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南方人比北方人耐凍,為什麼南方人普遍比北方人抗凍

2023-01-15 03:10:13 字數 6383 閱讀 5572

1樓:

在冬天,南方的氣候是陰冷潮溼的,沒有暖氣取暖;而北方氣候乾燥寒冷,但是室內有暖氣取暖,所以北方冬天室內還是比較舒適的。南方室內外一個溫度,晴天時室內還沒有室外暖和,南方人適應了這種氣候和環境,而北方人還不適應冬天沒有暖氣的環境,尤其不適應這種陰冷潮溼的環境,所以顯得北方人更不耐寒

為什麼南方人普遍比北方人抗凍

2樓:

是習慣問題北方比寒冷,冬季長,所以那裡人們有很多禦寒保暖的方法,比如冬天穿很厚的衣服出門,家裡要有暖氣,房屋的牆壁門窗厚而且封閉。這樣一來,北方人一感覺到寒冷就習慣性的採用這些措施禦寒(在北方,10月份就要穿毛褲了),長久下來禦寒的措施漸漸取締了禦寒的身體本能作用。

而南方呢,據我所知過了長江(湖北一帶)開始就沒有人用暖氣了。雖然這些地方的氣溫比北方暖的多,但是一年總有一段冷的時候(據說廣東北部韶關一帶都會下雪),那裡的冬季很短所以人們覺得采取一系列禦寒措施沒有太大必要,所以他們選擇了依靠身體本能來禦寒,反而比北方人跟耐寒。

不是北方人怕冷。在北方地區氣候乾燥,是乾冷沒有溼氣。在這種環境下的人。

感覺是"凍「冷十幾年如此。再加上穿毛衣毛褲,就會好過點。如果北方人去了南方過冬天,因為南方是溼冷,它的感覺是你在沒有暖氣的屋子裡洗澡的感覺周圍的空氣都是溼的,所以南方和北方的"冷」是不一樣的。

我現在深圳我是北方人此時此刻就是這樣的感覺

不是北方人就都怕冷,南方人就都耐冷。我一親戚從小生活在南方,現在在北京工作有些年頭了,再回到南方已經受不起南方的冷了。我一朋友是東北人,來到深圳說簡直想象不到冬天會那麼冷。

這就是一個生長環境和適應環境的問題。在北方有暖氣,而且天氣乾燥,所以在北方過冬沒有想象的那麼冷;而南方沒有暖氣,溫度一樣在零下,而且天氣潮溼,感受的溫度比實際溫度還要冷上幾度。

我前些時候去哈爾濱出差,零下20度,都覺得好受過深圳的零上4度。原因是,你不用經常呆在外面,而只要一進屋,就變暖和過來了,在外面通常是還沒冷透就又可以進屋避寒了。相反,在南方,屋裡屋外都冷,24小時都在寒冷中煎熬,所以南方人從小就練就了耐寒的體質,自然就顯得沒有北方人怕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北方有暖氣,有爐子。在一個北方只是乾冷。

南方不集中供暖,在一個南方冬天真的很冷,溼冷溼冷的!

為什麼南方人普遍比北方人抗凍?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南方人比北方人抗凍可能是一個假象,因為南方人和北方人,他們在面臨季節的變化天氣的變化而選擇自己的義務的時候會有不同的評判標準。

舉個例子來說,北方人在選擇季節是按照天氣是否冷,而且是否達到了自己當前的衣服不能承受的一個狀況,然後就會新增衣物,而南方人就是比較倔強的那一種,就算在夏天突然遇到了很冷的天氣,但因為季節是夏天,南方人作為倔強的人就不會去選擇加衣服,而且如果沒有真正的到了冬天,從一意義上到了冬天的話,也不會穿棉襖,這就是為什麼在那樣一個時間點,北方人覺得天氣冷了,加上了自己的大衣,而南方人覺得還沒有到冬天,於是不加衣服,所以就給人留下了一種南方比北方更抗凍的印象。

當然這也有可能是真的,為什麼呢?因為北方人在面臨冬天天氣寒冷的時候會有暖氣,而南方人自古以來到如今大多數地方都是沒有暖氣供暖的,而又由於南方的溼度上明顯高於北方的,因此水在空氣當中表現出一個吸熱的狀態會讓人感覺特別的冷,所以說其實就光生存環境而言的話,冬天的南方是要比北方艱難得多的,而現在越來越多的南方人到了北方之後,發現原來北方人冬天過得那麼舒服,也開始要有修自己的暖氣。

所以的話,其實在冬天的過程當中,男方所承受的冷可能比起北方會多得多,因此可能在人的選擇上面的話就習慣了這樣一個地域差距。舉個例子來說,北極的因紐特人這樣一個民族,他們長期生活差,更加兼具沿海的環境當中他們的抗凍能力也並不是我國的人群可以比的,所以南方人在冬天的時候是比北方更表現出抗凍的。

5樓:baby蝦米愛大米

我覺得這個問題基本上就是 有問題的。生為一個南方人。我並沒有感覺比北方人抗冷, 反而覺得北方人好像都不冷。

在深秋,北方人穿外套的時候我們已經 穿上了棉褲。不知道這個問題是從何而來?但我覺得大部分的南方人都比一北方人怕冷。

所以這個問題不能大方面的來說,只能說個別人吧。也許跟別人火氣大,所以抗寒抗冷。又或者胖子比較抗寒吧。

畢竟脂肪多嗎?

6樓:一指緋紅

我們北方窗戶是雙層的,家裡有暖氣,出門有棉衣。

你知道這叫啥嗎?

這叫裝備好。

遊戲裡裝備好不代表屬性高。

北方人不抗凍,因為我們更多時間呆在暖氣房裡。

7樓:剛妍解盼晴

1,南方比北方溼潤,溼度對人體感溫有很大的影響.比如夏天同樣在一個溫度下,潮溼會比干燥感覺熱,因為撒發不出汗.而冬天如果潮溼的話,反之,會帶走更多的熱量,因為那種低溫不足以讓你出不了汗。

2,祖祖輩輩傳下來的,南方人和北方人的身體素質肯定是有差別的。

3,南方人冬天沒有暖氣,北方人冬天不是有暖氣就是熱炕頭,長此以往,北方人不禁凍了。

北方人和南方人哪個更耐凍,為什麼

8樓:

南方的更耐凍,北方的冬天在烤暖氣

9樓:life落花情緣

北方人吧

因為他們習慣了

而南方就不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物抗一個是法抗不一樣的

為什麼南方人比北方人張得矮,為什麼南方人的身高普遍比北方人矮?

南方人與北方人存在身高差異是因為地理環境的原因造成的。1 德國生物學家卡爾 伯格曼提出的 伯格曼法則 認為 同一種溫血動物來說,越冷的地方其個體越大,越冷的地方,其附肢和附器也就越短。2 因為人的 有很大一個功能就是散熱,人類生活在熱帶散熱要多,在寒帶散熱要少,這樣才有助於恆溫動物調整體溫。3 北方...

南方人的額頭為什麼高,為什麼北方人比南方人個子高

這和從小習慣有關聯,北方習慣給孩子枕板頭,讓孩子頭下置放硬物,時間久自然形成,南方一般不講究這些,任其發展,自然形成,望採納 北方人額頭相對扁平 而南方人額頭突出 北方人額頭相對比南方人額頭寬,而且臉要長一些,但是這個現在沒有那麼嚴格的說法了,南北人員流通性太大已經弱化了區域特點 他們特別精明,心眼...

南方人比北方人聰明嗎,為什麼南方人總體比北方人聰明,不是所有人?

不是聰明,是精明。1 有經濟頭腦,經商意識強。自古北方人擅長打仗,南方人擅長經商,已成為一種共識。我們知道,自南宋以來,南方經濟一直是中國經濟的龍頭老大。改革開放以來的江蘇人 浙江人 廣東人都以善於經商著稱。廣東人說過 寧做掙一元錢的老闆,也不做掙一百元錢的打工仔 溫州人人制造的產品暢銷國內外。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