,多可惜!

再說,撿垃圾還可以賣點錢,雖然少,但也可以買點水果,買點糖,又做了好事,又有小小的收穫。」

我楞了一下,感到很驚訝,僅上過小學二年級的外婆懂的道理竟然一套一套的,心裡不免有點小小的敬佩。不過,雖然承認她說的有道理,我還是拉不下面子,於是說:「撿垃圾真丟人!

」外婆接了腔:「我又不偷又不搶,撿垃圾也是靠勞動啊!對吧?

別生氣了,我上午用撿垃圾的錢買了一些葡萄,過來吃點,你看,挺好的嘛!」不知為什麼,就是這些話,竟把我那莫名的怒火澆滅了。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說:「怎麼道理還一套一套的。」外婆知道我原諒她了,也不好意思地笑起來。

我吃著那些葡萄,覺得有些酸,更多的是甜。想到外婆這個「現代社會的落伍群眾」竟然比我這個「新世紀的好兒童」更明事理,心裡還挺慚愧的。

外婆是本博大精深的書,只可惜,我現在才讀懂。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終於懂得了她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題記

若論起中國歷史,定不會忘記文人雅客;若論起文人雅客,定不會忘記詞壇豪傑;若論起詞壇豪傑,定不會忘記李清照。她是婉約派詞作的傑出代表,從她的詞中,我看到了少女細膩的情感。

易安,三寸柔腸,愁不盡,她的美在於她的悲。

好的詞作,抑或雄壯,抑或淒涼,李易安的詞作處處流露著悲意。讀罷,讓人為之深深的心痛,可以想象,昏暗的燈光下,她獨坐窗前,無人共剪西窗燭,度日如年,她抱怨那向東的流水不懂她的傷心。重陽節的夜晚,壺中的瑞腦已盡,也不知再燃,獨自狂飲睡去,醒來又是一陣涼意,無限傷感,無以為慰。

只能用作詞來抒發自己心中的感受,以求暫時的慰藉。《聲聲慢》就這樣誕生了,那尋尋覓覓,冷冷清清的意境,可以發人深省。因此,易安是美的,悽美的,猶如寂寞的寒梅,雖傲然挺立,卻悽苦無比,引發人們的深思。

易安,才傾詞壇,實可嘆,她的感人在於她的才華。

易安善飲,酒量甚好,喝了酒,亦可作出好詞來。例如《如夢令》,像她這般有才華的女子,只恐在這世上也是少有,雖是女流,卻依然被稱為「女中豪傑」,「詞壇豪傑」,實是很了不起,她的才華使她的丈夫也自愧不如,甘拜下風,雖然命運多磨難遭坎坷,但是她依然三杯兩盞淡酒,去敵曉來風急,用自己對生活的熱愛去對待生活中的不如意,因為她相信,我也相信。

轉眼已是百年,李清照的悲歡離合早已成了歷史,但是,這段歷史卻吸引了越來越多的現代人,沒有人會忘記她,忘記一位三寸柔腸,含情不語的女詞人,她就像一顆劃過天際的流星,會永遠的閃耀下去,永不黯淡……

三寸柔腸,五分才華,兩分坎坷,湊成一個十分的李清照,我終於認識了她,瞭解了她。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是有一首叫 我終於懂了他

《我懂得了...》作文600字左右 5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件事使我懂得一個道理 筆直平坦的小路,不知怎樣的,變得分外咯腳;路兩旁的花草也黯然失色,就連早晨那藍幽幽的天空,也引不起我的任何興趣.眼前的一切如些不順心,全是因為我那倒黴的成績——才「6」字頭的分數.離家越來越近了,我彷彿看到爸爸那寬大的巴掌正朝我狠狠地落下,我在一旁哭泣著,考卷被扔在一旁……我越想越害怕,腳像灌了鉛似的挪到了家裡,一切都猶如往常一樣平靜,媽媽在桌上吃飯,爸爸則在沙發上看報,那神情嚴肅得像位法官,見到我回來,依然平淡地問了問:

「你回來啦.」「嗯」我慌忙應了一聲,趕忙走進自己的房間.唉,我該怎麼完成試卷簽字這項任務呢?

籤吧,不行,我考得太差了;不籤,也不行,老師下午要檢查.……時間一分一分地過去了.我猶豫不決,望了望鐘錶,再看看爸爸,此時,他伏在書桌上寫字.

要是給爸爸簽字,那會怎麼樣呀……我不敢往下想.最終,我還是帶著一絲不安和恐慌走出家門.來到學校,數學老師正在給同學一一檢查試卷,我忐忑不安地坐在座位上,慢慢地拿出那張家長啥沒簽字試卷,眼看老師走近,我心裡撲撲直跳,像揣了一隻兔子.

轉頭看看同學,他們正正地等待著老師的檢查,臉上帶著自信的微笑,唯獨我滿臉緊張.「踏踏踏」老師終於到我座位上了,「潔影,你怎麼沒簽字?」老師發問了,眼裡帶著疑惑.

「是因為,因為家長……不在.」我這斷斷續續,緊張得結了巴的回答連我自己都吃驚.第一次鬼差神使地向老師撒謊,我的臉紅了,不敢看老師,我知道老師一定知道我撒謊了,於是等待著老師那嚴厲的批語.

這時,同學們低聲說:「老師,她撒謊,我放學時候還看見她媽媽呢!」「我相信她……」老師堅定地說.

老師邁著輕快的步伐走上講臺說:「同學們,考試成績必有好,也必有差;好的繼續發揚,差的要鞭策自己,努力上進.讓家長簽字是希望家長對孩子的學習情況有所瞭解,更好地輔導孩子;而不是為了讓家長訓斥,打罵孩子,希望你們能理解.

」我聽了老師的話,不禁為之一振,全身充滿力量.這時,我挺起胸膛,微笑地看著老師,心中默唸著:我要回去補簽字,要向老師承認…… 通過這件事,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人要誠實,在成績,甚至在每件事面前都要誠實!

答案補充

這件事我懂得了友誼友誼是生活中的一盞明燈,它能指引你走上正確的道路,使你的生活豐富多彩.如果人的一生中沒有友誼,那麼,生命就會像一口枯井,了無生趣.張曉鳳是我的好朋友,可以稱得上是知己.

雖說是好朋友,但是,我和她也總是吵吵鬧鬧的,可這點小吵鬧也絲毫傷害不了我們之間的感情.有一次,我正處在氣頭上,正巧,張曉鳳走過來想問我一個問題:「顧想敏,我想問你……」還沒等她說完,我沒好氣地對她說:

「有什麼問題自己想,我正煩著呢!」我本想她聽了會調頭就走,沒想到,她反過來安慰我:「呀,你這是怎麼了,像吃了炮彈似的.

誰惹你生氣啦?」我對她吼道:「不關你的事,你最好別管!

」她先是一楞,然後卻自我怪罪起來:「是不是我惹你生氣啦?對不起哦,你別生氣了,我去問朱敏敏吧.

」說著,她走開了.後來,我的氣消了,冷靜下來仔細一想:「我這是怎麼啦,自己生氣,關她什麼事,幹嘛吼她,真糊塗.

對,應該向她道歉.」我起身向她走去.但是出乎我的意料,她絲毫沒有怪我,卻怪自己沒有和我好好交流.

這件事過後我們的友誼更深了.從此以後,我不再那麼任性了,我懂得了關心他人,懂得了珍惜友誼

2.件事使我懂得了.從我記事起我就喜歡唱歌、跳舞,雖然我舞跳不好,歌也唱不好,但一有空我就聽著**,邊唱邊跳.

一天,爸爸對我說:「你不是這塊料!別努力了,沒用的!

」聽完爸爸的話我很沮喪也很傷心.一次,我看見鄰居的大姐姐正在彈古箏,那琴聲可好聽了,**竟然有這麼大的感染力!我想,如果有一架屬於自己的古箏該多好!

於是,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爸爸,他二話沒說就先給我請了最好的老師,又帶我到琴行買了個古箏.從此,我與古箏結下了不解之緣.剛開始,因為感興趣,練的也起勁,便常常得到了老師的誇獎.

可是,慢慢地我一翻開譜子就煩,練習曲的枯燥無味再加上我天性貪玩,當我一個人在家時就把一小時的練琴時間減為了半個小時.爸媽下班後,我第一次說了謊.我知道爸爸平時最信任我,爸爸逢人便說:

「我女兒長大了,不讓人操心了,學琴也經常受到老師的表揚.」慢慢地我的彈琴水平漸漸下滑,再也沒受過老師的表揚.我從爸爸的表情中,看出他肯定察覺到了什麼,卻始終沒說出來.

可我呢?依然我行我素.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剛準備彈琴,爸爸走來溫和地說:

「乖,咱今天不練了,我們來談談.」他語重心長地從自己的親身經歷給我講了一些做人的道理:「做事,主要的是做人,做人的最基本的品質是誠實、不說謊.

"我為自己所做的一切而害臊、後悔.爸爸一向為人正直、誠實,最不能容忍別人欺騙他.我真想對爸爸說:

「對不起.」可是我沒有勇氣.「**是優美的,它能陶冶情操,使人心情愉快.

」爸爸的話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鼓勵著我.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現在已學到了九級,明年就該考十級了,我與古箏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現在,我已知道欺騙別人就是欺騙自己,於是我下定決心以後再也不做這樣的蠢事了.

《他 她 使我懂得了寫作文,《他 她 使我懂得了 》寫一篇作文

其實,今天的隕落,何嘗不是明日的新生呢。莫嘆蕭疏秋已暮,尚有殘荷散清幽 蓮荷終究是悲憫的,帶有佛性,即便是凋零,也要為汙穢的泥淖奉獻出自己的最後一絲芬芳,一絲淡雅。也許,她如此不畏炙熱的綻放,就是為了讓每個漂泊的路人,都能夠將一份清寧,一份靜好沁入內心。沒有誰能夠永遠地沉浸於甜蜜,也沒有誰的一生,總...

我懂得了400子字作文,我懂得了作文450字

我懂得了 回憶自己的成長歲月,通過一件小事,讓我懂得了孝敬,懂得了尊重,懂得了寬容 而我,有一件事讓我永生難忘,也讓我懂得了感恩。那是一天中午,我回來的有些晚,媽媽還沒有做飯,正坐在沙發上 我非常生氣,對媽媽大聲說 你怎麼還沒有做飯,我12點半就要到校了,不是昨天給你說了,今天要早點去。媽媽聽到後,...

我懂得了什麼作文,我懂得了什麼作文450字

考試叩響了初一的大門,這一學期即將與我們揮手告別。我不禁問自己 在這一年中,我學到了些什麼?珍惜。珍惜一粒米 一縷陽光 一些時間 一種愛 總之,珍惜我永久擁有的和暫時擁有的一切,包括痛苦。痛苦能讓我成熟,痛苦就是蝴蝶突破蛹時的掙扎 感恩。感恩父母 感恩老師 感恩朋友 感恩土地 總之,感恩為你付出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