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有多少個縣,四川樂山市的幾個縣?

2021-03-04 07:44:48 字數 3714 閱讀 6757

1樓:查秀愛錢女

樂山市行政區劃共轄4個區(市中區、

五通橋、沙灣、金口河)、1個開發區(高新區)、4個縣(犍為、井研、夾江、沐川)、1個市(峨眉山市)和2個彝族自治縣(峨邊、馬邊)。221個鄉(鎮)、2349個村、17745個組。幅員面積12827k㎡。

樂山有多少個縣

2樓:悅懵

樂山市幅員面積12827k㎡,戶籍人口356萬,現轄:

1、4個市轄區:五通橋區、市中區、沙灣區、金口河區(含樂山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2、4個縣:犍為縣、井研縣、夾江縣、沐川縣3、2個自治縣:峨邊彝族自治縣、馬邊彝族自治縣4、代管1個縣級市:峨眉山市

5、共有211個鄉鎮、7個街道辦事處,2034個村、257個社群。

3樓:匿名使用者

樂山市一共有6個縣。分別是:

4個縣(犍為縣、井研縣、夾江縣、沐川縣)和2個自治縣(峨邊彝族自治縣、馬邊彝族自治縣)。

樂山,古稱嘉州,四川省轄地級市,介於東經102°15′~104°15′、北緯28°28′~29°56′之間,樂山位於四川盆地西南部,坐落在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交匯處,北與眉山接壤,東與自貢、宜賓毗鄰,南與涼山相接,西與雅安連界,中心城區距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僅100公里。成都平原南部中心城市。

4樓:默默她狠傷

樂山一共有7個縣:

4個縣:犍為縣、井研縣、夾江縣、沐川縣;

2個自治縣:峨邊彝族自治縣、馬邊彝族自治縣;

代管1個縣級市:峨眉山市。

樂山市行政區劃共轄4個區(市中區、五通橋、沙灣、金口河)、1個開發區(高新區)、4個縣(犍為、井研、夾江、沐川)、1個市(峨眉山市)和2個彝族自治縣(峨邊、馬邊)。221個鄉(鎮)、2349個村、17745個組。幅員面積12827k㎡。

5樓:匿名使用者

樂山市行政區劃共轄4個區(市中區、五通橋、沙灣、金口河)、1個開發區(高新區)、4個縣(犍為、井研、夾江、沐川)、1個市(峨眉山市)和2個彝族自治縣(峨邊、馬邊)。221個鄉(鎮)、2349個村、17745個組。幅員面積12827k㎡。

6樓:匿名使用者

市中區、五通橋區、沙灣區、金口河區、峨眉山市、犍為縣、井研縣、夾江縣、沐川縣、峨邊彝族自治縣、馬邊彝族自治縣。

7樓:匿名使用者

樂山市下轄市中區等4區,井研縣等6縣、1市(縣級市)。

8樓:嘉夕仁橋

樂山市轄4個市轄區、4個縣、2個自治縣,代管1個縣級市。市人民**駐市中區。

樂山市市中區

沙灣區五通橋

金口河峨眉山

犍為縣井研縣

夾江縣沐川縣

峨邊彝族自治縣

馬邊彝族自治縣

四川樂山市的幾個縣?

9樓:段段

樂山市轄4個市轄區(五通橋區、市中區、沙灣區、金口河區(含樂山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4個縣(犍為縣、井研縣、夾江縣、沐川縣)和2個自治縣(峨邊彝族自治縣、馬邊彝族自治縣),代管1個縣級市(峨眉山市)

10樓:量產型哆啦c夢

樂山市管轄4個區(市中區、沙灣區、五通橋區、金口河區),6個縣(夾江縣、井研縣、犍為縣、沐川縣、馬邊彝族自治縣、峨邊彝族自治縣),代管1個縣級市(峨眉山市),共計11個縣級行政單位。

四川樂山有幾個縣

11樓:匿名使用者

樂山市共轄11個(區、市、縣、自治縣)。 分別是:市中區、峨眉山市、沙灣區、五通橋區、夾江縣、井研縣、沐川縣、犍為縣、峨邊彝族自治縣、馬邊彝族自治縣、金口河區。

12樓:匿名使用者

樂山市位於四川盆地西南的岷江、大渡河、青衣江匯合處。

樂山市轄4個區(市中區、五通橋、沙灣、金口河)、1個縣級市(峨眉山市)、

4個縣(犍為、井研、夾江、沐川)和2個彝族自治縣(峨邊、馬邊)。

夾江縣是中國西部瓷都,地處四川西南部,有天府明珠之美譽。管轄總面積749平方千米。轄22個鄉鎮,總人口35萬。

夾江礦產資源豐富,其中紅坯、白坯原料儲量巨大,水資源也很豐富,青衣江、金牛河、馬村河貫穿夾江全境。迎著21世紀的新曙光,面對西部大開發的歷史機遇,今日的夾江,正以嶄新的姿容,成為海內外投資選擇的熱土。

夾江管轄總面積749平方千米。轄22個鄉鎮,總人口35萬(2023年)。614100

縣**駐地焉城鎮。

犍為縣隸屬四川省樂山市,是樂山市第一大縣,位於川西平原西南邊緣。犍為縣面積1375.4平方千米,人口58萬,轄12個鎮、18個鄉。

樂山市一共有多少個縣?

13樓:匿名使用者

11個樂山市地處四川省中南部,北連眉山市,東鄰自貢市,南接宜賓市,西靠涼山彝族自治州和雅安市。距成都162(成樂高速124)公里。樂山在四川盆地向西南山地的過渡地帶,總體趨勢西南高,東北低。

樂山市位於四川盆地西南的岷江、大渡河、青衣江匯合處。樂山市面積12826平方公。轄市中區、五通橋、沙灣、金口河4個市區,犍為、井研、夾江、沐川4個縣,峨邊、馬邊2個彝族自治縣,代管峨眉山市(縣級),共計11個區、市、縣。

古蜀國地。秦置南安、武陽2縣,屬蜀郡。漢改隸犍為郡。

北周始置嘉州。隋置眉山郡。唐復嘉州,眉州。

南宋升為嘉定府。元置嘉定府路。明降為嘉定州,清升為嘉定府。

樂山有多少個縣區

14樓:匿名使用者

樂山共計有10個縣區。

樂山市總共管轄4個區包含市中區、五通橋、沙灣、金口河、高新區、含有犍為、井研、夾江、沐川4個縣、以及2個彝族自治縣峨邊、馬邊。

15樓:匿名使用者

樂山市轄4個市轄區(

五通橋區、市中區、沙灣區、金口河區(含樂山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4個縣(犍為縣、井研縣、夾江縣、沐川縣)和2個自治縣(峨邊彝族自治縣、馬邊彝族自治縣)。

16樓:匿名使用者

市中區、五通橋區、沙灣區、金口河區、峨眉山市、犍為縣、井研縣、夾江縣、沐川縣、峨邊彝族自治縣、馬邊彝族自治縣。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 ,樓上得很正確

共1市(縣級)4區6縣

樂山市有幾個縣

18樓:八仕

樂山市目前的縣有:

犍為縣、井研縣、夾江縣、沐川縣,峨邊彝族自治縣、馬邊彝族自治縣,

19樓:紀採鎮苑博

樂山市地處四川省中南部,北連眉山市,東鄰自貢市,南接宜賓市,西靠涼山彝族自治州和雅安市。距成都162公里。樂山在四川盆地向西南山地的過渡地帶,總體趨勢西南高,東北低。

樂山市位於四川盆地西南的岷江、大渡河、青衣江匯合處。樂山市面積12826平方公。轄市中區、五通橋、沙灣、金口河4個市區,犍為、井研、夾江、沐川4個縣,峨邊、馬邊2個彝族自治縣,代管峨眉山市(縣級),共計11個區、市、縣。

樂山,古稱嘉州,歷史上屬古蜀國地。樂山風光秀麗,古蹟眾多,經濟繁榮,物產富庶,是四川著名的旅遊勝地。世界馳名的樂山大佛每年都吸引著成千上萬的國內外旅遊者。

樂山又是一個地靈人傑的文化之鄉,當代著名的文學家郭沫若是樂山人。風光旖旎的蜀國水鄉五通橋、建築奇特的船形古鎮羅城、以及夾江千佛巖。近年來又新發現了巨形睡佛自然景觀。

四川樂山怎麼樣,四川樂山市怎麼樣

環境比較好,是個山水旅遊城市。治安尚可,景區內管理比較好,一遇到遊客投訴宰客,處理很快,多數情況下能令遊客滿意。吃 不要輕易在去景區路邊的招手餐館就餐,白天在有本地車停得多且無招手的餐館吃,晚上最好到張公橋去吃,物美價廉。住 商務酒店較多,一般就120左右一晚的標準間。行 如非自駕遊,最好乘公交或者...

寫樂山市外國語小學的作文,描寫四川樂山四個特點的作文

我的學校是薊縣實驗小學,原來的操場一半是水泥地面一半是土鋪的,也沒有多少運動設施。每次上操的時候土鋪的那一半特別壯觀,塵土隨著我們的步伐飛揚,弄得我們頭上 衣服上都是,有時風太大,漂亮的教學樓就在黃色的塵霧中若隱若現。這一年,在學校的領導和教師的共同努力下,我們有了一個新操場,土鋪的那一面改造成塑膠...

樂山市屬於哪個省的,樂山屬於四川什麼地區

四川省哈!有著名的樂山大佛啊!很出名的!雖然我沒去過!但還是很熟!別忘了峨眉山!四川 悲情的地方。四川省。樂山,古稱嘉州,又稱海棠香國,歷史上屬古蜀國地。樂山是四川開發較早的地區之一。早在秦漢時期,其鹽業和冶鐵業已相當發達。唐宋時期,農業和手工業更加繁榮,史書稱 山川秀髮,商賈喧闐 現今的樂山市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