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增項問題,營業執照增加經營範圍問題

2022-01-09 23:06:28 字數 4697 閱讀 7977

1樓:匿名使用者

找人代辦需要你本人給他開具授權委託書,列印,然後手寫簽字。網上應該有魔板!

過了1月1號應該不收費了,但是收的話正常就20元工本費,時間只要你跟管理員沒仇,十分多鐘就完事。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增加化妝品零售的經營範圍。

你到工商部門申請經營範圍的變更手續就行。

銷售化妝品不需要像美容美髮那樣子必須到其他部門辦理許可證(也就是前置許可審批)後才能到工商部門辦理相關手續。

銷售化妝品不需要前置許可審批,可以直接增加這個經營專案。

3樓:月醉清風的家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經營範圍增項非常簡單,如果需要增加的經營專案是一般經營,則直接變更即可,如果有許可經營專案,則需要提供許可證。

變更經營範圍流程:

申請個體工商戶變更登記,應向原登記主管機關提交下列檔案:

(1)經營者簽署的《個體工商戶變更登記申請書》;

(2)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正、副本;

(3)法律、法規規定提交的其他檔案。

除上述材料外,變更經營範圍的,經營範圍中有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前報經批准的專案,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或許可證明。

營業執照增加經營範圍問題

4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1、營業執照變更經營範圍是需要到工商局增加經營範圍;

2、具體做法為:

(1)個體工商戶變更一般性經營範圍(在原來的範圍上增加不用前置審批手續的專案)需提供營業正副本原件,經營者本人持身份證及身份證影印件,增加需要前置審批手續的專案,就要到相關部門辦理,證照下來後持證照原件和影印件、及營業正副本原件,經營者本人持身份證及身份證影印件辦理變更登記。

(2)司變更經營範圍必須依法辦理變更登記。公司設立後,應當在經過登記的經營範圍內從事經營活動。需要向公司登記機關提出變更經營範圍的申請,由公司登記機關依法進行變更登記。

如果經營範圍屬於法律、行政法規規定須經批准的專案,則應當在依法取得批准後,再向公司登記機關提出變更經營範圍的申請。

3、需要去稅務部門變更稅務登記。

根據《稅務登記管理辦法》第19條規定:納稅人已在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辦理變更登記的,應當自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變更登記之日起30日內,向原稅務登記機關如實提供相關證件、資料,申報辦理變更稅務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

納稅人發生以下情況時,則需要進行變更稅務登記:

1、納稅人、扣繳義務人的名稱變化

2、變更法定代表人

3、經濟型別的改變

4、經營地點的改變

5、生產經營範圍或者方式的改變

6、生產經營期限的變更

7、開設分支機構或者關閉下屬單位

8、主要經營**號碼發生變化

9、其他稅務登記的變更

中國**法制資訊網—《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5樓:冰巨集

到企業所屬工商局大廳辦理變更就行,需要帶上以下材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公司加蓋公章)。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授權委託書》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3、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公司變更事項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件影印件。

4、關於修改公司章程的決議、決定(變更登記事項涉及公司章程修改的,提交該檔案;其中股東變更登記無須提交該檔案,公司章程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有限責任公司提交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簽署的股東會決議。

股份****提交由會議主持人及出席會議的董事簽署的股東大會會議記錄。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簽署的書面決定。

5、修改後的公司章程或公司章程修正案。

6、變更事項相關證明檔案。

變更經營範圍的,公司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有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前報經批准的專案,提交有關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件的影印件。審批機關單獨批准分公司經營許可經營專案的,公司可以憑分公司的許可經營專案的批准檔案、證件申請增加相應經營範圍,但應當在申請增加的經營範圍後標註「(限分支機構經營)」字樣。

7、公司《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

6樓:

營業執照申請變更的經營範圍中有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前報經批准的專案,應當提交有關許可證書或者批准檔案影印件

個體工商戶變更登記事項的,應當依照《個體工商戶條例》和國家工商總局《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辦法》以及稅收法律法規的有關規定,向其經營場所所在地登記機關提交:

①經營者簽署的《個體工商戶變更(換照)登記申請書》;

②經營者的身份證影印件。

委託**人辦理的,還應當提交經營者簽署的《委託**人證明》及委託**人身份證影印件。

已領取載入統一社會信用**營業執照的個體工商戶申請變更的,需填寫統一社會信用**及變更事項。

家庭經營的個體工商戶備案內容發生變化的,應當向登記機關申請辦理備案變更,參照變更登記程式辦理。辦理備案變更適用本申請書。

應當使用鋼筆、毛筆或簽字筆工整地填寫**或簽名,請勿使用圓珠筆。

提交的申請書與其它申請材料應當使用a4型紙。

7樓:l一

要先到工商局進行變更經營範圍,再去稅務進行稅務登記變更,如果有組織機構**證、基本戶等等證件,都要變更。以上都不用收手續費。變更流程:

先到工商局去**。**包括:營業執照變更登記表、章程修正案(模板)、股東會協議(模板)、委託授權書(要股東和法人簽名)。

當所有表都搞好後,再帶上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法人身份證影印件、公章、營業執照正副本到工商局排位做變更。變更完有回執。最後帶回執取新的營業執照。

一般15個工作日可以領取新的營業執照。

取回新工商執照後,帶上新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和影印件、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法人身份證影印件(以防萬一)、國地稅正副本、公章到國地稅做變更備案,這樣營業執照增加經驗範圍的問題就解決好了。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

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8樓:我們最2的人

經營範圍變更:

公司變更經營範圍的,應當自變更決議或者決定作出之日起30日內申請變更登記,變更經營範圍涉及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決定規定在登記前須經批准的專案的,應當自國家有關部門批准之日起30日內申請變更登記。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公司加蓋公章)。

(2)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公司加蓋公章)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本人簽字), 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被委託人的許可權、委託期限。

(3)依照《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作出的變更決議或者決定, 提交股東會決議,內容應當包括經營範圍變更的原由,增加或者減少經營範圍的具體專案,修改公司章程的具體條款項;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簽署(股東為自然人的由本人簽字,自然人以外的股東加蓋公章。

(4)公司章程修正案或修正後的章程(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

(5)公司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有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前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或許可證明。

(6)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變更經營範圍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

(7)公司《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

9樓:

公司經營範圍增加需要什麼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營體育用品,無需取得前置許可,直接到工商局申請辦理經營範圍變更登記。

目前全國工商機關變更登記都是免費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原有經營範圍的基礎上,增加體育用品、文具、百貨批發零售。只需憑原營業執照的正副本,經營者的身份證影印件和相片一張,到原發照的工商部門,申請營業執照變更登記即可。工商變更登記都是免費的。

辦理好營業執照變更登記後,憑工商部門出具的「執照變更通知書」,去稅務部門辦理《稅務登記證》變更登記。

12樓:奕祺張

營業執照增加經營範圍的流程如下:

(1)個體工商戶變更一般性經營範圍需提供營業正副本原件,經營者本人持身份證及身份證影印件,增加需要前置審批手續的專案,就要到相關部門辦理,證照下來後持證照原件和影印件、及營業正副本原件,經營者本人持身份證及身份證影印件辦理變更登記。

(2)司變更經營範圍必須依法辦理變更登記。公司設立後,應當在經過登記的經營範圍內從事經營活動。需要向公司登記機關提出變更經營範圍的申請,由公司登記機關依法進行變更登記。

如果經營範圍屬於法律、行政法規規定須經批准的專案,則應當在依法取得批准後,再向公司登記機關提出變更經營範圍的申請。

3、需要去稅務部門變更稅務登記。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工商局領個「營業執照變更登記表」,填寫營業範圍變更一欄,其他如果不變更就不填,並在相關欄目簽字、蓋章(公章)。然後提交公司章程修正案,也是將原公司章程中關於經營範圍的內容增加上你要變更的內容,不用所有條款都重新更改或列印一遍。帶上原營業執照、公章(以防有其他**要填)、法人身份證影印件就行了。

不用交錢。

變更完營業執照後,到稅務把變更後的營業執照影印件和變更通知交稅務一份備案,其他就沒事了。組織機構**證不用變更。

個體營業執照怎麼年審,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怎樣在網上年檢

個體營業執照怎麼年檢,可以在網上年檢嗎 怎麼年審個體工商戶的執照 現在已經沒有年檢這說法,統稱網上年報 具體年報步驟為 1.登陸 全國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 http gsxt.saic.gov.cn 在網上怎麼操作個體營業執照年檢 個體年報和企業年報一樣,只是 內容不同。下面圖示。提交成功就完成了。...

營業執照丟失怎麼登出,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丟失怎麼登出?

個體戶營業執照丟失可以登出。營業執照遺失的,個體工商戶還應當在公開發行的報刊上宣告作廢。部分地區營業執照遺失或毀損的,只需在個體戶營業執照登出申請書上註明,無需在報紙上登載宣告作廢公告,具體還是要到當地工商局諮詢。擴充套件資料個體工商戶,是指有經營能力並依照 個體工商戶條例 的規定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

辦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需哪些材料,辦理個體營業執照需要準備什麼資料?

找好店面後,別急著籤合同,先向房東索取房產證明檔案的影印件,看一下店面的房屋使用用途是否為 商住 性質,最好親自去工商部門諮詢一下這個店面是否能辦理營業執照,因為住宅性質的房屋辦營業執照很麻煩,要搞什麼 住改商 手續。如果房東不放心給影印件你,最好和房東一塊兒去工商部門諮詢 然後就是辦營業執照了 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