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南方人來北方是做生意,而北方人去南方則是打工

2021-03-04 01:00:07 字數 1269 閱讀 1988

1樓:腐師妹

隴統說:生意講究的是流通……

那麼南北相對來說,北方確實比南方的地理條件和經濟優勢及資訊優勢要差很多……那麼,對南方來說,北方無疑是個強大的市場。所以南方人會選擇去北方市場開發做生意……

而南方對北方人來說,這邊經濟體系各方面都比北方好,處處有商機,所以一般北方人會選擇到南方打天下,但也不能一概而論,打工也許僅僅是個跳板,強人不分南北……說得好,加個分吧……

2樓:連玉枝錢卿

其實怎麼說呢!這是跟地域有關係的,北方大都是平原,有很多地方可以耕種,所以早期北方人都是以耕種為生,而南方不一樣,多山少田,可種的田不多,但人得吃飯迫於生跡南方人就得走出去做生意討生活,久而久之這種商業品質就一代一代傳承下來,還有就北方人長期面對著廣大的平原心思自然就比較直,而南方長期面對大山心思自然也就像大山九曲十八彎了,這是我種一本書上看的,書名忘了。內容多數是講地域對人性的影響

為什麼現在打工的人們只有南方人來北邊,北方人去南邊才能掙錢呢? 10

3樓:莉莉

南方北方經濟發展各有特色,環境條件有區別,人的意識不同,技能不同,觀念也有很大差別。南方人到北方來,北方人到南方去,都是為了賺錢,為了適應各自的特點。

比如南方沿海開放較早,開發較快,地域富裕,導致南方人善於做生意,他們就選擇到北方來做買賣;北方相對來說比較封閉,個人經濟能力相對較弱,觀念比較保守,南方新興企業較多,勞動力缺乏,工資待遇相對較好,因此北方人就選擇到南方去打工。

改革開放30年,南北方的差距拉的太大了,南北方人,在某些問題上溝通起來真的已經很艱難很艱難了。

北方人為什麼到南方打工?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接觸做生意的比較多,來北方做生意的人很多就平陽一代來說吧,百分60的個體戶都是南方人,而且做的都是小生意。南方人對北方人的評介就是人比較懶。不愛動腦子。

而且有些人沒有錢還很能裝。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重視人才的確是北方的一大弊病。我們管理的確有弊端。很多有才能的人不被重用。因為我們不懂得把權利放心的交出去!

6樓:匿名使用者

1,南方經濟發達,用工機會多,待遇好;2,南方用工環境較北方好,尊重人才,因而可以人盡其才,充份發揮人才的聰明才智。我想也就這兩點是關鍵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自欺欺人。如果南方那麼好混,為啥南方人都來北方打工?難道南方的論壇也在問這個?南方人為啥都去北方打工了?

南方人比北方人聰明嗎,為什麼南方人總體比北方人聰明,不是所有人?

不是聰明,是精明。1 有經濟頭腦,經商意識強。自古北方人擅長打仗,南方人擅長經商,已成為一種共識。我們知道,自南宋以來,南方經濟一直是中國經濟的龍頭老大。改革開放以來的江蘇人 浙江人 廣東人都以善於經商著稱。廣東人說過 寧做掙一元錢的老闆,也不做掙一百元錢的打工仔 溫州人人制造的產品暢銷國內外。北方...

為什麼南方人比北方人張得矮,為什麼南方人的身高普遍比北方人矮?

南方人與北方人存在身高差異是因為地理環境的原因造成的。1 德國生物學家卡爾 伯格曼提出的 伯格曼法則 認為 同一種溫血動物來說,越冷的地方其個體越大,越冷的地方,其附肢和附器也就越短。2 因為人的 有很大一個功能就是散熱,人類生活在熱帶散熱要多,在寒帶散熱要少,這樣才有助於恆溫動物調整體溫。3 北方...

南方人的額頭為什麼高,為什麼北方人比南方人個子高

這和從小習慣有關聯,北方習慣給孩子枕板頭,讓孩子頭下置放硬物,時間久自然形成,南方一般不講究這些,任其發展,自然形成,望採納 北方人額頭相對扁平 而南方人額頭突出 北方人額頭相對比南方人額頭寬,而且臉要長一些,但是這個現在沒有那麼嚴格的說法了,南北人員流通性太大已經弱化了區域特點 他們特別精明,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