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個體工商戶和職工退休領的養老金有區別嗎

2022-01-24 10:52:19 字數 790 閱讀 1655

1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職業者,城鎮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為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繳費比例為20%,其中8%記入個人賬戶,退休後按企業職工基本養老金計發辦法計發基本養老金 .

2樓:匿名使用者

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人員和企業職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退休時基本養老金計算辦法完全相同,因為個人情況不同而區別。

《社會保險法》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3樓:壑喘薰祳紝蹘艁

回答1、兩者有區別的,個體工商戶養老保險退休後領得工資要高於職工養老保險。

2、職工養老保險是企業按最低工資繳費基數*12繳納+個人基本工資*8%繳納的。

3、個體工商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為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繳費比例20%,其中8%記入個人賬戶。

4、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繳費基數》最低工資基數,而退休後按企業按職工基本養老金計發辦法計發基本養老金 。

5、個體工商戶養老保險退休後領得工資要高於職工養老保險。

更多3條

4樓:城堡裡的小畫家

沒有,但是工商戶是交全款,而職工只交一部分,建議你要是工商戶就買商業保險,要比社保合適,在工廠上班也建議買商業保險,因為社保換單位時弄社保很麻煩

5樓:寶貝

一樣,多少看你交的年數,和繳費基數

辦理個體工商戶公章的流程,個體工商戶刻公章的程式是什麼

使用方法 任何單位公章的使用,必須嚴格遵守領導批准制度。即每次使用單位公章都必須由單位法定代表人批准同意,若單位法定代表人外出或因其他重要任務不能批准使用,也必須由單位法定代表人授權副職等合適人員批准使用。具體經管人員不得擅自使用單位公章辦理任何事情。單位公章若因管理不善,造成損壞 遺失或被盜,除按...

個體工商戶和員工之間的關係是僱傭關係還是勞動關係,要準確的回答

一 如何確認勞動關係 勞動部 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勞版部發 2005 12號 權 檔案明確規定,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同時具備以下三種情形的,勞動關係成立 1 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符合法律 法規規定的主體資格 2 用人單位依法制定的各項勞動規章制度適用於勞動者,勞動者受用人單位的勞動管理,從事...

我和朋友人想合夥開一家餐飲,個體工商戶,請問營業執照只能寫人的名字還是人的名字

你們開多大規模的餐飲店,怎麼需要三個人合夥呢?如果三個人志同道合還好點,內將來發展大了,很難能達容成共同發展目標。慎重考慮一下,關於法人,我不建議寫三個人的,那樣不便於管理,應該寫一個人的,另兩個人以員工形式加入,了不起收入給多一點,這樣最靠譜。我和朋友三個人想合夥開一家餐飲,個體工商戶,請問營業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