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資陽市樂至縣有多少個鄉或鎮

2021-03-18 08:52:06 字數 3249 閱讀 5260

1樓:天諳我心

樂至縣轄17個鎮、8個鄉:天池鎮、石佛鎮、回瀾鎮、石湍鎮、童家鎮、寶林鎮、大佛鎮、良安鎮、金順鎮、中和場鎮、勞動鎮、中天鎮、佛星鎮、蟠龍鎮、東山鎮、通旅鎮、高寺鎮、龍溪鄉、全勝鄉、孔雀鄉、龍門鄉、雙河場鄉、放生鄉、盛池鄉、涼水鄉

樂至縣有哪些鄉鎮

2樓:雀巢不是鳥窩

樂至縣下轄:

17個鎮:天池鎮、石佛鎮、回瀾鎮、石湍鎮、童家鎮、寶林鎮、大佛鎮、良安鎮、金順鎮、中和場鎮、勞動鎮、中天鎮、佛星鎮、蟠龍鎮、東山鎮、通旅鎮、高寺鎮。

8個鄉:龍溪鄉、全勝鄉、孔雀鄉、龍門鄉、雙河場鄉、放生鄉、盛池鄉、涼水鄉。

樂至縣隸屬四川省資陽市,位於四川盆地中部,地處沱江和涪江分水嶺上,介於北緯30°0′2″—30°30′4″、東經104°45′2″—105°15′2″之間。

東鄰遂寧市安居區,南連安嶽縣、雁江區,西界成都市簡陽市,北接成都市金堂縣、德陽市中江縣、遂寧市大英縣;距離省會成都僅77公里。

樂至氣候溫和,四季分明,境內環境優美,林木茂盛,是全國綠化先進縣,全國水利先進縣,國家糧食、生豬、蠶繭、柑桔基地縣,四川省勞務開發基地縣和養羊十強縣。

擴充套件資料:

樂至未建縣前,歷為古蜀國、秦、漢、兩晉、南朝(宋 齊 樑 陳)和北魏、西魏轄地。

北周建德四年(575)縣地置多業縣,隸普慈郡。

隋開皇三年(583)普慈郡廢,多業縣屬普州;十三年改多業縣為普慈縣,仍屬普州。大業元年(605)省普州入資州,普慈縣隸資陽郡。

唐武二年(619)普慈縣復隸普州;唐武三年析普慈縣地置樂至縣,因縣東有樂至池而得名,同隸普州。

貞觀元年(627)縣隨普州隸劍南道。

上元二年(675)隨普州隸劍南道東川。

天寶元年(742)改普州為安嶽郡。

乾元元年(758)改郡復州,縣隸郡州未變。

唐末及五代時,縣為前蜀(907—925)、後唐(925—934)、後蜀(934—965)所據,均沿唐制。

北宋乾德三年(965)並唐劍南道東西兩川為西川路,縣屬普州隸之;五年並普慈縣入樂至,仍隸普州。

鹹平四年(1001)分置梓州路。

重和元年(1118)改梓州路為潼川路,縣隸如故。

南宋保祐中期(約在2023年前後)普州、樂至均廢。

元至元二十三年(1286)縣地屬遂寧州。

至正四年(1344)復置安嶽縣,縣為轄地。二十二年縣地隨安嶽為明玉珍大夏政權所轄。

明成化元年(1465)分安嶽六鄉復置樂至縣,編戶七裡,屬潼川州。

正德九年(1514)縣隸成都府簡州。

嘉靖六年(1522)縣屬潼川州。

崇禎十七年(1644)張獻忠在蜀建立大西政權,縣廢。

清順治三年(1646)平蜀,沿明制,縣地屬潼川州,但因連年戰爭,地曠人稀,廢不成治。

康熙二年(1663)縣地併入遂寧,四年併入蓬溪,十年樂至復置,安嶽改入,十九年縣始頒印設官,併兼攝安嶽縣事,五十八年兼知合州。

雍正六年(1728)復置安嶽縣,與樂至縣分治;十二年潼川州升為府,縣隸屬不變。

嘉慶七年(1802)縣屬川北道潼川府。

**元年四川軍**裁川北道;2年恢復道制,廢府廳制,縣屬川北道;3年改川北道為嘉陵道,縣為轄地;17年廢道,縣隸於省;24年全川實行行政督察區,縣屬十二行政督察區。

共和國成立後,2023年12月14日樂至縣解放,縣屬川北行署遂寧專區。

2023年9月恢復四川省,遂寧專區及屬縣隸之。

2023年10月,縣改隸內江專區。

2023年縣隸內江地區。

2023年2月內江地區改制建市,縣屬內江市。

2023年2月縣改隸資陽地區,

2023年12月資陽地區改制建市,縣屬資陽市。

樂至縣人民**-樂至概括

3樓:冰箱裡的可樂

2023年,樂至縣轄17個鎮、

8個鄉:

天池鎮、石佛鎮、回瀾鎮、石湍鎮、童家鎮、寶林鎮、大佛鎮、良安鎮、金順鎮、中和場鎮、勞動鎮、中天鎮、佛星鎮、蟠龍鎮、東山鎮、通旅鎮、高寺鎮等17個鎮,龍溪鄉、全勝鄉、孔雀鄉、龍門鄉、雙河場鄉、放生鄉、盛池鄉、涼水鄉,602個行政村,30個社群。 **駐天池鎮。

樂至縣總面積1425平方公里,轄17個鎮、8個鄉,2023年,戶籍人口83.7602萬(常住人口51.52萬);2023年,該縣地區生產總值(gdp)實現178.

1億元,比2023年增長8.9%。地勢由西北向東南傾斜。

有蟠龍河、卷洞河、井市河等大小河流20多條。

四川省資陽市雁江區有哪些鄉和鎮?

4樓:七情保溫杯

截至2023年,四川省資陽市雁江區有22個鄉鎮,其中有19個鎮和3個鄉。

20個鎮分別為:雁江鎮、松濤鎮、寶臺鎮、臨江鎮、保和鎮、老君鎮、中和鎮、丹山鎮、小院鎮、堪嘉鎮、伍隍鎮、石嶺鎮、東峰鎮、南津鎮、忠義鎮、豐裕鎮、碑記鎮、迎接鎮、祥符鎮、清水鎮;

2個鄉分別為:新場鄉、回龍鄉。

5樓:巨蟹李玥

四川省資陽市雁江區轄4個街道、19個鎮和3個鄉。

1、街道:蓮花、資溪、三賢祠、獅子山。

2、鎮:雁江鎮、松濤鎮、寶臺鎮、臨江鎮、保和鎮、老君鎮、中和鎮、丹山鎮、小院鎮、堪嘉鎮、伍隍鎮、石嶺鎮、東峰鎮、南津鎮、忠義鎮、豐裕鎮、碑記鎮、迎接鎮、祥符鎮。

3、鄉:新場鄉、回龍鄉、清水鄉。

1、雁江區:

雁江區隸屬四川資陽市,位於四川盆地中部腹心地帶,與內江、重慶、遂寧、眉山相鄰,屬盆周淺丘地貌。轄22個鄉鎮、4個街道,457個村、57個社群,幅員面積1632平方千米,總人口109萬(2023年),其中農業人口87萬人。

2、地理環境:

雁江區位於四川盆地中部腹心地帶,緊鄰成都,與內江、重慶、遂寧、眉山相鄰。幅員面積1632平方千米。雁江區是典型的四川盆地紅巖丘陵區,屬盆周淺丘地貌。

丘陵多為渾圓形或長條狀、桌狀的淺丘和中丘,崗丘雜陳,連綿起伏,山脊走向明顯,溝衝縱橫曲折,谷坡平緩,覆蓋紫色砂頁岩互層。境內沱江及其支流兩岸,小平壩變化坐落其間縣境內地勢起伏不大,海拔在390-460米之間,相對高度在40-90米左右。最高點是回龍鄉老鴉山,海拔544米,最低點是銅鐘鄉羅家壩河邊,海拔316.

8米,最大高差227.2米。縣境西、西北、東和東北部較高,向**逐漸降低,並向東南傾斜,沱江及其部分支流均向東南流入資中境內。

3、人口民族:

人口:2023年,雁江區總人口109萬,其中農業人口87萬人,人口密度660人/平方千米。[2]

民族:雁江區境內有彝族、藏族、羌族、苗族、回族、蒙古族、土家族、傈僳族、滿族、侗族、瑤族、納西族、布依族、白族、壯族、傣族等民族。

四川省資陽市樂至縣有什麼特產

藕粉,掛麵。你是不是四川的啊?如果不是,哪臘腸,還有臘肉也算咋們樂至特產。反正都是四川特產。蓮藕澱粉,粉條。你是不是四川?如果沒有,香腸,臘肉也被認為啃他們的 專業。有四川特產。天池藕粉,石佛掛麵,紅薯 烤肉 面。蔣三鮮的面 藥膳豬蹄 砂鍋麻辣燙 我就樂至的 那窮鬼地方沒啥特產 最多就紅薯不知算不算...

四川省資陽市樂至縣,本人想在此地承包水塘土地,不知道發展什麼好,請高手指教

簡單的民間 到這個地方,氣候溫暖,舒適的環境。每年春天,比前一個月的到來,中國的江南地區。豬,羊,鹿,鴨,鵝,只要市場上的經驗,可以從事各種特種養殖。從事任何行業,不能盲目 慢慢來,但建議您不要提出一些奇怪的事情,如蠍子,蛇蝸牛一樣當地人會引起強烈反感。你不是說你農民?你應該有足夠的土地。此外,還建...

四川省樂至縣到陝西省安康市有多少路程自駕車

駕車路線 全程約660.6公里 起點 樂至縣委 1.資陽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行駛40米,左轉進入帥鄉大道 2 沿帥鄉大道行駛750米,左前方轉彎進入飛帆路 3 沿飛帆路行駛190米,右轉進入仙鶴大道 4 沿仙鶴大道行駛130米,直行進入仙鶴大道 5 沿仙鶴大道行駛270米,在第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