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辦個體工商戶的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是做食品的,都需要什麼東西啊

2021-07-12 21:26:41 字數 1286 閱讀 452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找好店面(或廠房)後,別急著籤合同,

先向房東索取房產證明檔案的影印件,看一下店面的房屋使用用途是否為“商住”或者商業性質,

最好親自去工商部門諮詢一下這個店面是否能辦理營業執照,

因為住宅性質的房屋辦營業執照很麻煩,要搞什麼“住改商”手續。

(如果房東不放心給影印件你,最好和房東一塊兒去工商部門諮詢)

然後就是辦營業執照了

個人建議你辦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比較好,

因為辦個體戶營業執照手續簡單,費用低廉,只需要23塊,

因為如果你的經營範圍涉及前置許可專案的,

所以先到工商部門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然後到當地縣區級的質量技術監督管理部門應提交有關資料,申請《食品生產許可證》,

取得這個證件之後才辦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辦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是: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一份,店鋪的場地證明檔案(房產證或者土地證影印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證件相片一張,《食品生產許可證》的原件和影印件,

如果不知道去哪兒的工商局或者工商所,又或者是行政服務中心辦營業執照,你可以問一下旁邊的店鋪的老闆。

拿到營業執照30天內去地稅、國稅部門申請《稅務登記證》。

需要的材料是: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個體戶一般繳納的是定額稅,國稅和地稅都是定額稅。

個體戶的定額稅徵訂的標準有很多,不僅僅是經營專案,也不僅僅是店面的面積,他是一個綜合計算的結果。具體稅額根據當地經濟發展水平,你店鋪所在路段,以及經營規模、經營專案、店鋪的租金而定。各地的情況不同,所以很難說清楚究竟是多少錢。

如果稅務部門認定你的每月經營額低於5000元,那麼就不用交國稅,只需要繳納地稅,如果被認定每月經營額高於5000元,那麼就要交國稅和地稅兩種稅了。

個人建議,要和向你定額的稅務局的專管員搞好關係,招待好他們,是很有用的。

2樓:舌尖上的專家

現在國家規定,個體工商戶不允許生產食品加工,是8月份剛下的文,但是營業執照可以辦成個人獨資的****,這樣就允許辦理食品加工廠,具體流程:工商部門名稱核准——質監部門**證賦碼——質監部門辦理生產許可證(qs證)——正式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這樣就可以生產食品加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做食品經營是需要食品流通許可證的

4樓:認真吃喝

1.先做衛生許可

2.然後做工商執照

3.稅務(國稅,地稅)

具體手續必須到管你的當地行政審批辦事大廳了

個體營業執照怎麼年審,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怎樣在網上年檢

個體營業執照怎麼年檢,可以在網上年檢嗎 怎麼年審個體工商戶的執照 現在已經沒有年檢這說法,統稱網上年報 具體年報步驟為 1.登陸 全國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 http gsxt.saic.gov.cn 在網上怎麼操作個體營業執照年檢 個體年報和企業年報一樣,只是 內容不同。下面圖示。提交成功就完成了。...

營業執照丟失怎麼登出,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丟失怎麼登出?

個體戶營業執照丟失可以登出。營業執照遺失的,個體工商戶還應當在公開發行的報刊上宣告作廢。部分地區營業執照遺失或毀損的,只需在個體戶營業執照登出申請書上註明,無需在報紙上登載宣告作廢公告,具體還是要到當地工商局諮詢。擴充套件資料個體工商戶,是指有經營能力並依照 個體工商戶條例 的規定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

請問營業執照上是「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的企業需要交什麼稅

個體工商戶不是企業,就是個體戶,不屬於企業範疇,在民事行為中屬於自然人,也就是營業執照就代表經營者本人。對於稅收,個體戶屬定額稅收,並且營業額在3萬內的可以享受免稅政策。個體工商戶辦理稅務登記 收費標準 稅務登記證正本內芯3元 副本內芯3元 副本封皮2元。辦理時限 20個工作日 法律法規 中華人民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