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菜的做法大全,自己滷菜的做法大全

2023-01-15 03:10:14 字數 4787 閱讀 1872

1樓:帶檔滑行

【滷豬頭肉】

食材:豬頭肉、蔥、姜、 蒜、料酒、 香葉、花椒、八角、桂皮、白糖、老抽、鹽、幹辣椒

做法:1、將買來的豬頭肉拔去豬頭上毛,用刀劈成兩半,豬耳朵的地方是很髒的 ,要刮淨毛和雜物。(買的時候儘量選乾淨的)

2、湯鍋中放入清水,也放入豬頭肉 ,放入蔥段 ,薑片,料酒大火煮開 ,撇去血沫後 ,開鍋煮3—5分鐘,撈出用冷水沖洗乾淨。

3、湯鍋中重新倒入清水, 放入焯過水的豬頭肉,再放入大料,香葉,花椒 ,桂皮,八角,幹辣椒, 姜,蔥,蒜,老抽。

4、另起一鍋,倒入少許的油,放入白糖炒糖色,湯色變色冒泡加入開水。

5、把糖色水倒入豬頭肉湯鍋中, 給豬頭肉上色,蓋上鍋蓋 ,水燒開後中火滷煮一個小時。

6、把豬頭肉撈出,去骨頭後再放入湯鍋中放鹽, 滷煮20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簡易滷菜製作方法!一看就會,食材明細

雞蛋、雞肉、牛肉、水、味精、鹽、滷料。

1、原料:雞蛋、牛肉、雞肫、雞翅等(我的圖中只有雞蛋和牛肉,因為雞翅等正在化凍,所以沒拍)調味料:絕密滷料、老薑、幹辣椒、冰糖(白糖)、大蔥節、醬油、料酒(啤酒,白酒)、食鹽、味精、雞精

2、第一步:把牛肉、雞肫、雞翅放入燒開的水中煮1分鐘,去掉血水。

3、第二步:將滷料用紗布袋包好,然後放鍋里加入冷水,加薑片、幹辣椒,大蔥節。大火燒開轉小火熬半個小時。

4、第三步:滷料煮出味道了以後加入糖色繼續熬半小時。

5、第四步:把肉放入滷水中,加味精,雞精、鹽(鹽味重一點,否則肉食類不易上味)、料酒,醬油,滷的時候用小火,這樣可以滷入味,待肉煮熟後燜10分鐘就撈出,可以吃啦!

6、附糖色炒制方法:糖色的炒法:用油炒制。

冰糖先處理成細粉狀,鍋中放少許油,下冰糖粉,用中火慢炒,待糖由白變黃時,改用小火,糖油呈黃色起大泡時,端離火口繼續炒(這個時間一定 要快,否則易變苦,要掌握好,自己可以先多試幾次),再上火,由黃變深褐色。由大泡 變小泡時,加冷水少許,再用小火炒至去糊味時,即為糖色(糖色要求不甜,不苦,色澤 金黃) 糖色炒不好,可以直接用醬油代替,主要是提色。

7、美味可口的滷雞蛋,切成片~~

8、我最喜歡的雞肫,味道不擺了~~~

9、呵呵,雞翅就不奉送了,一出鍋就吃掉了,奉送一碗牛肉米粉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滷菜是我們生活中常見也常吃的一種食物,而滷菜一般情況下是作為開胃的食品。那麼你所知道的家常滷菜有哪些呢?它們的做法又是怎樣的呢?

想要了解家常滷菜做法的朋友不妨跟著小編來看看我們常吃的滷菜的做法吧!

一、滷豬蹄

材料:豬蹄1000g、桂皮、香葉、八角、丁香、花椒、薑片、冰糖、生抽、老抽、料酒、米醋適量。

步驟:1、豬蹄洗乾淨,切成小塊。

2、鍋洗淨,注入適量清水,加入豬蹄、小許花椒一同煮,煮至沸騰後繼續煮5分鐘左右。

3、取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後瀝乾水分備用。

4、姜去皮切成片。

5、桂皮、香葉、八角、丁香、花椒用清水沖洗一下。

6、鍋洗淨,放入豬蹄,加入所有配料和適量清水。

7、加入生抽、老抽和料酒。

8、大火煮開,加入米醋。

9、蓋上高壓鍋鍋蓋,繼續煮15分鐘。

10、熄火,待氣消後,開啟鍋蓋,加入適量鹽。

11、大火煮開後撈出豬蹄即可。

二、香拌滷牛肉

材料:牛肉500g、油、滷水、辣醬、細香蔥、大蒜子適量。

步驟:1、牛肉用冷水泡10分鐘後,放入鍋內煮10分鐘。

2、取出,洗淨浮沫。

3、放入盛滷水的砂鍋中,加蓋小火滷100分鐘。

4、撈出,晾涼。

5、準備作料:香蔥洗淨、大蒜子去皮,切碎。

6、準備一勺辣椒醬。

7、用熱油潑入,攪勻。

8、牛肉切薄片。

9、加入香蔥、大蒜子碎及油潑辣醬,加入一勺滷水。

10、拌勻,擺盤即可享用。

三、滷味花生

材料:花生仁200g、油、鹽、五香粉適量

步驟:1、備好花生米,並仔細撿出變質的花生米。

2、沖洗乾淨。

3、入鍋,加入適量的五香粉。

4、加入適量的鹽。

5、加入少量的水攪均。

6、設定電壓力鍋16-20分鐘。

7、解壓後盛出即可食用,也可涼透後食用。

四、香辣滷鴨脖

材料:鴨脖500g、大料、幹辣椒絲5g、花椒5g、草果1個、小茴香5g、丁香5g、桂皮適量、香葉3片、生抽適量、老抽適量、鹽適量、糖適量、蔥適量、姜適量。

步驟:1、將鴨脖子洗淨後。

2、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放入鴨脖子,煮開後撇去浮沫,繼續煮1分鐘後撈出瀝乾。

3、炒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5成熱時,放入切好的蔥姜段,炒出香味。

4、後放入所有大料,幹辣椒、花椒、草果、小茴香、丁香、桂皮和香葉、大約炒1分鐘後。

5、倒入清水1000ml。

6、然後倒入沙鍋,放入生抽,老抽,鹽和糖,煮開鍋後,放入焯好的鴨脖子,再次開鍋後,蓋上蓋子,轉中火煮

滷菜的吃法

4樓:1234月亮河

買一盒手套,用完你會感謝我的。

5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用手套,做法也有

主料:土豆(400克)、鵪鶉蛋(500克)、藕(2節)

輔料:滷料(1包)、料酒(10毫升)、月桂葉(3片)、幹辣椒(1把)、茴香籽(20克)、老抽(20毫升)、小蔥(3根)

1. 備好所需的料,用清水清洗幾遍鴨掌,雞腳,翅膀。

2. 將雞腳、鴨掌、翅膀冷水下鍋,加入料酒和姜煮沸後大約煮3分鐘。關火、撈出洗淨血沫,用剪刀將指尖剪掉(防止吃的時候劃傷嘴角)

3. 藕切片,小土豆洗淨,鵪鶉蛋冷水下鍋煮熟。然後依次將鵪鶉蛋敲破(我是先敲一個印子,然後把蛋滾一圈,就比較容易入味了!)

4. 直接將滷料下鍋,然後依次加入自己準備好的料。

5. 滷料下鍋後,加入一壺沸水,蓋上鍋蓋熬至20分鐘左右。

6. 加入剛才準備好的料,蓋上鍋蓋開大火煮開後轉中火慢慢熬,大約30分鐘。

7. 香噴噴的家常滷菜就出鍋啦!

自己滷菜的做法大全

6樓:小安的仰望

先可以將菜包括一些素菜,包括一些葷菜放在鍋裡面煮出來,煮出來之後加入適量的八角都歇,以及一些醬油滷汁出來的時候特別的好吃。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去了解一下

8樓:比佛

自己滷菜並不難,配好滷料,一般是桂皮香葉八角生抽老抽

滷菜的做法及配方?

9樓:xin寶寶金牛

滷豬蹄做法:(1)洗淨豬蹄,用開水煮到皮發脹,然後取出用指鉗將毛拔除,後斬成小塊。(2)鍋內加入滷料和水燒沸,調好口味和色澤。

(3)放入豬蹄,大火燒沸轉小火.滷至用豬蹄酥爛時即可,裝盤時可撒些白芝麻和蔥花點綴。

配方:滷料1包、辣椒、姜、蒜、蔥頭、雞精、冰糖(也可用砂糖)、生抽、老抽、老酒、胡椒粉 。

美味滷香乾

做法:(1)準備好材料,雞蛋煮熟去殼。(2)燉鍋里加入半鍋水,將滷料放入湯內。

(3)豆乾表面滑刀。(4)將香乾和蛋放入滷水中,加入適量生抽、鹽。(5)鍋上火,水開後改小火燉上1小時。

配方:香乾500g、雞蛋4個、濃湯寶適量、滷料適量、生抽適量 。

滷菜是烹飪學上涼食菜餚的通稱,是各地區耳熟能詳的家常菜。滷菜共分為紅滷系列、鹽焗系列、麻辣系列、泡椒系列、烤鴨系列、醬香系列、五香系列、海鮮系列、涼拌系列等9大系列。

它經過醃製、風晒、煮燜或滷製後,經刀工處理,簡單包裝,即可食用,特點是幹香、脆嫩、酥爛、爽滑、無湯、不膩、色澤光亮、食用方便、便於攜帶,備受人們的喜愛。

中國滷菜源遠流長,種類繁多,風味各異,一直以它獨有的形式在不斷的超越與發展,在粵菜、湘菜、徽菜、川菜當中都有非常大的影響力,而且不論城市鄉間,放眼酒樓飯店、街邊小巷隨處可見其蹤跡。

家裡滷菜怎麼做法大全

滷菜的做法及配方

10樓:遊學婧

首先進行醃製,大件的醃製辦法,雞、鴨、牛肉、鵪鶉、蹄膀等等統稱為大件。

首先將以上原料洗淨備用。取20斤水,加入花椒10克,千里香5克,料酒250克,鹽750克(如溫度過低,花椒、千里香需加水煮出香味後倒入醃製缸中),加入洗淨的原料進行醃製。

滷製:1、調味:每50斤滷水中加味精2兩,食鹽(偏鹹,鹹得發苦)。

2、滷製:加原料、料酒、糖色、先大火,後小火煮30-50分鐘,30分鐘後加入老三樣(雞粉、雞膏、超級鮮味王),煮5-10分鐘後全部撈起檢查,沒有完全滷好的重新放入滷鍋中滷製,直到滷好為止。

然後,將滷好的半成品放入已停火的滷水中浸泡10-15分鐘後撈出。需香味加濃,可將八角(2份)和香籽(1份)磨成粉加入;需要濃香時,可加香油1-2斤,羅漢果2-3個。

滷水的保管:

每次滷後撈起佐料,除去滷汁中沉澱的渣質。如滷製原料少,只需要滷汁一部分,那麼,滷製原料時剩下滷汁與未使用的一部分滷汁必須全部燒開,冷卻後不要晃動,以防滷汁變酸。

滷菜的保管方法:

用塑料袋將滷菜裝好,放入冷藏櫃中(注意不能與生料混放),第二天拿出用6-7成開的油用刷子刷一層,然後刷上一層香油。紅油的製法:將辣椒粉3兩,辣椒皮半斤,用開水打溼攪拌均勻(不能見水),

倒入5斤色拉油中,用文火煎熬,熬至紅色即可。涼拌菜調料:滷水、香油、蒜泥、香醋、花椒粉、辣椒

油、熟芝麻、麻辣鮮、老抽、白糖、雞精、蠔油、香菜、小蔥。(此調料可在賣出產品時贈送一小包,也可隨賣隨拌)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去了解一下

滷菜如何暢銷,我開滷菜店的心得

影響因素太多了,簡單的說有幾個方面 1,味道確實好。如配比合理,用料考究,產品高人一籌 2,真材實料,不新增什麼精什麼膏的 3,衛生要好,最好裝潢衛生跟肯德雞一樣 4,少做勤做,保質量。5,服務人員乾淨衛生利落,最好是小女生!6,位置要好,有消費人群才有生意做嘛!至於在農村可以做的,但考慮銷量和消費...

滷菜培訓,學做滷菜的地方學費多少錢

目前市場一般是費用在兩三千的樣子,學習時間3 5天,不過現在小吃培訓學校還是很多的,每個城市,每個學校費用會有點差別,還是需要自己去實地考察一下,綜合對比一下 費用都差不多,一般3千左右,關鍵還是要看口味 你好!據搜前程瞭解成本不高,學費應該在兩千到三千左右,不過還是看你學的菜品種 滷菜培訓無論是一...

夏季的滷菜怎樣儲存最好,滷菜怎麼儲存,沒賣完的滷肉怎麼辦?

我以前做這個的,不知道你是自己吃還是賣的,我用的這兩種 一是放到冰箱裡保鮮的,但第二天回滷就不好看了,回變黑!二是可以放到清水裡泡著,第二天用時拿出來回滷,這個頭兩次不影響外觀的,多了就不知道了,我還聽說可以直接放到滷水裡存放的,我怕壞滷水,所以沒用過,希望對你有幫助!熟食滷菜需要大量大片放在保鮮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