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有多少個縣,甘肅有幾個市?幾個縣?幾個鄉?

2021-10-04 01:19:04 字數 6108 閱讀 1709

1樓:享死

蘭州市:五區三縣 城關區、七里河區、西固區、安寧區、紅古區、榆中縣、皋蘭縣、永登縣。 嘉峪關市 金昌市:

一區一縣 金川區、永昌縣。 **市:二區三縣 **區、平川區、會寧縣、靖遠縣、景泰縣。

天水市:二區五縣 秦城區、北道區、清水縣、秦安縣、甘谷縣、武山縣、張家川回族自治縣。 武威市:

一區三縣 涼州區、古浪縣、民勤縣、天祝藏族自治縣。 張掖市:一區五縣 甘州區、山丹縣、民樂縣、臨澤縣、高臺縣、肅南裕固族自治縣。

酒泉市:一區二市四縣 肅州區、玉門市、敦煌市、金塔縣、安西縣、肅北蒙古族自治縣、阿克塞哈薩克族自治縣。 平涼市:

一區六縣 崆峒區、涇川縣、靈臺縣、崇信縣、華亭縣、莊浪縣、靜寧縣。 慶陽市:一區七縣 西峰區、正寧縣、華池縣、合水縣、寧 縣、慶城縣、鎮原縣、環 縣。

定西市:一區六縣 安定區、通渭縣、隴西縣、漳 縣、渭源縣、岷 縣、臨洮縣。 隴南市:

一區八縣 武都區、成 縣、兩當縣、徽 縣、西和縣、禮 縣、康 縣、文 縣、宕昌縣。 臨夏回族自治州:一市七縣 臨夏市、臨夏縣、康樂縣、廣河縣、永靖縣、和政縣、東鄉族自治縣、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甘南藏族自治州:一市七縣 合作市、舟曲縣、卓尼縣、臨潭縣、迭部縣、夏河縣、碌曲縣、瑪曲縣

甘肅有幾個市?幾個縣?幾個鄉?

2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初,甘肅省轄12個地級市、2個自治州(合計14個地級行政區劃單位),17個市轄區、4個縣級市、58個縣、7個自治縣(合計86個縣級行政區劃單位)。

甘肅,古屬雍州,地處黃河上游,它東接陝西,南控巴蜀青海,西倚新疆,北扼內蒙、寧夏,是古絲綢之路的鎖匙之地和**路段。位置在中國中部的黃土高原、青藏高原和內蒙古高原上,東西蜿蜒1600多公里,全省土地總面積42.59萬平方公里(其中寧夏自治區飛地53.

22平方公里)。

甘肅,是取甘州(今張掖)、肅州(今酒泉)二地的首字而成。 由於西夏曾置甘肅軍司,元代設甘肅省,簡稱甘;又因省境大部分在隴山(六盤山)以西,而唐代曾在此設定過隴右道,故又簡稱為隴。

甘肅海拔大多在1000米以上,四周為群山峻嶺所環抱。北有六盤山、合黎山和龍首山;東為岷山、秦嶺和子午嶺;西接阿爾金山和祁連山;南壤青泥嶺。境內地勢起伏、山嶺連綿、江河奔流,地形相當複雜。

這裡有直插雲天的皚皚雪峰、有一望無垠的遼闊草原、有莽莽漠漠的戈壁瀚海、有鬱鬱蔥蔥的次生森林、有神奇碧綠的湖泊佳泉、有江南風韻的自然風光,也有西北特有的名花瑞果。

甘肅省有多少個縣

3樓:臺式小情歌

全省共有14個地級行政區劃單位(其

中:12個地級市、2個自治州),86個縣級行政區劃單位(其中:17個市轄區、4個縣級市、58個縣、7個自治縣),1353個鄉級行政區劃單位(其中:

126個街道、468個鎮、725個鄉、34個民族鄉)。

4樓:呂賓

甘肅一共下轄有17個區(縣級)、65個縣、4個縣級市。

蘭州市 :城關區、

七里河區、西固區、安寧區、紅古區、榆中縣、皋蘭縣、永登縣

嘉峪關市:峪泉鎮、文殊鎮、新城鎮

金昌市:金川區、永昌縣

**市:**區、平川區、會寧縣、靖遠縣、景泰縣

天水市:秦州區、麥積區、清水縣、秦安縣、甘谷縣、武山縣、張家川回族自治縣

酒泉市 :肅州區、玉門市、敦煌市、瓜州縣、金塔縣、肅北蒙古族自治縣、阿克塞哈薩克族自治縣

張掖市 :甘州區、山丹縣、民樂縣、臨澤縣、高臺縣、肅南裕固族自治縣

武威市 :涼州區、古浪縣、民勤縣、天祝藏族自治縣

定西市 : 安定區、通渭縣、隴西縣、漳縣、渭源縣、岷縣、臨洮縣

隴南市: 武都區、宕昌縣、兩當縣、徽縣、成縣、西和縣、禮縣、康縣、文縣

平涼市 :崆峒區、涇川縣、靈臺縣、崇信縣、華亭縣、莊浪縣、靜寧縣

慶陽市 :西峰區、正寧縣、華池縣、合水縣、寧縣、慶城縣、鎮原縣、環縣

臨夏回族自治州 :臨夏市、臨夏縣、康樂縣、廣河縣、永靖縣、和政縣、東鄉族自治縣、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夏河縣、瑪曲縣、舟曲縣、碌曲縣、迭部縣、臨潭縣、卓尼縣

5樓:陽光的北極心

總共14個市州,4個縣級市、17個區、65個縣具體可以參考我下邊付的內容

甘肅省行政區劃 甘肅市縣名稱一覽

甘肅省設蘭州市、嘉峪關市、金昌市、**市、天水市、武威市、張掖市、酒泉市、平涼市、慶陽市、定西市、隴南市、臨夏回族自治州、甘南藏族自治州。

蘭州市:五區三縣

城關區、七里河區、西固區、安寧區、紅古區、榆中縣、皋蘭縣、永登縣。

嘉峪關市

金昌市:一區一縣

金川區、永昌縣。

**市:二區三縣

**區、平川區、會寧縣、靖遠縣、景泰縣。

天水市:二區五縣

秦州區、麥積區、清水縣、秦安縣、甘谷縣、武山縣、張家川回族自治縣。

武威市:一區三縣

涼州區、古浪縣、民勤縣、天祝藏族自治縣。

張掖市:一區五縣

甘州區、山丹縣、民樂縣、臨澤縣、高臺縣、肅南裕固族自治縣。

酒泉市:一區二市四縣

肅州區、玉門市、敦煌市、金塔縣、瓜州縣、肅北蒙古族自治縣、阿克塞哈薩克族自治縣。

平涼市:一區六縣

崆峒區、涇川縣、靈臺縣、崇信縣、華亭縣、莊浪縣、靜寧縣。

慶陽市:一區七縣

西峰區、正寧縣、華池縣、合水縣、寧 縣、慶城縣、鎮原縣、環 縣。

定西市:一區六縣

安定區、通渭縣、隴西縣、漳 縣、渭源縣、岷 縣、臨洮縣。

隴南市:一區八縣

武都區、成 縣、兩當縣、徽 縣、西和縣、禮 縣、康 縣、文 縣、宕昌縣。

臨夏回族自治州:一市七縣

臨夏市、臨夏縣、康樂縣、廣河縣、永靖縣、和政縣、東鄉族自治縣、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甘南藏族自治州:一市七縣

合作市、舟曲縣、卓尼縣、臨潭縣、迭部縣、夏河縣、碌曲縣、瑪曲縣

6樓:匿名使用者

甘肅省現轄14個地級行政區:臨夏回族自治州、甘南藏族自治州、蘭州市、**市、武威市、金昌市、張掖市、酒泉市、嘉峪關市、定西市、天水市、隴南市、平涼市、慶陽市。

其中各地級單位下轄縣級行政區數量如下:

臨夏回族自治州:2自治縣1市5縣

甘南藏族自治州:1市7縣

蘭州市:5區3縣

**市:2區3縣

武威市:1區3縣

金昌市:1區1縣

張掖市:1自治縣1區4縣

酒泉市:2自治縣2市1區2縣

嘉峪關市:無下轄縣級單位

定西市:1區6縣

天水市:2區4縣

隴南市:1區8縣

平涼市:1自治縣1區6縣

慶陽市:1區7縣

合計6自治縣4縣級市17區59縣,總計86縣級行政區。

7樓:匿名使用者

甘肅省有多少個縣我不確定,但是三四十個肯定有。

8樓:匿名使用者

甘肅省有115個縣城,總的面積在其他省來排到前三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全省14個市州、86個縣區市

查登記的總人口為70.12萬人,登記的常住人口為60.57萬人

甘肅地貌複雜多樣,山地、高原、平川、河谷、沙漠、戈壁,型別齊全,交錯分佈,地勢自西南向東北傾斜。地形呈狹長狀,東西長1655公里,南北寬530公里

10樓:魯富貴肖鳥

行政區劃現轄12個地級copy市、

bai2個自治州,以及17個市轄區、du

zhi4個縣級市、58個縣、7個自治縣地級市dao市轄區

縣級市縣蘭州

城關七里河

西固安寧紅古/

永登皋蘭

榆中嘉峪關//

/金昌金川

/永昌****/

靖遠會寧

景泰天水

秦州麥積/清水

秦安甘谷

武山張家川回族自治縣武威涼州/

民勤古浪

天祝藏族自治縣酒泉

肅州玉門

敦煌金塔

瓜州肅北蒙古族自治縣

阿克塞哈薩克族自治縣張掖甘州/

民樂臨澤

高臺山丹

肅南裕固族自治縣慶陽西峰/

慶城環縣

華池合水

正寧寧縣

鎮原平涼崆峒/

涇川靈臺

崇信華亭

莊浪靜寧定西安定/

通渭臨洮

漳縣岷縣

渭源隴西隴南武都/

成縣宕昌

康縣文縣

西和縣禮縣

兩當徽縣臨夏回族自治州/臨夏

臨夏縣康樂

永靖廣河

和政東鄉族自治縣

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臨潭卓尼

舟曲迭部

瑪曲碌曲夏河

甘肅有多少個縣

11樓:楊子電影

甘肅省轄12個地級市、2個自治州(合計14個地級行政區劃單位),17個市轄區、4個縣級市、58個縣、7個自治縣(合計86個縣級行政區劃單位)。

甘肅,簡稱甘或隴,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蘭州,省名取甘州(今張掖)與肅州(今酒泉)二地的首字而成。由於西夏曾置甘肅軍司,元代設甘肅省,簡稱甘;又因省境大部分在隴山(六盤山)以西,而唐代曾在此設定過隴右道,故又簡稱為隴。

甘肅地處中國西北地區,東通陝西,南瞰四川、青海,西達新疆,北扼寧夏、內蒙古,西北端與蒙古國接壤,境內為黃土高原、青藏高原和內蒙古高原三大高原的交匯地帶,氣候型別多樣,從南向北包括了**帶季風氣候、溫帶季風氣候、溫帶大陸性氣候和高山高原氣候等四大氣候型別。

12樓:誰是我的小公舉

甘肅有58個縣,7個自治縣。

甘肅省下轄12個地級市、2個自治州(合計14個地級行政區劃單位)。

甘肅58個縣具體如下:

甘肅,簡稱甘或隴,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蘭州,省名取甘州(今張掖)與肅州(今酒泉)二地的首字而成。由於西夏曾置甘肅軍司,元代設甘肅省,簡稱甘;又因省境大部分在隴山(六盤山)以西,而唐代曾在此設定過隴右道,故又簡稱為隴。

甘肅地處中國西北地區,東通陝西,南瞰四川、青海,西達新疆,北扼寧夏、內蒙古,西北端與蒙古國接壤,境內為黃土高原、青藏高原和內蒙古高原三大高原的交匯地帶,氣候型別多樣,從南向北包括了**帶季風氣候、溫帶季風氣候、溫帶大陸性氣候和高山高原氣候等四大氣候型別。

13樓:你好嘛

1、城關區

城關區隸屬甘肅蘭州市,位於甘肅省中東部,是甘肅省省會蘭州市的政治、經濟、文化、科研、交通、商貿中心。全區常住人口128萬(2023年)。城關區,東西長20.

02千米,南北寬22.6千米,總面積220平方公里。轄24個街道。

2、皋蘭縣

皋蘭縣隸屬於甘肅省會蘭州市,地處甘肅中部,位於黃河上游,東鄰**市**區和蘭州市榆中縣,南接蘭州市城關區和安寧區,西連永登縣和西固區,北與**市景泰縣接壤。

皋蘭縣轄4個鎮、3個鄉,有71個行政村和3個社群。總面積2476平方公里,總人口18.0841萬人,其中非農業人口3.0081萬人(2023年,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

3、雄關區

雄關區位於甘肅省嘉峪關市,是嘉峪關市2023年12月1日設定的3個市轄管理區之一,其設定結束了嘉峪關市不設區的歷史,駐嘉峪關市建設路綜合辦公樓。但它屬於嘉峪關市的派出管理機構,並非民政部在冊的行政區,不是正式的縣級行政區。

4、永昌縣

永昌縣隸屬於甘肅省金昌市,位於甘肅省西北部,地處河西走廊東部、祁連山北麓、阿拉善臺地南緣。東鄰武威、北接金川、西迎山丹、南與肅南接壤。地理座標為東經101°04′—102°43′,北緯37°47′—38°39′。

東西最長距離144.8公里,南北最寬距離144.55公里,總面積7439.

27平方公里。

5、會寧縣

會寧縣,隸屬於甘肅省**市,位於甘肅省中部,**市南端。會寧縣總面積6439平方公里,轄12個鄉、16個鎮。會寧自古以來就是交通要道、軍事重地,素有"秦隴鎖鑰"之稱。

早在5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時代境內就有人類生息繁衍;在2100多年前漢武帝時就設有祖歷縣;古絲綢之路穿境而過,沿途留下了許多重鎮驛站和城堡遺址。

2023年10月,中國工農紅軍三大主力在會寧勝利會師,會寧由此聞名中外。 會寧是西北教育名縣,有"西北高考狀元縣"和"博士之鄉"的稱號。

建設銀行蘭州支行有幾個,甘肅建行共有多少個網點

中國建設銀行股份 甘肅省分行營業部廣場支行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甘肅建行共有多少個網點 蘭州市城關支行 蘭州市鐵路支行 蘭州市電力支行 蘭州市西固支行 省分行營業部 蘭州市城建支行 嘉峪關分行 金昌分行 分行 天水分行 酒泉分行 張掖分行 武威分行 定西分行 隴南分行 平涼分行 慶陽分行 臨夏分行 ...

曲阜有幾個縣,曲阜有多少個縣

你好樓主曲阜下面沒有縣 截至2010年7月17日,曲阜市轄4個街道 6個鎮 2個鄉 魯城街道 書院街道 時莊街道 小雪街道 吳村鎮 姚村鎮 陵城鎮 南辛鎮 息陬鎮 王莊鎮 董莊鄉 防山鄉。曲阜市原有495個村 居委會,585個自然村。到2003年底,495個村 居委會合併為396個。曲阜市轄4個街道...

張家口有多少個縣,張家口市有幾個縣

張家口有13縣。分別是 宣化縣 張北縣 萬全縣 涿鹿縣 康保縣 蔚縣 沽源縣 尚義縣 陽原縣 懷安縣 懷來縣 赤城縣 崇禮縣。張家口市是河北省下轄地級市,又稱 張垣 武城 位於河北省西北部,是冀西北地區的中心城市,連線京津 溝通晉蒙的交通樞紐 東南毗連北京市,南鄰河北省保定市,西 西南與山西省接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