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鴨是南京的特產,正宗南京鹽水鴨的做法是什麼

2022-01-24 10:52:18 字數 1515 閱讀 2051

1樓:小秦說劇

鴨子的烹飪要先炒鹽醃漬,然後再清滷浸泡,最後才能入鍋烹熟。這樣的方式有利於保持鴨肉內的肉汁,避免高溫烹煮對於賣相和風味的破壞,做出來的鴨子才鮮嫩但從出了個最愛吃鴨的皇帝朱元璋,每天都要吃一隻烤鴨,在他的帶動下,鴨子算是遭了殃,就像一場運動,全民大吃鴨,鴨的地位也得到最大的彰顯,成為當時南京城四大名牌:國火炒制微微發黃後,盛出均勻抹在鴨子和切下來的零件上,用保鮮膜套上,放到冰箱中冷藏大約3個小時以上,準備煮鍋,放入打上結的蔥,薑末,茴香,香葉,煮開後放入一勺。

傳統的南京鹽水鴨要求「熟鹽搓、老滷復、吹得幹、煮得足」。所謂熟鹽搓:是指醃製工序中進行炒鹽,因為炒鹽可增強穿透力,殺滅食鹽中的嗜熱菌,並且可使風味增加。

所謂老滷復,鹽手工翻炒大籽鹽粒,鹽炒了以後,更易滲入鴨皮,去掉鴨腥,花椒和八角增香。赤手搓遍鴨胚,給鴨全身做磨砂按摩入味直至鴨皮滲出水分。將鹽滷均勻的塗抹在鴨腿表面。

鴨腿翻面,用勺子舀一些炒好的鹽滷,鹽滷放在鴨腿反面,用手來回將鹽滷均勻的塗抹在鴨腿反面。

鍋中加水,放入蔥姜,鹽,料酒,八角,醃好的鴨子也放進去,大火燒開轉小火燉至鴨子熟爛大火燒開前,將鴨肚子裡的水和鍋裡的水交換一下,以保證鴨子內外受熱均勻,加料酒,並且嘗一下湯,應該比平時喝的湯更鹹,如果不夠鹹,可向湯中加鹽,如果過鹹,可以加水。鹽滷來滷製鴨子,鹽水鴨在煮的過程中需要用超過的椒鹽來調至鹽滷。鹽滷湯的味道適中即可。

不要過鹹。鴨子放入鹽滷湯之中燒開,然後關小火。讓鹽滷湯保持微微冒泡。

2樓:酸奶蜜桃酒

蔥挽結,薑切片;鴨子洗淨,用花椒鹽擦一擦,然後醃製1小時;鴨子放入清水中,加小蔥、八角、薑片,放入鴨浸泡1-2小時;砂鍋中倒入熱水,加入薑片、八角、蔥結、鴨子,加蓋燜煮20分鐘,待湯開後,在加清水,繼續燜煮10分鐘;最後取出冷卻,切成小塊就可以了。

3樓:西兒說

準備好洗淨的鴨腿以及鹽,花椒,蔥,姜和雞精等調料。

將花椒和鹽一起倒入炒鍋中,炒出香味。

將鴨腿放入一個容器中,加入輔料中的食材,再倒入花椒鹽中。

給鴨腿上面抹上各種佐料,醃製4個小時以上。

放置通風處晾乾,然後再將醃製的輔料倒入湯鍋中,再加入適量的清水,用大火燒開水開後,放入晾乾的壓腿,再加水燒開,最後小火燜煮40分鐘即可。

4樓:草莓醬愛上妮

南京鹽水鴨的做法

小火慢炒花椒和鹽巴,鹽微黃就可以。

用炒好的鹽和花椒抹遍鴨子每一處,裝入密封袋,放冰櫥冷藏24-48小時。

準備姜、蔥、桂皮、黃酒放入清水。

洗乾淨的鴨子放入水中,水沒過鴨背,鴨翅膀朝上。

先是中火煮沸,大約10分鐘,給鴨子翻個身,煮5分鐘,再翻個身,煮5分鐘,再翻個身煮5分鐘,翻回鴨翅膀朝上,(其實翻兩次也可以)開始小火慢煮30分鐘,用一根筷子插一下鴨身最厚的地方,沒有血水,就是熟了。關火後,鴨子放在鍋內,自然冷卻

切開裡面的鴨肉很緊實,沒有過分熟。

5樓:普羅泰爾

正宗的做法是去家門口的滷菜店斬。你自己偶爾做一次,無論如何不會有老滷。想想北京188的烤鴨,五六十一隻的鹽水鴨有必要自己折騰?

南京鹽水鴨多少錢一隻

看你是何用途。抄 禮盒包裝的有四十襲幾的,有一百多bai的,比du如 金陵印象 是zhi120左右,裡面有一dao 只整鴨,還有鴨爪 鴨脖等。如果自己吃的可以買沒有外包裝盒的,超市一般有兩種,一種是半隻裝的,相對便宜 另一種是整隻裝的,稍貴的,好點的整隻的大概四五十。另外的話鹽水鴨當中鴨子品種也有幾...

鹽水鴨出自哪個城市,鹽水鴨是哪個地區

鹽水鴨是南京著名的特產,屬金陵菜,是金陵菜的代表之一,又叫桂花鴨,是中國地理標誌產品。因南京有 金陵 別稱,故也稱 金陵鹽水鴨 久負盛名,至今已有兩千五百多年曆史。南京鹽水鴨製作歷史悠久,積累了豐富的製作經驗。生產的鹽水鴨鴨皮白肉嫩 肥而不膩 香鮮味美,具有香 酥 嫩的特點。而以中秋前後,桂花盛開季...

鹽水鴨怎樣做的,鹽水鴨怎麼做

食材鴨子1只 蔥1根姜半塊 花椒1大勺 大料1朵 鹽2大勺 香粉2勺 黃酒2勺 醋1 2勺 步驟 方法 鴨子1只,我買的都去掉了頭尾 爪子 翅尖 內臟。我回家清洗乾淨,用廚房紙吸去了多餘的水份。炒鍋擦乾淨放火上,加入2大勺鹽 加入花椒 加入五香粉 炒勻,炒熱成炒鹽!鹽的顏色變黃 一定要把炒鹽晾涼,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