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口有什麼特色性,張家口有什麼特色小吃

2021-04-11 05:01:10 字數 2526 閱讀 2192

1樓:匿名使用者

張家口的特色小吃挺多的,包括特色的旅遊產品也蠻不錯的,當地特產比如,宣化葡萄、「口蘑」、石片黃杏、金絲小棗、大杏扁、供佛杏、龍眼葡萄、八稜海棠、蕨菜、莜麥、壩上錯季蔬菜等等很多的

2樓:逆轉生死線

張家口沒有特色來

小吃源!但在張家口可以吃到河北北部的特色小吃或是區縣裡的小吃!

比如說,碗託啦~山藥禾烙啦~莜麵(莜麵魚子,莜麵禾烙)啦~嗝喳啦~豆腐皮啦~ 呵呵,大概就這樣了,不過找對地方,小吃的味道也是很不錯滴哦~

3樓:匿名使用者

麻蟻兒,麵皮,腕託。

張家口的特產有哪些?

4樓:胡胡

張家口的特產很多如:

口蘑,柴溝堡燻肉,山藥,攸面,杏幹,燻肉,蔚縣貢米,豆腐乾這些都很有名。

張家口有什麼傳統美食

特色菜點:

蔚縣八大碗

是蔚縣的傳統名餚,顧名思義,八大碗即指席上的主要菜餚數量,一般為絲子雜燴、炒肉、酌蒸肉、虎皮丸子、塊子雜燴、渾煎雞、清蒸丸子、銀絲肚等八類。八大碗有葷有素,烹飪精細,鮮美可口,是當地宴賓會客的名餚。

柴溝堡燻肉

是懷安縣柴溝堡鎮的特產,距今已有 200多年的歷史。它用柏木熏製而成,色澤鮮亮、爽淡不膩,味道獨特。品種主要有薰豬肉(五花肉、豬頭、豬排骨、下水),薰羊肉、燻雞肉、薰兔肉、薰狗肉等。

以「璽」字號燻肉最為有名。

莜麵莜麵吃法頗多,風味各有千秋。可以加工成窩窩、魚魚、儲格、拿糕、餃餃、塊壘、丸丸、餛飩 、撥面、山藥扁魚子等,也可以加工成烙餅、煮魚、炒麵、糊糊、燕麥片、方便麵等,不僅成為當地人的一種主要食品,而且是出口外銷的名牌產品。

懷安豆腐皮

是懷安縣城的傳統名產之一,特點是細薄如紙,色美味香,價廉物美,營養價值很高。豆腐皮的製作過程很有講究,從打漿、燒胚、過濾、點漿,到壓水、扯皮、煮皮,每一道工序都不得怠慢,這樣生產出的豆腐皮才能筋道細嫩。

陽原圪渣餅

圪渣餅是陽原縣揣骨町的特產,曾是清代宮廷中的貢品。選料精良,工藝考究。成品為半透明狀的圓形薄餅,色澤金黃,酥脆香甜,別有風味。

烤全羊在壩上草原喝著馬奶酒、吃著烤全羊,會讓你誤以為已置身遼闊的蒙古草原。烤全羊又叫全羊宴它是蒙古族最古老而隆重的一種宴席,一般只在接待高階貴賓時擺設。蒙古人吃整的傳統主要是取其完整、齊全之意,表示為對客人全心全意。

5樓:笨蛋淘紙

張家口特產有:口蘑、蕨菜、貢米、大杏扁、牛奶葡萄、龍眼葡萄、柴溝堡燻肉、懷安豆腐皮、蔚縣剪紙、鸚哥綠豆等; 地方風味小吃有「一窩絲」、「莜麵窩窩羊肉湯」、「山藥魚」、「油炸糕」、「手把羊肉」、「正宗涮羊肉」等。 燻肉系塞外古鎮懷安縣柴溝堡鎮的特產,它已有200多年的歷史了。

圪渣餅系陽原縣揣骨町的特產,其選料精良,工藝考究。烤制而成的圪渣餅是半透明狀的圓形薄餅,色澤金黃,有油脂性的光彩。吃時酥、脆、香、甜,別有風味,異常可口。

陽原人稱「鍋巴」為「圪渣」,因其薄脆,故起名為「圪渣餅」。懷安豆腐皮歷史久遠, 懷安豆腐皮,薄如紙張,筋似皮條,且價廉物美。剛剛從豆腐皮布上扯來的豆腐皮白生生,筋顫顫,如果把它像手絹那樣揉成一團甩在板上,不會掉角,也不會有一絲裂縫。

這也是懷安豆腐皮的獨到之處。豆腐皮極富營養價值。不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類、脂肪、纖維素,還有鉀、鈣、鐵等人體需要的礦物質。

長期食用,能降低人體的血壓和膽固醇,增強人體對肝炎和軟骨病的防治能力

6樓:百度使用者

張家口特產主要有 口蘑 莜麵 蔚縣的炸糕 野菜 大杏扁 柴溝堡的燻肉 懷安豆腐皮 小吃嘛 蕎麵碗坨 羊肉串之類的吧

7樓:邱宣釁夜蓉

我提供張北的:莜麵、山藥(土豆)、大皮襖!哈哈哈哈!

8樓:巧純穰子舒

馬市口一窩絲餅、赤城松蘑、陽原黃糕、涿鹿悠悠棗、蔚縣木瓜杏幹、八稜海棠、雞鳴山驛酒、一鳴園食醋、、宣化牛奶葡萄、蔚州貢米、蔚縣桃花小米、沙城長城葡萄酒、崇禮蠶豆

、陽原漢白玉雕刻、上三道河彩椒、張家口山藥、壩上乾枝梅、塞外口皮

9樓:匿名使用者

張家口特產有口蘑、蕨菜、貢米、大杏扁、牛奶葡萄、龍眼葡萄、長城乾白乾紅葡萄酒、柴溝堡燻肉、懷安豆腐皮、蔚縣剪紙、鸚哥綠豆等;地方風味小吃有「一窩絲」、「莜麵窩窩羊肉湯」、「山藥魚」、「油炸糕」、「手把羊肉」、「正宗涮羊肉」等。燻肉系塞外古鎮懷安縣柴溝堡鎮的特產,它已有200多年的歷史了。圪渣餅系陽原縣揣骨町的特產,其選料精良,工藝考究。

烤制而成的圪渣餅是半透明狀的圓形薄餅,色澤金黃,有油脂性的光彩。吃時酥、脆、香、甜,別有風味,異常可口。陽原人稱「鍋巴」為「圪渣」,因其薄脆,故起名為「圪渣餅」。

懷安豆腐皮歷史久遠, 懷安豆腐皮,薄如紙張,筋似皮條,且價廉物美。剛剛從豆腐皮布上扯來的豆腐皮白生生,筋顫顫,如果把它像手絹那樣揉成一團甩在板上,不會掉角,也不會有一絲裂縫。這也是懷安豆腐皮的獨到之處。

豆腐皮極富營養價值。不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類、脂肪、纖維素,還有鉀、鈣、鐵等人體需要的礦物質。長期食用,能降低人體的血壓和膽固醇,增強人體對肝炎和軟骨病的防治能力。

張家口有什麼特色小吃?

張家口在海拉爾什麼方向,張家口到呼倫貝爾有多少公里

張家口在海拉爾的西南方向。駕車路線 全程約1984.8公里 起點 張家口市 1.張家口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行駛10米,左轉 2 行駛240米,右轉進入學府西大街 3 沿學府西大街行駛90米,過右側的軍休服務大廈約60米後,右轉進入中興北路 4 沿中興北路行駛170米,過右側的張家...

張家口到承德有多遠,張家口到承德多少公里?

自駕車最近路線 全程 約370.1公里 7小時23分鐘汽車站 1.張家口市內駕車方案 詳情1 從起點向西北方向出發,沿西沙河路行駛340米,右後方轉彎進入古巨集大街2 沿古巨集大街行駛780米,直行進入s2423 沿s242行駛5.4公里,左轉進入勝利中路4 沿勝利中路行駛350米,直行進入s242...

張家口的情況,張家口治安狀況如何?

大超市?北京超市發和張家口帝達和帝廣共有四個較大超市 物價不便宜 當地消費稍高 電子產品有 比較分散 在公園路有一個專買電子產品的地方 你說的批發市場張家口有 一個叫武城街批發市場 一個叫大市場 都在橋西區武城街 兩個挨著 不知道你要去的哪個學校 所以周邊的消費情況不好說 張家口市河北省三年大變樣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