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口有多少個縣,張家口市有幾個縣

2021-08-30 08:48:34 字數 4243 閱讀 8545

1樓:凮起雲湧

張家口有13縣。

分別是:宣化縣、張北縣、萬全縣、 涿鹿縣、 康保縣、 蔚縣、 沽源縣、 尚義縣、 陽原縣、 懷安縣、 懷來縣、 赤城縣、 崇禮縣。

張家口市是河北省下轄地級市,又稱“張垣”“武城”,位於河北省西北部,是冀西北地區的中心城市,連線京津、溝通晉蒙的交通樞紐  。

東南毗連北京市,南鄰河北省保定市,西、西南與山西省接壤,北、西北與內蒙古自治區交界;地勢西北高、東南低,屬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

截至2023年底,張家口市轄6個區,10個縣;總人口465.5萬人,常住人口443.3萬人。2023年張家口市實現生產總值1461.05億元,人均生產總值達33030元。

擴充套件資料

張家口市地勢西北高、東南低,陰山山脈橫貫中部,將張家口市劃分為壩上、壩下兩大部分。境內洋河、桑乾河橫貫張家口市東西,匯入官廳水庫。張家口市屬內蒙—大興安嶺褶皺系和中朝準地臺兩個ⅰ級構造單元。

內蒙—大興安嶺褶皺系是一個自元古代至古生代末長期發育的地槽區,僅在康保北分佈,範圍極小,地層零星出露。中朝準地臺構造發展過程可明顯地劃分為3大階段,反映出地殼呈活躍—穩定—活躍的發展演化規律。張家口市主要有深斷裂2條,大斷裂7條。

岩漿岩比較發育,分佈面積大,岩石種類較齊全。岩漿岩共有9個旋迴,每個旋迴都以噴出巖開始,以中深層侵入岩結束。超基性、基性、中性、鹼性及酸性巖都有,岩基、岩脈、巖株、巖牆、巖被各種產狀齊全。

張家口市是河北省礦產資源較豐富市之一。截至2023年末,張家口市已發現礦產97種。

探明資源儲量的礦產有33種,其中能源礦產1種、黑色金屬礦產2種、有色金屬礦產4種、***礦產2種,稀有金屬礦產1種、冶金輔助礦產5種、化工原料礦產3種特種非金屬礦產1種、建築原料及其他非金屬礦產14種。

已探明礦產礦產地158處,其中大型23處,中型34處,小型101處。

2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底,張家口市轄6個區,10個縣,2個管理區和高新區,下轄23個街道。

10個縣分別為:張北縣、康保縣 、沽源縣、尚義縣、蔚縣、陽原縣、懷安縣、懷來縣、涿鹿縣、赤城縣

6個區分別為:橋東區、橋西區、宣化區、下花園區、萬全區、崇禮區

3樓:

縣城蔚縣、懷來縣、逐鹿縣 、 張北縣、 赤城縣 、陽原縣、懷安縣、康保縣、沽源縣、尚義縣

4樓:匿名使用者

10個“截至2023年底,張家口市轄6個區,10個縣,2個管理區(察北、塞北)和高新區,下轄23個街道,280個社群,113個鄉(含2個民族鄉),96個鎮,4175個村。 6個區:橋東區、橋西區、宣化區、下花園區、萬全區、崇禮區; 10個縣:

張北縣、康保縣、沽源縣、尚義縣、蔚縣、陽原縣、懷安縣...”

5樓:鬱希榮偉珍

張家口一共四區十三縣!

縣有:張北

尚義宣化

沽源蔚縣

懷來陽原

懷安萬全

崇禮康保

涿鹿赤城其中還包括壩上四縣:張北

尚義康保

沽源區有:宣化區、下花園區、橋東區和橋西區

6樓:世霽邗靜竹

13個縣(康保縣

沽源縣尚義縣

張北縣崇禮縣

赤城縣懷安縣

萬全縣宣化縣

陽原縣蔚縣

涿鹿縣懷來縣

),4個區(橋東區

橋西區宣化區

下花園區)

7樓:力朝

張家口市轄13縣(宣化、張北、康保、沽源、尚義、蔚縣、陽原、懷安、萬全、懷來、涿鹿、赤城、崇禮)、4區(橋東、橋西、宣化、下花園)、2管理區(察北、塞北)和高新區、產業集聚區

8樓:福美郯韞素

康保縣沽源縣

尚義縣張北縣

崇禮縣赤城縣

懷安縣萬全縣

宣化縣陽原縣

蔚縣涿鹿縣

懷來縣察北管理區

塞北管理區

9樓:望炳戴正文

我暈怎麼萬全縣面積最少啊

張家口市有幾個縣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張家口市轄13個縣(宣化、張北、康保、沽源、尚義、蔚縣、陽原、懷安、萬全、懷來、涿鹿、赤城、崇禮),4個區(橋東、橋西、宣化、下花園),2個管理區(察北、塞北)和高新區,總面積3.68萬平方千米,下轄23個街道辦事處,280個居委會,1個區公所,113個鄉(含2個民族鄉),96個鎮,4175個村委會。

11樓:雅創客電瓶商家

張家口有5區,13縣

張家口十三個縣,有哪幾個!

12樓:愛看小

張家口不是十三個縣,而是十個縣,分別是:張北縣、康保縣、沽源縣、尚義縣、蔚縣、陽原縣、懷安縣、懷來縣、涿鹿縣、赤城縣。

1、張家口位於東經113°50′~116°30′,北緯39°30′~42°10′。東靠河北省承德市,東南毗連北京市,南鄰河北省保定市,西、西南與山西省接壤,北、西北與內蒙古自治區交界,張家口市南北長289.2千米,東西寬216.

2千米,總面積3.68萬平方千米。

2、張家口市人口除漢族外,還有回、滿、蒙古、壯、朝鮮、藏、苗、維吾爾等26個少數民族。境內少數民族以回、滿、蒙古族為主。

13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底,張家口市轄6個區,10個縣,2個管理區(察北、塞北)和高新區,下轄23個街道,280個社群,113個鄉(含2個民族鄉),96個鎮,4175個村。

6個區:橋東區、橋西區、宣化區、下花園區、萬全區、崇禮區;

10個縣:張北縣、康保縣、沽源縣、尚義縣、蔚縣、陽原縣、懷安縣、懷來縣、涿鹿縣、赤城縣。

14樓:匿名使用者

張家口有四區十三縣,十三縣是 懷安,萬全,尚義,康保,崇禮,張北,陽原,蔚縣,懷來,宣化,涿鹿,沽原,赤城 期待你的採納

15樓:主恩滿溢

壩上四縣,沽源縣,康保縣,張北縣,尚義縣,壩下是赤城縣,崇禮縣(現改為崇禮區)宣化縣,宣化區(現宣化縣,宣化區合併為宣化區,下花園區,涿鹿縣,懷來縣,萬全縣(現改為萬全區),懷安縣,蔚縣,陽原縣,和張家口市。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說只能消費,想轉的話也可以

17樓:

張家口不是十三個縣,bai而是十個縣,du分別是:張北縣、zhi康保縣、沽源縣、尚義縣、蔚縣、陽原縣、懷安縣、懷來縣dao、涿鹿縣、赤城縣。

18樓:發了燒的男人

張家口十三縣哪個縣有楞上鄉?

19樓:匿名使用者

四區: 橋東,橋西,宣化,下花園 十三縣: 懷安,萬全,尚義,康保,崇禮,張北,陽原,蔚縣,懷來,宣化,涿鹿,沽原,赤城

20樓:匿名使用者

橋東,橋西,懷安,崇禮,尚義,沽源,張北,康保,宣化,沙城,下花園,沙嶺子,赤城。一共13個

河北省張家口有哪些縣

2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張家口市轄13個縣(宣化、張北、康保、沽源、尚義、蔚縣、陽原、懷安、萬全、懷來、涿鹿、赤城、崇禮),4個區(橋東、橋西、宣化、下花園),2個管理區(察北、塞北)和高新區,總面積3.68萬平方千米,下轄23個街道辦事處,280個居委會,1個區公所,113個鄉(含2個民族鄉),96個鎮,4175個村委會。

22樓:匿名使用者

張家口市轄市轄區

(7個)、13個縣。

高新區 塞北區 察北區 橋西區 橋東區 宣化區 下花園區宣化縣 張北縣 康保縣 沽源縣 尚義縣 蔚 縣 陽原縣 懷安縣 萬全縣 懷來縣 涿鹿縣 赤城縣 崇禮縣

23樓:夫子老高

張家口有4區13縣,壩上四縣為沽源、康保、張北、尚義4縣,4區為橋東、橋西、宣化和下花園,壩下9縣是:懷安、萬全、陽原、崇禮、赤城、宣化、涿鹿、沙城和蔚縣。

24樓:匿名使用者

7區13縣;7區為橋東、橋西、高新區 塞北區、 察北區、宣化和下花園區,13縣為沽源、康保、張北、尚義、懷安、萬全、陽原、崇禮、赤城、宣化、涿鹿、沙城和蔚縣

北京離張家口市多遠,北京到張家口大約多少公里

如果是從西站坐1點多的那趟車是199公里,應該是最近的了 北京到張家口大約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188.9公里 起點 北京市 1.北京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沿正義路行駛390米,直行進入南河沿大街2 沿南河沿大街行駛810米,直行進入北河沿大街3 沿北河沿大街行駛2.0公里,左...

張家口到承德有多遠,張家口到承德多少公里?

自駕車最近路線 全程 約370.1公里 7小時23分鐘汽車站 1.張家口市內駕車方案 詳情1 從起點向西北方向出發,沿西沙河路行駛340米,右後方轉彎進入古巨集大街2 沿古巨集大街行駛780米,直行進入s2423 沿s242行駛5.4公里,左轉進入勝利中路4 沿勝利中路行駛350米,直行進入s242...

張家口有什麼特色性,張家口有什麼特色小吃

張家口的特色小吃挺多的,包括特色的旅遊產品也蠻不錯的,當地特產比如,宣化葡萄 口蘑 石片黃杏 金絲小棗 大杏扁 供佛杏 龍眼葡萄 八稜海棠 蕨菜 莜麥 壩上錯季蔬菜等等很多的 張家口沒有特色來 小吃源 但在張家口可以吃到河北北部的特色小吃或是區縣裡的小吃 比如說,碗託啦 山藥禾烙啦 莜麵 莜麵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