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黃岡市有幾個區,湖北黃岡市有多少個縣

2021-03-04 09:28:46 字數 2200 閱讀 2762

1樓:匿名使用者

1、黃抄岡地處湖北省東部、大別山南襲麓、長江中游北bai岸,京九鐵路中段。du

2、現轄一區(黃zhi

州區)、dao二市(武穴、麻城)、七縣(紅安、羅田、英山、浠水、蘄春、黃梅、團風)和一個縣級龍感湖農場,版圖面積1.74萬平方公里,總人口730.98萬。

3、黃岡是湖北省下轄的地級市,位於湖北省東部、大別山南麓、長江中游北岸,京九鐵路、京九高鐵中段,是武漢城市圈成員城市之一,南與鄂州、黃石、九江隔長江相望,東連安徽,北接河南。是國家重要的衛生城市,也是繼武漢人口第二多的城市。

2樓:匿名使用者

黃岡bai地處湖北省東部、大別山南麓du、長zhi

江中游北岸,京九dao鐵路中段。內現轄一區(黃州區)容、二市(武穴、麻城)、七縣(紅安、羅田、英山、浠水、蘄春、黃梅、團風)和一個縣級龍感湖農場,版圖面積1.74萬平方公里,總人口730.

98萬。

3樓:匿名使用者

市區就一個,黃州下轄的縣比較多

湖北黃岡市有多少個縣

4樓:wyp駱遙

湖北黃岡市有7個縣

,具體是:團風縣、浠水縣、紅安縣、羅田縣、英山縣、蘄春縣、黃梅縣。

黃岡市下轄黃州區、麻城市、武穴市、團風縣、浠水縣、羅田縣、英山縣、蘄春縣、黃梅縣、紅安縣、龍感湖管理區。

黃岡市現轄有兩市、兩區、七縣,127個鄉鎮街,4290個行政村,總面積17453平方公里。

黃岡市境內居民以漢族為主,散居有土家族、壯族、回族、苗族、哈薩克族、黎族、土族、蒙古族、滿族、白族,佤族、瑤族、藏族、維吾爾族、布依族、彝族、高山族等45個少數民族。

拓展資料:

黃岡是湖北省下轄的地級市,位於湖北省東部、大別山南麓、長江中游北岸,京九鐵路、京九高鐵中段。

黃岡是國家重要的衛生城市,也是繼武漢人口第二多的城市。

黃岡市屬**帶大陸性季風氣候,江淮小氣候區,四季光熱界線分明。

黃岡市是全國「板栗之鄉」,「藥材之鄉」,「甜柿之鄉」,還有羅田的板栗、茯苓,蘄春四寶(蘄龜、蘄蛇、蘄竹、蘄艾),英山的雲霧綠茶和桔梗、麻城「福田白菊」、團風的苦荊茶等特產。

麻城龜山古杜鵑群落以其面積最大而載入吉尼斯世界記錄。

5樓:聖誕餐禮物

一共有10個縣:黃州區,團風縣,紅安縣,麻城市,羅田縣,英山縣,浠水縣,蘄春縣,武穴市,黃梅縣,龍感湖管理區

分佈在黃岡市的各個地方。

最富的是黃州區,也是黃岡地區的經濟中心。其他的縣經濟都差不多。

6樓:卓磨

湖北黃岡市一共有36個縣。

湖北省黃岡市一共有多少個縣市

7樓:操刀手

黃岡地處湖北省bai東部、du大別山南麓、長江中zhi遊北岸,京九鐵dao

路中段。現管轄

內一區(黃州)、二市(容武穴、麻城)、七縣(紅安、羅田、英山、浠水、蘄春、黃梅、團風)和一個縣級龍感湖農場,版圖面積1.74萬平方公里,總人口730萬。

8樓:匿名使用者

黃州區 團風縣 黃梅縣 英山縣 蘄春縣 紅安縣 羅田縣 稀水縣 武穴市 麻城市 龍感湖管理區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23日,***批准撤銷黃岡地區和黃州市,設立地級黃岡市,並建置團風縣和黃專州區。2023年5月屬18日,正式成立黃岡市和黃州區、團風縣。黃岡市現轄紅安、英山、羅田、浠水、蘄春、黃梅、團風7縣,麻城、武穴2市,黃州、龍感湖管理區2區。

全市原有鄉鎮辦事處179個,2023年,進行鄉鎮撤併,到年末,全市實有鄉鎮辦事處124個,行政村4256個,村民小組39066個。

10樓:袁錕崇貞怡

黃岡市轄1個市轄區、7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市人民**駐黃州區七一路。

湖北黃岡管轄那幾個縣市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岡抄市地處湖北省東部、大別山南麓、襲長江中游北岸,京九鐵路中段。現轄一區(黃州區)、二市(武穴、麻城)、七縣(紅安、羅田、英山、浠水、蘄春、黃梅、團風)和一個縣級龍感湖農場,版圖面積1.74萬平方公里,總人口730.

98萬。東經114°25 ́至116°8 ́、北緯29°45 ́至31°35'。

湖北省黃岡市團風縣有哪幾個鎮,湖北省黃岡市有幾個鎮?

截止2019年,團風縣轄8個鎮,分別是團風鎮 淋山河鎮 總路嘴鎮 但店鎮 上巴河鎮 馬曹廟鎮 回龍山鎮 方高坪鎮。1 團風鎮 團風鎮是湖北省黃岡市團風縣城關鎮,鎮名源自唐時期,是一座古老的集鎮。團風古時稱 烏林鎮 烏龍鎮 地處長江中游北岸舉水河入江處的平原湖區。全鎮版圖面積107.6平方千米,鎮區面...

徐州到湖北黃岡坐火車怎麼走,湖北省黃岡市怎麼坐火車去江蘇鹽城,轉火車

徐州到湖北黃岡你就先做到武漢的1441次,這車便宜又好,到了漢口轉車,總共的票價也要不到180塊錢。行程距離最短的方案 徐州 淮北 麻城 出發車次 徐州發車 到達淮北 旅行時間 旅行距離 區間票價 硬座 t162 t159 青島 廣州東 16 11 17 26 1小時27分 62 公里 13 元 中...

湖北黃岡管轄那幾個縣市,黃岡有哪幾個縣?

黃岡抄市地處湖北省東部 大別山南麓 襲長江中游北岸,京九鐵路中段。現轄一區 黃州區 二市 武穴 麻城 七縣 紅安 羅田 英山 浠水 蘄春 黃梅 團風 和一個縣級龍感湖農場,版圖面積1.74萬平方公里,總人口730.98萬。東經114 25 至116 8 北緯29 45 至31 35 黃岡有哪幾個縣?...