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屬於四川什麼地區樂山屬於哪個區

2021-03-04 09:31:37 字數 3295 閱讀 6166

1樓:玲1零

樂山屬於四川省轄的地級市,古稱嘉州,有「海棠香國」的美譽。

樂山位於四川省中部,四川盆地的西南部,地勢西南高,東北低,屬中**帶氣候帶。樂山是四川省重要工業城市、成都經濟區南部區域中心城市、重要樞紐城市、成渝城市群重要交通節點和港口城市。成昆鐵路、成貴高鐵貫穿全境。

樂山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首批對外開放城市、全國綠化模範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全國衛生城市。樂山有世界級遺產三處—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峨眉山和樂山大佛、世界灌溉工程遺產東風堰,國家4a級景區以上景區15處,國家a級景區35處。

2023年7月,被評為國家智慧財產權試點城市。

擴充套件資料

樂山世界級遺產

1、峨眉山

峨眉山位於中國四川省樂山市峨眉山市(縣級市)境內,景區面積154平方公里,最高峰萬佛頂海拔3099米,是著名的旅遊勝地和佛教名山;是一個集自然風光與佛教文化為一體的中國國家級山嶽型風景名勝。2023年12月6日列入《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名錄》。

2、樂山大佛

樂山大佛,又名凌雲大佛,位於四川省樂山市南岷江東岸凌雲寺側,瀕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匯流處。大佛為彌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國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樂山大佛開鑿於唐代開元元年(713年),完成於貞元十九年(803年),歷時約九十年。

樂山大佛和凌雲山、烏尤山、巨形臥佛等景點組成的樂山大佛景區屬於國家5a級旅遊景區。是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峨眉山-樂山大佛的組成部分。

3、東風堰

東風堰,即位於位於四川省樂山市夾江縣境內的一處世界灌溉工程遺產,是四川省第一處世界灌溉工程遺產,同浙江麗水通濟堰、湖南新化紫鵲界梯田及福建莆田木蘭陂一起被列為我國首批世界灌溉工程遺產名錄。

東風堰位於夾江縣青衣江流域,是樂山市繼樂山大佛、峨眉山之後的第三處世界遺產。

2樓:瘋コ顛顛

首先我要更正一下樓上的說法,樂山是地級市哈,不是什麼縣級市!

樂山市位於四川省中南部,地處四川盆地向西南山地的過渡地帶,總體趨勢西南高,東北低,高差懸殊大。最高處為峨邊彝族自治縣馬鞍山主峰,海拔4288米,最低處是犍為縣新民鎮馬廠壩岷江出口,海拔307米,相對高差3981米。地貌有山地、丘陵、平壩三種型別,以山地為主。

3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的回答完全正確

補充一點就是:樂山古稱嘉州,2023年設樂山專區,2023年改為樂

4樓:匿名使用者

樂山是四川的地級市,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首批對外開放城市、全國綠化模範城市、國家衛生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樂山市位於四川盆地西南的岷江、大渡河、青衣江匯合處。樂山市面積12826平方公里。

轄市中區、五通橋、沙灣、金口河4個市區,犍為、井研、夾江、沐川4個縣,峨邊、馬邊2個彝族自治縣,代管峨眉山市(縣級),共計11個區、市、縣。市人民**駐市中區,郵編:614000,**:

511100,區號:0833,拼音:leshan shi,車牌編號:川l。

5樓:心如死水好養蚊

樂山 已經被評為了全球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之一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樂山屬於四川西南地區!是縣級市區

7樓:匿名使用者

樂山市位於四川省中南部

娥眉才是縣級市

8樓:七瓊子

二樓說的很對,樂山是座休閒城市

樂山屬於哪個區

9樓:匿名使用者

樂山市,古稱嘉州,是四川省下轄的一個地級市,介於東經102°15′—104°15′、北緯28°28′—29°56′之間,樂山位於四川盆地西南部,坐落在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交匯處,北與眉山接壤,東與自貢、宜賓毗鄰,南與涼山相接,西與雅安連界,中心城區距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僅100公里。成都平原南部中心城市。樂山市轄4個市轄區(五通橋區、市中區、沙灣區、金口河區(含樂山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4個縣(犍為縣、井研縣、夾江縣、沐川縣)和2個自治縣(峨邊彝族自治縣、馬邊彝族自治縣),代管1個縣級市(峨眉山市),共有7個街道辦事處,211個鄉(鎮)、2034個村、257個社群。

另:樂山鎮位於吉林省長春市,隸屬長春市朝陽區。樂山鎮地處長春市南環路23公里處,幅員面積134平方公里,下轄12個行政村,1個居民委,總人口2.

7萬人。樂山鎮東鄰新立城水庫,西接大黑山脈,伊通河縱貫全鎮,長興村小觀園被長春市評為首批旅遊接待點。

四川省樂山市是什麼區?

10樓:匿名使用者

市中區隸屬於四川省樂山市,位於四川樂山市盆地西南部,為岷江、大渡河、青衣江交匯地。

四川省樂山市是分為哪幾個區

11樓:匿名使用者

樂山市位於四川省西南部,是一個地級市。轄市中區、五通橋、沙灣、金口河4個區、峨眉山市及犍為、井研、夾江、沐川4個縣和峨邊、馬邊兩個彝族自治縣

12樓:匿名使用者

五通橋區、市中區、犍衛區、沙灣區、

樂山有多少個縣區

13樓:匿名使用者

樂山共計有10個縣區。

樂山市總共管轄4個區包含市中區、五通橋、沙灣、金口河、高新區、含有犍為、井研、夾江、沐川4個縣、以及2個彝族自治縣峨邊、馬邊。

14樓:匿名使用者

樂山市轄4個市轄區(

五通橋區、市中區、沙灣區、金口河區(含樂山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4個縣(犍為縣、井研縣、夾江縣、沐川縣)和2個自治縣(峨邊彝族自治縣、馬邊彝族自治縣)。

15樓:匿名使用者

市中區、五通橋區、沙灣區、金口河區、峨眉山市、犍為縣、井研縣、夾江縣、沐川縣、峨邊彝族自治縣、馬邊彝族自治縣。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 ,樓上得很正確

共1市(縣級)4區6縣

四川樂山市的幾個縣?

17樓:段段

樂山市轄4個市轄區(五通橋區、市中區、沙灣區、金口河區(含樂山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4個縣(犍為縣、井研縣、夾江縣、沐川縣)和2個自治縣(峨邊彝族自治縣、馬邊彝族自治縣),代管1個縣級市(峨眉山市)

18樓:量產型哆啦c夢

樂山市管轄4個區(市中區、沙灣區、五通橋區、金口河區),6個縣(夾江縣、井研縣、犍為縣、沐川縣、馬邊彝族自治縣、峨邊彝族自治縣),代管1個縣級市(峨眉山市),共計11個縣級行政單位。

樂山市屬於哪個省的,樂山屬於四川什麼地區

四川省哈!有著名的樂山大佛啊!很出名的!雖然我沒去過!但還是很熟!別忘了峨眉山!四川 悲情的地方。四川省。樂山,古稱嘉州,又稱海棠香國,歷史上屬古蜀國地。樂山是四川開發較早的地區之一。早在秦漢時期,其鹽業和冶鐵業已相當發達。唐宋時期,農業和手工業更加繁榮,史書稱 山川秀髮,商賈喧闐 現今的樂山市不僅...

四川的樂山屬於重慶的成都的,四川樂山大佛是不是在成都去重慶市途中

樂山是 一個 市區,謝謝 屬於四川 樂山 地級市 四川省管轄,望採納 屬四川省的的一個地級市 四川樂山大佛是不是在成都去重慶市途中?不在途中,成都去重慶一般走成渝高速或成南轉遂渝高速。不過現在樂自高速通車了,你如果想中途去樂山大佛的話,可以走成樂高速到樂山,然後走樂自高速到自貢,再從自貢到內江後走成...

四川樂山衛校,四川樂山衛校的錄取分數

來不及了現在都好多號了哦!不過願意出錢呢我看還是有可能的。辦好轉學證明就可以了 努力學習吧!四川樂山衛校的錄取分數 一 普通高校招生錄取控制分數線 非延考區 1.文科 本科第一批598分 本科第二批548分 本科第三批522分。2.理科 本科第一批593分 本科第二批534分 本科第三批510分。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