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鴨的製作方法

2021-03-04 09:31:37 字數 1369 閱讀 7316

1樓:罐頭小廚

皮彈肉嫩的鹽水鴨,在家做一點也不難,比買的好吃100倍

2樓:匿名使用者

一、 4-5磅鴨一隻,宰好取出內臟洗淨

3樓:匿名使用者

鹽水鴨是南京有名的特產,久負盛名,至今已有一千多年曆史。南京鹽水鴨一年四季皆可製作,醃製復滷期短,現做現賣,現買現吃,不宜久藏。此鴨皮白肉嫩、肥而不膩、香鮮味美,具有香、酥、嫩的特點。

每年中秋前後的鹽水鴨色味最佳,是因為鴨在桂花盛開季節制作的,故美名日:桂花鴨。《白門食譜》記載:「金陵八月時期,鹽水鴨最著名,人人以為肉內有桂花香也。

1.準備好鴨腿、香蔥、花椒、姜食材。

2.準備好靚鹽(最佳是岩鹽或者海鹽),這裡用的湖鹽。

3.準備好鄉下土蒜,俺做豉汁菜和做蘸料時,都選用這種蒜頭。這是要朋友專門去鄉下找農民種來自己吃的,它的蒜味及香氣之純,在市場買的,是沒法比的。

4.將姜切成厚片再拍裂、香蔥切成長段和花椒用刀面輕輕壓裂。

6.在小煮鍋內注入足量的水,這樣會煮成一鍋白滷。

7.如圖所示,用叉匙在鴨腿上插些孔洞,讓它更加容易入味。

8.將打孔後的鴨腿,冷水入鍋,中小火煮開。

9.在煮開後,再往白滷內倒入料酒,改小火煮5分鐘。

10.蓋上鍋蓋,熄火,讓鴨腿在白滷內浸焗1小時。

11.此時,白滷已經降溫到合適的溫度(約比手掌背的體溫略高),將鴨腿撈起,趁鴨腿在溫熱狀態下,撒上少許步驟2的湖鹽,抹勻整個鴨腿,利用鴨腿的餘溫及溼度,將鹽粉慢慢吸收。

12.在鹽粉吸收後,再在鴨腿上撒上少許白胡椒粉,抹勻整個鴨腿。

13.在抹勻胡椒粉後,在鴨腿上倒上適量的黑芝麻油,用量以剛好抹勻整個鴨腿為度,將芝麻油抹勻。

14.將鴨腿架空或者吊起,自然風乾。

15.將風乾後的鴨腿斬件上碟,擺好。

16.將步驟3的土蒜取3~4瓣,拍碎去衣,再切成蒜末。

17.將蒜末置於調味碗內,靜置片刻,當有大蒜味發揮出來時,將煮鴨腿的白滷,倒入調味碗內,用量約4湯匙。

18.再注入適量的頭抽。用量為調出合適自己的味道及顏色。

19.攪勻,調製成鹽水鴨的蘸汁。喜酸者,可酌情加入幾滴香醋

20.將蘸汁倒入調味小碟內,擺放好,即成。

4樓:匿名使用者

鹽水鴨的製作過程其實挺麻煩的,如果想吃的話還是直接去超市選購的好,方便而且味道正宗

5樓:匿名使用者

鹽水鴨的特色:鹹鮮鹽水鴨的製作材料:主料:

光鴨1只(重約1000克),精鹽100克。鹽水鴨的做法:(1)將鴨洗去血水、漂淨,鴨身體內外抹上精鹽,用淨白布包住,放入冰箱冷藏5小時取出,除去白布,抹乾鹽水。

(2)把鴨放入蒸籠,肚向下,蒸25分鐘左右至熟,晾涼後斬件裝盤即可。

鹽水鴨怎樣做的,鹽水鴨怎麼做

食材鴨子1只 蔥1根姜半塊 花椒1大勺 大料1朵 鹽2大勺 香粉2勺 黃酒2勺 醋1 2勺 步驟 方法 鴨子1只,我買的都去掉了頭尾 爪子 翅尖 內臟。我回家清洗乾淨,用廚房紙吸去了多餘的水份。炒鍋擦乾淨放火上,加入2大勺鹽 加入花椒 加入五香粉 炒勻,炒熱成炒鹽!鹽的顏色變黃 一定要把炒鹽晾涼,別...

鹽水鴨出自哪個城市,鹽水鴨是哪個地區

鹽水鴨是南京著名的特產,屬金陵菜,是金陵菜的代表之一,又叫桂花鴨,是中國地理標誌產品。因南京有 金陵 別稱,故也稱 金陵鹽水鴨 久負盛名,至今已有兩千五百多年曆史。南京鹽水鴨製作歷史悠久,積累了豐富的製作經驗。生產的鹽水鴨鴨皮白肉嫩 肥而不膩 香鮮味美,具有香 酥 嫩的特點。而以中秋前後,桂花盛開季...

鹽水鴨是南京的特產,正宗南京鹽水鴨的做法是什麼

鴨子的烹飪要先炒鹽醃漬,然後再清滷浸泡,最後才能入鍋烹熟。這樣的方式有利於保持鴨肉內的肉汁,避免高溫烹煮對於賣相和風味的破壞,做出來的鴨子才鮮嫩但從出了個最愛吃鴨的皇帝朱元璋,每天都要吃一隻烤鴨,在他的帶動下,鴨子算是遭了殃,就像一場運動,全民大吃鴨,鴨的地位也得到最大的彰顯,成為當時南京城四大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