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豬舌頭的做法大全

2021-07-22 01:07:59 字數 464 閱讀 2505

1樓:高鈣卍牛奶

原料配方 鮮豬舌100千克 食鹽6~7千克 白酒1千克 白砂糖1~1.5千克 花椒粉150~200克 八角茴香150克 桂皮50克 硝酸鈉50克

製作方法

1.取料:選符合衛生標準的鮮豬舌,除去筋膜淋巴,放入80℃左右的熱水中氽過,再刮盡舌面白苔。

2.醃製:在靠舌根深部用刀劃一直口,成條形,以便漬透,然後將輔料混合拌勻,均勻地塗拌在舌身上,併入缸醃製1.

5~2天后翻缸。再醃1.5~2天,待鹽汁滲透舌體內部即可出缸。

3.掛晾:出缸後的豬舌,用清水漂洗乾淨,除去白霜雜質,用麻繩穿舌喉一端,掛晾在竹竿上,晾乾水氣。

4.烘烤:將晾乾水氣的豬舌,連同竿攜進烘房,室溫掌握在50℃上下,經3~4小時逐漸升溫,但不超過70℃,否則舌尖焦糊,影響質量。

最後室溫下降,保持50℃左右。烘烤時間30~35小時,舌身乾硬即可出房,冷透後包裝。成品率為55%左右。

燒烤豬衝的做法,烤全豬的做法及醃製。

主料 豬脾400克 輔料大蔥適量 大蒜適量 姜適量 料酒適量 花椒適量 孜然粉適量 孜然粒適量 花椒粉適量 鹽 將豬脾洗好,洗掉上面多餘的毛 放到開水中焯一下。撈出來,略涼的時候,颳去上面多餘的肥肉。蔥 姜 大蒜切好。鍋中再次放入水,將刮好的豬脾放進去,放入蔥 姜 大蒜。放入花椒。放入料酒煮熟。煮熟...

鹽水泡鴨蛋的做法大全,鹽水醃製鹹鴨蛋方法

鹽水鹹鴨蛋醃製方法 1 清洗鴨蛋 生鴨蛋用清水洗淨,用紙巾擦乾鴨蛋表面的水分,自然風乾。在裝入容器中時,鴨蛋絕對不能有一點生水。2 熬鹽水 先測量好裝蛋的桶大概需要多少水,然後把這些水倒入鍋裡。邊煮水,邊加鹽。直到發現水面上有鹽漂浮時,停止加熱,這時鹽水的濃度就調好了。我之前是用飽和的冷食鹽水煮,鹽...

醃製豬耳朵怎麼做好吃,醃製過晒乾的豬耳朵的做法大全

滷煮豬耳朵 豬耳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及鈣 磷 鐵等,具有健脾胃的功效,適用於氣血虛損 身體瘦弱者食用。豬耳很有營養,並且口感非常好,尤其是當冷盤吃的 滷豬耳 吃到嘴裡是又柔韌又脆,味道鮮香不膩,且富含膠質。主要材料 豬耳朵400克 香蔥1棵 花椒適量 幹辣椒適量 調味料 香油2小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