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長期加班後凌晨在家猝死,法院的判決結果是什麼

2022-01-24 10:52:17 字數 1196 閱讀 9955

1樓:等呃等

網路上有一則新聞引起了很多網友的注意,就是有一名員工由於長期加班之後,在某一天凌晨在家中去世了。有網友問法院的判決結果是什麼?該公司稱由於這名員工死亡的時候是在自己家中,於是便認為與自己的公司無關,拒絕賠償。

但是法院認為如果平常身體沒有任何大礙,是在短期內因為自然疾病而突然死亡就叫做猝死。而長期工作加班壓力很大,對於人的身體本來就是不好的,這一點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因此法院判決,員工死亡與其公司有一定關係。

法院要求原告賠償5萬元給員工家人。

看到這個法院判決,我心裡還是稍微有一點安慰的,雖然該員工是在家中猝死的,但是死亡的原因相信大家都知道長期加班所導致的。我相信上班的人都知道一件事情,長期加班帶來的後果非常嚴重,你長期加班不僅僅是失去了自己私人生活,你可能休息都休息不好。

一旦休息不好,身體各方面機能就會變差,導致你整個人沒有精神狀態,一點都不好,但是你沒有辦法拒絕,如果你拒絕可能面臨著的就是被辭職,所以你只能拼命加班來滿足老闆的期望。也正是因為如此這名員工才會在凌晨加班的時候在家猝死。猝死就是本人平常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是短時間內突然死亡,為什麼會突然死亡?

就是因為他自身有疾病,而為什麼會導致疾病,就是因為她長期加班再加上壓力很大,身體和心理的中單都同時壓在他身上,導致他身體變得越來越差,最後死亡了。所以我覺得這件事情跟其公司讓他長期加班脫離不了干係,我希望該公司能夠按照法律判決,賠償5萬元。

2樓:娛樂小仙女

員工因為長期加班,凌晨在家猝死法院的判決結果是員工的死亡跟公司是有一定關係的,所以法院要求公司賠償5萬塊錢給員工的家人。

3樓:冰苠觀社會

事件起因是李某常常主動申請連續加班,一天凌晨在家感覺身體不適,被送往醫院後搶救無效死亡。事後,李某親屬以電子廠長期安排李某超負荷工作為由訴至法院。之後蘇州市吳江區人民法院審結了該起案件,最終判決用人單位承擔20%的賠償責任。

4樓:hi小喵

公司賠償20%,其餘由個人承擔。法院認為雖然加班是死者自己要求的,但公司同意長期加班還是加重了死者的身體負擔。但猝死的原因很多種,有可能是器官病變、身體負荷過大或者突發疾病,所以判了公司賠償20%。

5樓:螞蟻de狂奔

由企業對死亡員工造成的損失承擔20%的賠償責任。 加班是員工自己提出來,自願加班的。但是,員工的加班時間超過法律規定的範圍,企業也應該承擔相應的責任。

如何才能使員工長期富有工作激情

我們要給員工歸屬感最重要的是要尊重員工。很多公司都錯誤認為 員不是正式員工,員的流動性大,不好管理。也有的認為 員的地位在公司最低,不受重視和尊重。也有的公司只負責 員工資與提成的提高,對 員的其它福利與權益關注太少,這都表現為對一線員工的漠視和不尊重。李工我們一定要撇棄這種思想,員不僅是公司正式員...

如何評價員工拒絕加班後被公司起訴賠償1 8萬元這件事

員工拒絕加班後被公司起訴賠償1.8萬元這件事情,我覺得這家公司有病得治,這個員工可以通過勞動法去保護自己的權益。我覺得加班本來就不是員工的義務,這個公司是非常自私,也非常不近人情的 員工拒絕加班被公司起訴賠償1.8萬元這件事情我覺得實在是太無理取鬧了,公司對待員工實在是太苛刻了。員工拒絕加班而導致單...

公司員工請病假有時間限制嗎,關於員工長期病假勞動法是怎麼規定的

有限制,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 第三條 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1 關於正式職工病假最長時間,勞動法並未做出規定,主要由公司的規章制度以及勞動合同來確定。2 根據 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